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来了

BV1ftQwBYEYy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10 19:04
时长 6分3秒
播放 30476
点赞 1012
评论 350
弹幕 97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20 --> 00:00:00,620
各位好

2
00:00:00,620 --> 00:00:01,940
重大利好来了

3
00:00:01,940 --> 00:00:03,279
期盼已久的

4
00:00:03,279 --> 00:00:08,820
呼吁已久的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来了

5
00:00:09,019 --> 00:00:11,779
我长期以来一直在呼吁

6
00:00:11,779 --> 00:00:15,730
我们这个市场是有2.3亿的散户投资者

7
00:00:15,929 --> 00:00:19,089
7亿的基金投资者组成的市场

8
00:00:19,089 --> 00:00:20,769
涉及千家万户

9
00:00:20,769 --> 00:00:24,059
在这个星球上是最大的投资群体

10
00:00:24,059 --> 00:00:25,120
没有之一

11
00:00:25,120 --> 00:00:28,019
他们才是我们这个市场最大的

12
00:00:28,019 --> 00:00:31,140
而且是做出了杰出贡献的功臣

13
00:00:31,140 --> 00:00:32,359
当之无愧的工程

14
00:00:32,359 --> 00:00:35,090
怎么样能够保护他们

15
00:00:35,090 --> 00:00:36,710
爱护他们

16
00:00:36,710 --> 00:00:38,189
捍卫他们

17
00:00:38,189 --> 00:00:39,310
让他们赚

18
00:00:39,310 --> 00:00:40,310
而不是赚他们

19
00:00:40,310 --> 00:00:43,070
这个才是我们应该研究的课题

20
00:00:43,070 --> 00:00:45,310
其中怎么样实施这一点呢

21
00:00:45,310 --> 00:00:48,649
就是要提升上市公司的质量

22
00:00:48,649 --> 00:00:54,609
开展上市公司的治理专项行动就是其中之一

23
00:00:54,609 --> 00:00:56,009
来啦来啦来啦

24
00:00:56,009 --> 00:00:57,369
经过了36年

25
00:00:57,369 --> 00:01:00,450
终于看到了渡出造假公司

26
00:01:00,450 --> 00:01:03,590
追回超额发放的高管绩效

27
00:01:03,590 --> 00:01:05,129
深仇他们呢

28
00:01:05,129 --> 00:01:06,069
怎么搞的嘞

29
00:01:06,069 --> 00:01:07,450
高管领很多钱

30
00:01:07,450 --> 00:01:08,478
花很多钱

31
00:01:08,478 --> 00:01:09,838
公司被掏空

32
00:01:09,838 --> 00:01:11,278
原来是不了了之了

33
00:01:11,278 --> 00:01:12,659
他辞职就完了

34
00:01:12,659 --> 00:01:14,019
现在不行

35
00:01:14,019 --> 00:01:15,120
追回来

36
00:01:15,120 --> 00:01:16,599
这个才对呀是吧

37
00:01:16,599 --> 00:01:18,420
这个是呼吁已久的

38
00:01:18,420 --> 00:01:21,379
嘿嘿期盼已久的重大利好

39
00:01:21,379 --> 00:01:23,079
这才能保护投资者啊

40
00:01:23,079 --> 00:01:25,739
他领了高额薪酬之后

41
00:01:25,739 --> 00:01:28,359
掏空了上市公司跑了怎么办呢

42
00:01:28,359 --> 00:01:29,799
要把他追回来

43
00:01:29,799 --> 00:01:30,879
当然比较困难了

44
00:01:30,879 --> 00:01:31,680
他跑了那些

45
00:01:31,680 --> 00:01:33,159
这个确实是有点难了

46
00:01:33,159 --> 00:01:34,969
但是不管多难

47
00:01:34,969 --> 00:01:37,250
总比没有这一招好吧

48
00:01:37,250 --> 00:01:39,609
这个才叫点子上了是吧

49
00:01:39,609 --> 00:01:43,629
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事业起开启啦

50
00:01:43,629 --> 00:01:47,510
发挥资本市场对完善公司治理的推动作用

51
00:01:47,510 --> 00:01:49,870
形成参与各方积极履职

52
00:01:49,870 --> 00:01:50,989
相互制衡

53
00:01:50,989 --> 00:01:54,709
助力企业科学决策的良好生态

54
00:01:54,709 --> 00:01:56,510
二是突出实效

55
00:01:57,790 --> 00:02:00,930
切实推动各项制度和规则落地

56
00:02:00,930 --> 00:02:03,129
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

