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a. 股,价值投资为什么这么难

BV1hNQiBjEH4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14 14:18
时长 3分55秒
播放 4417
点赞 75
评论 28
弹幕 8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480 --> 00:00:01,589
小博好

2
00:00:01,589 --> 00:00:03,589
你知道过去的56年啊

3
00:00:03,589 --> 00:00:06,469
全球最惨的股民啊是哪里的吗

4
00:00:06,469 --> 00:00:09,679
A股价做价值投资的没错

5
00:00:09,679 --> 00:00:11,480
其实A股里面做投机的

6
00:00:11,480 --> 00:00:13,359
做博弈的其实还可以的

7
00:00:13,359 --> 00:00:15,060
最惨的呢都价值投资的

8
00:00:15,060 --> 00:00:16,620
我跟你说他有多惨啊

9
00:00:16,620 --> 00:00:20,390
就是A股在5年前最好的那些白马股

10
00:00:20,390 --> 00:00:21,149
跌了多少呢

11
00:00:21,149 --> 00:00:22,230
我给你大概你数一下啊

12
00:00:22,230 --> 00:00:25,670
比如说一美毛二每克打了个两折啊

13
00:00:25,670 --> 00:00:27,629
比如说通车医疗啊

14
00:00:27,629 --> 00:00:31,109
就是芽毛打了个1.3折

15
00:00:31,109 --> 00:00:32,869
然后比如说二眼科哈

16
00:00:32,869 --> 00:00:35,549
眼科某打了个2.4折啊

17
00:00:35,549 --> 00:00:38,950
再比如说海天味业哈酱油毛打了个三折

18
00:00:38,950 --> 00:00:40,409
金龙鱼啊

19
00:00:40,409 --> 00:00:43,229
这个豆油毛啊打了个两折

20
00:00:43,229 --> 00:00:45,030
然后呢是化妆品类的

21
00:00:45,030 --> 00:00:45,950
好像聚酯生物之类的

22
00:00:45,950 --> 00:00:47,049
打个两折

23
00:00:47,049 --> 00:00:50,689
还有一个啊就是增高的叫长春高新

24
00:00:50,689 --> 00:00:52,490
打了个1.5折

25
00:00:52,490 --> 00:00:53,770
你知道什么概念吗

26
00:00:53,770 --> 00:00:56,229
从高点都增长八九十%啊

27
00:00:56,229 --> 00:01:00,450
嗯那唯一的真茅台呢打了个三折啊

28
00:01:00,450 --> 00:01:01,950
打了个就是7.3折

29
00:01:01,950 --> 00:01:02,609
还可以啊

30
00:01:02,609 --> 00:01:04,049
就跌了37%嘛

31
00:01:04,049 --> 00:01:06,519
你觉得他们为什么跌这么惨呢

32
00:01:06,519 --> 00:01:09,480
为什么它行业最好的公司还会跌这么惨

33
00:01:09,480 --> 00:01:09,799
什么原因

34
00:01:09,799 --> 00:01:11,659
你觉得因为他们抱团

35
00:01:11,659 --> 00:01:13,099
因为他们抱团了

36
00:01:13,099 --> 00:01:17,248
嗯当时呢大家都认为这些啊公司呢会很好啊

37
00:01:17,248 --> 00:01:18,248
业绩增长很好

38
00:01:18,248 --> 00:01:19,709
估值达到了一两百倍

39
00:01:19,709 --> 00:01:20,909
是不是严重高估了

40
00:01:20,909 --> 00:01:23,019
对它为什么现在很便宜了

41
00:01:23,019 --> 00:01:24,219
大家还是不敢买呢

42
00:01:24,219 --> 00:01:25,799
现在都已经回归了是吧

43
00:01:25,799 --> 00:01:27,260
比如说10~15倍

44
00:01:27,260 --> 00:01:28,719
PE一二十倍以下了

45
00:01:28,719 --> 00:01:31,489
你像那些酱油毛110%的分红了

46
00:01:31,489 --> 00:01:32,930
为什么大家还是不敢进来呢

47
00:01:32,930 --> 00:01:34,780
因为他也跟以前一样

48
00:01:34,780 --> 00:01:36,000
大家都害怕了是吧

49
00:01:36,000 --> 00:01:38,700
嗯大家怕的是买过来之后连着5年再跌

50
00:01:38,700 --> 00:01:39,340
再不涨

51
