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TCLvs索尼辛苦不赚钱

BV1hEZLBBEhD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2-14 15:41
时长 4分9秒
播放 2285
点赞 85
评论 27
弹幕 6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620 --> 00:00:04,080
哇啊你想买一个PS5吗

2
00:00:04,080 --> 00:00:06,519
想来我考试考试

3
00:00:06,519 --> 00:00:07,360
你啊你要答对了

4
00:00:07,360 --> 00:00:07,940
我就给你买

5
00:00:07,940 --> 00:00:08,599
你要答错了

6
00:00:08,599 --> 00:00:09,359
咱就下次再买

7
00:00:09,359 --> 00:00:10,400
好不好好

8
00:00:10,400 --> 00:00:13,369
我问你第一个这个PS5是哪个公司的

9
00:00:13,369 --> 00:00:14,470
不知道

10
00:00:14,470 --> 00:00:16,170
你看他第一个没答对吧

11
00:00:16,170 --> 00:00:19,399
索尼的这个PS5的利润是多少

12
00:00:21,280 --> 00:00:23,879
索尼的利润你不知道索尼的利润

13
00:00:23,879 --> 00:00:25,309
我跟你讲啊

14
00:00:25,789 --> 00:00:27,510
毛利35%

15
00:00:27,510 --> 00:00:29,649
净利润10%以上

16
00:00:29,649 --> 00:00:31,690
你知道你买了这个还挣多少钱吗

17
00:00:31,690 --> 00:00:33,189
对的哎

18
00:00:33,189 --> 00:00:35,030
表面上他是挣你10%

19
00:00:35,030 --> 00:00:36,189
实际上我告诉你啊

20
00:00:36,189 --> 00:00:37,750
你买了个PS5之后啊

21
00:00:37,750 --> 00:00:38,750
你后续的啊

22
00:00:38,750 --> 00:00:42,289
后续的话光游戏软件他挣1000美金

23
00:00:42,289 --> 00:00:45,009
就他硬件的话是花多少钱

24
00:00:45,009 --> 00:00:46,149
这599对不对

25
00:00:46,149 --> 00:00:47,710
你看硬件是599啊

26
00:00:47,710 --> 00:00:48,810
软件啊

27
00:00:48,810 --> 00:00:51,450
后续的软件1000

28
00:00:51,450 --> 00:00:53,250
因为你要是买了这个东西之后

29
00:00:53,250 --> 00:00:56,030
回去呢还要充那个游戏是吧

30
00:00:56,030 --> 00:00:57,560
充会员啊

31
00:00:57,560 --> 00:00:58,460
还得买他的游戏

32
00:00:58,460 --> 00:01:00,320
游戏的话实际上你要不断的充值

33
00:01:00,320 --> 00:01:01,219
对不对

34
00:01:01,219 --> 00:01:03,859
然后呢你买了这个是不是想买个电视啊

35
00:01:03,859 --> 00:01:05,459
好我们过来看看电视多少钱

36
00:01:05,459 --> 00:01:07,599
来我们看一下也是500多

37
00:01:07,599 --> 00:01:10,290
这个这个游戏是599啊

38
00:01:10,290 --> 00:01:12,150
然后你再看下t cl电视

39
00:01:12,150 --> 00:01:13,670
500这么大个电视啊

40
00:01:13,670 --> 00:01:14,329
这个电视多大的

41
00:01:14,329 --> 00:01:14,890
你知道吧

42
00:01:14,890 --> 00:01:15,829
75寸

43
00:01:15,829 --> 00:01:17,349
75寸卖多少钱

44
00:01:17,349 --> 00:01:18,730
是549

45
00:01:18,730 --> 00:01:19,670
549

46
00:01:19,670 --> 00:01:21,870
哎你觉得是这个电视赚的多

47
00:01:21,870 --> 00:01:25,099
还是那个手柄赚的多小点对呀

48
00:01:25,099 --> 00:01:26,840
你那个手柄那个手柄啊

49
00:01:26,840 --> 00:01:27,719
硬件赚钱

50
00:01:27,719 --> 00:01:28,799
软件赚的更多

51
00:01:28,799 --> 00:01:29,680
你看软件它是什么

52
00:01:29,680 --> 00:01:30,159
你要充值

53
00:01:30,159 --> 00:01:30,760
他是毛利

54
00:01:30,760 --> 00:01:31,599
是纯利啊

55
