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外卖战没有赢家

BV1j1w7zYEtL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16 17:56
时长 3分8秒
播放 1347
点赞 32
评论 8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920 --> 00:00:02,160
很多兄弟后台留言说

2
00:00:02,160 --> 00:00:03,120
美汤还有救吗

3
00:00:03,120 --> 00:00:04,480
外卖站没有赢家

4
00:00:04,480 --> 00:00:05,589
都是输家

5
00:00:05,589 --> 00:00:06,990
你就看财报吧

6
00:00:06,990 --> 00:00:10,130
你看京东的财报本来可以赚500个亿的

7
00:00:10,130 --> 00:00:11,839
最后赚了100多个亿

8
00:00:11,839 --> 00:00:14,619
光外卖净亏损466亿

9
00:00:14,619 --> 00:00:18,129
美团本来一年可以赚350~400个亿的

10
00:00:18,129 --> 00:00:21,539
你看财报预计全年亏损250个亿

11
00:00:21,539 --> 00:00:23,179
相当于投入了600个亿啊

12
00:00:23,179 --> 00:00:25,469
一前一后600亿没了

13
00:00:25,469 --> 00:00:27,109
你再看阿里的财报

14
00:00:27,109 --> 00:00:28,410
估计也不会很好

15
00:00:28,410 --> 00:00:30,670
去年是赚了1500个亿啊

16
00:00:30,670 --> 00:00:34,109
今年的话外卖大概补贴了800多个亿

17
00:00:34,109 --> 00:00:36,950
再算上其他的一些投资收益的话

18
00:00:36,950 --> 00:00:39,710
估计全年利润也就是800个亿左右吧

19
00:00:39,909 --> 00:00:42,810
按照现在的市值3200亿美金

20
00:00:42,810 --> 00:00:45,009
那它发完财报之后的估值了

21
00:00:45,009 --> 00:00:46,590
就到了二十六七倍了

22
00:00:46,590 --> 00:00:48,170
实际上也不便宜了

23
00:00:48,170 --> 00:00:50,969
你反而看看拼多多啊

24
00:00:50,969 --> 00:00:51,969
不参与外卖站

25
00:00:51,969 --> 00:00:54,030
一年呢也能赚1000多个亿

26
00:00:54,030 --> 00:00:54,630
有人说

27
00:00:54,630 --> 00:00:57,469
拼多多在2025年的净利润

28
00:00:57,469 --> 00:00:58,939
应该会超过阿里了

29
00:00:58,939 --> 00:01:00,640
这就是打外卖单的结果

30
00:01:00,640 --> 00:01:02,140
订单量是增加了

31
00:01:02,140 --> 00:01:04,819
那公司也也热闹了哈

32
00:01:04,819 --> 00:01:07,560
然后活跃用户行还增加了

33
00:01:07,560 --> 00:01:09,420
一算账呢全亏

34
00:01:09,420 --> 00:01:13,540
所以你看京东啊发了财报之后明确表态啊

35
00:01:13,540 --> 00:01:16,280
二周年呢不再进行外卖单补贴啊

36
00:01:16,280 --> 00:01:17,159
只做高客单

37
00:01:17,159 --> 00:01:18,140
不赚钱不干

38
00:01:18,140 --> 00:01:19,700
但股价呢还涨了一些

39
00:01:19,700 --> 00:01:20,799
这说明什么呢

40
00:01:20,799 --> 00:01:23,489
说明市场也认为都是低估的啊

41
00:01:23,489 --> 00:01:24,108
无论是美团

42
00:01:24,108 --> 00:01:25,049
无论是京东

43
00:01:25,049 --> 00:01:26,448
无论是阿里啊

44
00:01:26,448 --> 00:01:27,840
无论拼多多都很便宜

45
00:01:27,840 --> 00:01:30,659
但是外卖站呢你打起来没完

46
00:01:30,659 --> 00:01:32,019
那到底亏多少钱

47
00:01:32,019 --> 00:01:33,200
什么时候是个头

48
00:01:33,200 --> 00:01:34,239
谁也不知道

49
00:01:34,239 --> 00:01:35,420
所以大家担心的是

50
00:01:35,420 --> 00:01:37,219
你就这么亏下去啊

51
00:01:37,219 --> 00:01:40,140
