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0:00:00,480 --> 00:00:01,589
小博好
2
00:00:01,589 --> 00:00:03,589
你知道过去的56年啊
3
00:00:03,589 --> 00:00:06,469
全球最惨的股民啊是哪里的吗
4
00:00:06,469 --> 00:00:09,679
A股价做价值投资的没错
5
00:00:09,679 --> 00:00:11,480
其实A股里面做投机的
6
00:00:11,480 --> 00:00:13,359
做博弈的其实还可以的
7
00:00:13,359 --> 00:00:15,060
最惨的呢都价值投资的
8
00:00:15,060 --> 00:00:16,620
我跟你说他有多惨啊
9
00:00:16,620 --> 00:00:20,390
就是A股在5年前最好的那些白马股
10
00:00:20,390 --> 00:00:21,149
跌了多少呢
11
00:00:21,149 --> 00:00:22,230
我给你大概你数一下啊
12
00:00:22,230 --> 00:00:25,670
比如说一美毛二每克打了个两折啊
13
00:00:25,670 --> 00:00:27,629
比如说通车医疗啊
14
00:00:27,629 --> 00:00:31,109
就是芽毛打了个1.3折
15
00:00:31,109 --> 00:00:32,869
然后比如说二眼科哈
16
00:00:32,869 --> 00:00:35,549
眼科某打了个2.4折啊
17
00:00:35,549 --> 00:00:38,950
再比如说海天味业哈酱油毛打了个三折
18
00:00:38,950 --> 00:00:40,409
金龙鱼啊
19
00:00:40,409 --> 00:00:43,229
这个豆油毛啊打了个两折
20
00:00:43,229 --> 00:00:45,030
然后呢是化妆品类的
21
00:00:45,030 --> 00:00:45,950
好像聚酯生物之类的
22
00:00:45,950 --> 00:00:47,049
打个两折
23
00:00:47,049 --> 00:00:50,689
还有一个啊就是增高的叫长春高新
24
00:00:50,689 --> 00:00:52,490
打了个1.5折
25
00:00:52,490 --> 00:00:53,770
你知道什么概念吗
26
00:00:53,770 --> 00:00:56,229
从高点都增长八九十%啊
27
00:00:56,229 --> 00:01:00,450
嗯那唯一的真茅台呢打了个三折啊
28
00:01:00,450 --> 00:01:01,950
打了个就是7.3折
29
00:01:01,950 --> 00:01:02,609
还可以啊
30
00:01:02,609 --> 00:01:04,049
就跌了37%嘛
31
00:01:04,049 --> 00:01:06,519
你觉得他们为什么跌这么惨呢
32
00:01:06,519 --> 00:01:09,480
为什么它行业最好的公司还会跌这么惨
33
00:01:09,480 --> 00:01:09,799
什么原因
34
00:01:09,799 --> 00:01:11,659
你觉得因为他们抱团
35
00:01:11,659 --> 00:01:13,099
因为他们抱团了
36
00:01:13,099 --> 00:01:17,248
嗯当时呢大家都认为这些啊公司呢会很好啊
37
00:01:17,248 --> 00:01:18,248
业绩增长很好
38
00:01:18,248 --> 00:01:19,709
估值达到了一两百倍
39
00:01:19,709 --> 00:01:20,909
是不是严重高估了
40
00:01:20,909 --> 00:01:23,019
对它为什么现在很便宜了
41
00:01:23,019 --> 00:01:24,219
大家还是不敢买呢
42
00:01:24,219 --> 00:01:25,799
现在都已经回归了是吧
43
00:01:25,799 --> 00:01:27,260
比如说10~15倍
44
00:01:27,260 --> 00:01:28,719
PE一二十倍以下了
45
00:01:28,719 --> 00:01:31,489
你像那些酱油毛110%的分红了
46
00:01:31,489 --> 00:01:32,930
为什么大家还是不敢进来呢
47
00:01:32,930 --> 00:01:34,780
因为他也跟以前一样
48
00:01:34,780 --> 00:01:36,000
大家都害怕了是吧
49
00:01:36,000 --> 00:01:38,700
嗯大家怕的是买过来之后连着5年再跌
50
00:01:38,700 --> 00:01:39,340
再不涨
51
00:01:39,340 --> 00:01:42,670
是不是嗯但是为什么这些所谓的科技猫
52
00:01:42,670 --> 00:01:45,668
比如说啊像什么寒武纪啊啊
53
00:01:45,668 --> 00:01:46,728
像什么智谱啊
54
00:01:46,728 --> 00:01:47,668
mini max呀
55
00:01:47,668 --> 00:01:52,290
还有那些所谓的啊这些这些科技的芯片的
56
00:01:52,290 --> 00:01:53,290
没有业绩
57
00:01:53,290 --> 00:01:55,109
反而呢也是几百倍的PE衣
58
00:01:55,109 --> 00:01:56,010
甚至是亏钱
59
00:01:56,010 --> 00:01:57,269
甚至都好几千个亿
60
00:01:57,269 --> 00:01:58,469
这是什么原因呢
61
00:01:58,469 --> 00:02:00,269
因为他们不知道会不会转
62
00:02:00,269 --> 00:02:01,109
他们没试过
63
00:02:01,109 --> 00:02:02,530
他们还没抱团呢
64
00:02:02,530 --> 00:02:04,189
就他们就是这些抱团的