00:01:31,599 --> 00:01:32,900
人家这个这么大电视

56
00:01:32,900 --> 00:01:35,859
TCL他才卖才卖549

57
00:01:35,859 --> 00:01:37,780
你觉得你知道TCL赚多少钱吗

58
00:01:37,780 --> 00:01:41,209
38TCLO的毛利只有10%

59
00:01:41,209 --> 00:01:43,530
净利润连两个点都不到啊

60
00:01:43,530 --> 00:01:45,469
比如说他卖你电视啊

61
00:01:45,469 --> 00:01:47,500
他他还挣不到十块钱

62
00:01:47,780 --> 00:01:48,859
它的零售价啊

63
00:01:48,859 --> 00:01:49,540
批发价更便宜

64
00:01:49,540 --> 00:01:49,780
批发价

65
00:01:49,780 --> 00:01:51,579
比如说你按400块钱批发价吧

66
00:01:51,579 --> 00:01:52,319
举例子啊

67
00:01:52,319 --> 00:01:55,500
然后T3L卖了一个电视还挣八块钱

68
00:01:55,500 --> 00:01:59,379
然后索尼卖那一个手柄挣10%的

69
00:01:59,379 --> 00:02:00,659
净利润是50多美金

70
00:02:00,659 --> 00:02:02,349
然后游戏才挣1000

71
00:02:02,349 --> 00:02:04,769
你知道索尼这个公司一年挣多少钱吗

72
00:02:04,769 --> 00:02:06,859
你知道T3要挣多少钱吗

73
00:02:06,859 --> 00:02:08,819
器材我现在的净利润我跟你讲啊

74
00:02:08,819 --> 00:02:10,439
我给我给我给你分析一下啊

75
00:02:10,439 --> 00:02:11,580
他净利润两个点

76
00:02:11,580 --> 00:02:12,460
销售额过千亿

77
00:02:12,460 --> 00:02:16,020
他一年的话赚不了他赚20亿的利润

78
00:02:16,020 --> 00:02:16,780
索尼的吧

79
00:02:16,780 --> 00:02:18,300
索尼十几年净利润

80
00:02:18,300 --> 00:02:19,819
索尼的是索尼的话

81
00:02:19,819 --> 00:02:21,400
市值千亿美金

82
00:02:21,400 --> 00:02:24,180
然后TCL呢连1000亿人民币都不到

83
00:02:24,180 --> 00:02:26,939
哎你就知道为什么这两家同样做生意

84
00:02:26,939 --> 00:02:28,400
为什么差别那么大了吧

85
00:02:28,400 --> 00:02:30,020
因为他的商业模式太差了

86
00:02:30,020 --> 00:02:30,849
你知道吧

87
00:02:30,849 --> 00:02:32,409
如果你要投资的话

88
00:02:32,409 --> 00:02:34,810
你是买T彩欧的股票还是买索尼的股票

89
00:02:34,810 --> 00:02:36,360
对投资股票没错

90
00:02:36,360 --> 00:02:39,360
你到索尼把电视业务啊给这个给T财务了

91
00:02:39,360 --> 00:02:41,349
就他们的电视业务不做了

92
00:02:41,349 --> 00:02:43,069
就是索尼为什么不做DSS了

93
00:02:43,069 --> 00:02:44,409
是不是因为不挣钱啊

94
00:02:44,409 --> 00:02:45,590
他给这个题材

95
00:02:45,590 --> 00:02:46,750
我成立了合资公司

96
00:02:46,750 --> 00:02:50,740
然后以后啊以后索尼自己不想生产电视了

97
00:02:50,740 --> 00:02:52,979
就所有电视都让T柴油代工品牌

98
00:02:52,979 --> 00:02:53,879
让T柴油使用

99
00:02:53,879 --> 00:02:55,180
然后呢销售让替柴油弄

100
00:02:55,180 --> 00:02:55,759
那为啥吧

101
00:02:55,759 --> 00:02:56,919
因为他不挣钱

102
00:02:56,919 --> 00:02:58,439
卖个这么大的家伙

103
00:02:58,439 --> 00:02:59,039
挣八美金

104
00:02:59,039 --> 00:02:59,759
你愿意干吗

105
00:02:59,759 --> 00:03:00,799
不愿意对吧

106
00:03:00,799 --> 00:03:02,438
连连连八美金的话

107
00:03:02,438 --> 00:03:03,399
今天你在cos过

108
00:03:03,399 --> 00:03:04,758
你买任何一个东西

109
00:03:04,758 --> 00:03:05,758
他都买不了八美金

110
00:03:05,758 --> 00:03:06,498
你卖个电视

111
00:03:06,498 --> 00:03:08,199
你就只能买个两两盒鸡蛋

