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美股会不会上涨式崩盘

BV1hNReBJEUr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04 10:43
时长 5分43秒
播放 3537
点赞 94
评论 10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640 --> 00:00:02,540
如果从4月初算起

2
00:00:02,540 --> 00:00:04,750
每股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3
00:00:04,750 --> 00:00:06,769
市值呢又创了历史新高啊

4
00:00:06,769 --> 00:00:09,849
现在美股总市值达到了75万亿啊

5
00:00:09,849 --> 00:00:13,778
所以呢每天都活在上档的恐怕中

6
00:00:13,778 --> 00:00:15,718
会不会上档是崩盘

7
00:00:15,718 --> 00:00:17,929
这是很多兄弟的困惑啊

8
00:00:17,929 --> 00:00:21,690
其实我们过去呢大部分都讲的是下跌啊

9
00:00:21,690 --> 00:00:22,730
导致了崩盘

10
00:00:22,730 --> 00:00:24,850
大家为什么觉得美股会上涨崩盘呢

11
00:00:24,850 --> 00:00:27,010
主要是涨的太快太猛了啊

12
00:00:27,010 --> 00:00:29,039
本来美国和伊朗战争

13
00:00:29,039 --> 00:00:30,600
大家都等着啊

14
00:00:30,600 --> 00:00:31,359
减充嘛

15
00:00:31,359 --> 00:00:34,189
结果呢忽然间停下啊

16
00:00:34,189 --> 00:00:35,090
忽然间暴涨

17
00:00:35,090 --> 00:00:36,590
很多人没有反应过来啊

18
00:00:36,590 --> 00:00:37,969
特别是那些提前减仓的

19
00:00:37,969 --> 00:00:39,909
基本上错过了这波上涨啊

20
00:00:39,909 --> 00:00:43,509
我在4月5号的时候拍过一个视频啊

21
00:00:43,509 --> 00:00:47,159
当时讲我说美日战争肯定很快结束了

22
00:00:47,159 --> 00:00:48,619
当时给我儿子打赌嘛

23
00:00:48,619 --> 00:00:50,140
当时我判断的依据是什么呢

24
00:00:50,140 --> 00:00:52,518
其实即使美伊战争继续

25
00:00:52,518 --> 00:00:55,359
其实在美国呢它也不会受太大影响

26
00:00:55,359 --> 00:00:58,039
因为它是一个石油和粮食净出口国

27
00:00:58,039 --> 00:00:59,420
油价涨啊

28
00:00:59,420 --> 00:01:02,399
对这个美国传统的石油公司还是个好事

29
00:01:02,399 --> 00:01:04,640
所以说呢你看一下美国的石油公司

30
00:01:04,640 --> 00:01:06,689
肯定今年第一都赚翻了

31
00:01:06,689 --> 00:01:09,969
那即使石油公司哈没有这么高的利润

32
00:01:09,969 --> 00:01:11,950
你可以看下纳德七姐妹的净利润啊

33
00:01:11,950 --> 00:01:14,049
现在一季度财报都发完之后

34
00:01:14,049 --> 00:01:16,450
目前估值最高的还是特斯拉啊

35
00:01:16,450 --> 00:01:17,579
200BB左右

36
00:01:17,579 --> 00:01:19,879
那其他的呢其实都是合理估值啊

37
00:01:19,879 --> 00:01:22,459
你比如说苹果今年两位数增长

38
00:01:22,459 --> 00:01:24,799
现在估值的话大概33~34倍

39
00:01:24,799 --> 00:01:26,439
那你再看一下英伟达啊

40
00:01:26,439 --> 00:01:27,260
现在是40倍

41
00:01:27,260 --> 00:01:28,659
但是估计呢财报一发

42
00:01:28,659 --> 00:01:30,760
又变成了30~35倍左右了

43
00:01:30,760 --> 00:01:32,739
四十五十%的增长是没问题的

44
00:01:32,739 --> 00:01:34,480
你再看一下谷歌啊

45
00:01:34,480 --> 00:01:36,620
就是涨到了历史新高快5万亿了

46
00:01:36,620 --> 00:01:39,019
那动态PE1呢也只有28位左右

47
00:01:39,019 --> 00:01:40,260
你再看下微软

48
00:01:40,260 --> 00:01:43,239
那胜率呢只有23~24倍

49
00:01:43,239 --> 00:01:45,930
那不用说meta只有21倍嗯

50
00:01:45,930 --> 00:01:48,280
包括其他的几家呢

51
00:01:48,560 --> 00:01:50,000
估值呢也就在30倍左右啊

52
