返回列表

苹果有没有错过ai时代

BV1jVEe6TEud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6-11 10:40
时长 4分55秒
播放 1159
点赞 32
评论 2
弹幕 1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1,080
小博啊

2
00:00:01,080 --> 00:00:02,640
我们现在在什么地方

3
00:00:02,640 --> 00:00:07,280
苹果总部在苹果总部的苹果4S店

4
00:00:07,280 --> 00:00:07,979
是不是

5
00:00:07,979 --> 00:00:10,499
你发现他这个店和其他的苹果专卖店

6
00:00:10,499 --> 00:00:11,218
有啥区别啊

7
00:00:11,218 --> 00:00:12,978
这个可以卖T恤和帽子

8
00:00:12,978 --> 00:00:15,660
你看啊他这里面有苹果所有产品

9
00:00:15,660 --> 00:00:16,480
还有T恤

10
00:00:16,480 --> 00:00:18,039
帽子手机

11
00:00:18,039 --> 00:00:18,820
还有IPAD

12
00:00:18,820 --> 00:00:24,048
老板那个洗平的东西就是VRVR微星pro啊

13
00:00:24,048 --> 00:00:25,289
诶我问你啊

14
00:00:25,289 --> 00:00:27,228
你从那边过来

15
00:00:27,228 --> 00:00:28,669
你知道这里面利润最高的

16
00:00:28,669 --> 00:00:30,149
毛利润最高的是哪一个产品吗

17
00:00:30,149 --> 00:00:32,600
历史配件为什么是配件

18
00:00:32,600 --> 00:00:33,280
不是苹果手机

19
00:00:33,280 --> 00:00:34,100
苹果笔记本呢

20
00:00:34,100 --> 00:00:38,090
其他有他他材料三块他就卖49

21
00:00:38,090 --> 00:00:39,009
没错

22
00:00:39,009 --> 00:00:40,130
这个生产成本啊

23
00:00:40,130 --> 00:00:42,939
在国内的成本就是3~5美金

24
00:00:42,939 --> 00:00:44,560
最多是三美金对吧

25
00:00:44,560 --> 00:00:45,960
但是你要卖多少钱吗

26
00:00:45,960 --> 00:00:48,280
这一个卖49美金哈哈

27
00:00:48,280 --> 00:00:52,439
他的利润可以乘以十二十三甚至15倍

28
00:00:52,439 --> 00:00:54,280
那为什么这些东西利润毛利润这么高

29
00:00:54,280 --> 00:00:56,159
他这些他这些主机利润没那么高呢

30
00:00:56,159 --> 00:00:56,859
什么原因呢

31
00:00:56,859 --> 00:00:58,448
为啥我跟你讲啊

32
00:00:58,448 --> 00:00:59,868
因为这个本粉没有技术含量

33
00:00:59,868 --> 00:01:02,890
但是呢他加上苹果的这种logo之后

34
00:01:02,890 --> 00:01:04,049
是不是价格翻倍了

35
00:01:04,049 --> 00:01:05,590
如果不加苹果会值多少钱

36
00:01:05,590 --> 00:01:07,480
一块不加苹果的话

37
00:01:07,480 --> 00:01:08,079
不超过十块钱

38
00:01:08,079 --> 00:01:09,159
在国内卖九块九包邮

39
00:01:09,159 --> 00:01:09,959
至少送3km

40
00:01:09,959 --> 00:01:12,400
三个在这边一个就49啊

41
00:01:12,400 --> 00:01:14,180
他其实利润第二高的涨价

42
00:01:14,180 --> 00:01:18,540
毛利润第第二高的他他他把这个放到4S店了

43
00:01:18,540 --> 00:01:20,540
诶嘿这些是不是利润也很高

44
00:01:20,540 --> 00:01:22,750
对你觉得他的手机的净利润多少

45
00:01:22,750 --> 00:01:26,920
手机的净利润50%的毛利的话

46
00:01:26,920 --> 00:01:28,620
30%到40

47
00:01:28,620 --> 00:01:30,349
净利润25%左右

48
00:01:30,349 --> 00:01:34,489
你知道苹果今年的销售额增长还是下滑的增长

49
00:01:34,489 --> 00:01:36,170
你知道它哪里增长最快吗

50
00:01:36,170 --> 00:01:38,989
它的配件它增长最快的是中国

51
00:01:38,989 --> 00:01:41,989
他中国第一季度增长了20%多

52
00:01:41,989 --> 00:01:43,588
他为什么中国增长这么快

53
00:01:43,588 --> 00:01:45,859
为啥就是因为我跟你讲啊

54
