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送3-6年外卖换以后每月3000被动收入的可行性方案

BV1iLdDB6EsC · 投资知识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22 02:12
时长 9分19秒
播放 32689
点赞 378
评论 328
弹幕 1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60 --> 00:00:01,060
大家好

2
00:00:01,060 --> 00:00:04,559
今天这期视频我想认真说一件事

3
00:00:04,559 --> 00:00:05,980
我经常会想

4
00:00:05,980 --> 00:00:07,540
对于那些没有背景

5
00:00:07,540 --> 00:00:08,460
没有资源

6
00:00:08,460 --> 00:00:11,480
在大城市里辛辛苦苦打工的普通人

7
00:00:11,480 --> 00:00:14,839
到底有没有一条路能让他们不用那么累

8
00:00:14,839 --> 00:00:16,500
获得有尊严一点

9
00:00:16,500 --> 00:00:18,879
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

10
00:00:18,879 --> 00:00:21,480
然后我开始认真研究一个方向

11
00:00:21,480 --> 00:00:25,780
如果一个年轻人肯在大城市咬牙送几年外卖

12
00:00:25,780 --> 00:00:28,760
把省下来的钱存够25万块

13
00:00:28,760 --> 00:00:30,260
转头买进美股里

14
00:00:30,260 --> 00:00:32,560
一只叫QQQ爱的高息基金

15
00:00:32,560 --> 00:00:35,890
按照他14%左右的历史分红率

16
00:00:35,890 --> 00:00:38,210
每个月能稳稳拿到2000多

17
00:00:38,210 --> 00:00:40,170
快3000块钱的分红

18
00:00:40,170 --> 00:00:41,770
有了这笔钱托底

19
00:00:41,770 --> 00:00:42,969
就可以回老家

20
00:00:42,969 --> 00:00:46,109
县城过一种不用再看谁脸色的生活

21
00:00:46,109 --> 00:00:48,429
至少他们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22
00:00:48,429 --> 00:00:50,329
所以今天这期视频

23
00:00:50,329 --> 00:00:52,649
我把这条路上的每一个数字

24
00:00:52,649 --> 00:00:55,479
从骑手的真实收入到扣税之后

25
00:00:55,479 --> 00:00:56,880
你实际能拿多少

26
00:00:56,880 --> 00:00:59,039
再到县城生活的真实花销

27
00:00:59,039 --> 00:01:02,000
一笔一笔帮大家算得清清楚楚

28
00:01:02,000 --> 00:01:03,560
结论先告诉大家

29
00:01:03,560 --> 00:01:06,239
这里面有一点点被夸大的水分

30
00:01:06,239 --> 00:01:07,980
但它绝对不是骗局

31
00:01:07,980 --> 00:01:10,180
也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32
00:01:10,180 --> 00:01:14,260
普通人离自由的距离其实比你想象的要近得多

33
00:01:15,260 --> 00:01:19,299
这条外卖攒钱买股收息县城生活的路径

34
00:01:19,299 --> 00:01:22,920
其实代表了太多普通人心里最质朴的愿望

35
00:01:22,920 --> 00:01:26,469
用大城市的汗水换小城市的安稳

36
00:01:26,469 --> 00:01:28,730
但我必须坦诚的告诉大家

37
00:01:28,730 --> 00:01:30,150
要走通这条路

38
00:01:30,150 --> 00:01:32,620
我们得跨过四个现实的关卡

39
00:01:32,620 --> 00:01:35,280
第一送外卖攒25万

40
00:01:35,280 --> 00:01:37,719
到底需要熬过多少个日夜

41
00:01:37,719 --> 00:01:40,519
第二这个叫QQQI的基金

42
00:01:40,519 --> 00:01:43,150
真的能一直发这么高的分红吗

43
00:01:43,150 --> 00:01:46,450
第三扣掉老美和咱们国内的税之后

44
00:01:46,450 --> 00:01:49,019
你兜里真正能拿到多少钱

45
00:01:49,019 --> 00:01:52,900
第四回到县城2500块钱一个月

46
00:01:52,900 --> 00:01:55,170
我们能过上什么样的生活

47
00:01:55,170 --> 00:01:55,909
别急

48
00:01:55,909 --> 00:01:56,709
也别怕

49
00:01:56,709 --> 00:01:58,129
这笔账算清了

50
00:01:58,129 --> 00:02:00,819
咱们心里的底气才更足

51
00:02:00,939 --> 00:02:04,659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25万的本金