00:01:50,000 --> 00:01:51,359
比如台积电呐啊

53
00:01:51,359 --> 00:01:53,879
比如说这个其他的像存储类的啊

54
00:01:53,879 --> 00:01:55,859
像镁光的动态PE也就十倍左右

55
00:01:55,859 --> 00:01:58,370
起步数据20倍左右啊

56
00:01:58,370 --> 00:02:00,989
然后闪迪涨的最猛涨30多倍

57
00:02:00,989 --> 00:02:02,629
实际上你从那个估值来看的话

58
00:02:02,629 --> 00:02:05,629
还是比A股的科技要便宜很多

59
00:02:05,629 --> 00:02:06,909
涨了这么多了

60
00:02:06,909 --> 00:02:08,389
他为什么估值还这么低呢

61
00:02:08,389 --> 00:02:10,030
就是因为利润增速太快了

62
00:02:10,030 --> 00:02:11,129
毛利太高了

63
00:02:11,129 --> 00:02:12,629
RO1都30%以上

64
00:02:12,629 --> 00:02:14,069
那国内的很多兄弟呢

65
00:02:14,069 --> 00:02:16,050
不怎么看这个ROE这个指标啊

66
00:02:16,050 --> 00:02:19,330
ROE呢代表了这个企业的净资产回报率

67
00:02:19,330 --> 00:02:22,799
它实际上它很能评估一个公司的历史

68
00:02:22,799 --> 00:02:23,679
股东回报啊

69
00:02:23,679 --> 00:02:25,799
比如说如果你拿R1在30%以上

70
00:02:25,799 --> 00:02:26,318
意味着什么

71
00:02:26,318 --> 00:02:27,359
第一你的毛利很高

72
00:02:27,359 --> 00:02:28,818
第二你中转还要很快

73
00:02:28,818 --> 00:02:32,240
那如果说一个千亿利润的公司哈

74
00:02:32,240 --> 00:02:34,919
45万亿美金的市值还能达到三四十%

75
00:02:34,919 --> 00:02:35,939
大5亿说明什么

76
00:02:35,939 --> 00:02:38,629
说明他的产品的护城河非常非常深啊

77
00:02:38,629 --> 00:02:42,050
目前A股的ROE能做到30%以上的

78
00:02:42,050 --> 00:02:43,530
目前就是茅台啊

79
00:02:43,530 --> 00:02:45,129
还有其他的一些白酒企业

80
00:02:45,129 --> 00:02:46,650
那第二个就是家电企业啊

81
00:02:46,650 --> 00:02:48,250
第三个呢原来都是互联网

82
00:02:48,250 --> 00:02:49,409
比如说阿里腾讯

83
00:02:49,409 --> 00:02:51,610
现在他们的周转率也下来了

84
00:02:51,610 --> 00:02:54,009
所以实际上他奥运的都20倍以下了

85
00:02:54,009 --> 00:02:55,150
20%以下了

86
00:02:55,150 --> 00:02:56,789
其他的大部分行业呢

87
00:02:56,789 --> 00:02:59,030
其实科技行业基本都是个位数啊

88
00:02:59,030 --> 00:03:01,530
很多呢都是5%左右

89
00:03:01,530 --> 00:03:02,449
你拉长时间

90
00:03:02,449 --> 00:03:03,569
比如拉长20年啊

91
00:03:03,569 --> 00:03:06,050
基本上这个公司的股东回报率啊

92
00:03:06,050 --> 00:03:08,110
和他的RO1基本上相等的啊

93
00:03:08,110 --> 00:03:09,610
这个指标呢其实很重要

94
00:03:09,610 --> 00:03:11,750
但是目前啊巴菲特也自己也说

95
00:03:11,750 --> 00:03:13,110
他说美股呢

96
00:03:13,110 --> 00:03:16,929
现在很很很像一个通往教堂的赌场啊

97
00:03:16,929 --> 00:03:18,949
他把教堂和赌场联合起来了

98
00:03:18,949 --> 00:03:22,129
这个意思就是大家呢老是做那个末日期权是吧

99
00:03:22,129 --> 00:03:24,830
都堵通过插包上涨赌股价会涨

100
00:03:24,830 --> 00:03:26,889
所以里面呢有大量的泡沫

101
00:03:26,889 --> 00:03:28,250
但是你要仔细看一下

102
00:03:28,250 --> 00:03:31,210
你发现它的泡沫的原因是什么呢

103
00:03:31,210 --> 00:03:33,349
就是AIAIN啊

104
00:03:33,349 --> 00:03:34,270
比如爱蛇佩克啊

105
00:03:34,270 --> 00:03:36,338
包括这个车DEPT这么的

106
00:03:36,338 --> 00:03:39,758
他们是把其他的像沙市公司的市值给抢走了

107
00:03:39,758 --> 00:03:40,498
你举个例子啊

108
