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美股散户首次停止抄底

BV1hwwnz8EwM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13 21:08
时长 5分6秒
播放 83439
点赞 1253
评论 465
弹幕 33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0,900
各位好

2
00:00:00,900 --> 00:00:03,339
美股呢一年多了呃

3
00:00:03,339 --> 00:00:04,440
下跌是必买的

4
00:00:04,440 --> 00:00:09,480
散户今年的情况呢是改变了这个迹象

5
00:00:09,480 --> 00:00:10,679
值得我们高度关注

6
00:00:10,679 --> 00:00:14,289
美国的散户3月5号至11日当周

7
00:00:14,289 --> 00:00:18,009
散户周购买规模骤降30%

8
00:00:18,009 --> 00:00:21,868
散户ETF周度净流入减少22%

9
00:00:21,868 --> 00:00:24,670
个股买入大幅萎缩

10
00:00:24,670 --> 00:00:27,269
这个情况值得我们高度关注啊

11
00:00:27,269 --> 00:00:31,530
原来呢持续过一年的逢跌必买

12
00:00:31,530 --> 00:00:33,380
这样的一个惯性就是抄底了

13
00:00:33,380 --> 00:00:34,399
现在不超了

14
00:00:34,399 --> 00:00:36,219
这个信号极为罕见

15
00:00:36,219 --> 00:00:39,119
因为美股给很多的散户朋友的印象呢

16
00:00:39,119 --> 00:00:43,240
包括美国的散户的印象呢都是逢低必买

17
00:00:43,240 --> 00:00:44,869
它是永远上涨

18
00:00:44,869 --> 00:00:47,890
这个上涨的惯性已经是深入人心了

19
00:00:47,890 --> 00:00:51,229
所以一跌下来是正好抄底的时候

20
00:00:51,469 --> 00:00:53,969
今年首度出现了改变

21
00:00:53,969 --> 00:00:55,850
这个呢是信心的不足

22
00:00:55,850 --> 00:01:00,509
而且呢防御类的板块呢是获得了比较呃

23
00:01:00,509 --> 00:01:01,409
明显的买入

24
00:01:01,409 --> 00:01:03,350
包括不收类的产品

25
00:01:03,350 --> 00:01:06,019
包括宽基的股票ETF

26
00:01:06,019 --> 00:01:08,278
散户的ETF的流向有两个

27
00:01:08,278 --> 00:01:09,670
一个是固收

28
00:01:09,670 --> 00:01:11,489
一个是国际股票

29
00:01:11,489 --> 00:01:14,069
股票以固收类的产品呃

30
00:01:14,069 --> 00:01:15,810
发生了一个重新的配置

31
00:01:15,810 --> 00:01:18,769
第二个呢是美股跟国际股票啊

32
00:01:18,769 --> 00:01:20,829
出现了重新的配置

33
00:01:20,829 --> 00:01:24,230
那么这样的一个固收及低波动性的ETF

34
00:01:24,230 --> 00:01:25,790
或者增持的话呢

35
00:01:25,790 --> 00:01:28,629
比如说啊像超短期固收ETF

36
00:01:28,629 --> 00:01:30,090
多元固收ETF

37
00:01:30,090 --> 00:01:31,569
国际股票ETF

38
00:01:31,569 --> 00:01:35,430
股息风格ETF共获得了比较多的流入

39
00:01:35,430 --> 00:01:39,150
那么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当前散户

