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100股苹果等于每月4000被动收入!一月一次操作,年化30%+必学!

BV1i8dmBYE5z · 投资知识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21 15:37
时长 8分26秒
播放 26093
点赞 301
评论 152
弹幕 1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60 --> 00:00:01,060
大家好

2
00:00:01,060 --> 00:00:05,019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个我自己实盘在用

3
00:00:05,019 --> 00:00:08,839
而且认为是散户追求年化30%以上收益

4
00:00:08,839 --> 00:00:11,080
最关键的一步期权策略

5
00:00:11,080 --> 00:00:14,410
这个策略的核心是把资金集中起来

6
00:00:14,410 --> 00:00:15,650
先买满100股

7
00:00:15,650 --> 00:00:18,089
真正适合长期持有的股票

8
00:00:18,089 --> 00:00:22,750
然后再用期权工具在它上面创造稳定的现金流

9
00:00:22,750 --> 00:00:25,730
这是一个面向散户的守正策略

10
00:00:25,730 --> 00:00:27,210
绝不赌方向

11
00:00:27,210 --> 00:00:31,410
接下来我会用苹果和英伟达的真实数据算给你

12
00:00:31,410 --> 00:00:33,750
看他是怎么运作的

13
00:00:33,750 --> 00:00:36,770
今天的内容有四个核心主张

14
00:00:36,770 --> 00:00:38,890
第一集中资金

15
00:00:38,890 --> 00:00:41,030
在凑不齐100股之前

16
00:00:41,030 --> 00:00:43,670
你的资金分散在五六只股票上

17
00:00:43,670 --> 00:00:46,000
是资金效率最低的状态

18
00:00:46,000 --> 00:00:48,119
第二满100股

19
00:00:48,119 --> 00:00:49,880
因为在期权世界里

20
00:00:49,880 --> 00:00:52,759
一张期权合约对应100股正股

21
00:00:52,759 --> 00:00:55,189
这是100股带来的入场券

22
00:00:55,189 --> 00:00:57,598
第三卖双边期权

23
00:00:57,598 --> 00:00:59,359
在这100股的基础上

24
00:00:59,359 --> 00:01:01,259
我们要卖出被行权概率

25
00:01:01,259 --> 00:01:05,189
在15%到25%之间的期权合约

26
00:01:05,189 --> 00:01:07,668
第四持续现金流

27
00:01:07,668 --> 00:01:11,489
通过这个操作把时间价值变成你的朋友

28
00:01:11,489 --> 00:01:13,799
每个月稳定收租

29
00:01:13,799 --> 00:01:15,280
我们先说第一点

30
00:01:15,280 --> 00:01:17,390
为什么必须买100股

31
00:01:17,390 --> 00:01:20,290
因为期权世界里有一条硬规则

32
00:01:20,290 --> 00:01:23,239
一张合约等于100股正股

33
00:01:23,239 --> 00:01:25,280
如果你手里不到100股

34
00:01:25,280 --> 00:01:26,760
你就没有资格去卖

35
00:01:26,760 --> 00:01:28,000
背对看涨期权

36
00:01:28,000 --> 00:01:29,728
也就是cover call

37
00:01:29,728 --> 00:01:32,649
如果你没有对应的现金或者保证金

38
00:01:32,649 --> 00:01:34,608
你就没法卖现金担保

39
00:01:34,608 --> 00:01:35,448
看跌期权

40
00:01:35,448 --> 00:01:37,609
也就是cash secure put

41
00:01:37,609 --> 00:01:39,269
如果你两样都没有

42
00:01:39,269 --> 00:01:42,939
那所有期权工具对你来说都是失效的

43
00:01:42,939 --> 00:01:44,900
与其同时买30股

44
00:01:44,900 --> 00:01:46,099
