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中餐上市公司为什么不值钱

BV1hyRCBCE55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05 15:17
时长 4分6秒
播放 10099
点赞 306
评论 17
弹幕 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560 --> 00:00:03,919
菲菲我今天中午啊请你吃梅州东坡

2
00:00:05,519 --> 00:00:07,939
你能不能毛估估一下这家店啊

3
00:00:07,939 --> 00:00:09,058
一年能赚多少钱

4
00:00:09,058 --> 00:00:10,319
你知道怎么算吗

5
00:00:10,319 --> 00:00:12,058
就这家店赚多少钱

6
00:00:12,058 --> 00:00:12,458
值多少钱

7
00:00:12,458 --> 00:00:13,710
你知道怎么算吗

8
00:00:13,710 --> 00:00:15,529
饭团率我教你方法啊

9
00:00:15,529 --> 00:00:16,350
我们今天中午

10
00:00:16,350 --> 00:00:18,829
我今天晚上点了几道菜

11
00:00:18,829 --> 00:00:19,829
点了有个七八道

12
00:00:19,829 --> 00:00:20,550
是不是

13
00:00:20,550 --> 00:00:22,429
然后我们五个人大概花多少钱

14
00:00:22,429 --> 00:00:22,989
你知道吗

15
00:00:24,030 --> 00:00:25,879
大概花了两三两三百美金吧

16
00:00:25,879 --> 00:00:29,039
有人均的话大概是不是50~70美金啊

17
00:00:29,039 --> 00:00:31,868
那你看一下这家店有几张桌子

18
00:00:31,868 --> 00:00:37,289
你数一下我们这一排是不是六张是吧

19
00:00:37,289 --> 00:00:42,009
这一排的话大多的话是是12344张是吧

20
00:00:42,009 --> 00:00:43,850
然后两边是六张

21
00:00:43,850 --> 00:00:45,090
中间是四张

22
00:00:45,090 --> 00:00:46,979
那边是一样大小

23
00:00:46,979 --> 00:00:48,420
你毛估一下这个店的话

24
00:00:48,420 --> 00:00:49,820
可以重组卖100个人就餐

25
00:00:50,820 --> 00:00:51,740
如果100人就餐的话

26
00:00:51,740 --> 00:00:54,509
如果每个人花70美金

27
00:00:54,509 --> 00:00:56,570
那一一中午可以赚多少钱

28
00:00:56,570 --> 00:00:57,469
可以千

29
00:00:57,469 --> 00:00:58,390
七天的话

30
00:00:58,390 --> 00:01:00,030
七千七千七千的话

31
00:01:00,030 --> 00:01:01,509
他一天中午你觉得能翻几次菜

32
00:01:01,509 --> 00:01:02,250
比如我们吃饭

33
00:01:02,250 --> 00:01:03,960
我们一个小时能不能吃完

34
00:01:03,960 --> 00:01:04,840
他一晚上可不可以

35
00:01:04,840 --> 00:01:06,579
还可不可以干两到三个小时啊

36
00:01:06,579 --> 00:01:08,599
可以按照两次台来搬的话

37
00:01:08,599 --> 00:01:10,260
是不是一共可以收入1万4呀

38
00:01:10,260 --> 00:01:12,469
要加上晚上的毛

39
00:01:12,469 --> 00:01:13,109
估估2万8

40
00:01:13,109 --> 00:01:14,109
对不对啊

41
00:01:14,109 --> 00:01:17,219
一年的1000万是吧

42
00:01:17,219 --> 00:01:18,659
按照一天33万

43
00:01:18,659 --> 00:01:20,579
一年三百六五天毛估1000万美金

44
00:01:20,579 --> 00:01:21,180
对不对

45
00:01:21,180 --> 00:01:22,099
实际上差不多

46
00:01:22,099 --> 00:01:24,799
因为我们现在这个点是七点左右

47
00:01:24,799 --> 00:01:25,480
七点的话

48
00:01:25,480 --> 00:01:27,739
现在人已经是一大半了

49
00:01:27,739 --> 00:01:29,120
那如果一天的话

50
00:01:29,120 --> 00:01:30,000
按照他的净利润

51
00:01:30,000 --> 00:01:31,969
他的毛利应该60%到70

52
