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段永平:拿着现金是件很难受的事情!我是满仓主义者…

BV1gmjo6xELN · 复利的奇迹ETF基金理财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6-24 21:40
时长 3分18秒
播放 1627
点赞 36
评论 11
弹幕 4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00 --> 00:00:01,679
拿到现金是件很难受的事情

2
00:00:01,679 --> 00:00:02,839
尤其人民币你拿现金

3
00:00:02,839 --> 00:00:04,879
你存银行里才一点几个本身的利息

4
00:00:04,879 --> 00:00:05,599
你不难受

5
00:00:05,599 --> 00:00:06,759
你不得买点啥

6
00:00:06,759 --> 00:00:07,879
我是个满仓主义

7
00:00:07,879 --> 00:00:09,119
我不买一个股票

8
00:00:09,119 --> 00:00:10,800
那我心里头拿着就会不舒服

9
00:00:10,800 --> 00:00:12,919
其实茅台两千六七的时候

10
00:00:12,919 --> 00:00:14,279
我是可想买了

11
00:00:14,279 --> 00:00:17,059
因为觉得那个时候其实已经相对来讲

12
00:00:17,059 --> 00:00:18,100
那个时点是贵的

13
00:00:18,100 --> 00:00:21,660
我当时最犹豫最犹豫的就是我们的仓位太大了

14
00:00:21,660 --> 00:00:23,140
我卖了以后我买什么

15
00:00:23,140 --> 00:00:24,440
我就开始折磨自己

16
00:00:24,440 --> 00:00:25,480
然后放眼看去

17
00:00:25,480 --> 00:00:26,800
我什么都买不下

18
00:00:26,800 --> 00:00:27,000
手

19
00:00:27,000 --> 00:00:27,960
好现在掉下来了

20
00:00:27,960 --> 00:00:29,480
大家觉得你要卖了就好了

21
00:00:29,480 --> 00:00:31,059
是你能卖的那些人呢

22
00:00:31,059 --> 00:00:32,179
不是亏的更多吗

23
00:00:32,179 --> 00:00:33,100
因为你买了别的

24
00:00:33,100 --> 00:00:33,500
对不对

25
00:00:33,500 --> 00:00:35,340
我敢保证大部分人是更亏的

26
00:00:35,340 --> 00:00:36,340
你还不如拿着茅台

27
00:00:36,340 --> 00:00:37,820
知道他早晚会回来吗

28
00:00:37,820 --> 00:00:39,780
我可真的就是想通了这个问题

29
00:00:39,780 --> 00:00:42,340
一个股票你要是扛不住掉50%

30
00:00:42,340 --> 00:00:43,179
你就不应该买

31
00:00:43,179 --> 00:00:45,020
就我是觉得是OK的

32
00:00:45,020 --> 00:00:46,960
所以我们后来其实还买了不少

33
00:00:46,960 --> 00:00:48,140
我们其实有有闲钱

34
00:00:48,140 --> 00:00:48,920
我们会一直买

35
00:00:48,920 --> 00:00:50,820
其实就是取决于你的机会成本

36
00:00:50,820 --> 00:00:51,880
我卖掉了以后

37
00:00:51,880 --> 00:00:52,700
钱放在哪

38
00:00:52,700 --> 00:00:55,119
我并不能够得到更高的回报

39
00:00:55,119 --> 00:00:57,200
其实它的分红其实还是比利息高

40
00:00:57,200 --> 00:00:58,079
所以你就拿着

41
00:00:58,079 --> 00:00:59,280
其实我并没有亏

42
00:00:59,280 --> 00:01:00,280
只是股价上

43
00:01:00,280 --> 00:01:01,159
大家看着哎呀

44
00:01:01,159 --> 00:01:02,939
如果我要是当时卖掉

45
00:01:02,939 --> 00:01:04,299
我不就多赚了吗

46
00:01:04,299 --> 00:01:05,439
投资不能这么想

47
00:01:05,439 --> 00:01:06,219
投资这么想

48
00:01:06,219 --> 00:01:08,140
你早就卖掉那些2600

49
00:01:08,140 --> 00:01:09,219
说该卖的那些人

50
00:01:09,219 --> 00:01:10,819
可能1200就卖掉啊

51
00:01:10,819 --> 00:01:12,379
所以他们拿不到那个时候

52
00:01:12,379 --> 00:01:13,180
所以拿到那个时候

53
00:01:13,180 --> 00:01:15,579
他可能将来会拿到三千四千都是有可能的

54
00:01:15,579 --> 00:01:17,099
我觉得茅台将来一定会回来

55
00:01:17,099 --> 00:01:18,659
但是呢什么时候我不知道

56
00:01:18,659 --> 00:01:21,459
可能5年十年没有人知道这件事

57
00:01:21,459 --> 00:01:23,739
但关键是这个钱你如果不在茅台上

58
00:01:23,739 --> 00:01:25,140
你必须要有个地方去嘛

59
00:01:25,140 --> 00:01:25,980
那你去哪里

60
00:01:25,980 --> 00:01:26,819
这个很重要

61
00:01:26,819 --> 00:01:28,019
你要回答不了这个问题

62
00:01:28,019 --> 00:01:30,120
其实讨论投资都是都是瞎扯
评论

共 7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复利的奇迹ETF基金理财 段永平的价值投资理念,核心是“大道至简”,围绕“懂、守、等”三个字展开: 首先,“不懂的不做”是底线。他强调投资前必须彻底理解企业的商业模式、盈利逻辑和护城河,只买能看明白的公司,对陌生领域坚决不碰,这是避免亏损的根基。 其次,“满仓主义”的前提是“找到好标的”。他说“拿着现金很难受”,并非盲目满仓,而是一旦发现真正优质且价格合理的公司,就愿意重仓持有——因为好机会不多,看准了就要下重注,且持有时间足够长,陪企业成长。 最后,“不赔钱最重要”是核心。满仓的同时,他坚决拒绝杠杆,只用闲钱投资,确保极端行情下也能扛住波动,不被迫割肉。本质上,他的满仓是对“懂的标的”有绝对信心,而非追涨杀跌,最终通过持有优质企业的长期价值,实现财富的稳健增长。 BV1ZFGi6wEHL BV1FMjA6pE6M BV1KRje6HECv 1 3 2026-06-24 21:54
醇德夯特儿 我也满仓, 3成左右股票, 7成的国债逆回购[doge] 0 0 2026-06-24 22:01
哔哩小雪球 今天的按摩收到了[大哭] 0 0 2026-06-24 21:46
bili_48413117754 他会在茅台的栽跟头的[呲牙] 0 0 2026-06-24 21:45
万能锦鲤体质 永远满仓永远热泪盈眶[打call][打call]关键是你得有钱[打call][打call] 0 0 2026-06-24 21:45
nbc2025 茅台跌了好多了,真的会回来吗 0 0 2026-06-24 21:44
金铲挖呀挖 你到底还有多少现金[笑哭] 0 1 2026-06-24 21:44
弹幕

共 4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不能,老登股 不能,老登股 不能,老登股 天天补茅台仓,然后说自己是满仓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