万一亏成光伏怎么办啊

52
00:01:40,140 --> 00:01:41,980
困成养猪业怎么办啊

53
00:01:41,980 --> 00:01:45,489
困成那些那些资金流断裂的啊

54
00:01:45,489 --> 00:01:48,390
那些公狮新能源汽车哈怎么办呢

55
00:01:48,390 --> 00:01:50,090
其实这个不是危言耸听啊

56
00:01:50,090 --> 00:01:50,890
完全有可能

57
00:01:50,890 --> 00:01:52,810
因为阿里去年一单外卖的话

58
00:01:52,810 --> 00:01:54,370
平均要亏三块5~4块

59
00:01:54,370 --> 00:01:55,290
什么概念啊

60
00:01:55,290 --> 00:01:56,590
一天8000万单呀

61
00:01:56,590 --> 00:01:58,489
你要四块钱

62
00:01:58,810 --> 00:02:00,109
你看多恐怖吧

63
00:02:00,109 --> 00:02:01,969
一天亏三四个亿啊

64
00:02:01,969 --> 00:02:03,230
一年亏1000个亿

65
00:02:03,230 --> 00:02:04,150
1000多个亿

66
00:02:04,150 --> 00:02:05,909
一年赚才赚1000多个亿啊

67
00:02:05,909 --> 00:02:09,150
阿里这家公司其实他的营能力还是可以的对吧

68
00:02:09,150 --> 00:02:11,189
一年滔天啊

69
00:02:11,189 --> 00:02:12,669
加上这些阿里云

70
00:02:12,669 --> 00:02:15,210
加上其他的菜鸟物流啊

71
00:02:15,210 --> 00:02:17,009
照样码1500个亿净利润

72
00:02:17,009 --> 00:02:18,409
但是你架不住外卖

73
00:02:18,409 --> 00:02:19,169
1000个1000

74
00:02:19,169 --> 00:02:19,969
你得砸呀

75
00:02:19,969 --> 00:02:22,650
所以我觉得阿里发完财报之后呢

76
00:02:22,650 --> 00:02:24,409
如果财报暴跌哈

77
00:02:24,409 --> 00:02:26,550
他应该会像京东一样啊

78
00:02:26,550 --> 00:02:27,870
减少外卖的投入

79
00:02:27,870 --> 00:02:29,789
让市场呢回归一个理性状态

80
00:02:29,789 --> 00:02:33,110
然后呢在加大这个云呐啊

81
00:02:33,110 --> 00:02:34,050
AI啊

82
00:02:34,050 --> 00:02:35,490
大模型的投入啊

83
00:02:35,490 --> 00:02:36,750
甚至包括芯片的投入

84
00:02:36,750 --> 00:02:38,310
这些才是提升估值的

85
00:02:38,310 --> 00:02:40,379
我觉得中国的这些互联网公司呢

86
00:02:40,379 --> 00:02:42,099
都应该跟马斯克学是吧

87
00:02:42,099 --> 00:02:44,659
人家马斯克把一个四个轮子的生意啊

88
00:02:44,659 --> 00:02:46,539
硬生生的干成了AI

89
00:02:46,539 --> 00:02:47,539
干成了芯片啊

90
00:02:47,539 --> 00:02:48,579
干成了科技

91
00:02:48,579 --> 00:02:51,938
那中国的这些企业就不能跟马斯克学学嘛对吧

92
00:02:51,938 --> 00:02:54,258
你的估值咱别说像马斯克一样

93
00:02:54,258 --> 00:02:55,818
干个三四百倍PE1

94
00:02:55,818 --> 00:02:58,849
你干个三四十倍也能对得起这些股东啊

95
00:02:58,849 --> 00:03:00,949
所以我觉得阿里发完财报之后

96
00:03:00,949 --> 00:03:03,069
应该在投入上有所减少

97
00:03:03,069 --> 00:03:07,360
那个时候美团也许哈有了一线转折的机会啊
评论

共 5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黄浦大道东 ?只能说,你看到的是外卖,人家看的是其他东西 0 0 2026-03-20 21:04
键忠网 钱在流动,说没有赢家? 0 0 2026-03-18 02:48
迈达斯饼干 自从这个人唱空京东以来,京东是蹭蹭往上涨[doge]阿里也是[doge] 0 1 2026-03-17 08:28
小鱼儿爱吐泡泡 阿里估计还得继续投入外卖,所以坚定看空阿里。我觉得50块才是阿里的合理估值[笑哭] 0 0 2026-03-17 01:29
benyuan212 美团估计老实了 以后不再去抢阿里核心业务了 0 2 2026-03-16 19:37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