57
00:02:03,129 --> 00:02:04,569
二是聚焦关键

58
00:02:04,569 --> 00:02:06,150
三是内外协同

59
00:02:06,150 --> 00:02:09,069
坚持公司自治与监管约束并重

60
00:02:09,069 --> 00:02:10,689
激发内生动力

61
00:02:10,689 --> 00:02:12,370
行动八个方面啦

62
00:02:12,370 --> 00:02:14,509
一个是董秘的履职能力

63
00:02:14,509 --> 00:02:16,870
二是独立董事

64
00:02:16,870 --> 00:02:20,719
三审计委员会专项核查

65
00:02:20,840 --> 00:02:22,979
四度出造假公司

66
00:02:22,979 --> 00:02:26,269
追回超额发放的高管绩效薪酬

67
00:02:26,269 --> 00:02:29,709
五度出大股东归还占用资金

68
00:02:29,709 --> 00:02:30,769
这个太重要了

69
00:02:30,769 --> 00:02:34,680
六支持投福公司持股行权

70
00:02:34,680 --> 00:02:38,379
就是提升行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71
00:02:38,379 --> 00:02:40,939
形成对行政监管的有机补充

72
00:02:40,939 --> 00:02:41,840
这个很重要

73
00:02:41,840 --> 00:02:48,710
投福公司怎么样去代理中小散户来持股行权

74
00:02:48,710 --> 00:02:51,189
因为小散户能力有限

75
00:02:51,189 --> 00:02:55,770
我们的投服中心还要担起这个责任

76
00:02:55,770 --> 00:02:58,849
其实引导具备条件的上市公司加强业务

77
00:02:58,849 --> 00:03:00,189
财务系统的融合

78
00:03:00,189 --> 00:03:02,210
八是组织培训

79
00:03:02,210 --> 00:03:04,710
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培训培训也很重要

80
00:03:04,710 --> 00:03:06,150
有的很多上市公司说不知道啊

81
00:03:06,150 --> 00:03:06,849
不知道规则

82
00:03:06,849 --> 00:03:08,199
那就要通过培训

83
00:03:08,199 --> 00:03:09,860
让他知道规则

84
00:03:09,860 --> 00:03:11,020
采纳了这个意见

85
00:03:11,020 --> 00:03:13,439
首先你要把好人给找出来啊

86
00:03:13,439 --> 00:03:16,039
将组织推动一批典型案例

87
00:03:16,039 --> 00:03:19,460
持续深化上市公司治理监管约束

88
00:03:19,460 --> 00:03:21,340
要把坏人揪出来

89
00:03:21,340 --> 00:03:23,340
把好人弄出来

90
00:03:23,340 --> 00:03:26,459
营造有利于上市公司规范发展的良好环境

91
00:03:26,459 --> 00:03:27,979
推动上市公司质量

92
00:03:27,979 --> 00:03:31,139
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93
00:03:31,139 --> 00:03:32,990
这就行了是吧

94
00:03:32,990 --> 00:03:33,870
第一个董秘

95
00:03:33,870 --> 00:03:36,079
董秘董秘啊是很重要的啊

96
00:03:36,079 --> 00:03:37,778
有的公司没个董秘

97
00:03:37,778 --> 00:03:39,498
这个不行吧是吧

98
00:03:39,498 --> 00:03:40,359
没董秘

99
00:03:40,359 --> 00:03:41,598
那怎么行是吧

100
00:03:41,598 --> 00:03:44,569
董秘不是认为他是秘书

101
00:03:44,569 --> 00:03:45,870
董秘是高管

102
00:03:45,870 --> 00:03:47,129
要把这个搞清楚

103
00:03:47,129 --> 00:03:48,569
很多人认为董秘就是秘书

104
00:03:48,569 --> 00:03:49,889
不是董秘

105
00:03:49,889 --> 00:03:50,490
很重要的啊

106
00:03:50,490 --> 00:03:55,649
独立董事投服中心通过公开征集

107
00:03:55,649 --> 00:03:58,429
联合寻权的方式公开提名

108
00:03:58,429 --> 00:04:01,099
当时重要信息我也不管他

109
00:04:01,099 --> 00:04:05,180
散户重要就是独立董事不能当花瓶

110
00:04:05,180 --> 00:04:09,590
独立董事要由投服中心征集

111
00:04:09,590 --> 00:04:10,789
公开征集

112
00:04:10,789 --> 00:04:12,930
德高望重的不能够

113
00:04:12,930 --> 00:04:15,750
原来就是任命谁就是谁

114
00:04:15,750 --> 00:04:16,550
这啥杂兴

115
00:04:16,550 --> 00:04:17,819
我们应该选了吧

116
00:04:17,819 --> 00:04:19,519
行公开提名

117
00:04:19,519 --> 00:04:23,180
公开征集和联合行权的方式

118
00:04:23,180 --> 00:04:24,279
公开提名

119
00:04:24,279 --> 00:04:26,519
鼓励公募资金管理人参与

120
00:04:26,519 --> 00:04:27,579
那就行了

121
00:04:27,579 --> 00:04:31,319
我们要启动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

