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0:00:00,540 --> 00:00:00,940
Hello
2
00:00:00,940 --> 00:00:01,179
大家好
3
00:00:01,179 --> 00:00:02,660
今天是5月26号星期二啊
4
00:00:02,660 --> 00:00:04,759
今天亏损1万2087点五二
5
00:00:04,759 --> 00:00:07,700
持仓收益负的22万8270点一八啊
6
00:00:07,700 --> 00:00:09,179
然后目前总资产岌岌可危啊
7
00:00:09,179 --> 00:00:11,199
从最高的250多万到现在208万
8
00:00:11,199 --> 00:00:12,539
马上跌破200万了啊
9
00:00:12,539 --> 00:00:13,619
也就是说我的收益呢
10
00:00:13,619 --> 00:00:15,060
从正的20多万到负的20多万
11
00:00:15,060 --> 00:00:16,589
一来一回亏了40多万呃
12
00:00:16,589 --> 00:00:17,410
但不着急啊
13
00:00:17,410 --> 00:00:19,190
就是我们在这个时间节点
14
00:00:19,190 --> 00:00:20,510
我敢重仓的一个板块啊
15
00:00:20,510 --> 00:00:23,100
只有消费龙头以及呃互联网龙头
16
00:00:23,100 --> 00:00:24,980
别的板块我还真不敢重仓啊
17
00:00:24,980 --> 00:00:25,719
还真不敢重仓
18
00:00:25,719 --> 00:00:27,140
因为其他的不论是科创板
19
00:00:27,140 --> 00:00:28,559
创业板的这些光模块
20
00:00:28,559 --> 00:00:29,320
光通信对吧
21
00:00:29,320 --> 00:00:31,160
芯片半导体设备存储
22
00:00:31,160 --> 00:00:32,640
我个人认为都是比较贵的
23
00:00:32,640 --> 00:00:33,479
当然有的人可能会说
24
00:00:33,479 --> 00:00:36,460
光模块依然能够保保持超高速的增长对吧
25
00:00:36,460 --> 00:00:37,920
存储依然供不应求啊
26
00:00:37,920 --> 00:00:38,719
利润还会翻倍啊
27
00:00:38,719 --> 00:00:39,939
有可能对吧啊
28
00:00:39,939 --> 00:00:42,200
但是呢他们其实本质上也是一个周期行业
29
00:00:42,200 --> 00:00:43,619
这就让我想起了现在的白酒
30
00:00:43,619 --> 00:00:44,619
大家都是人人喊打对吧
31
00:00:44,619 --> 00:00:45,500
包括很多呃
32
00:00:45,500 --> 00:00:47,060
坚持这种价值板块的基金经理
33
00:00:47,060 --> 00:00:47,939
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
34
00:00:47,939 --> 00:00:49,460
甚至很多已经离职了对吧
35
00:00:49,460 --> 00:00:50,619
很多坚持价值板块的
36
00:00:50,619 --> 00:00:51,840
因为这几年的业绩比较差
37
00:00:51,840 --> 00:00:53,299
有的自己去开了私募啊
38
00:00:53,299 --> 00:00:54,020
有的撑不下去了
39
00:00:54,020 --> 00:00:55,500
直接换换经理离职了
40
00:00:55,500 --> 00:00:56,539
其实这样的故事呢
41
00:00:56,539 --> 00:00:57,140
我自己啊
42
00:00:57,140 --> 00:00:57,659
我这么年轻
43
00:00:57,659 --> 00:00:58,420
我都经历过一次
44
00:00:58,420 --> 00:00:59,420
就是在20年的时候
45
00:00:59,420 --> 00:01:01,479
那个也时候也是极致的一个基金抱团
46
00:01:01,479 --> 00:01:02,619
那个时候你不买白酒
47
00:01:02,619 --> 00:01:03,420
医药新能源
48
00:01:03,420 --> 00:01:04,260
你就赚不到钱啊
49
00:01:04,260 --> 00:01:05,670
只有这几个赛道涨
50
00:01:05,670 --> 00:01:06,750
它只要出现回调
51
00:01:06,750 --> 00:01:08,060
就会有大量的基民买入
52
00:01:08,060 --> 00:01:09,219
你看空当时的白酒
53
00:01:09,219 --> 00:01:10,700
就是一堆人说你不懂投资啊
54
00:01:10,700 --> 00:01:11,700
这是顶级商业模式
55
00:01:11,700 --> 00:01:12,459
这是核心资产
56
00:01:12,459 --> 00:01:14,879
当时白酒龙头都炒到了60倍的市盈率的时候
57
00:01:14,879 --> 00:01:16,489
依然很多人无脑看好啊
58
00:01:16,489 --> 00:01:17,849
说未来会继续高速增长啊
59
00:01:17,849 --> 00:01:18,849
跟现在几乎一模一样
60
00:01:18,849 --> 00:01:20,890
当然现在科技板块它泡沫更大一点嘛对吧
61
00:01:20,890 --> 00:01:21,730
因为它的业绩弹性更大
62
00:01:21,730 --> 00:01:23,049
现在是几百倍市盈率啊
63
00:01:23,049 --> 00:01:24,290
很多人依然说非常便宜
64
00:01:24,290 --> 00:01:27,260
然后呢这个科技板块短时间是不可能跌下去的
65
00:01:27,260 --> 00:01:28,579
因为你像现在的光模块
66
00:01:28,579 --> 00:01:29,480
半导体设备
67
00:01:29,480 --> 00:01:30,719
靠基金抱团对吧
68
00:01:30,719 --> 00:01:31,359
炒作上去的
69
00:01:31,359 --> 00:01:32,459
只要这个板块一跌
70
00:01:33,959 --> 00:01:35,359