00:01:31,969 --> 00:01:33,510
净利润15%到20

53
00:01:33,510 --> 00:01:33,930
是不是

54
00:01:33,930 --> 00:01:36,569
他这家店一年可以净利润150到200万美金

55
00:01:37,689 --> 00:01:40,930
那如果按照美国的餐饮标准

56
00:01:40,930 --> 00:01:42,430
你知道这店可以值多少钱吗

57
00:01:42,430 --> 00:01:43,549
如果上市的话

58
00:01:43,549 --> 00:01:45,189
一千两千万吧

59
00:01:45,189 --> 00:01:48,069
对呀你要你要是给他十倍PEV的话

60
00:01:48,069 --> 00:01:50,670
十倍PE1的话就是1500到2000万

61
00:01:50,670 --> 00:01:51,329
是不是

62
00:01:51,329 --> 00:01:53,290
20VP的话3000到4000万

63
00:01:53,290 --> 00:01:54,790
但是这家店呢最多给十位批

64
00:01:54,790 --> 00:01:55,450
为啥呢

65
00:01:55,450 --> 00:01:57,689
因为中餐馆啊他没法标准化

66
00:01:57,689 --> 00:01:58,590
还需要厨师

67
00:01:58,590 --> 00:02:00,189
比如说今天中午你吃了麻婆豆腐

68
00:02:00,189 --> 00:02:01,349
炒的不好吃了

69
00:02:01,349 --> 00:02:02,590
然后你就不愿来了

70
00:02:02,590 --> 00:02:04,510
但如果说看好的话也无所谓对吧

71
00:02:04,510 --> 00:02:08,400
想想你知道为什么中国的餐饮的普遍的市值

72
00:02:08,400 --> 00:02:09,520
比这个美国的鸡

73
00:02:09,520 --> 00:02:10,280
你知道为什么了吗

74
00:02:11,400 --> 00:02:13,860
他只要需要厨师的啊都不值钱

75
00:02:13,860 --> 00:02:17,009
因为这个厨师啊占据了他公司大厨

76
00:02:17,009 --> 00:02:17,810
但是在美国

77
00:02:17,810 --> 00:02:19,250
你说你说麦当劳

78
00:02:19,250 --> 00:02:21,460
肯德基医药的需要厨师吗

79
00:02:21,460 --> 00:02:22,819
不需要对吧

80
00:02:22,819 --> 00:02:24,080
他只需要标准化

81
00:02:24,080 --> 00:02:25,379
任何一个你你学两天

82
00:02:25,379 --> 00:02:26,219
你也会炸薯条的

83
00:02:26,219 --> 00:02:26,939
对不对

84
00:02:26,939 --> 00:02:28,060
任何人都可以打工

85
00:02:29,139 --> 00:02:31,639
为什么要看麦当劳给25~30倍

86
00:02:31,639 --> 00:02:33,149
中餐的总给十倍

87
00:02:33,149 --> 00:02:35,088
那如果一年赚150万美金

88
00:02:35,088 --> 00:02:35,669
十倍的话

89
00:02:35,669 --> 00:02:36,689
这家店值多少钱

90
00:02:36,689 --> 00:02:37,849
1500万

91
00:02:37,849 --> 00:02:38,569
1000万

92
00:02:38,569 --> 00:02:40,090
如果开十家店呢

93
00:02:40,090 --> 00:02:41,210
1.5亿

94
00:02:41,210 --> 00:02:42,370
1.5亿美金是吧

95
00:02:42,370 --> 00:02:44,370
实际上每个东坡一年的销售额多少

96
00:02:44,370 --> 00:02:44,810
你知道吗

97
00:02:44,810 --> 00:02:46,278
18亿美金啊

98
00:02:46,278 --> 00:02:49,179
所以你知道同样开餐馆这家店

99
00:02:49,179 --> 00:02:51,360
他的菜系在中国你们能活下来吗

100
00:02:51,360 --> 00:02:53,560
以你吃过无数的美食来看

101
00:02:53,560 --> 00:02:55,620
他家的在中国的话能算什么水平

102
00:02:55,620 --> 00:02:57,469
能一般很一般的水平

103
00:02:57,469 --> 00:02:59,689
但是这家店在尔湾开了几十年

104
00:02:59,689 --> 00:03:00,949
依然非常赚钱

105
00:03:00,949 --> 00:03:02,729
这就是钓鱼

106
00:03:02,729 --> 00:03:03,710
去有地方钓

107
00:03:03,710 --> 00:03:05,500
如果今天你的生意不好

