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理想利润暴跌行情趋势分析

BV1j1w7zYEi3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16 17:57
时长 3分55秒
播放 3280
点赞 76
评论 6
弹幕 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660 --> 00:00:01,820
中国的新能源汽车

2
00:00:01,820 --> 00:00:03,799
过去几年应该是非常非常惨的

3
00:00:03,799 --> 00:00:05,480
如果按照股价跌幅的话

4
00:00:05,480 --> 00:00:08,160
未来跌的最多从高点打了个一折

5
00:00:09,880 --> 00:00:11,560
小鹏呢打了个两折

6
00:00:11,560 --> 00:00:15,990
而且李强最近发布了这几年最差的一个年报啊

7
00:00:15,990 --> 00:00:18,210
我看销售额下滑22%

8
00:00:18,210 --> 00:00:20,149
净利润的下滑85%啊

9
00:00:20,149 --> 00:00:21,500
只有11亿多

10
00:00:21,500 --> 00:00:24,980
这C1E呢其实也是1000多亿的存款

11
00:00:24,980 --> 00:00:26,079
带来的利息收入

12
00:00:26,079 --> 00:00:27,800
经营亏损将近六个亿

13
00:00:27,800 --> 00:00:28,660
意味着什么呢

14
00:00:28,660 --> 00:00:30,620
现在理想是举步维艰了

15
00:00:30,620 --> 00:00:32,740
而且今年的业绩指引呢还在下滑

16
00:00:33,820 --> 00:00:35,950
为什么新能源汽车这么惨呢

17
00:00:35,950 --> 00:00:37,030
其实有个原因啊

18
00:00:37,030 --> 00:00:38,340
就是同质化太严重

19
00:00:38,340 --> 00:00:41,240
过了原来的那种想象空间了

20
00:00:41,240 --> 00:00:44,969
他首先呢新南汽车目前大沙发在彩电大冰箱

21
00:00:44,969 --> 00:00:46,250
所有汽车都有了

22
00:00:46,250 --> 00:00:47,909
连国外汽车都学会了

23
00:00:47,909 --> 00:00:50,170
这个卖点已经是没有优势了

24
00:00:50,170 --> 00:00:53,658
那第二个呢科技含量呢也不高是吧

25
00:00:53,658 --> 00:00:56,179
你没有这个特斯拉这个FSD

26
00:00:56,179 --> 00:00:58,740
是你自己呢又没有办法去研发出来

27
00:00:58,740 --> 00:01:00,299
更高技术含量的新产品

28
00:01:00,299 --> 00:01:01,799
导致大家没有吸引力了

29
00:01:01,799 --> 00:01:04,000
未来未来汽车能盈利呢

30
00:01:04,000 --> 00:01:04,680
有原因啊

31
00:01:04,680 --> 00:01:07,019
就是啊多品牌策略啊

32
00:01:07,019 --> 00:01:09,000
就是裁员降薪啊

33
00:01:09,000 --> 00:01:10,549
减少研发投入啊

34
00:01:10,549 --> 00:01:11,790
砍砍掉冗余人员

35
00:01:11,790 --> 00:01:14,939
实际上这个策略那也只能是一时长期来看啊

36
00:01:14,939 --> 00:01:17,319
这种办法呢也不是可持续的

37
00:01:17,319 --> 00:01:18,540
最关键是什么呢

38
00:01:18,540 --> 00:01:20,459
不光是中国的新南汽车不好啊

39
00:01:20,459 --> 00:01:21,540
你可以看下特斯拉也不好

40
00:01:21,540 --> 00:01:25,560
特斯拉25年第四季度取消了这个汽车补贴

41
00:01:25,560 --> 00:01:26,120
之后呢

42
00:01:26,120 --> 00:01:27,200
也是两位数下滑

43
00:01:27,200 --> 00:01:28,180
下滑12%

44
00:01:28,180 --> 00:01:29,200
也就是说什么概念呢

45
00:01:29,200 --> 00:01:32,000
就是所有的清单汽车这几年都不是很好

46
00:01:32,000 --> 00:01:34,590
包括传统的燃油车哈

47
00:01:34,590 --> 00:01:36,719
比如说美国的通用啊

48
00:01:36,719 --> 00:01:40,599
计提了百亿的新能源汽车的这种这种减值啊

49
00:01:40,599 --> 00:01:43,620
还有这个福特也是计提将近百亿的减值

50
00:01:43,620 --> 00:01:46,950
包括啊欧美日韩的汽车公司呢

51
00:01:46,950 --> 00:01:49,090
也减少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投入

52
00:01:49,090 --> 00:01:50,390
哎这就是很有意思啊

53
00:01:50,390 --> 00:01:50,930
按道理

54
00:01:50,930 --> 00:01:54,019
新能源汽车也是这几年的一个很好的品类啊

55
00:01:54,019 --> 00:01:55,340
是蓬勃向上的

56
00:01:55,340 --> 00:01:57,859
为什么所有的汽车品牌

57
00:01:57,859 --> 00:01:59,689
新能源汽车品牌赚不到什么钱

58
00:01:59,689 --> 00:02:03,090
而且燃油品牌也在降低现代汽车投入呢

59
00:02:03,090 --> 00:02:04,750
这就是很值得商榷的问题了啊

60
00:02:04,750 --> 00:02:06,989
就市场感觉需求很大

61
00:02:06,989 --> 00:02:09,550
但是参与的人员感觉到阵阵寒冬

62
00:02:09,550 --> 00:02:11,949
而且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呢也不清楚