122
00:04:31,319 --> 00:04:36,399
就是一个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才是根本

123
00:04:36,399 --> 00:04:39,050
这是整个证券市场的基石

124
00:04:39,050 --> 00:04:40,350
通过这样的一个行动

125
00:04:40,350 --> 00:04:43,339
我们也能搞清楚哪一些是好公司

126
00:04:43,339 --> 00:04:44,819
哪一些是差公司

127
00:04:44,819 --> 00:04:48,370
差公司根本就不应该看他高管拿钱跑了

128
00:04:48,370 --> 00:04:49,350
要把他追回呀

129
00:04:49,350 --> 00:04:50,689
这个是好事情

130
00:04:50,689 --> 00:04:53,550
因为我这个小叔拿到的并不多

131
00:04:53,550 --> 00:04:55,589
我们就将书中的内容向大家分享

132
00:04:55,589 --> 00:04:56,790
怎么样甄别好公司

133
00:04:56,790 --> 00:04:57,470
坏公司

134
00:04:58,509 --> 00:05:01,649
那么坏的公司怎么能买是吧

135
00:05:01,970 --> 00:05:04,870
那么好的公司怎么不买是吧

136
00:05:04,870 --> 00:05:07,889
当然是在便宜的时候买

137
00:05:07,889 --> 00:05:09,250
全部人抛弃他们的时候

138
00:05:09,250 --> 00:05:10,740
被冤枉的时候

139
00:05:10,740 --> 00:05:13,139
王子落难的时候是吧

140
00:05:13,139 --> 00:05:16,379
公主变灰姑娘的时候才能去碰啊

141
00:05:16,379 --> 00:05:18,649
而不是当王子登上王位了

142
00:05:18,649 --> 00:05:22,310
那灰姑娘变回公主了是吧

143
00:05:22,310 --> 00:05:23,649
那还轮得到您吗

144
00:05:25,189 --> 00:05:27,310
这就是我对书上的内容啊

145
00:05:27,310 --> 00:05:28,430
再见

146
00:05:47,160 --> 00:05:48,000
有蛋吗

147
00:05:49,360 --> 00:05:50,339
有蛋吗

148
00:05:50,339 --> 00:05:53,279
哟这么凶啊

149
00:05:53,279 --> 00:05:54,600
算了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星露谷鹈鹕镇炒家 利好率或已达峰值 199 17 2026-04-10 19:05
假装有账号 我要跟着他炒股 105 2 2026-04-10 19:05
ST牢赛 回本之路漫漫长[藏狐] 87 20 2026-04-10 19:09
只需等待丨 连续剧。轮子套住鸡(机构被套住了)鸡在大声鸣叫但是还没下蛋。(机构被套住大肆发布利好。假消息。想要让散户接盘。自己没下单)最后没多少人上当恼羞成怒要啄人(个人见解风险自担) 62 6 2026-04-10 20:59
友人liu 这算什么好?同意st股涨跌10了?st股成好人股了?[doge] 53 18 2026-04-10 19:08
LX游龙 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 50 1 2026-04-10 20:56
ST满仓梭哈 套住再研究[吃瓜][吃瓜] 42 5 2026-04-10 19:07
罗马是昨天建成的 收盘重大利好,什么含金量不用我说了吧[doge_金箍] 32 11 2026-04-10 19:23
CRH380D6601 信不信周一会有资金砸盘跑路 要被治理了还不跑[吃瓜] 30 1 2026-04-10 19:05
Aya♂Brea 意外的周五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抢跑,看来是有信心基础的,就是不知道是基于什么 目前还是缺乏足够信息,但合乎逻辑的去思考,要休市了,而海峡还处于被挟持的状态,川普有动机去做一些事情 当下海湾国家和美军都处于被川普压制的状态,如果他认为谈判没有希望,随时都会重新开炸 我个人的观点是,川普想要抽身的意图比较明显,甚至有些不顾盟友。但伊朗已经被打成这个样子,美军离开或许是另一种动乱的开始。比如海湾国家是要索赔的,伊朗攻击这些国家的行为不可能被接受,伊朗的打法是自我毁灭式的无差别攻击,他的文化就有这种末日倾向,这是一种威胁,索赔的行为或升级为新的战争。又比如伊朗内部的极端势力,毫无疑问这些人认为谈判是卖国行为,连美国人都会这么想,伊朗只会更加极端,他的统治基础非常弱 有个观点很有意思,讲的是美国在干脏活儿,全世界装干净,我觉得蛮精准的。伊朗不是朝鲜,也不是东大,所谓战后得到150个大项目,这种想法是很嫩的。如果伊朗愿意接受帮助,一带一路的时候就接受了,而不是被暴打之后,这个地方的政权被极大的削弱,能不能坚持下去都是个问题,而且有可能亲美。毕竟严格来说,现在谈判的人实际上就是川普选定的战后领袖,至少是支持的领导班子,那些极端分子是不愿意谈判的。如果新领袖有意改革开放,我猜这些人或被清算,毕竟屠杀了几万人,拿来祭天能收拢人心 这是个肉眼可见的腐败政权,也是不与其合作的原因,他的很多高官子女都在美国生活,也是国人很熟悉的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关键的是,他在巴列维时代曾经开放过,这种下了自由思想的种子,我们是处于墙里的,最近甚至开始严打 最后有关谈判的困局,我认为浓缩铀并不难,关键在于伊朗要钱,对于革命卫队来说,权就是钱。哈梅内伊在任时期,这票人可是捞足了油水,国防军啥都没有。钱能解决的问题,通常比较好办,就看川普愿意给多少了 29 4 2026-04-10 20:15
零次青 某队:别问了,再问啄你[doge] 27 0 2026-04-10 19:17
沈阳拨清波 有没有整治国家队专项行动啊,天天低买高卖,让别人做耐心资本自己出货出掉了 23 11 2026-04-10 19:43
阴笑之厉鬼爬行 好书啊[doge] 20 0 2026-04-10 23:22
文艺经纬-墨倾池 [吃瓜][doge]机构被套住了,所以马上发利好消息,哄骗散户进场,可惜散户不上当,恼羞成怒啊[滑稽][大笑] 18 1 2026-04-10 21:54
名称加三个六 周末利好连发,周一做好准备[doge] 17 1 2026-04-10 19:09
太意了没有躲 最后基民买单!基金经理就是框框干,哪热干哪,赚了我牛逼,亏了别人的,所以基金在股市上升阶段的盈利普遍跑赢沪深300。下跌期基金经理不会替你减仓防守的,基民自己不减就买单 16 7 2026-04-11 08:08
幻觉 经典周末出利好[doge]开盘又随便一个利空,就抵消了 16 0 2026-04-10 19:06
Zzxyin 买了买了!支持大霄老师,坚持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 15 10 2026-04-10 19:23
理财咕咕_Official 或是真治理[doge] 12 1 2026-04-10 19:44
李大霄 https://b23.tv/mall-2Kf6gp-6zWKv 12 1 2026-04-10 19:04
弹幕