00:03:40,498 --> 00:03:42,819
比如说今年这个美股的上市公司

109
00:03:42,819 --> 00:03:44,819
普遍打了个五折以下啊

110
00:03:44,819 --> 00:03:46,780
比如说原来设计巨头adobe啊

111
00:03:46,780 --> 00:03:48,539
包括最新上市的黑格玛啊

112
00:03:48,539 --> 00:03:51,550
包括原来的这些财务软件啊

113
00:03:51,550 --> 00:03:52,830
都是纷纷腰斩

114
00:03:52,830 --> 00:03:55,069
比如裁决之类的打了3~4折哈

115
00:03:55,069 --> 00:03:56,110
包括英语学习软件

116
00:03:56,110 --> 00:03:57,889
多邻国打了个两折

117
00:03:57,889 --> 00:04:01,379
也就是说其实呢这些市值呢都被转移了

118
00:04:01,379 --> 00:04:03,199
就有好的就有差的

119
00:04:03,199 --> 00:04:05,050
然后有增长的就有下滑的

120
00:04:05,050 --> 00:04:08,349
那还有一个呢就是资本呢都像科技集中

121
00:04:08,349 --> 00:04:10,909
传统的消费零售哈基本上都腰斩了

122
00:04:10,909 --> 00:04:12,969
我看了一下最近一段时间啊

123
00:04:12,969 --> 00:04:14,280
包括这个啊

124
00:04:14,280 --> 00:04:15,280
美国的餐饮连锁

125
00:04:15,280 --> 00:04:17,360
像墨子烧烤打了个三折啊

126
00:04:17,360 --> 00:04:19,180
麦当劳下滑了20%吧

127
00:04:19,180 --> 00:04:21,389
啊包括底部的那些公司啊

128
00:04:21,389 --> 00:04:22,589
像杰克尼的报告

129
00:04:22,589 --> 00:04:23,410
斯约翰报哈

130
00:04:23,410 --> 00:04:26,170
包括其他的都打了个幺一折左右

131
00:04:26,170 --> 00:04:30,189
也就是说实际上美国的这个整个市值的变化呢

132
00:04:30,189 --> 00:04:32,230
它和这个行业是有关系的

133
00:04:32,230 --> 00:04:33,629
就是有好就有差的

134
00:04:33,629 --> 00:04:36,730
但是总体啊美国的市值还是增长的

135
00:04:36,730 --> 00:04:39,610
而这个背后的逻辑就是说明他们的这个经济啊

136
00:04:39,610 --> 00:04:41,689
主要是靠这个啊AI驱动啊

137
00:04:41,689 --> 00:04:42,350
科技驱动

138
00:04:42,350 --> 00:04:44,370
其实消费呢其实并不景气

139
00:04:44,370 --> 00:04:47,350
而且呢你看美国的房地产今年也是不太好

140
00:04:47,350 --> 00:04:49,810
所以所以说重仓这个地产啊

141
00:04:49,810 --> 00:04:52,329
消费类的巴菲特的表现也不是很好

142
00:04:55,410 --> 00:04:58,738
就是呵科技呵非常非常耀眼

143
00:04:58,738 --> 00:05:00,939
但是消费其实很差

144
00:05:00,939 --> 00:05:04,478
而且呢大部分人没有持有股权的人呢都很差

145
00:05:07,000 --> 00:05:09,689
所以这种局面呢其实不太好解决哈

146
00:05:09,689 --> 00:05:13,170
包括巴菲特这一次他在啊这次股东大会谢幕上

147
00:05:13,170 --> 00:05:14,129
他也自己讲嘛

148
00:05:15,449 --> 00:05:18,988
包括这个AI更加加剧了这个趋势

149
00:05:18,988 --> 00:05:20,069
而且呢AI呢

150
00:05:20,069 --> 00:05:22,528
它只是让一小部分公司和个人受益了

151
00:05:22,528 --> 00:05:25,079
其实绝大多数人哈都没有受益

152
00:05:25,079 --> 00:05:27,180
但是呢如果说你不参与AI呢

153
00:05:27,180 --> 00:05:29,860
这场资本的盛宴呢就和你无关了
评论

共 5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幻想大它者 人家华尔街只是在为马斯克那个IPO作最大的流动性准备 不是白给散户拉钱的 6 1 2026-05-04 10:49
聪明的笨- 纳斯达克🐄 0 0 2026-05-13 20:26
四个2两王 资本的盛宴?恐怕是请君入瓮的杀猪盘。 0 0 2026-05-13 16:08
bili_65241709621 千万不能碰高位科技还有那什么美股!泡沫破裂跌下去就摔死了!!!!白酒中药只剩下时间问题,空间上是绝对安全的,加仓中药白酒!底部布局!!!!剩下的交给时间!!!! 0 3 2026-05-08 11:23
毛竹哥64 你对格力怎么看 0 1 2026-05-06 20:28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