52
00:02:04,659 --> 00:02:07,599
外卖兄弟们需要赚多少酒

53
00:02:07,599 --> 00:02:09,139
根据官方的数据

54
00:02:09,139 --> 00:02:11,000
一个全职的外卖骑手

55
00:02:11,000 --> 00:02:12,400
如果在大城市里

56
00:02:12,400 --> 00:02:15,030
每天能坚持跑满8~10个小时

57
00:02:15,030 --> 00:02:16,030
风雨无阻

58
00:02:16,030 --> 00:02:19,829
每个月的收入中位数大概在9000块钱左右

59
00:02:19,829 --> 00:02:22,368
如果是最拼的那批乐跑骑手

60
00:02:22,368 --> 00:02:25,229
一个月能拿到1万1500块

61
00:02:25,229 --> 00:02:27,550
每一分钱都是用汗水

62
00:02:27,550 --> 00:02:28,930
用爬过的楼梯

63
00:02:28,930 --> 00:02:31,079
用风吹日晒换来的

64
00:02:31,079 --> 00:02:32,399
真的很辛苦

65
00:02:32,399 --> 00:02:35,818
但我每次看到这些数字都觉得特别踏实

66
00:02:35,818 --> 00:02:38,479
因为这是靠咱们自己双手挣来的

67
00:02:38,479 --> 00:02:39,740
干干净净的钱

68
00:02:39,740 --> 00:02:44,439
每一张钞票都带着尊严赚到了9000块

69
00:02:44,439 --> 00:02:45,699
在大城市里

70
00:02:45,699 --> 00:02:47,710
我们要花掉多少呢

71
00:02:47,710 --> 00:02:49,569
和别人合租一个床位

72
00:02:49,569 --> 00:02:50,810
大概1000块

73
00:02:50,810 --> 00:02:53,770
吃饭尽量自己对付或者吃小饭馆

74
00:02:53,770 --> 00:02:56,580
1000块租电动车交个话费

75
00:02:56,580 --> 00:02:58,280
再加上基础的社保

76
00:02:58,280 --> 00:02:59,379
满打满算

77
00:02:59,379 --> 00:03:02,610
每个月最省也得花掉4000块左右

78
00:03:02,610 --> 00:03:03,590
这么一算

79
00:03:03,590 --> 00:03:05,710
每个月能硬生生抠下来

80
00:03:05,710 --> 00:03:08,759
存进银行的钱大约是5000块

81
00:03:08,759 --> 00:03:11,680
我知道很多人背后还有家庭

82
00:03:11,680 --> 00:03:13,740
还有老家的父母要养

83
00:03:13,740 --> 00:03:15,699
可能存不下这么多

84
00:03:15,699 --> 00:03:19,439
但只要每个月看着卡里的余额一点点变多

85
00:03:19,439 --> 00:03:23,159
那种安全感是任何人都夺不走的

86
00:03:23,159 --> 00:03:25,039
每个月存5000块

87
00:03:25,039 --> 00:03:26,819
要攒够25万

88
00:03:26,819 --> 00:03:29,789
大概需要4年零两个月的时间

89
00:03:29,789 --> 00:03:31,370
如果你跑的更猛

90
00:03:31,370 --> 00:03:33,050
可能3年就能攒到

91
00:03:33,050 --> 00:03:34,550
如果负担重一点

92
00:03:34,550 --> 00:03:36,180
可能需要6年

93
00:03:36,180 --> 00:03:37,000
4年

94
00:03:37,000 --> 00:03:39,099
5年听起来很长

95
00:03:39,099 --> 00:03:41,620
但你回想一下过去的5年

96
00:03:41,620 --> 00:03:44,050
是不是也一眨眼就过去了

97
00:03:44,050 --> 00:03:47,090
这几年里你可能会觉得腰酸背痛

98
00:03:47,090 --> 00:03:49,289
可能会遇到脾气不好的顾客

99