共 97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每日例行重大利好 整天利好 细节声音大了 不分红或者回购都是耍无赖 一到周末全是利好 又套公式 疯狂眨眼 上市公司治理基金投资者 老乡,不要跑 最不想做贡献的一集。 视频放量牛 最不想做贡献的一集 捐了最多的钱 收割他们,榨干他们 翻译:可持续发展 让他们赚,让他们赚 赚了(他们)这么多年了 大霄老师功德,功德啊 对量化只眼开只眼闭就别说话了 省吃俭用全投股市,为科技发展做贡献了 能赚他们才是合格的散户 让他们不用天天亏了。。 高额管理费整治 可持续性的竭泽而渔 说的就是B站某睿 或是追不回 这个好。 追回来和广大投资者有个毛关系啊,追回来充入国库 追回给股民了吗 那赶紧花掉怎么追 终于 这个确实好消息 大霄是好人,一直在为散户发声 啥时候限制量化呢? 金融消费者 追回给谁 噶兰 必须严查这些问题 也只有大霄老师为散户投资者发声 万科 吃饱了 想从良了 追回程序员的高薪 财政枯竭了,动商人钱 大霄老师为保护散户一直在做努力 深万科 完善退市才是真正保护散户 贾跃亭 股民是爱国的,不能再伤了股民的爱国心了。 万科的郁亮 吧ai研究员的年薪上亿追回来 恒大的那几个跑的都没影了 追毛啊根本追不回来,应该判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追回基金投资者损失吗? 弹幕净问废话,你说能追回吗 基金经理的工资能追回补偿基民吗 利好券商 @巨力索具 什么是好人股?什么是坏人股? 巨力或是最好的股票 没抓到的就是好人 健康良性的证券市场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航天电子 割,继续割 击鼓传花 我的西红柿 所以今年沪深300一直比较低是吗哈哈 A股就喜欢炒差公司啊,好公司哪有几个大涨 哈哈啊哈 cpo 连续剧 又来逗鸡玩了 机构 机构抱团 最期待的抽象小视频环节 凶鸡 鸡飞蛋打 抽象 机构被套住了 被套了你还要去嘲笑 还没生? 散户!这一定是散户!!! 没有业绩(蛋)的票会咬人 需要玉米 偷鸡蚀米 某些机构抗拒监管 利好牧原股份 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机构反攻 套住了,你别管 被套住的都好凶啊 想偷机构的蛋,被机构啄了 机构下单了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被机构反杀? 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