很多人都在加仓对吧
71
00:01:35,359 --> 00:01:37,680
我看到一些这个基金的论坛里面啊
72
00:01:37,680 --> 00:01:38,480
很多人在割肉
73
00:01:38,480 --> 00:01:39,599
白酒割肉恒生科技
74
00:01:39,599 --> 00:01:41,280
但是呢像光模块PCB啊
75
00:01:41,280 --> 00:01:43,079
半导体设备这些什么创业板
76
00:01:43,079 --> 00:01:43,439
科创板
77
00:01:43,439 --> 00:01:45,760
ETF这些只要出现了两个点三个点的下跌
78
00:01:45,760 --> 00:01:46,980
他就加仓啊
79
00:01:46,980 --> 00:01:48,140
你只要打开月线看一下
80
00:01:48,140 --> 00:01:49,978
它过去一个月都涨了四五十%
81
00:01:49,978 --> 00:01:51,019
但是只要跌两个点
82
00:01:51,019 --> 00:01:51,819
就一堆人加仓
83
00:01:51,819 --> 00:01:52,618
所以它跌不下去
84
00:01:52,618 --> 00:01:53,058
为什么呢
85
00:01:54,039 --> 00:01:55,698
咔嚓一一千个亿又买了进来
86
00:01:55,698 --> 00:01:57,618
然后明天基金经理就被动的拿着新进场的
87
00:01:57,618 --> 00:01:58,599
1000亿去继续买
88
00:01:58,599 --> 00:01:59,920
所以这就是趋势的力量
89
00:01:59,920 --> 00:02:00,879
即使这个东西它不合理
90
00:02:00,879 --> 00:02:01,859
但是它还会继续涨
91
00:02:01,859 --> 00:02:02,920
就像你的车一样
92
00:02:02,920 --> 00:02:03,680
你已经超速了
93
00:02:03,680 --> 00:02:05,549
但是你短时间之内是降不了速的
94
00:02:05,549 --> 00:02:07,599
所以你还要继续去有这个惯性去涨
95
00:02:07,599 --> 00:02:08,439
那跌的也一样
96
00:02:08,439 --> 00:02:09,639
你即使觉得消费板块
97
00:02:09,639 --> 00:02:10,500
互联网板块对吧
98
00:02:10,500 --> 00:02:11,360
甚至券商板块
99
00:02:11,360 --> 00:02:13,639
保险板块它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了
100
00:02:13,639 --> 00:02:14,439
已经非常合理了
101
00:02:14,439 --> 00:02:15,199
但它依然会下跌
102
00:02:15,199 --> 00:02:15,769
为什么呢
103
00:02:15,769 --> 00:02:16,788
因为它下跌的话
104
00:02:16,788 --> 00:02:18,769
散户人性是你越跌我要越卖
105
00:02:18,769 --> 00:02:19,568
我害怕它继续跌
106
00:02:19,568 --> 00:02:20,308
我就卖掉了
107
00:02:20,308 --> 00:02:21,088
你越涨我越买
108
00:02:21,088 --> 00:02:21,929
唉我怎么买都能赚钱
109
00:02:21,929 --> 00:02:22,688
我就继续买对吧
110
00:02:22,688 --> 00:02:24,419
现在外面说只要买科技就能赚钱
111
00:02:24,419 --> 00:02:25,900
买白酒的都是傻叉对吧
112
00:02:25,900 --> 00:02:27,539
所以说但我继续加仓啊
113
00:02:27,539 --> 00:02:28,099
我继续加仓
114
00:02:28,099 --> 00:02:29,740
我继续加仓消费股啊
115
00:02:29,740 --> 00:02:31,259
继续加仓这个互联网龙头啊
116
00:02:31,259 --> 00:02:32,539
正在筹集资金啊
117
00:02:32,539 --> 00:02:33,400
正在筹集资金
118
00:02:33,400 --> 00:02:34,280
如果继续跌的话
119
00:02:34,280 --> 00:02:35,759
这周或者下周我继续加仓啊
120
00:02:35,759 --> 00:02:36,960
具体加仓股票还是基金
121
00:02:36,960 --> 00:02:37,580
要看情况
122
00:02:37,580 --> 00:02:38,000
钱多
123
00:02:38,000 --> 00:02:39,780
我就直接加仓股票对吧
124
00:02:39,780 --> 00:02:40,400
钱少的话
125
00:02:40,400 --> 00:02:41,620
我就加仓基金
126
00:02:41,620 --> 00:02:43,500
当然只代表我个人的看法啊
127
00:02:43,500 --> 00:02:45,259
因为我要对我自己的钱负责对吧
128
00:02:45,259 --> 00:02:47,340
可能你们觉得我就是不懂投资无所谓的啊
129
00:02:47,340 --> 00:02:49,500
我反正就是我目前敢重仓的板块
130
00:02:49,500 --> 00:02:51,650
只有消费和互联网龙头啊
131
00:02:51,650 --> 00:02:54,800
消费龙头和互联网龙头最起码它有保底啊
132
00:02:54,800 --> 00:02:56,000
它不涨的话对吧
133
00:02:56,000 --> 00:02:57,800
未来10年我光股息我就收回成本了
134
00:02:57,800 --> 00:02:59,120
分红加回购我就收回成本了
135
00:02:59,120 --> 00:03:00,319
那其他的公司我不敢买啊
136
00:03:00,319 --> 00:03:01,240
也许能涨十倍
137
00:03:01,240 --> 00:03:02,800
那万一跌90%怎么办呢
138
00:03:02,800 --> 00:03:04,520
好我们这个明天见啊
139
00:03:04,520 --> 00:03:04,960
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