00:03:49,289 --> 00:03:50,860
受很多委屈

100
00:03:50,860 --> 00:03:52,349
但请一定记住

101
00:03:52,349 --> 00:03:54,710
你不是在漫无目的地卖苦力

102
00:03:54,710 --> 00:03:56,289
你是在为自己赎身

103
00:03:56,289 --> 00:03:58,110
是在给自己一砖一瓦地

104
00:03:58,110 --> 00:04:00,379
搭建一座名为自由的堡垒

105
00:04:00,379 --> 00:04:02,419
你熬过的每一个雨夜

106
00:04:02,419 --> 00:04:06,699
都在让你离老家温暖的床铺更近一步

107
00:04:06,819 --> 00:04:10,278
好终于咱们卡里有了25万

108
00:04:10,278 --> 00:04:15,179
那网上说的这个能下金蛋的QQQ爱到底是什么

109
00:04:15,179 --> 00:04:19,019
它其实是美国纳斯达克市场里的一只基金

110
00:04:19,019 --> 00:04:20,658
他的做法很聪明

111
00:04:20,658 --> 00:04:23,218
他拿着大家的钱去买了苹果

112
00:04:23,218 --> 00:04:23,858
微软

113
00:04:23,858 --> 00:04:27,990
英伟达这些全球最赚钱的科技公司的股票

114
00:04:27,990 --> 00:04:31,120
然后他通过一种叫期权的操作

115
00:04:31,120 --> 00:04:32,920
主动放弃了这些股票

116
00:04:32,920 --> 00:04:34,279
未来暴涨的可能

117
00:04:34,279 --> 00:04:38,519
换取了每个月实实在在能发到大家手里的现金

118
00:04:38,519 --> 00:04:39,800
它不是骗局

119
00:04:39,800 --> 00:04:42,879
它就是一种用未来的大赚来换取

120
00:04:42,879 --> 00:04:46,029
现在每月安稳零花钱的金融工具

121
00:04:46,029 --> 00:04:48,430
从这几年的真实数据来看

122
00:04:48,430 --> 00:04:50,918
QQQI的表现确实不错

123
00:04:50,918 --> 00:04:53,298
2025年到2026年

124
00:04:53,298 --> 00:04:57,389
他的年化分红率达到了13.9%左右

125
00:04:57,389 --> 00:04:59,470
相比于其他的同类基金

126
00:04:59,470 --> 00:05:00,769
它不仅分红高

127
00:05:00,769 --> 00:05:03,060
而且是按月给你打钱

128
00:05:03,060 --> 00:05:05,699
就像你在老家买了一个小商铺

129
00:05:05,699 --> 00:05:09,658
每个月都有租客准时把租金打到你的卡上

130
00:05:09,658 --> 00:05:12,019
不过我也要提醒大家

131
00:05:12,019 --> 00:05:14,500
投资从来没有绝对的完美

132
00:05:14,500 --> 00:05:16,220
因为它的分红很高

133
00:05:16,220 --> 00:05:18,180
所以如果遇到大牛市

134
00:05:18,180 --> 00:05:21,750
他的本金涨幅是比不上那些纯股票的

135
00:05:21,750 --> 00:05:25,069
而且如果遇到了全球性的经济不景气

136
00:05:25,069 --> 00:05:27,350
它的价格也会跟着下跌

137
00:05:27,350 --> 00:05:28,569
更重要的是

138
00:05:28,569 --> 00:05:30,189
他发给你的分红里

139
00:05:30,189 --> 00:05:33,819
有一小部分其实是你自己的本金退还

140
00:05:33,819 --> 00:05:35,160
但不管怎么说

141
00:05:35,160 --> 00:05:38,060
对于咱们想要一份稳定底薪的人来说

142
00:05:38,060 --> 00:05:40,850
他依然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工具