苹果20股

45
00:01:46,099 --> 00:01:46,719
英伟达

46
00:01:46,719 --> 00:01:49,150
不如集中火力先打满一只

47
00:01:49,150 --> 00:01:52,450
你最有信心长期持有的股票的100股

48
00:01:52,450 --> 00:01:55,019
立刻解锁现金流工具

49
00:01:55,019 --> 00:01:56,540
有了这一白骨

50
00:01:56,540 --> 00:01:58,420
具体怎么操作呢

51
00:01:58,420 --> 00:01:59,299
我们的策略

52
00:01:59,299 --> 00:02:01,140
股价是寻找delta值

53
00:02:01,140 --> 00:02:04,549
在0.15到0.25之间的期权合约

54
00:02:04,549 --> 00:02:05,609
简单来说

55
00:02:05,609 --> 00:02:09,349
delta的绝对值可以近似看作是期权到期

56
00:02:09,349 --> 00:02:10,709
被行权的概率

57
00:02:10,709 --> 00:02:11,989
选0.20

58
00:02:11,989 --> 00:02:16,020
就意味着被行权的概率大约只有20%

59
00:02:16,020 --> 00:02:18,939
换句话说有80%的概率

60
00:02:18,939 --> 00:02:21,159
这张期权会做废归零

61
00:02:21,159 --> 00:02:23,080
而你可以把卖期权的钱

62
00:02:23,080 --> 00:02:26,060
也就是权利金全部安稳落贷

63
00:02:26,060 --> 00:02:27,650
具体怎么做

64
00:02:27,650 --> 00:02:29,310
如果你手上没股票

65
00:02:29,310 --> 00:02:32,289
你就卖cash security put等打折买入

66
00:02:32,289 --> 00:02:34,370
等不到就白收权利金

67
00:02:34,370 --> 00:02:36,210
如果你已经有了100股

68
00:02:36,210 --> 00:02:38,030
你就同时卖put和call

69
00:02:38,030 --> 00:02:39,789
也就是双边收租

70
00:02:39,789 --> 00:02:41,710
如果跌破了put的价格

71
00:02:41,710 --> 00:02:42,990
你被迫接货了

72
00:02:42,990 --> 00:02:44,539
那就转头去卖call

73
00:02:44,539 --> 00:02:46,439
如果涨破了靠的价格

74
00:02:46,439 --> 00:02:47,780
股票被卖飞了

75
00:02:47,780 --> 00:02:49,419
那就转头去卖put

76
00:02:49,419 --> 00:02:51,860
这就是经典的轮动策略

77
00:02:51,860 --> 00:02:53,159
核心不赌方向

78
00:02:53,159 --> 00:02:55,909
而是稳赚时间流逝的钱

79
00:02:55,909 --> 00:03:00,449
这张图展示了卖出苹果期权的到期损益情况

80
00:03:00,449 --> 00:03:02,979
我们设置了一个安全区间

81
00:03:02,979 --> 00:03:06,939
只要苹果的股价在到期日落在255美元

82
00:03:06,939 --> 00:03:08,740
到290美元之间

83
00:03:08,740 --> 00:03:11,919
你卖出的两张期权就都不会被行权

84
00:03:11,919 --> 00:03:14,800
你可以净赚605美元的权利金

85
00:03:14,800 --> 00:03:18,340
如果股价大涨突破了290美元

86
00:03:18,340 --> 00:03:19,879
你的利润会封顶

87
00:03:19,879 --> 00:03:22,560
也就是少赚了超额的那部分

88
00:03:22,560 --> 00:03:24,060
如果股价大跌

89
00:03:24,060 --> 00:03:26,120
跌破了255美元

90
00:03:26,120 --> 00:03:30,769
你就要以255美元的价格接盘买入股票

91
00:03:30,769 --> 00:03:32,688
这个策略有四大好处

92
00:03:32,688 --> 00:03:35,729
第一点是能极大提升你的投资信心

93
00:03:35,729 --> 00:03:38,370
投资最大的敌人不是亏损

94
00:03:38,370 --> 00:03:40,819
