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转防御同时不失信心

BV1hQRiBdESk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04 22:20
时长 3分34秒
播放 32171
点赞 753
评论 303
弹幕 25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120 --> 00:00:00,520
各位好

2
00:00:01,800 --> 00:00:06,950
很多人说你要拼命提醒风险

3
00:00:06,950 --> 00:00:10,029
但是呢也说1000好股也不要恐慌

4
00:00:10,029 --> 00:00:12,390
你到底是看空还是看多一个事情

5
00:00:12,390 --> 00:00:14,830
想表达清楚是没那么简单的

6
00:00:14,830 --> 00:00:17,579
第一个市场总体上刚才我们讲的是美股

7
00:00:17,579 --> 00:00:18,660
他创历史新高了

8
00:00:18,660 --> 00:00:19,620
傻子都知道了

9
00:00:19,620 --> 00:00:20,379
历史新高了

10
00:00:20,379 --> 00:00:21,660
而且屡创历史新高了

11
00:00:21,660 --> 00:00:24,219
这个你说他是历史第一位吗

12
00:00:24,379 --> 00:00:26,219
显然是不是嘛

13
00:00:26,219 --> 00:00:27,699
既然是历史新高

14
00:00:27,699 --> 00:00:28,699
那就是高

15
00:00:28,699 --> 00:00:30,579
这个是傻子都知道了是吧

16
00:00:30,579 --> 00:00:34,039
那高的时候部分是有高估的情况存在的吗

17
00:00:34,039 --> 00:00:36,579
会有一些碰到一些特殊情况的底下

18
00:00:36,579 --> 00:00:37,878
他随时有可能会修正啊

19
00:00:37,878 --> 00:00:42,170
你看26年的1月29日开始

20
00:00:42,170 --> 00:00:43,729
不是修正了一波吗

21
00:00:43,729 --> 00:00:46,630
那后面在一个特殊情况出现的时候

22
00:00:46,630 --> 00:00:48,609
一个导火索诱发的时候

23
00:00:48,609 --> 00:00:49,929
他随时也有可能会修正

24
00:00:49,929 --> 00:00:52,329
这是提醒风险的原因

25
00:00:52,329 --> 00:00:57,590
但是反过来我们也看到庞大的资金

26
00:00:57,590 --> 00:00:58,990
他也要走出路啊

27
00:00:58,990 --> 00:01:00,789
这个也是显而易见的事实

28
00:01:00,789 --> 00:01:03,369
像余额宝已经破亿了

29
00:01:03,369 --> 00:01:04,569
高的时候是多少呢

30
00:01:04,569 --> 00:01:05,189
高的是七

31
00:01:05,189 --> 00:01:06,409
余额宝破一

32
00:01:06,409 --> 00:01:10,099
这个应该说还是一个很很多人心里震撼的

33
00:01:10,099 --> 00:01:13,439
原来他好的时候吸收资金的时候

34
00:01:13,439 --> 00:01:14,599
他是七的时候

35
00:01:14,599 --> 00:01:15,920
谁都眼红的

36
00:01:15,920 --> 00:01:17,299
谁都眼热的

37
00:01:17,299 --> 00:01:20,680
跟当时的微不足道的股息相比

38
00:01:20,680 --> 00:01:23,698
他是很容易被市场忽略的股息

39
00:01:23,698 --> 00:01:25,799
但是7%这个吸引力太大了

40
00:01:25,799 --> 00:01:29,609
但当这个7%变成不足1%的时候

41
00:01:29,609 --> 00:01:31,090
那很多人

42
00:01:31,090 --> 00:01:35,870
特别是这个70万亿的3年期的储蓄

43
00:01:35,870 --> 00:01:37,829
到期的时候又会怎么样

44
00:01:37,829 --> 00:01:40,819
他就要重考虑重新配置资产啦

45
00:01:41,060 --> 00:01:44,459
那这个时候如果是余钱好股提早下架了

46
00:01:44,459 --> 00:01:46,120
那不是吃亏了吗

47
00:01:46,120 --> 00:01:47,579
就这么一个道理

48
00:01:47,579 --> 00:01:50,859
但是如果过高杠杆的借钱的

49
00:01:50,859 --> 00:01:53,939
不顾一切的辞职炒股的

50
00:01:53,939 --> 00:01:58,989
那我觉得是在高位区适当从进攻变成一个防御

51
00:01:58,989 --> 00:02:01,349
那巴菲特只有40%的仓位啦

52
00:02:01,349 --> 00:02:02,730
这个是很罕见的

53
00:02:02,730 --> 00:02:05,890
那所以我们表述一个事情

54
00:02:05,890 --> 00:02:09,310
表述让很多人明白是不容易的

55
00:02:09,310 --> 00:02:12,199
因为拿到书的可能也就百万分之一

56
00:02:12,199 --> 00:02:15,629
所以我们就将书中的内容向大家做一个分享

57
00:02:15,629 --> 00:02:17,610
来让很多人听不明白的

58
00:02:17,610 --> 00:02:19,629
就拿这个书来对照一下

59
00:02:19,629 --> 00:02:20,750
共同学习

60
00:02:20,750 --> 00:02:21,949
多个角度来学习吧