00:01:39,340 --> 00:01:42,670
是不是嗯但是为什么这些所谓的科技猫

52
00:01:42,670 --> 00:01:45,668
比如说啊像什么寒武纪啊啊

53
00:01:45,668 --> 00:01:46,728
像什么智谱啊

54
00:01:46,728 --> 00:01:47,668
mini max呀

55
00:01:47,668 --> 00:01:52,290
还有那些所谓的啊这些这些科技的芯片的

56
00:01:52,290 --> 00:01:53,290
没有业绩

57
00:01:53,290 --> 00:01:55,109
反而呢也是几百倍的PE衣

58
00:01:55,109 --> 00:01:56,010
甚至是亏钱

59
00:01:56,010 --> 00:01:57,269
甚至都好几千个亿

60
00:01:57,269 --> 00:01:58,469
这是什么原因呢

61
00:01:58,469 --> 00:02:00,269
因为他们不知道会不会转

62
00:02:00,269 --> 00:02:01,109
他们没试过

63
00:02:01,109 --> 00:02:02,530
他们还没抱团呢

64
00:02:02,530 --> 00:02:04,189
就他们就是这些抱团的

65
00:02:04,189 --> 00:02:05,590
又跑到另外一个地方抱团去了

66
00:02:05,590 --> 00:02:06,400
是吧对呀

67
00:02:06,400 --> 00:02:08,780
那为什么A股大家都喜欢抱团呢

68
00:02:08,780 --> 00:02:12,599
就要从这个价值投资的消费股又爆头到芯片股

69
00:02:12,599 --> 00:02:14,939
又爆锤到什么这个卖token的

70
00:02:14,939 --> 00:02:15,979
还卖流量的股

71
00:02:15,979 --> 00:02:17,419
那为什么大家都喜欢抱团呢

72
00:02:17,419 --> 00:02:18,340
大家难道不喜欢风险

73
00:02:18,340 --> 00:02:19,400
不怕风险吗

74
00:02:19,400 --> 00:02:23,789
他们因为他们认为新股票比以前股票强

75
00:02:23,789 --> 00:02:26,490
是不是大家认为说都不是最后一棒啊

76
00:02:26,490 --> 00:02:28,009
对就像房价涨的时候

77
00:02:28,009 --> 00:02:29,300
大家一哄而上是吧

78
00:02:29,300 --> 00:02:32,060
但是测的时候呢都认为自己不是最后一个测的

79
00:02:32,060 --> 00:02:33,379
你觉得这些参与者

80
00:02:33,379 --> 00:02:35,419
他们知不知道自己买了什么东西啊

81
00:02:35,419 --> 00:02:37,490
不知道实际上是后来者

82
00:02:37,490 --> 00:02:39,409
不知道开始的人都知道

83
00:02:39,409 --> 00:02:41,650
就刚开始入入的人的都知道啊

84
00:02:41,650 --> 00:02:43,490
他们买的便宜糕点的时候

85
00:02:43,490 --> 00:02:44,259
他们会测

86
00:02:44,259 --> 00:02:46,800
但是后面的人呢他们认为还可以继续涨

87
00:02:46,800 --> 00:02:48,120
所以说就像房价一样

88
00:02:48,120 --> 00:02:50,139
对的就像房价一样

89
00:02:50,139 --> 00:02:52,879
20年之后买房的其实都是这个逻辑

90
00:02:52,879 --> 00:02:54,599
结果到了23年20年之后

91
00:02:54,599 --> 00:02:55,580
是不是开始腰斩了呀

92
00:02:55,580 --> 00:02:57,849
对那这种局面你说能改变吗

93
00:02:57,849 --> 00:02:58,569
不能

94
00:02:58,569 --> 00:03:00,250
那如果说是你的话

95
00:03:00,250 --> 00:03:01,810
你会买什么样的公司呀

96
00:03:01,810 --> 00:03:03,509
我不会去搞A股

97
00:03:03,509 --> 00:03:06,979
因为因为等他们抱抱到抱团完了

98
00:03:06,979 --> 00:03:08,509
买了那个女人就会归位

99
00:03:08,509 --> 00:03:09,469
我要去找他们

100
00:03:09,469 --> 00:03:11,129
还是还没抱团的

101
00:03:11,129 --> 00:03:12,009
诶嘿嘿

102
00:03:12,009 --> 00:03:13,449
就在他们没有抱团之前

103
00:03:13,449 --> 00:03:14,810
对买的便宜

104
00:03:14,810 --> 00:03:16,069
等他们抱团来了之后

105
00:03:16,069 --> 00:03:17,069