65
00:02:04,189 --> 00:02:05,590
又跑到另外一个地方抱团去了
66
00:02:05,590 --> 00:02:06,400
是吧对呀
67
00:02:06,400 --> 00:02:08,780
那为什么A股大家都喜欢抱团呢
68
00:02:08,780 --> 00:02:12,599
就要从这个价值投资的消费股又爆头到芯片股
69
00:02:12,599 --> 00:02:14,939
又爆锤到什么这个卖token的
70
00:02:14,939 --> 00:02:15,979
还卖流量的股
71
00:02:15,979 --> 00:02:17,419
那为什么大家都喜欢抱团呢
72
00:02:17,419 --> 00:02:18,340
大家难道不喜欢风险
73
00:02:18,340 --> 00:02:19,400
不怕风险吗
74
00:02:19,400 --> 00:02:23,789
他们因为他们认为新股票比以前股票强
75
00:02:23,789 --> 00:02:26,490
是不是大家认为说都不是最后一棒啊
76
00:02:26,490 --> 00:02:28,009
对就像房价涨的时候
77
00:02:28,009 --> 00:02:29,300
大家一哄而上是吧
78
00:02:29,300 --> 00:02:32,060
但是测的时候呢都认为自己不是最后一个测的
79
00:02:32,060 --> 00:02:33,379
你觉得这些参与者
80
00:02:33,379 --> 00:02:35,419
他们知不知道自己买了什么东西啊
81
00:02:35,419 --> 00:02:37,490
不知道实际上是后来者
82
00:02:37,490 --> 00:02:39,409
不知道开始的人都知道
83
00:02:39,409 --> 00:02:41,650
就刚开始入入的人的都知道啊
84
00:02:41,650 --> 00:02:43,490
他们买的便宜糕点的时候
85
00:02:43,490 --> 00:02:44,259
他们会测
86
00:02:44,259 --> 00:02:46,800
但是后面的人呢他们认为还可以继续涨
87
00:02:46,800 --> 00:02:48,120
所以说就像房价一样
88
00:02:48,120 --> 00:02:50,139
对的就像房价一样
89
00:02:50,139 --> 00:02:52,879
20年之后买房的其实都是这个逻辑
90
00:02:52,879 --> 00:02:54,599
结果到了23年20年之后
91
00:02:54,599 --> 00:02:55,580
是不是开始腰斩了呀
92
00:02:55,580 --> 00:02:57,849
对那这种局面你说能改变吗
93
00:02:57,849 --> 00:02:58,569
不能
94
00:02:58,569 --> 00:03:00,250
那如果说是你的话
95
00:03:00,250 --> 00:03:01,810
你会买什么样的公司呀
96
00:03:01,810 --> 00:03:03,509
我不会去搞A股
97
00:03:03,509 --> 00:03:06,979
因为因为等他们抱抱到抱团完了
98
00:03:06,979 --> 00:03:08,509
买了那个女人就会归位
99
00:03:08,509 --> 00:03:09,469
我要去找他们
100
00:03:09,469 --> 00:03:11,129
还是还没抱团的
101
00:03:11,129 --> 00:03:12,009
诶嘿嘿
102
00:03:12,009 --> 00:03:13,449
就在他们没有抱团之前
103
00:03:13,449 --> 00:03:14,810
对买的便宜
104
00:03:14,810 --> 00:03:16,069
等他们抱团来了之后
105
00:03:16,069 --> 00:03:17,069
你就走了是吧
106
00:03:17,069 --> 00:03:18,330
对啊哈哈
107
00:03:18,330 --> 00:03:21,159
这样你可以比他快一步去买新的股票
108
00:03:21,159 --> 00:03:22,819
不要在这死循环了
109
00:03:22,819 --> 00:03:24,759
哎呦你居然学会投机了
110
00:03:24,759 --> 00:03:25,539
我跟你说
111
00:03:25,539 --> 00:03:27,219
那你为什么不去买美股呢
112
00:03:27,219 --> 00:03:29,919
你直接你直接不用参与这个过程不就完了吗
113
00:03:29,919 --> 00:03:32,060
那美股的话现在基本上还是可以的呀
114
00:03:32,060 --> 00:03:32,580
很舒服的
115
00:03:32,580 --> 00:03:33,460
就是吧
116
00:03:33,460 --> 00:03:35,280
他不会这么大的这个涨跌幅
117
00:03:35,280 --> 00:03:35,979
体验太差了
118
00:03:35,979 --> 00:03:36,939
对不对对
119
00:03:36,939 --> 00:03:38,219
那如果说我买的话
120
00:03:38,219 --> 00:03:39,400
你知我买什么样的吗
121
00:03:39,400 --> 00:03:41,710
不知道我们买一个啊
122
00:03:41,710 --> 00:03:42,770
就是护城河很深
123
00:03:42,770 --> 00:03:43,949
商业模式很好的
124
00:03:43,949 --> 00:03:47,759
甚至啊狗上台都可以做的比人还好的公司
125
00:03:47,759 --> 00:03:49,520
你知道哪些公式符合这个条件吗
126
00:03:50,560 --> 00:03:53,250
嗯回头我教教你好不好
127
00:03:53,250 --> 00:03:54,860
好哼哼哼哼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