而是在震荡中失去耐心

95
00:03:40,819 --> 00:03:44,479
如果你每个月都能从股票上收到一笔房租

96
00:03:44,479 --> 00:03:46,379
心态会完全不同

97
00:03:46,379 --> 00:03:47,800
股价横盘时

98
00:03:47,800 --> 00:03:48,840
别人焦虑

99
00:03:48,840 --> 00:03:50,439
你在收权利金

100
00:03:50,439 --> 00:03:51,900
股价小跌时

101
00:03:51,900 --> 00:03:54,360
权利金可以抵消你的浮亏

102
00:03:54,360 --> 00:03:55,780
股价大涨时

103
00:03:55,780 --> 00:03:58,360
虽然期权让你少赚了一点

104
00:03:58,360 --> 00:04:01,209
但你的本金股票也是赚钱的

105
00:04:01,209 --> 00:04:02,528
股价大跌时

106
00:04:02,528 --> 00:04:05,568
期权行权相当于让你以打折价加仓了

107
00:04:05,568 --> 00:04:07,649
你本来就想要的股票

108
00:04:07,649 --> 00:04:10,688
每一种市场状态你都有正反馈

109
00:04:10,688 --> 00:04:13,680
这是长期坚持的心理基础

110
00:04:13,680 --> 00:04:15,979
我们来看真实的数据

111
00:04:15,979 --> 00:04:18,839
假设今天是2026年4月20日

112
00:04:18,839 --> 00:04:20,980
合约还有32天到期

113
00:04:20,980 --> 00:04:25,110
对于苹果现在的股价是272美元

114
00:04:25,110 --> 00:04:27,750
我们卖出一张255美元的put

115
00:04:27,750 --> 00:04:29,949
和一张290美元的co

116
00:04:29,949 --> 00:04:32,189
总共能收到605美元

117
00:04:32,189 --> 00:04:34,370
大约4400元人民币

118
00:04:34,370 --> 00:04:38,538
也就是说32天就能收4400块钱

119
00:04:38,538 --> 00:04:41,579
对于英伟达现价199美元

120
00:04:41,579 --> 00:04:44,899
卖出一张180的pod和220的co

121
00:04:44,899 --> 00:04:47,319
总共能收到538美元

122
00:04:47,319 --> 00:04:49,610
大约3900元人民币

123
00:04:49,610 --> 00:04:54,038
你看这就是每个月实实在在的被动收入

124
00:04:54,038 --> 00:04:58,038
如果把刚才苹果的605美元收益带入公式

125
00:04:58,038 --> 00:05:01,060
测算单次收益除以名义本金

126
00:05:01,060 --> 00:05:02,519
再折算成年化

127
00:05:02,519 --> 00:05:05,439
最后乘以80%的不被行权概率

128
00:05:05,439 --> 00:05:07,149
光是卖期权这一项

129
00:05:07,149 --> 00:05:10,550
年化收益率就能达到20%左右

130
00:05:10,550 --> 00:05:14,310
如果再叠加苹果股票本身长期的历史上涨

131
00:05:14,310 --> 00:05:15,379
加上股息

132
00:05:15,379 --> 00:05:18,199
再加上保证金带来的资金效率提升

133
00:05:18,199 --> 00:05:22,269
整体做到年化30%以上是非常现实的

134
00:05:22,269 --> 00:05:23,750
这里强调一句

135
00:05:23,750 --> 00:05:26,649
保证金只用来做期权的资金效率

136
00:05:26,649 --> 00:05:30,339
永远永远不要用保证金去买正股

137
00:05:30,339 --> 00:05:33,120
很多人听说卖期权会亏大钱

138
00:05:33,120 --> 00:05:35,538
这其实是一个巨大的误解

139
00:05:35,538 --> 00:05:39,338
亏大钱的都是手里没股票瞎赌方向的

140
00:05:39,338 --> 00:05:41,379
裸卖我们是有保护的

141
00:05:41,379 --> 00:05:44,689
卖方如果你卖的是成本价以上的扣

142
00:05:44,689 --> 00:05:47,269
只要行权价大于你的持仓成本