61
00:02:21,949 --> 00:02:23,110
当然是互相学习的

62
00:02:23,110 --> 00:02:27,360
我也不能说是绝对正确或者是表述的

63
00:02:27,360 --> 00:02:29,439
很多人不能够立即理解的

64
00:02:29,439 --> 00:02:31,629
我们就拿这个书来看一看

65
00:02:31,629 --> 00:02:34,169
拿书看的也不理解的

66
00:02:34,169 --> 00:02:35,930
我们再拿打开视频听一听

67
00:02:35,930 --> 00:02:36,509
看多了

68
00:02:36,509 --> 00:02:39,189
经过一两个年级可能总会好一点点了

69
00:02:39,189 --> 00:02:40,419
就这个道理

70
00:02:40,419 --> 00:02:42,020
当然我们讲的是外围市场了

71
00:02:42,020 --> 00:02:48,490
所以我们即急性风险又不能完全丢掉机会

72
00:02:48,490 --> 00:02:49,409
巴菲特也没有清仓

73
00:02:49,409 --> 00:02:52,780
这不是他也是认为还有机会才这样干嘛是吧

74
00:02:52,780 --> 00:02:55,759
所以应该即从进攻变成防御

75
00:02:55,759 --> 00:02:57,860
也不能够完全丢掉信心

76
00:02:57,860 --> 00:03:00,319
比如说如果明天外围市场还好

77
00:03:00,319 --> 00:03:02,159
说不定还有个小红包是吧

78
00:03:02,159 --> 00:03:03,599
就这个道理

79
00:03:03,599 --> 00:03:06,310
我们在这五一假期期间

80
00:03:06,310 --> 00:03:08,490
很多人返程高峰的这么一个时间

81
00:03:08,490 --> 00:03:12,750
祝大家在返程的时候安全顺利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比那名居风菌 谢谢老师,自从看了您的小书,正式操作以后每天吃得饱睡得香笑得响[打call] 121 6 2026-05-04 22:38
烈海皇 涨得太过分啦,恒科佬眼红得受不了了[笑哭] 67 16 2026-05-04 22:24
琛弟鸭 外围崩溃上涨尽显颓势[吃瓜] 58 4 2026-05-04 22:22
三连区观众 发现大霄 26 0 2026-05-05 00:30
印度神尼2 警惕了几年美股,但年年新高 26 2 2026-05-04 22:37
有请二号持宝人 流动性陷阱[笑哭]钱到期了放烂了也不进a股 24 1 2026-05-04 22:23
次奥菊花时间 一点不慌[doge] 18 3 2026-05-04 22:21
林风鸾 佩服大萧老师的心态 跟大多数人反着来是很难的 17 6 2026-05-04 23:03
5cm33 美股又崩盘式上涨了,纳指100不行先29开头吧[doge] 17 7 2026-05-04 22:41
金爆bao 主要他们大部分蓝筹都历史新高了, 某市场汪汪队天天压🤮 17 7 2026-05-04 22:36
许大会员 为什么GDP可以永远涨 股市不行? 15 28 2026-05-04 22:54
Senerita 美股纳指和标普后面会跌最起码我知道它后续还能修复回来然后继续新高,无非就是现在最好别梭哈而已,进攻变防御没问题,这里那就不好说跌了能不能回来了。 12 1 2026-05-04 23:14
我先喝瓶水 大霄大霄,有什么观点直说呀,A股你装模作样不敢喊顶,美股现在也不敢喊顶了吗,是被打脸打的预测的勇气都没有了吗?[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 12 1 2026-05-04 22:58
KarolineNue 我觉得最搞笑的一点是为什么股价历史新高就是高估,股价=每股收益x市盈率,那如果是每股收益的增长高于股价的增长,这也能叫高估吗? 11 9 2026-05-04 22:51
一大米哦 不要失去信心,牛还在,只是坐起来翻个身而已[星星眼] 11 0 2026-05-04 22:28
朔风和悦 大霄老师意思很简单,低买高卖少操作等抬轿,要信早信,没早信的就别信了 10 0 2026-05-04 23:36
梦溪砚 业绩爆炸的市盈率低的强势股就是好股[星星眼] 10 14 2026-05-04 22:24
虎大官人 人民币极端单边升值,会形成“人民币只涨不跌”的单边预期,这本质上是给跨境资本、富豪群体送了一场无风险套利的盛宴,而普通民众不仅分不到红利,最终还要为泡沫崩盘买单。 - 谁在赚钱? 能跨境流动的热钱、持有美元资产的外贸巨头、有能力配置跨境资产的富豪,会在升值前提前把美元换成人民币,坐等升值后再换回美元,凭空赚取巨额汇率差;境外投机资本会借着升值预期,大举涌入国内,买入房产、股票、债券,既赚资产增值的钱,又赚汇率升值的钱,实现双重套利。 - 谁在买单? 绝大多数普通老百姓,没有跨境资产配置的能力,手里只有人民币存款和工资,根本赚不到汇率套利的钱。反而,热钱涌入会催生国内资产泡沫,房价、股价被推高,富人手里的资产大幅增值,普通人离买房、资产增值越来越远,贫富差距被极速拉大。更致命的是,一旦升值预期反转,外资会集中套现离场,带走巨额利润,留下汇率暴跌、资产价格崩盘的烂摊子,最终接盘的,还是普通老百姓。 9 1 2026-05-05 08:09
小蜗快跑丶 油压不住了,又要吃大面[辣眼睛] 9 15 2026-05-04 23:31
IHINITAI 4月一直配置有50%美股20%日经20%全球市场,坚守长期,完美吃下4月行情 8 1 2026-05-05 00:48
弹幕

共 25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放量 各位好清仓 怎么左右互搏呢。。 大霄:在下就是知名阴阳人 不绝对 你每次喊买好股,至少跌三个月 左脚踩右脚就上去了 反着买别墅靠大海。 一直创新高那就不是高了 余额宝我吃到过4,7还没吃到过 那时候银行同业拆借利率都有5以上 我在理财通吃过6 巴菲特还不清仓 巴菲特清仓了干嘛去 我不患寡而患不均啊证券 即将起飞?? 飞机开始滑行 值机起飞 节后起飞 起飞 还是顶 准备起飞 起飞了 好乱呀前面还是晚霞空中的那是科技吗,防御准备起飞? 准备起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