112
00:03:08,199 --> 00:03:09,259
你发现没有

113
00:03:09,259 --> 00:03:11,099
这就是这就是可悲之处啊

114
00:03:11,099 --> 00:03:12,699
所以说赚钱不辛苦

115
00:03:12,699 --> 00:03:13,590
辛苦不挣钱

116
00:03:13,590 --> 00:03:14,469
但是我问你啊

117
00:03:14,469 --> 00:03:16,229
为什么电视的利润这么低

118
00:03:16,229 --> 00:03:17,770
为什么TCL还这么干呢

119
00:03:17,770 --> 00:03:19,270
他为什么不能卖贵一点呢

120
00:03:19,270 --> 00:03:21,860
他他卖贵点没错

121
00:03:21,860 --> 00:03:22,780
他为什么不敢卖贵呢

122
00:03:22,780 --> 00:03:24,379
你看这边啊

123
00:03:24,379 --> 00:03:25,379
这边谁啊

124
00:03:25,379 --> 00:03:27,840
三星也卖549

125
00:03:27,840 --> 00:03:29,259
这边是谁啊

126
00:03:29,259 --> 00:03:32,289
ROGROG也卖549

127
00:03:32,289 --> 00:03:33,490
然后你再往那看

128
00:03:33,490 --> 00:03:39,400
基本上三星lg加上这个t cl是垄断了

129
00:03:39,400 --> 00:03:43,669
垄断了目前COSTCO的便宜的电视市场

130
00:03:43,669 --> 00:03:45,729
基本上这边的电视都是七柴油的

131
00:03:45,729 --> 00:03:47,590
所以中国的企业

132
00:03:47,590 --> 00:03:49,129
中国的企业是什么来着

133
00:03:49,129 --> 00:03:50,139
辛苦不赚钱

134
00:03:50,139 --> 00:03:52,759
然后呢美国的企业什么赚钱不辛苦

135
00:03:52,759 --> 00:03:54,199
所以你要投资啊

136
00:03:54,199 --> 00:03:55,659
首先选商业模式

137
00:03:55,659 --> 00:03:56,379
懂了吗

138
00:03:56,379 --> 00:03:56,860
懂了吗

139
00:03:56,860 --> 00:03:58,099
小博好吧

140
00:03:58,099 --> 00:03:58,960
那这样的话

141
00:03:58,960 --> 00:04:00,599
如果这个视频的流量

142
00:04:00,599 --> 00:04:03,740
如果这个视频啊点赞量超过5000

143
00:04:03,740 --> 00:04:05,500
我就给你买一个PS5

144
00:04:05,500 --> 00:04:06,280
好不好

145
00:04:06,280 --> 00:04:08,060
行不行行好
评论

共 17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人家有昵称了 做你孩子真是一种痛苦的体验[笑哭] 15 4 2026-02-14 18:18
账户已经被猪销 哈哈~虽然做全哥子女很累,但是蒙对有奖,纯赚100%;稍微努力用功几乎啥礼物都可以得到了[doge_金箍] 1 0 2026-02-21 08:47
夜喵酱i 助力小朋友 1 0 2026-02-16 12:47
28552025661_bili 我觉得你这个教育很不错,很多事是潜移默化的 1 0 2026-02-15 08:11
阿卤辣奇zzz 培养心性远比灌输这些知识有用 1 2 2026-02-15 00:16
bili_384273115 电子行业只有苹果,其他的都很难 1 3 2026-02-14 17:47
黑暗里总有微光 [doge] 1 0 2026-02-14 15:54
雲翻雾海潮 不知道是对的这些问题太偏门我也不知道[笑哭] 0 0 2026-03-09 09:34
阿赖耶识丶 完了,没戏了 0 0 2026-02-25 15:49
程序猿MT 懂了 我电视就是买tcl 然后配主机 买steam游戏 0 0 2026-02-20 14:44
把你个呤叮咚 助力[doge] 0 0 2026-02-19 15:31
HarryNO1 权哥,新年快乐! 0 0 2026-02-18 10:45
HarryNO1 学习!受益匪浅!感谢! 0 0 2026-02-18 10:44
chuzaiyes123 你这个教育方式非常值得学习[星星眼] 0 0 2026-02-17 22:52
四千年以后 点赞量还差好多呢[doge] 0 0 2026-02-16 13:56
DixonChen 哈哈哈你的孩子被逼着学投资 0 0 2026-02-14 20:56
但丁爸爸 哈哈,索尼电视都亏的卖身了,哈哈哈哈 0 1 2026-02-14 17:15
弹幕

共 6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肯定不知道,又没进自己腰包 小孩子对钱没什么概念, 不用充,就玩基本免费就够了 电视必须买 一个手柄赚你50美金,你也是牛逼 研发不要钱?tcl都是方案整合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