你就走了是吧

106
00:03:17,069 --> 00:03:18,330
对啊哈哈

107
00:03:18,330 --> 00:03:21,159
这样你可以比他快一步去买新的股票

108
00:03:21,159 --> 00:03:22,819
不要在这死循环了

109
00:03:22,819 --> 00:03:24,759
哎呦你居然学会投机了

110
00:03:24,759 --> 00:03:25,539
我跟你说

111
00:03:25,539 --> 00:03:27,219
那你为什么不去买美股呢

112
00:03:27,219 --> 00:03:29,919
你直接你直接不用参与这个过程不就完了吗

113
00:03:29,919 --> 00:03:32,060
那美股的话现在基本上还是可以的呀

114
00:03:32,060 --> 00:03:32,580
很舒服的

115
00:03:32,580 --> 00:03:33,460
就是吧

116
00:03:33,460 --> 00:03:35,280
他不会这么大的这个涨跌幅

117
00:03:35,280 --> 00:03:35,979
体验太差了

118
00:03:35,979 --> 00:03:36,939
对不对对

119
00:03:36,939 --> 00:03:38,219
那如果说我买的话

120
00:03:38,219 --> 00:03:39,400
你知我买什么样的吗

121
00:03:39,400 --> 00:03:41,710
不知道我们买一个啊

122
00:03:41,710 --> 00:03:42,770
就是护城河很深

123
00:03:42,770 --> 00:03:43,949
商业模式很好的

124
00:03:43,949 --> 00:03:47,759
甚至啊狗上台都可以做的比人还好的公司

125
00:03:47,759 --> 00:03:49,520
你知道哪些公式符合这个条件吗

126
00:03:50,560 --> 00:03:53,250
嗯回头我教教你好不好

127
00:03:53,250 --> 00:03:54,860
好哼哼哼哼哼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默默地观察 作为当年满仓全程参与过6124跌到1642巴丹行军的幸存老股民,给大家的建议是尽量减少不是你死我活的博弈操作,把股市当作是一种投资的方式,现实生活才是实实在在的人生。注重价值投资,把有限的精力多用于研究上市公司是否有未来美好的前景就够了,如果大多数人都能在股市赚到钱,就没人会在现实生活中做牛马。一赚2平七亏是用一茬一茬韭菜的血泪形成的铁律,资本市场不是慈善机构,弱肉强势没人会被怜悯。 9 0 2026-04-15 01:50
张小雨同学 茅台,栓条狗上去大概率比人强[doge] 4 1 2026-04-14 18:23
rangodyf 小朋友认知这么高的嘛😂 4 1 2026-04-14 17:07
创新港的小猫咪 五粮液和泸州老窖很便宜了[doge] 3 0 2026-04-14 16:44
GameGasm 打1折都算是高估了[笑哭] 2 0 2026-04-20 17:57
圆运动一下 A股最有投资价值的标的还得是沪深300 2 2 2026-04-15 19:27
无敌穿墙鼠 现在中芯,海光,兆易中际旭创就是新的报团 2 0 2026-04-14 20:58
弱股三千只取一票 价值投资需要对公司进行估值,然后通过逻辑推理判断未来的增长,盈亏来自自己的认知和推断。但机构和量化直接看底牌买卖,别人一个电话打过去就知道结果了,你还在辛辛苦苦的收集数据搞推理呢。现在哪支股票不是涨了几个月然后业绩暴增,跌了几个月然后业绩下滑。 1 1 2026-04-28 10:01
共和时代DZHT @MilkyAi 总结一下 1 1 2026-04-14 23:39
复利鼠想说点啥 [doge_金箍]还是觉得有点贵 1 0 2026-04-14 16:33
股德先生 怎么回事,没下文了。[doge] 1 0 2026-04-14 16:20
Chencius゜ 喜诗糖果真的有幸福的味道吗? 1 0 2026-04-14 16:01
小鱼儿爱吐泡泡 茅台腾讯[doge] 1 2 2026-04-14 14:29
bomp 大A不就是du市么 0 0 2026-05-10 14:19
非华不为 你的所有分析都基于交易,就是投机,不要毁了孩子。你只是以为自己是价值投资者而已 0 0 2026-05-09 15:36
叫声哥哥要提防 教教我[笑哭] 0 0 2026-04-16 12:42
家和事鋞 药💊,🗡️ 0 0 2026-04-15 16:20
虚拟浪卸甲 除了米面食用油。别的东西都是没价值的。 0 0 2026-04-15 11:05
TABOO1989 a股价格投机[笑哭] 0 0 2026-04-14 21:57
萌琪琪妮 从众心理 0 0 2026-04-14 21:08
弹幕

共 8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做价投的不会在21年买入吧 但是价投会在跌了40-50%后买入,买入然后再跌50-60% 这是有草稿对着读的? 企业不行 是你不懂价值投资而已,价值投资不是投资白马股,是投资价格远远低于价值的公司 现在是养殖阶段,还没收割 茅台 茅台,三桶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