108
00:03:05,500 --> 00:03:06,419
你也不要

109
00:03:06,419 --> 00:03:08,860
你也不要因为老是说你的菜不好

110
00:03:08,860 --> 00:03:11,669
不一定可能是因为你竞争太激烈了对吧

111
00:03:11,669 --> 00:03:13,229
婷婷你在美国打篮球

112
00:03:13,229 --> 00:03:14,009
你进不了NBA

113
00:03:14,009 --> 00:03:15,349
你回国你给那初高同学

114
00:03:15,349 --> 00:03:15,949
你回去不了他

115
00:03:15,949 --> 00:03:17,830
他你你踢不到ABA

116
00:03:17,830 --> 00:03:20,269
你回去打他们那个CUBA一样很厉害

117
00:03:20,269 --> 00:03:22,508
你说是不是你不要给你要

118
00:03:22,508 --> 00:03:23,229
你不要给乔丹

119
00:03:23,229 --> 00:03:26,990
给这个这个这个啊就是个詹姆斯比啊

120
00:03:26,990 --> 00:03:27,990
你和你和超超比

121
00:03:27,990 --> 00:03:29,509
你是不是比你厉害多了

122
00:03:29,509 --> 00:03:32,330
不吃他拉的也很哈哈哈

123
00:03:32,330 --> 00:03:33,150
想想没有意思

124
00:03:33,150 --> 00:03:34,840
这样所以这就是一个核心啊

125
00:03:34,840 --> 00:03:35,599
胖妈你学会了吗

126
00:03:35,599 --> 00:03:36,620
学会了对啊

127
00:03:36,620 --> 00:03:37,560
你知道在中国

128
00:03:37,560 --> 00:03:39,360
在美国最成功的中国餐饮是哪一家吗

129
00:03:39,360 --> 00:03:41,439
最成功的鼎泰丰没错

130
00:03:41,439 --> 00:03:43,060
那鼎泰丰一年赚多少钱吗

131
00:03:43,060 --> 00:03:44,329
110

132
00:03:44,329 --> 00:03:46,649
济南风景南风最好的一家店

133
00:03:46,649 --> 00:03:49,750
在拉斯维加斯一年的销售额你知道多少

134
00:03:49,750 --> 00:03:51,050
5000多万美金

135
00:03:51,050 --> 00:03:53,270
一年销售额5000多万美金

136
00:03:53,270 --> 00:03:58,879
所以所有的好生意呢一定来自于好的竞争环境

137
00:03:58,879 --> 00:04:00,240
如果没有好的竞争环境

138
00:04:00,240 --> 00:04:03,219
再好的生意呢也是血本无归的

139
00:04:03,219 --> 00:04:04,699
学会做生意很重要啊

140
00:04:04,699 --> 00:04:05,199
好
评论

共 14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迪米特熙 女儿:我只想好好吃饭 77 0 2026-05-06 04:16
稼轩丶 吃饭吧我求求了[笑哭] 17 0 2026-05-28 06:59
ASIHHH 首先中餐也有标准化的 第二鼎泰丰值钱很大程度是它出海尤其美国但并不算第一 在大陆的市场已经被挤的不成样了 8 0 2026-05-25 16:24
骨干财经 吃过北京眉州东坡,味道还是不错的 5 2 2026-05-06 10:10
enzojmd 苏州分店点过几次,太油了 0 0 2026-05-29 17:53
赤脚的基金经理 要去通胀的地方挣钱,在通缩的地方花,这200美元在国内,可是能吃三顿这样的饭[笑哭] 0 0 2026-05-29 07:56
penny空间 我觉得海底捞还是不错的,标准化 0 1 2026-05-27 11:33
端木只想啸 全哥,想请教一下别人做生意的成本怎么算,我是个大学生还不太懂,请见谅[打call] 0 0 2026-05-27 10:30
offer冲冲冲 今天才刷到全哥,能学到很多东西,感谢全哥分享,祝您天天开心[汤圆] 0 0 2026-05-26 00:55
柴师傅冻柠茶 全哥有水平 0 0 2026-05-25 22:51
歌与鸽子 [打call] 0 0 2026-05-23 01:39
shadyjigme 说得对 0 0 2026-05-23 01:03
Li曼_25514 很好的说明了为什么我炒一个豆腐 还要花钱 别人却能赚钱 快餐企业还能养活我 0 0 2026-05-13 09:38
Mickesl 逐帧学习中[doge]太专业了[打call] 0 0 2026-05-05 23:13
弹幕

共 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我好想吃 还有一个原因是美式快餐是全球化的,增长天花板高太多了,中餐最好的商业模式海底捞是标准化的,但没法全球化,所以10-15倍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