143
00:05:40,850 --> 00:05:42,610
只要咱们心态稳住

144
00:05:42,610 --> 00:05:43,410
不贪心

145
00:05:43,410 --> 00:05:45,408
这就足够了

146
00:05:45,408 --> 00:05:47,709
那么最关键的问题了来了

147
00:05:47,709 --> 00:05:52,209
25万人民币真的能换来每个月3000块钱吗

148
00:05:52,209 --> 00:05:54,220
咱们来仔细算算

149
00:05:54,220 --> 00:05:55,879
25万人民币

150
00:05:55,879 --> 00:05:59,899
现在大概能换成3万4294美元

151
00:05:59,899 --> 00:06:02,379
按照13.9%的分红率

152
00:06:02,379 --> 00:06:05,788
一年大概能分到4768美元

153
00:06:05,788 --> 00:06:09,369
折算到每个月也就是397美元

154
00:06:09,369 --> 00:06:12,949
大约等于人民币2895块钱

155
00:06:12,949 --> 00:06:13,949
看到这里

156
00:06:13,949 --> 00:06:18,009
是不是觉得离3000块的梦想已经非常近了

157
00:06:18,009 --> 00:06:19,029
先别急

158
00:06:19,029 --> 00:06:20,870
咱们还得交税

159
00:06:20,870 --> 00:06:22,069
按照规定

160
00:06:22,069 --> 00:06:25,829
中国居民买美股是要扣10%的税的

161
00:06:25,829 --> 00:06:28,730
这笔钱咱们得守规矩交

162
00:06:28,730 --> 00:06:30,629
扣掉美国的10%

163
00:06:30,629 --> 00:06:33,569
再加上国内理论上需要补缴的部分

164
00:06:33,569 --> 00:06:36,430
你每个月实实在在能装进兜里的钱

165
00:06:36,430 --> 00:06:40,129
大约是2300块到2600块之间

166
00:06:40,129 --> 00:06:42,149
虽然没有3000块那么多

167
00:06:42,149 --> 00:06:43,959
但你闭上眼睛想一想

168
00:06:43,959 --> 00:06:45,660
每个月什么都不用干

169
00:06:45,660 --> 00:06:48,120
醒来就有2500块钱进账

170
00:06:48,120 --> 00:06:52,449
这在咱们老家是不是也算一笔很实在的收入了

171
00:06:52,449 --> 00:06:57,009
那么带着每个月2500块钱的底薪回到县城

172
00:06:57,009 --> 00:06:59,319
咱们能过上什么样的日子

173
00:06:59,319 --> 00:07:01,459
在咱们很多五线小县城

174
00:07:01,459 --> 00:07:04,220
如果你住自己家或者租个小单间

175
00:07:04,220 --> 00:07:05,279
算500块

176
00:07:05,279 --> 00:07:07,699
每天去菜市场买新鲜便宜的菜

177
00:07:07,699 --> 00:07:09,600
自己做饭算800块

178
00:07:09,600 --> 00:07:11,319
交交水电费网费

179
00:07:11,319 --> 00:07:13,269
再把医保自己续上

180
00:07:13,269 --> 00:07:14,569
一个月下来

181
00:07:14,569 --> 00:07:17,230
最基础最安稳的生活花销

182
00:07:17,230 --> 00:07:20,639
大概在1500~2000块钱之间

183
00:07:20,639 --> 00:07:24,160
也就是说这2500块的被动收入

184
00:07:24,160 --> 00:07:27,720
真的能够让你在县城稳稳当当的活下去

185
00:07:27,720 --> 00:07:31,120
你不需要再为了每天的一日三餐去发愁了

186
00:07:32,160 --> 00:07:34,569
当然生活不是真空的

187
00:07:34,569 --> 00:07:36,310
我也必须提醒大家

188
00:07:36,310 --> 00:07:38,290
只有这2500块钱

189