143
00:05:47,269 --> 00:05:49,009
数学上就不可能亏钱

144
00:05:49,009 --> 00:05:50,860
你最多只是少赚

145
00:05:50,860 --> 00:05:53,339
如果你卖的是pl被行权了

146
00:05:53,339 --> 00:05:54,879
相当于有人逼着你

147
00:05:54,879 --> 00:05:59,009
以你之前自己定好的折扣价买入了这只股票

148
00:05:59,009 --> 00:06:01,250
这本来就是你想买的货

149
00:06:01,250 --> 00:06:03,158
怎么能叫亏钱呢

150
00:06:03,158 --> 00:06:05,158
亏钱的前提只有一个

151
00:06:05,158 --> 00:06:07,338
这支股票基本面烂了

152
00:06:07,338 --> 00:06:09,500
根本不值得长期持有

153
00:06:09,500 --> 00:06:11,300
所以我反复强调

154
00:06:11,300 --> 00:06:12,360
这个策略

155
00:06:12,360 --> 00:06:17,149
必须也只能用在你愿意长期持有的优质股票上

156
00:06:17,149 --> 00:06:19,209
我们来对比一下裸多头

157
00:06:19,209 --> 00:06:22,658
持股和期权现金流策略的真实风险

158
00:06:22,658 --> 00:06:25,298
遇到黑天鹅暴跌50%

159
00:06:25,298 --> 00:06:28,689
裸多头就是实实在在亏50%

160
00:06:28,689 --> 00:06:31,410
而期权策略虽然股票也跌了

161
00:06:31,410 --> 00:06:34,730
但你手里有一堆累计收来的权利金做缓冲

162
00:06:34,730 --> 00:06:36,269
卖房更抗跌

163
00:06:36,269 --> 00:06:38,649
如果遇到暴涨50%

164
00:06:38,649 --> 00:06:41,079
裸多头吃满了全部涨幅

165
00:06:41,079 --> 00:06:42,639
期权策略会封顶

166
00:06:42,639 --> 00:06:44,319
利润确实少赚了

167
00:06:44,319 --> 00:06:46,259
但本金毫发无损

168
00:06:46,259 --> 00:06:49,639
如果是震荡势裸多头没有任何收益

169
00:06:49,639 --> 00:06:50,620
只有焦虑

170
00:06:50,620 --> 00:06:53,720
而期权策略是在持续收权利金

171
00:06:53,720 --> 00:06:55,019
卖方完胜

172
00:06:55,019 --> 00:06:58,860
总结就是卖方策略只在暴涨时少赚

173
00:06:58,860 --> 00:07:01,240
从不在暴跌时多亏

174
00:07:01,240 --> 00:07:03,540
要做到年化30%

175
00:07:03,540 --> 00:07:05,019
如果只买股票

176
00:07:05,019 --> 00:07:09,100
你需要这支股票一年实打实地涨30%

177
00:07:09,100 --> 00:07:11,699
但如果用卖方期权策略

178
00:07:11,699 --> 00:07:13,899
你只需要这支股票不大跌

179
00:07:13,899 --> 00:07:15,000
也不大涨

180
00:07:15,000 --> 00:07:16,959
哪一种更容易呢

181
00:07:16,959 --> 00:07:20,639
整个股市70%的时间都在震荡

182
00:07:20,639 --> 00:07:23,769
震荡市就是卖方的主场

183
00:07:23,889 --> 00:07:26,850
最后我们总结一下行动清单

184
00:07:26,850 --> 00:07:29,529
第一集中资金凑齐一支

185
00:07:29,529 --> 00:07:33,129
你最有信心长期持有的股票的100股

186
00:07:33,129 --> 00:07:34,170
第二选

187
00:07:34,170 --> 00:07:37,430
delta值在0.15到0.25之间的合约

188
00:07:37,430 --> 00:07:40,600
在权利金和安全缓冲之间找平衡

189
00:07:40,600 --> 00:07:43,240
第三同时卖出put和call

190
00:07:43,240 --> 00:07:45,089
实现双边收租

191
00:07:45,089 --> 00:07:48,689
第四只把保证金用于卖铺的资金占用

