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何为进攻 何为防御

BV1gwwnz8ExU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13 21:30
时长 3分28秒
播放 32232
点赞 1026
评论 315
弹幕 25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1,209
各位好

2
00:00:01,490 --> 00:00:03,810
我们看看每一年呐

3
00:00:04,809 --> 00:00:06,290
他都有一些特征

4
00:00:06,290 --> 00:00:10,119
比如说23年二四年呃

5
00:00:10,119 --> 00:00:11,919
应该是布局的时候

6
00:00:11,919 --> 00:00:14,080
或者是叫进攻的时候

7
00:00:14,080 --> 00:00:16,300
25年是进攻啊

8
00:00:16,600 --> 00:00:18,429
26年是防御啦

9
00:00:18,429 --> 00:00:20,550
不能每年都是在进攻啊

10
00:00:20,550 --> 00:00:21,890
这个不是很恰当

11
00:00:21,890 --> 00:00:23,609
这是每一年的情况

12
00:00:23,609 --> 00:00:26,570
防御呢有多个举措了

13
00:00:26,570 --> 00:00:28,149
首先是美股啊

14
00:00:28,149 --> 00:00:30,489
从进攻变成防御是什么呢

15
00:00:30,489 --> 00:00:32,109
它是集中配制造

16
00:00:32,109 --> 00:00:33,768
美股叫进攻

17
00:00:34,088 --> 00:00:36,649
分散到全球叫防御

18
00:00:36,649 --> 00:00:40,098
这是从股票的国家的这个角度

19
00:00:40,098 --> 00:00:42,179
从品种这个角度呢

20
00:00:42,179 --> 00:00:44,378
集中到股票叫进攻

21
00:00:45,378 --> 00:00:48,590
分散到固收到防御

22
00:00:48,869 --> 00:00:51,429
而且顾修佳也叫防疫

23
00:00:51,429 --> 00:00:55,109
就是股债比例进行调配

24
00:00:55,109 --> 00:00:55,950
叫防御

25
00:00:55,950 --> 00:00:59,350
那么股票里面呢成长叫进攻

26
00:00:59,350 --> 00:01:01,600
价值叫防御啊

27
00:01:01,600 --> 00:01:03,000
这个叫不一样的

28
00:01:03,000 --> 00:01:07,640
还有一点呢高波动性的叫进攻

29
00:01:07,920 --> 00:01:10,319
第一波动性的叫防御

30
00:01:10,319 --> 00:01:14,439
因为能拿到我这个小书的读者呢并不多啊

31
00:01:14,439 --> 00:01:17,519
我们将书中的内容进攻还是防御啊

32
00:01:17,519 --> 00:01:18,700
给大家说清楚

33
00:01:18,700 --> 00:01:22,608
还有一个呢怎么样才是进攻呢

34
00:01:22,608 --> 00:01:26,019
是永远追逐最高技术的

35
00:01:26,019 --> 00:01:29,810
或者是说精心技术的要轻功啊

36
00:01:29,810 --> 00:01:31,829
成熟技术的叫防御

37
00:01:31,829 --> 00:01:32,790
还有一个呢

38
00:01:32,790 --> 00:01:38,039
比如说哎一些相对比较激进的仓位叫进攻

39
00:01:38,039 --> 00:01:39,799
相对比较稳健的

40
00:01:39,799 --> 00:01:41,799
保守一点的仓位叫防御

41
00:01:41,799 --> 00:01:43,998
高杠杆叫进攻啊

42
00:01:43,998 --> 00:01:44,718
没有杠杆

43
00:01:44,718 --> 00:01:47,599
甚至是余钱叫防御啊

44
00:01:48,069 --> 00:01:51,519
大部分投资人都搞不清楚两者的区别

45
00:01:51,519 --> 00:01:54,540
两者的区别是显而易见的

46
00:01:54,540 --> 00:01:58,420
而且这两者的区别是非常明显的

47
00:01:58,420 --> 00:02:01,129
非常显著的区别

48
00:02:01,129 --> 00:02:02,049
还有一个呢

49
00:02:02,049 --> 00:02:05,209
我们各个板块也是有不一样的

50
00:02:05,209 --> 00:02:08,210
主板里面蓝筹股是防御

51
00:02:08,210 --> 00:02:11,509
当然非常新锐的蓝筹股叫轻功

52
00:02:11,509 --> 00:02:14,270
非常成熟的蓝筹股叫防御

53
00:02:14,270 --> 00:02:18,169
不是蓝筹股就不是进攻防御的问题了

54
00:02:18,169 --> 00:02:20,099
就是买最好的股票嘛

55
00:02:20,099 --> 00:02:22,020
差股票就不要买了

56
00:02:22,020 --> 00:02:23,240
防不住了啊

57
00:02:23,240 --> 00:02:26,340
反差股票就是乱买啊

58
00:02:26,340 --> 00:02:30,500
差股票就是不应该碰的啊

59
00:02:30,500 --> 00:02:32,759
差股票你买它干啥是吧

60
00:02:32,759 --> 00:02:35,020
差股票看都不要看

61
00:02:35,020 --> 00:02:36,719
我们要一定要搞清楚

62
00:02:36,719 --> 00:02:37,580
要做好人

63
00:02:37,580 --> 00:02:40,050
买好股才能得好报

64
00:02:40,050 --> 00:02:42,430
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