00:07:38,290 --> 00:07:40,519
你的生活会比较脆弱

190
00:07:40,519 --> 00:07:42,100
如果生了场大病

191
00:07:42,100 --> 00:07:45,180
或者遇到好几个朋友结婚要随份子

192
00:07:45,180 --> 00:07:47,600
这笔钱可能就会捉襟见肘

193
00:07:47,600 --> 00:07:50,480
另外美国的股市如果有波动

194
00:07:50,480 --> 00:07:52,240
或者美元汇率变了

195
00:07:52,240 --> 00:07:55,100
咱们拿到手的钱可能也会变少

196
00:07:55,100 --> 00:07:58,220
所以咱们不能彻底躺得平平的

197
00:07:58,220 --> 00:08:00,620
一点后路都不留

198
00:08:00,740 --> 00:08:03,220
如果咱们真的想要回老家

199
00:08:03,220 --> 00:08:05,019
想要一种踏实的生活

200
00:08:05,019 --> 00:08:07,918
我给大家一个稍微调整一下的建议

201
00:08:07,918 --> 00:08:11,358
这25万甚至以后攒到30万

202
00:08:11,358 --> 00:08:13,819
40万的本金是你的胆气

203
00:08:13,819 --> 00:08:16,459
是你不用再受委屈的底薪

204
00:08:16,459 --> 00:08:17,759
回到县城后

205
00:08:17,759 --> 00:08:20,220
你大可以找一份轻松一点

206
00:08:20,220 --> 00:08:22,019
但自己喜欢的工作

207
00:08:22,019 --> 00:08:24,240
一个月赚个2000块钱

208
00:08:24,240 --> 00:08:27,800
加上你基金里每个月发下来的2000多块分红

209
00:08:27,800 --> 00:08:30,519
你一个月就有四五千的收入了

210
00:08:30,519 --> 00:08:33,139
在县城这绝对是一份体面

211
00:08:33,139 --> 00:08:36,009
而且没有太大压力的生活

212
00:08:36,129 --> 00:08:39,929
所以25万能让你回县城生活吗

213
00:08:39,929 --> 00:08:41,750
答案是能

214
00:08:41,750 --> 00:08:44,389
虽然他不能让你过上大富大贵

215
00:08:44,389 --> 00:08:45,870
随意挥霍的日子

216
00:08:45,870 --> 00:08:49,049
但他绝对能给你提供一个遮风挡雨的屋顶

217
00:08:49,049 --> 00:08:51,490
和永远不会空着的热饭碗

218
00:08:51,490 --> 00:08:54,629
他给了你对不喜欢的工作说不的权利

219
00:08:54,629 --> 00:08:59,389
这就是这56年的汗水带给你最好的礼物

220
00:08:59,389 --> 00:09:02,649
最后我想对所有还在城市里打拼

221
00:09:02,649 --> 00:09:05,769
在风雨里送单的朋友们说几句话

222
00:09:05,769 --> 00:09:08,110
网上的公式是冷冰冰的

223
00:09:08,110 --> 00:09:10,529
但你们的生活是热腾腾的

224
00:09:10,529 --> 00:09:12,690
不要觉得25万很难

225
00:09:15,710 --> 00:09:19,179
最后都会变成你通向自由的台阶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丷Qi 这也是你自己没有投资,而是在替别人打工的表现。你的工作就是各种推销,不过推销的人本能的会躲避自己推销的产品。 说真的,你还是别挣这三瓜两枣了[笑哭],拉一个人他们才给你多少?b站都是穷学生,你挣不了多少的。跟我一起,真的相信价值投资,相信美股,早就财富自由,天天潇洒了[doge],何必拘泥于当别人的打工仔。 86 37 2026-04-23 17:44
五月份的猫三 14的高利润必定有14的高风险 29 19 2026-04-23 06:01
投资知识分享 评论区里面喷我的,说我割韭菜的,我真心感谢你们,没有你们,我们无法过上低成本的生活,谢谢你们努力工作 18 3 2026-04-23 18:23
那就叫我陈昭 理论确实成立,但是体力劳动者如果是单身还好,但凡有家庭或者需要赡养父母,第一步攒25w就完全实现不了[笑哭] 14 1 2026-04-23 04:20