00:01:45,859 --> 00:01:47,480
今年内存涨价之后啊

55
00:01:47,480 --> 00:01:49,540
所有的手机都在涨价

56
00:01:49,540 --> 00:01:50,359
苹果不但没涨

57
00:01:50,359 --> 00:01:51,500
还降价了啊

58
00:01:51,500 --> 00:01:53,079
诶他为什么可以降价呀

59
00:01:53,079 --> 00:01:55,370
为啥我跟你讲根本原因啊

60
00:01:55,370 --> 00:01:56,430
在AI时代上

61
00:01:56,430 --> 00:01:58,430
这个手机的处理性要求越来越高

62
00:01:58,430 --> 00:02:00,709
但是你发现苹果手机如果运行AI

63
00:02:00,709 --> 00:02:01,930
它卡不卡卡

64
00:02:01,930 --> 00:02:04,049
苹果手机卡吗还行

65
00:02:04,049 --> 00:02:05,109
苹果手机不卡

66
00:02:05,109 --> 00:02:06,340
安卓手机卡

67
00:02:06,340 --> 00:02:09,280
所以安卓手机呢它想运行同样的大模型

68
00:02:09,280 --> 00:02:11,419
它需要两倍的苹果的内存啊

69
00:02:11,419 --> 00:02:12,979
那如果一个内存涨两三百

70
00:02:12,979 --> 00:02:14,439
你的二手机还能做下去吗

71
00:02:14,439 --> 00:02:15,879
不能没错

72
00:02:15,879 --> 00:02:16,819
这就是根本原因啊

73
00:02:16,819 --> 00:02:18,939
所以说苹果手机呢在这个AS代的

74
00:02:18,939 --> 00:02:19,819
它的优势很大

75
00:02:19,819 --> 00:02:21,020
它不但不用涨价

76
00:02:21,020 --> 00:02:21,969
它还可以降价

77
00:02:21,969 --> 00:02:23,430
而且你再你再从那边看看啊

78
00:02:23,430 --> 00:02:25,169
你看苹果的这个麦克

79
00:02:25,169 --> 00:02:27,210
你看看你看这边你看这边啊

80
00:02:27,210 --> 00:02:30,370
哎这些产品这些产品都卖爆了

81
00:02:30,370 --> 00:02:32,020
这产品这是什么产品啊

82
00:02:32,020 --> 00:02:34,099
嗯自动回收东西

83
00:02:34,099 --> 00:02:35,400
这是迷你麦克

84
00:02:35,400 --> 00:02:36,520
这些东西啊

85
00:02:36,520 --> 00:02:37,780
就是因为跑大模型

86
00:02:37,780 --> 00:02:39,680
跑小龙虾全卖爆了

87
00:02:39,680 --> 00:02:42,740
哎为什么苹果他们开始想到了开运行大模型

88
00:02:42,740 --> 00:02:44,280
它是自动搞的

89
00:02:44,280 --> 00:02:45,550
而且搞得这么小是吧

90
00:02:45,550 --> 00:02:46,349
它为什么这么小

91
00:02:46,349 --> 00:02:47,669
它可以运行起来不卡呢

92
00:02:47,669 --> 00:02:48,210
为什么

93
00:02:48,210 --> 00:02:50,349
因为他对你们需要多

94
00:02:50,349 --> 00:02:52,580
其实那苹果所有的设计呢

95
00:02:52,580 --> 00:02:53,819
他都是封闭的设计

96
00:02:53,819 --> 00:02:56,280
他不用去消耗太多的东西

97
00:02:56,280 --> 00:02:57,680
而且它散热做的很好

98
00:02:57,680 --> 00:02:58,800
而且他也不怕热

99
00:02:58,800 --> 00:02:59,719
所以你发现啊

100
00:02:59,719 --> 00:03:02,659
你发现那苹果哪些产品是失败的呃

101
00:03:02,659 --> 00:03:07,300
是那个你别拿眼镜这个这个这个迷你

102
00:03:07,300 --> 00:03:10,250
这是说叫什么苹果这个叫什么

103
00:03:10,250 --> 00:03:10,689
Action pro

104
00:03:10,689 --> 00:03:12,449
是不是对这个产品失败了

105
00:03:12,449 --> 00:03:12,969
他为什么失败

106
00:03:12,969 --> 00:03:14,509
这个产品太重了

107
00:03:14,509 --> 00:03:16,360
太重容易头晕

108
00:03:16,360 --> 00:03:17,460
还有头晕

109
00:03:17,460 --> 00:03:19,360
说明并不是每个产品都能成功

110
00:03:19,360 --> 00:03:21,500
是不是苹果失败的产品也很多

111
00:03:21,500 --> 00:03:23,240
那你知道苹果现在市值多少钱吗