65
00:02:42,430 --> 00:02:46,169
本身就是一个呃投资的理念啊

66
00:02:46,169 --> 00:02:47,639
投资的哲学

67
00:02:47,639 --> 00:02:50,189
投资的观念

68
00:02:50,189 --> 00:02:51,750
而不是投机

69
00:02:51,750 --> 00:02:55,009
大部分人呢其实都还没有搞懂

70
00:02:55,009 --> 00:02:57,930
投机与投资的这种区别

71
00:02:57,930 --> 00:03:00,090
就贸然进来这个市场

72
00:03:00,090 --> 00:03:03,169
这个是还是有点吃亏的

73
00:03:03,169 --> 00:03:06,830
而且呢很多人啊就是抱怨呐

74
00:03:06,830 --> 00:03:11,169
哎这个市场没有给我投资的机会和氛围

75
00:03:11,169 --> 00:03:14,620
这个市场是有给您投资的机会和氛围的

76
00:03:14,620 --> 00:03:18,419
只不过那个时候您对股票市场不屑一顾而已

77
00:03:18,419 --> 00:03:19,460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小日子爱喝铀子水 防御就是上班,炒股就是进攻 107 3 2026-03-13 21:55
零次青 快进到生活比股票重要[doge] 98 2 2026-03-13 21:35
8472 懂了大霄老师,波动小的就叫防御。我现在就去这个里面做防御[打call] 93 9 2026-03-13 21:45
结界兽一熊 熊猫+柿子=熊市 62 6 2026-03-13 21:42
烈海皇 嘛,我自己是红利+现金流+银行+恒科,我也只敢长拿这四个方面的股票,我还买了上证指数,沪深300,A500,基本上跟踪经济发展,能拿个平均收益知足了 55 25 2026-03-13 21:44
紫雨林霖 三倍做家务,节假日三倍加班工资,外卖红包三倍膨胀,这才是真防御[doge] 34 3 2026-03-13 21:41
磨砺堡背 空仓是进攻,买到涨停是防御。 27 1 2026-03-13 21:31
qqlwq 看能保持盈利几年 23 6 2026-03-13 22:15
breeze666 或为花牛[打call] 21 0 2026-03-13 21:32
雨时丶丿 问一下这是不是就是价值投资?过去一年涨40%,12个月里只有两个月是跌的 18 22 2026-03-13 23:16
骊下 可是我看保险明明是防御板块呀,怎么一直在跌[doge_金箍] 18 12 2026-03-13 21:33
师从施洛斯 防御是为了更好的进攻 17 10 2026-03-13 21:42
风之旅蛙 暴涨的叫进攻,阴跌的叫防御 16 0 2026-03-13 21:32
罗马是昨天建成的 炒商业航天时的太空人、炒黄金白银时的黄金矿工早就不见了踪影,现在轮到天天夸美股正规市场的[doge][doge] 14 0 2026-03-13 21:35
浮若沧笙 熊猫前荔枝,理智牛[星星眼] 14 0 2026-03-13 21:33
夜雨渐停丶我独行 熊猫踩着4颗果子,加上最近一直提防御,暗示很明显了,或下踩4000点。 13 0 2026-03-13 21:39
某科学的UP 意思是要你们买红利,银行,固收,债券[doge] 13 0 2026-03-13 21:31
晨光之子 大霄老师,你这又摆放了四个红番茄,是红利的意思嘛[藏狐] 12 13 2026-03-13 21:41
秀儿理禾 西红柿:西方(美国),红色(下跌),市场(股市)),连起来就是“美国股市下跌” 10 0 2026-03-14 12:08
你在怂什么呢 绿到4000有好果子吃的意思吗 10 3 2026-03-14 09:19
弹幕

共 25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疯狂发视频。。。。 这西红柿一会绿一会红,大宵是不是买了混合装的 视频怎么放量了,害怕 辛苦啦 地球呢? 番茄红了!? 摘番茄 怎么不发《中流砥柱》了 红利低波 小番茄,红粒低波 番茄红了 说明大蓝筹 高股息 准备开始上涨 老师说了熊猫 4000 是地球底 进攻是最好的防御() 买入叫进攻,卖出叫防御 蚌埠住了 哈哈哈哈哈,差股票就是乱买 哈哈哈哈 白酒算好股票吗 好人没好报 投资是普通话 绷不住啦 哈哈哈说的太对了,我小时候就是不理解父母为什么买股票 懂了 蓝筹的下跌 就是给我们投资的机会 例如电信 电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