疯骚的神经斌 首先100万以下就老实定存,国债,RP 因为你输不起[doge] 如果手痒忍不住就大头买买VOO,拿个3-5万炒炒个股 再不行也不要买QQQI,买JEPQ,现金流是低了些,但是更靠谱 14 7 2026-04-22 08:22
凶狠跑刀仔__ 少割点韭菜吧哥们,别走这种高端路线了,这帮人掏不出半毛钱了都 12 1 2026-04-23 09:04
天荒丶Secon 直接闲钱allin 纳斯达克行吗,开美股账户一直找不到合适的路子 8 21 2026-04-24 12:48
u皮皮虾u 和QQQ基本跑平,如果花不完的钱继续滚动投入进去。 8 1 2026-04-23 20:57
0xEd_1201 任何一种靠卖 call 收租的 ETF,从长期表现来看,回测成绩都比不过对应的标的本身。以 QQQI 和 QQQ 为例:在上涨行情中,你拿不到完整的上涨收益;在下跌行情里,你也没办法获得更强的防护空间。 7 1 2026-04-23 18:33
投资知识分享 定投VOO这个需要很高的耐心,不是每个人都有的,炒股需要深入调研,不然就是赌博,很多人又没这个本事。QQQI是获得现金流最懒的方式。我个人还是认为最好还是定投VOO,QQQ 7 0 2026-04-22 10:05
裂开的张小马 我目前是10w纳指100etf,10w标普500etf,剩15w存短融etf当流动资金同时等回撤留点风险空间,然后每天再定投100元支付宝的纳斯达克100etf,不知道6年后我30岁时会怎么样,在大a摸爬滚打一年没赚没亏,玩不过他们,这波美以战争跌到最低的那几天直接配置老美去了 6 2 2026-04-24 06:58
李白不是鲁班 QQQI太新、要交税,还跑不赢QQQ。QQQ还不用交税,缺钱直接卖点QQQ,比收那点权利金强多了。 6 3 2026-04-24 00:06
为人者有大度成大器 25万那么好赚,电动车给你骑飞起来 6 8 2026-04-22 12:19
这个学姐有点怪 我是从大三开始,固定拿出每个月三分之一的打工收入定投纳指,已经投了13年了。开始投的少,随着工资上涨,投的也越来越多。我用的自动成本定投,然后设置了每当持有收益达到100%的时候,就自动减半仓。然后继续自动成本定投。从目前的累计总收益来说暂时不用为钱的事操心了。肯定是不能只靠工资过日子的,那样收入实在太少 5 6 2026-05-10 23:43
蟹老板卖蟹黄堡丶 这个打不了广告 其实 up 主想表示的是另外一种生活方式,不同的年纪对钱的理解不一样 以前我也无法理解 当我刚开始投基金 面临巨额亏损的时候我也不理解 后面我只买指数和红利低波 目前已经有不小的收益了 真的存在一种可以啥都不用干的赚钱方式 但是需要很强的耐心 一开始定投涨的很少的 5 1 2026-05-05 19:30
我永遠喜歡比企谷八幡 还是那句话,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但凡在b站教小孩哥如何赚米的,多半都是拉人头的黑中介罢了[Muse Dash_下次一定][Muse Dash_下次一定][Muse Dash_下次一定],真能这么爽自己不去做?还“免费”发视频教别人 5 2 2026-04-27 02:17
传奇烧烤大师 不可能的,任何年化收益率大于银行大额定期利率的方法都会被大资金大资源者占据的,说到底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穷人或者没资源的人只能短时间搞波快钱,不存在安安稳稳赚钱的方法,做什么随时都可能失业破产,你这所谓的分红也随时可能收益下降甚至负数收益,发这种视频一点意义都没有,唯一有意义的就是穷人不要结婚生子 5 1 2026-04-24 15:56
灵涵酱 这个视频的出发点是好的(鼓励底层劳动者强制储蓄,学习资产配置以抵御风险),算账过程也是准确的。 但是,它的结论是极具误导性的。 它给观众制造了一种错觉:只要攒够25万买个代码,下半辈子就能安稳躺平。在真实的投资世界里,“超过10%的无风险收益是不存在的”。要想拿13.9%的股息,就必须承担本金大幅回撤和分红不稳定的风险。把身家性命全押注在一个高风险的高息ETF上作为生存底线,绝对不是一个理智的财务规划。 5 1 2026-04-24 05:56
亚硝酸铬 太激进了,50W找低点进标普500可能会更稳当一些 5 0 2026-04-23 14:40
人间失格多样性观察 不考虑汇率的波动吗 5 13 2026-04-22 11:13
弹幕

共 1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叽里咕噜说啥呢 一看就是cc做的 QQQM QQQI QQQI QQQI QQQI QQQM QQQI QQQM 这里数据就失真了 失真个鬼,26年3月淡季成都优选1200单就能拿9000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