112
00:03:23,240 --> 00:03:24,860
市值100

113
00:03:26,620 --> 00:03:28,919
而且呢你看苹果为什么不讲AI

114
00:03:28,919 --> 00:03:32,248
它的产品还剩还能这么值钱

115
00:03:32,248 --> 00:03:33,508
而且销量这么稳定

116
00:03:33,508 --> 00:03:34,788
而且别的公司在讲AI

117
00:03:34,788 --> 00:03:36,109
为啥他就可以不讲AI呢

118
00:03:37,468 --> 00:03:41,800
因为啊苹果任何一个产品啊都可以跑AI

119
00:03:41,800 --> 00:03:44,819
你觉得如果这些拆的e p t i shop

120
00:03:44,819 --> 00:03:45,620
佩克离开苹果

121
00:03:45,620 --> 00:03:46,500
他还能卖的好吗

122
00:03:46,500 --> 00:03:48,769
不能所有产品都要跑

123
00:03:48,769 --> 00:03:49,968
都要在苹果上下载

124
00:03:49,968 --> 00:03:50,688
对不对

125
00:03:50,688 --> 00:03:53,688
所以这就是苹果它的未来AI时代不但没有落后

126
00:03:53,688 --> 00:03:55,329
他还成了一个平台公司

127
00:03:55,329 --> 00:03:57,889
你知道为什么所有的公司的股价都波动很大

128
00:03:57,889 --> 00:03:59,368
苹果的股价这么稳定吗

129
00:03:59,368 --> 00:04:00,169
对呀

130
00:04:00,169 --> 00:04:03,840
因为它在全球有25亿的存量用户

131
00:04:03,840 --> 00:04:06,780
这些用户呢源源不断的在给他创造价值

132
00:04:06,780 --> 00:04:09,080
比如说你你玩游戏的时候有没有充值

133
00:04:09,080 --> 00:04:10,939
有你的充值的话

134
00:04:10,939 --> 00:04:12,120
你要给苹果分多少钱吗

135
00:04:12,120 --> 00:04:12,939
多少钱

136
00:04:12,939 --> 00:04:14,340
至少30%

137
00:04:14,340 --> 00:04:16,060
比如说你你玩那个游戏啊

138
00:04:16,060 --> 00:04:16,699
你充100块

139
00:04:16,699 --> 00:04:17,720
他拿走30块

140
00:04:17,720 --> 00:04:20,100
那我问你苹果像不像一个高速公路收费站

141
00:04:20,100 --> 00:04:24,259
像所以呢任何一个用苹果硬件的人

142
00:04:24,259 --> 00:04:26,059
都在给他创造软件的收益

143
00:04:26,059 --> 00:04:27,879
你说苹果赚不赚钱赚钱

144
00:04:27,879 --> 00:04:29,019
他是不是躺着赚钱呀

145
00:04:29,019 --> 00:04:31,339
对这个商业模式是不是顶尖的

146
00:04:31,339 --> 00:04:34,740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无论是巴菲特涡轮转两瓶

147
00:04:34,740 --> 00:04:36,959
都给了苹果最大仓位的原因

148
00:04:36,959 --> 00:04:38,680
你知道商业模式厉害了吗

149
00:04:38,680 --> 00:04:40,879
你觉得苹果在AIS代有没有落后

150
00:04:40,879 --> 00:04:41,680
没有

151
00:04:41,680 --> 00:04:42,779
不但没有落后

152
00:04:42,779 --> 00:04:43,879
还一直保持着优势

153
00:04:43,879 --> 00:04:44,550
对不对

154
00:04:44,550 --> 00:04:45,069
好了

155
00:04:45,069 --> 00:04:45,910
我们看完这个

156
00:04:45,910 --> 00:04:49,519
我们再去看看苹果的其他的一些标志性的建筑

157
00:04:49,519 --> 00:04:52,160
特别是他那个大圆形的那个那个那个叫什么

158
00:04:52,160 --> 00:04:54,300
来飞船设计好不好
评论

共 1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CaptainT_H_Y 其实同一个AI模型对内存的占用是一样大的,无论安卓还是苹果[doge] 苹果跑AI的最大优势在于他的内存传输速率更高,是安卓的两倍,这样运行AI会更快 还有苹果的软件系统比较精简,可以多腾出来一些运行内存给AI任务 1 1 2026-06-11 11:15
弹幕

共 1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安卓早不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