40
00:01:39,150 --> 00:01:42,280
在不确定环境下的防御性的取向

41
00:01:42,280 --> 00:01:44,079
美股的这样的一个偏好

42
00:01:44,079 --> 00:01:46,920
哎我们现在所谈的所有的都是美股啊

43
00:01:46,920 --> 00:01:49,560
就证明了美国的散户朋友们啊

44
00:01:49,560 --> 00:01:52,278
他是进攻性减弱了

45
00:01:52,278 --> 00:01:54,078
防御性加强了

46
00:01:54,078 --> 00:01:57,989
这个呢既跟众所周知的原因很有关系

47
00:01:57,989 --> 00:02:01,409
更重要的原因呢是美股的估值过于高企

48
00:02:01,409 --> 00:02:03,510
虽然有一个思维的惯性啊

49
00:02:03,510 --> 00:02:05,269
认为美股是永远上涨

50
00:02:05,269 --> 00:02:08,009
但是涨到这么高的一个估值底下呢

51
00:02:08,009 --> 00:02:08,430
啊

52
00:02:08,430 --> 00:02:12,330
可能连散户朋友都已经是出现了一个

53
00:02:12,330 --> 00:02:13,849
防御的心态

54
00:02:13,849 --> 00:02:16,889
这个也给我们其他的市场带来了一些

55
00:02:16,889 --> 00:02:17,870
借鉴作用啊

56
00:02:17,870 --> 00:02:20,509
当然它流进国际的股票呢

57
00:02:20,509 --> 00:02:22,979
当然是有利于国际股票

58
00:02:22,979 --> 00:02:24,479
而不是有利于美股

59
00:02:24,479 --> 00:02:25,840
那以前呢是相反的

60
00:02:25,840 --> 00:02:28,009
是国际的基金啊

61
00:02:28,009 --> 00:02:29,689
一股脑的流进了美股啊

62
00:02:29,689 --> 00:02:32,349
所以才造成了美股的股估值的高企

63
00:02:32,349 --> 00:02:33,889
是这么一个逻辑

64
00:02:33,889 --> 00:02:35,409
那么现在反过来了

65
00:02:35,409 --> 00:02:39,349
而且现在呢是从股票流向了固收类的

66
00:02:39,349 --> 00:02:41,530
流向了高股息的

67
00:02:41,530 --> 00:02:43,389
流向了低波动的

68
00:02:43,389 --> 00:02:46,849
这个也是进攻性跟防守性的这样的一个逆转

69
00:02:46,849 --> 00:02:49,610
我们多观察一下美股的走向

70
00:02:49,610 --> 00:02:51,490
可能会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71
00:02:55,469 --> 00:02:57,650
在连续好几天啊