192
00:07:48,689 --> 00:07:50,459
绝不借钱买正股

193
00:07:50,459 --> 00:07:53,240
第五每次操作前做标的自检

194
00:07:53,240 --> 00:07:57,439
问自己这家公司我真的愿意被行权接盘吗

195
00:07:57,439 --> 00:08:00,459
第六把每一次收到的权利金记账

196
00:08:00,459 --> 00:08:01,519
按月复盘

197
00:08:01,519 --> 00:08:03,720
让时间为你工作

198
00:08:03,839 --> 00:08:05,120
一张期权链

199
00:08:05,120 --> 00:08:09,029
大约等于每个月4400元人民币的被动收入

200
00:08:09,029 --> 00:08:12,329
一年12次就是5万块钱的现金流

201
00:08:12,329 --> 00:08:15,798
而且你的本金还在继续长期增值

202
00:08:15,798 --> 00:08:18,858
这就是为什么我说先买满100股

203
00:08:18,858 --> 00:08:20,619
加上轮动收租策略

204
00:08:20,619 --> 00:08:24,120
是散户这辈子最值得学的一套方法

205
00:08:24,120 --> 00:08:26,300
谢谢大家的收听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银杏树下魔法使 经典高风险低收益 62 5 2026-04-22 06:20
霸王龙哈基米 不碰自己不了解的东西 芒格说的[doge] 30 4 2026-04-24 00:41
投资知识分享 今年收益,想获得高额收益一定要做好期权和产业链研究 19 3 2026-04-21 19:02
腹黑的轩轩 你这个追的是不被行权,也就是横盘震荡的走势。假如苹果当前250,行权价格220,比如不小心跌倒了180,你直接亏损100*40=4000刀,不是说你拿着100股一定会涨回来的,何况他还必须要涨20%才回本。如果涨到了300,你280卖出去,这100股就没钱再买回来了[笑哭]。这种做法和网格一样,主动去提供流动性,你又不是做市商。 11 12 2026-04-22 11:02
狗狗才摸鱼 凑100股做sell put,教人赚小钱破产是吧[微笑]?aapl大跌被提前行权了,你没有cash flow不就直接爆仓? 11 4 2026-04-22 08:49
海豹王Raven 直接用QQQI是不是更方便,还有税务优惠,而且标的物更安全 10 2 2026-05-05 14:14
码大王 我就是不翻倍不卖 然后一直卖翻倍价格的call 翻倍就卖掉 没翻倍就赚权利金 10 6 2026-04-26 13:06
张_德帅 今年美股波动率太高了,不适合,这个策略只适合横盘的期间 8 0 2026-04-22 07:56
新春型歌姬亚瑟 推荐小散做双边卖方,好人还是太多了 7 1 2026-05-05 09:11
中药汉堡 感觉卖cc是你真的不想要一只票之后的操作,原来说美股经常20%的时间涨80%的收益,现在感觉真是这样,强行cc只会让你受益变少 7 3 2026-04-22 08:59
杂烩饭萨玛 delta太高了,都没见是没考虑IV的情况下,csp的-0.25的delta粗略估算可是有25%的被指派几率哦,面临被指派怎么办?[吃瓜]如果直接止损平仓一次前面3-5次的盈利可就没了哦,科技股直接leaps call,想吃波动的话这做法不如选择双卖债类etf,或者极端点挤压双倍杠杆类的etf的gama,甚至可以直接交易带杠杆类etf本身的磨损 6 6 2026-04-22 08:52
卓如岁小朋友 拿价值投资的思想做期权是问题不大的 5 4 2026-04-22 08:08
ydd122 这么说吧,给你先吹个具体年化的都不要听。年化30%,这么挣钱有钱人不挣,留给穷人,资本真是大善人啊。了解一下有几个行业净利率超过30%再说吧 4 0 2026-05-06 18:49
Gau-维维 开双边是不是需要200股的钱呢100股保证金和100股的股票 3 1 2026-04-28 23:30
小天投研日记 博主还是很有水平的 2 0 2026-05-06 15:40
祖传航空母舰覆膜翻新 懂了,现在就去找用车轮策略的基金 2 1 2026-04-21 20:06
22819484378_bili 25000美元,至少押1个月 2 4 2026-04-21 19:32
よねあおこ 30%,还稳定[doge] 2 6 2026-04-21 18:37
kyonin 投资要冷静,如果真的能稳定超过10%,就不会有人去买标普500了,巴菲特都没他牛逼 1 0 2026-05-16 04:28
信爱等123 又累收益又低,还容易亏本金[笑哭] 1 1 2026-05-07 19:04
弹幕

共 1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再看一遍,逐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