63
00:02:11,949 --> 00:02:15,250
我看特斯拉呢最近啊做了一个变革

64
00:02:15,250 --> 00:02:18,379
说要进军晶圆厂是吧

65
00:02:18,379 --> 00:02:21,469
要投资数百亿美金搞金元

66
00:02:21,469 --> 00:02:22,250
为什么呢

67
00:02:22,250 --> 00:02:24,849
因为他觉得芯片啊严重缺乏

68
00:02:24,849 --> 00:02:26,129
影响它的数据中心

69
00:02:26,129 --> 00:02:28,359
还有其他的产品的交付了啊

70
00:02:28,359 --> 00:02:29,959
你看特斯拉这个路走的很有意思啊

71
00:02:29,959 --> 00:02:31,399
就在新车的研发上

72
00:02:31,399 --> 00:02:33,180
很少还是几个老型号

73
00:02:33,180 --> 00:02:36,259
反而呢把更多精力呢要不用在自动驾驶啊

74
00:02:36,259 --> 00:02:37,000
FSD上

75
00:02:37,000 --> 00:02:40,188
要不用在XAI啊这种大模型上啊

76
00:02:40,188 --> 00:02:42,709
要不然现在呢又要搞这个上游啊

77
00:02:42,709 --> 00:02:44,318
就是芯片技术研发

78
00:02:44,318 --> 00:02:47,520
他从来没有把自己定位成一个新能源汽车公司

79
00:02:47,520 --> 00:02:48,219
是什么原因呢

80
00:02:48,219 --> 00:02:51,500
是不是他他觉得即使你新能源汽车啊

81
00:02:51,500 --> 00:02:52,400
你做成比亚迪

82
00:02:52,400 --> 00:02:55,158
你最终的结果呢也是丰田的估值是吧

83
00:02:55,158 --> 00:02:56,158
那你输了更惨

84
00:02:56,158 --> 00:02:58,860
你赢了呢结果也一般一点都不性感

85
00:02:58,860 --> 00:03:00,759
那所以说特斯拉呢从开始呢

86
00:03:00,759 --> 00:03:02,539
他就一直走科技创新的路

87
00:03:02,539 --> 00:03:03,960
但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呢

88
00:03:03,960 --> 00:03:07,229
过去的那种研发打法航线失灵了啊

89
00:03:07,229 --> 00:03:10,069
比如说这个未来啊理想的这个增程车啊

90
00:03:10,069 --> 00:03:11,840
所有的燃油厂家都学会了

91
00:03:11,840 --> 00:03:13,479
因为他们更容易实施这个方式

92
00:03:13,479 --> 00:03:14,780
因为他们本身就是燃油嘛

93
00:03:14,780 --> 00:03:16,419
再加一个电动就可以了

94
00:03:16,419 --> 00:03:20,680
那再说呢走这个啊这个未来的这种多品牌啊

95
00:03:20,680 --> 00:03:22,159
高中低全覆盖啊

96
00:03:22,159 --> 00:03:24,199
我做电商我也尝试过这种方式啊

97
00:03:24,199 --> 00:03:26,449
最终的结果是左手打右手啊

98
00:03:26,449 --> 00:03:28,129
高端品牌慢慢卖不动啊

99
00:03:28,129 --> 00:03:29,050
卖的都是低端

100
00:03:29,050 --> 00:03:30,689
就是慢慢的赚钱都卖不动

101
00:03:30,689 --> 00:03:32,229
卖的多的都是不赚钱的

102
00:03:32,229 --> 00:03:33,150
亏的更多了

103
00:03:33,150 --> 00:03:35,639
实际上因为你的生产线啊

104
00:03:35,639 --> 00:03:36,280
研发啊

105
00:03:36,280 --> 00:03:37,000
包括物料

106
00:03:37,000 --> 00:03:38,979
这种部门是很难分分割的

107
00:03:38,979 --> 00:03:41,150
最终呢你发现客单价会越来越低

108
00:03:41,150 --> 00:03:44,150
所以呢我觉得2020年新年汽车的趋势呢

109
00:03:44,150 --> 00:03:45,270
只有一个趋势哈

110
00:03:45,270 --> 00:03:46,329
就是往海外走

111
00:03:46,329 --> 00:03:47,628
那如果再加一个呢

112
00:03:47,628 --> 00:03:49,008
就是全产业链啊

113
00:03:49,008 --> 00:03:50,329
就把成本干下来啊

114
00:03:50,329 --> 00:03:51,248
至于创新啊

115
00:03:51,248 --> 00:03:54,639
我觉得目前还没有看到哪家有绝对的创新能力
评论

共 3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考拉1975 汽车整车就不是一个高科技行业,发展这么多年这么多品牌,还能如何?又没什么护城河! 3 0 2026-03-16 22:21
叫我火华哥 蔚来还有换电护城河[吃瓜]理想高端不如问界 3 2 2026-03-16 19:53
lolo127 那这不就是只有比亚迪了么[doge] 1 1 2026-03-17 08:51
弹幕

共 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特斯拉有的我们都有 天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