72
00:02:57,650 --> 00:03:00,770
下跌的幅度就是多天以来吧

73
00:03:00,770 --> 00:03:04,750
从3月4号以来下跌幅度最大的一天了

74
00:03:04,750 --> 00:03:06,030
33个指数点

75
00:03:06,030 --> 00:03:07,210
当然跌了这么多

76
00:03:07,210 --> 00:03:09,210
还有4000点以上吗

77
00:03:09,210 --> 00:03:11,550
这是一个第二个呢

78
00:03:11,550 --> 00:03:14,509
今天的成交量呢也萎缩了2.42

79
00:03:14,509 --> 00:03:19,400
3823家待涨待涨加速多了一些跌停

80
00:03:19,400 --> 00:03:21,639
有24家跌停的也多了一些

81
00:03:21,639 --> 00:03:24,039
机构买进310亿

82
00:03:24,039 --> 00:03:26,379
主力卖出201

83
00:03:26,379 --> 00:03:28,149
大户卖出314

84
00:03:28,149 --> 00:03:29,748
散户卖出123啊

85
00:03:29,748 --> 00:03:31,769
这个还是卖的比较多一些

86
00:03:31,769 --> 00:03:35,769
指数层面呢是全体的指数都是下行的

87
00:03:35,769 --> 00:03:38,139
中证2000跌的多一些

88
00:03:38,139 --> 00:03:40,919
正2000跌1.32%还是要谨慎一些

89
00:03:40,919 --> 00:03:44,409
我对有一些指数呢还是相对比较谨慎的

90
00:03:44,610 --> 00:03:46,870
像某证五零跌了这么多

91
00:03:46,870 --> 00:03:49,210
还有1396点

92
00:03:49,210 --> 00:03:50,169
跌了这么多

93
00:03:50,169 --> 00:03:52,310
还有57.8倍的PE

94
00:03:52,310 --> 00:03:54,800
还是非常非常的昂贵的

95
00:03:54,800 --> 00:03:55,340
哎

96
00:03:55,340 --> 00:03:57,159
像科创五零跌了这么多

97
00:03:57,159 --> 00:03:58,860
还有162倍的PE

98
00:03:58,860 --> 00:04:01,490
像微盘股指数跌了这么多

99
00:04:01,490 --> 00:04:03,710
还有负的82倍

100
00:04:03,710 --> 00:04:05,830
中证2000跌了这么多

101
00:04:05,830 --> 00:04:07,310
还有166倍啊

102
00:04:07,310 --> 00:04:10,490
天哪还是一个我不知道怎么说的估值

103
00:04:10,490 --> 00:04:15,710
我觉得部分的唉我们一些低风险承受能力者呢

104
00:04:15,710 --> 00:04:17,189
还是要谨慎一些

105
00:04:17,189 --> 00:04:20,329
还是要从进攻啊变成防御

106
00:04:20,329 --> 00:04:24,439
可能是比较符合当下的市场特点啊

107
00:04:24,439 --> 00:04:26,319
我只能点到为止吧

108
00:04:26,319 --> 00:04:27,759
因为这个是我的建议

109
00:04:27,759 --> 00:04:31,298
那我的不能建议我的观点不能据此操作

110
00:04:31,298 --> 00:04:33,838
因为大部分的散户朋友都是相反的

111
00:04:33,838 --> 00:04:38,000
我们在低位前两三年的时候说进攻的时候啊

112
00:04:38,000 --> 00:04:39,240
他是防守的

113
00:04:39,240 --> 00:04:41,519
但是涨到了当下

114
00:04:41,519 --> 00:04:44,088
经过了3年的上行

115
00:04:44,088 --> 00:04:45,988
很多的散户朋友就开始进攻了

116
00:04:46,988 --> 00:04:48,548
提家3年不是合适的

117
00:04:48,548 --> 00:04:52,110
这是一个第二个呢进攻的点位都非常昂贵了

118
00:04:52,110 --> 00:04:54,209
刚才我讲的有一些都比较贵的时候

119
00:04:54,209 --> 00:04:56,120
散户朋友进场了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空了个格123 没事美国散户不买了,还有我中国小红书散户猛抄纳斯达克[doge] 180 11 2026-03-13 21:11
价值6硬币的暂用名 大霄老师我怎么记得上个月我在评论区发过一模一样的图片[星星眼],下个月也重来一次吗 135 23 2026-03-13 21:09
liujq1993 喝汤[呲牙] 103 20 2026-03-13 21:12
晨光之子 大霄老师,你这摆放的四个番茄很有深意啊[藏狐] 61 13 2026-03-13 21:39
黑黑的铲屎官啊 实话实说:不要碰股市,股市不会发财,只会让你交学费,你所有因为运气从股市赚的钱,迟早会因为认知不足在股市流失,现在的市场位置很高了,进来就是被套住[辣眼睛] 59 7 2026-03-13 23:15
石田干饭 绿植低到了四颗(4000点)以下了,意思是下周直接破4000[doge_金箍] 54 3 2026-03-13 21:10
落樱泡酒 我们这里说的是美股[doge] 53 1 2026-03-13 21:09
水月ar 散户朋友都知道割肉了,那周一肯定得大涨了[笑哭] 50 2 2026-03-13 21:14
从小就大小眼 或好人有好报 49 16 2026-03-13 21:38
人生不易的小毅先生 左边叶子下垂 桌子上4颗果子,暗示下周要跌破4000点,快点跑路吧[灵魂出窍][灵魂出窍] 43 3 2026-03-13 21:22
萌喵喵女神 [笑哭]事情往往出乎意料之外 34 12 2026-03-13 21:35
白宫股神丶 东升西落,阿美丽肯确实在东边 33 19 2026-03-13 22:35
忘此生- 散户朋友们为什么在前两年买防守,是因为有位叫李大霄的先生在3300点附近喊有风险,喊科技高估了。 26 0 2026-03-13 23:03
风车小镇- 他们有白宫股神,我们只有量化收割机[打call] 24 1 2026-03-13 21:11
-氧_化_物 身体家庭亲人比股票重要,好好生活[笑] 23 0 2026-03-13 21:14
李大霄 https://b23.tv/mall-2Kf6gp-6zWKv 23 2 2026-03-13 21:08
kawaii智乃酱 我没能力炒股,在银行下跌的时候定投银行股总没有错的,就当是强制储蓄了[doge] 21 9 2026-03-13 21:31
氨酚烷胺片 不玩了,周一清仓。 20 28 2026-03-14 00:57
゚゚゚゚゚三月七 说明没到顶,有买盘才会有卖盘,买盘散户不接了,空头去赚谁的钱去? 20 9 2026-03-13 22:06
善良正直勤劳的中国人 之前到哪都能刷到定投纳指的,现在终于是看不见了 20 8 2026-03-13 21:17
弹幕

共 33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地球又出现了 熊猫四千点地球顶 4颗葡萄,4000点不要逃 明显被中概股弄怕了啊 都在观望了 减少买入仍然是买入,买的慢一点,怕什么 四个番茄又出现了,绿的 美国还有散户ETF? 说明没到顶 这个情况值得不屑一顾,美国散户占比不高,说明不了什么 历史高位 散户逃顶成功把主力套牢 跟着散户买卖才是傻好吧 肯定啊,打的不行,没信心了 配置A股吗 懂了,稳指数是骗美国人进来杀 熊猫家4000地球顶 估值低的话遇到众所周知的情况就不会待涨了对吗 我还是没有明白后面熊猫的奥义 熊猫:要熊了 先猫着 侧面是北美洲,那么这个地球仪的正面就是亚洲某印度大国,害怕你看不懂专门给你放个熊猫,但是这个四个绿橘子是什么意思 上涨又不是散户买出来的 下周的反弹是最后的逃命机会 和大a对比下来美股估值好便宜 笑死人了 按这个说法4100点就是历史大顶 当下最好是空仓 一有风吹草动就鼓吹空仓的你也拿不到4200 老师这里眼睛要眨烂了笑死我了 T+3年笑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T+3年笑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