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切勿把干预当作价值

BV1etQEBqE7B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15 18:40
时长 6分50秒
播放 37381
点赞 982
评论 477
弹幕 106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1,149
各位好

2
00:00:01,470 --> 00:00:03,850
我们谈一谈很多的市场呢

3
00:00:03,850 --> 00:00:06,950
他是试图呃干预市场的

4
00:00:06,950 --> 00:00:09,750
我觉得干预市场的干预掉得了

5
00:00:09,750 --> 00:00:12,589
一时干预不了一世

6
00:00:12,589 --> 00:00:14,269
比如说当时的零利率

7
00:00:14,269 --> 00:00:16,289
像美债

8
00:00:16,289 --> 00:00:17,149
日债

9
00:00:17,149 --> 00:00:21,039
欧债都想干一成负利率

10
00:00:21,320 --> 00:00:24,300
那当时确实是能干预的

11
00:00:24,300 --> 00:00:28,089
很短的时间趋近零利率了

12
00:00:28,250 --> 00:00:32,409
但是过了几年回来一看都跑到四了

13
00:00:32,409 --> 00:00:34,969
同样债券市场是如此

14
00:00:34,969 --> 00:00:37,670
股票市场也同样如此

15
00:00:37,670 --> 00:00:42,229
现在好像是能够短时间又拉回来了

16
00:00:42,429 --> 00:00:44,829
这个也不排除有干预的痕迹

17
00:00:44,829 --> 00:00:46,750
但是呢因为美股也好

18
00:00:46,750 --> 00:00:48,670
其他的某些市场也好

19
00:00:48,670 --> 00:00:50,780
它都是自由市场

20
00:00:50,780 --> 00:00:54,039
自由市场的意思是干预不了一世的

21
00:00:54,039 --> 00:00:58,140
因为它天然的有反向的力量

22
00:00:58,380 --> 00:01:01,380
比如全球最大的IPO将要上市了

23
00:01:02,460 --> 00:01:06,269
比如我们前一段时间披露的

24
00:01:06,430 --> 00:01:07,890
他们都在那里交好

25
00:01:07,890 --> 00:01:10,879
但私下都是一连串的减持

26
00:01:10,879 --> 00:01:12,859
高管悄悄的在卖股票

27
00:01:12,859 --> 00:01:14,700
卖股票的名单一大串

28
00:01:14,700 --> 00:01:17,459
还有做空布局

29
00:01:17,459 --> 00:01:18,680
空头仓位

30
00:01:18,680 --> 00:01:21,280
他们是悄然在布局

31
00:01:21,280 --> 00:01:23,379
而且更有意思的是

32
00:01:23,379 --> 00:01:27,200
哼先布好了再来下一步的动作

33
00:01:27,200 --> 00:01:29,219
我们拭目以待吧

34
00:01:29,219 --> 00:01:31,019
因为干预的市场

35
00:01:31,019 --> 00:01:31,859
他干预不了

36
00:01:31,859 --> 00:01:34,439
永远只能干预非常短的时间

37
00:01:34,439 --> 00:01:36,359
在历史的长河里面

38
00:01:36,359 --> 00:01:38,879
他还是要回归理性的

39
00:01:38,879 --> 00:01:40,680
回归正常的估值的

40
00:01:40,680 --> 00:01:43,120
除了IPO和高管减持

41
00:01:43,120 --> 00:01:44,879
还有企业再融资

42
00:01:44,879 --> 00:01:47,420
第三个在高位的时候

43
00:01:47,420 --> 00:01:50,480
会发现大量的融资行为就开始发生了

44
00:01:50,480 --> 00:01:52,480
还有减持就会大量出现

45
00:01:52,480 --> 00:01:58,129
所以我们对那些刻意的干预市场的行为的时候

46
00:01:58,129 --> 00:02:00,250
要特别小心

47
00:02:00,530 --> 00:02:01,450
不要上当

48
00:02:01,450 --> 00:02:02,750
但是我个人的见解

49
00:02:02,750 --> 00:02:06,170
好股票他最终还是会反映他的业绩的

50
00:02:06,170 --> 00:02:07,680
压也压不住

51
00:02:07,959 --> 00:02:10,539
差股票拖也拖不起来的

52
00:02:10,539 --> 00:02:12,300
时间长了之后拖不起来的

53
00:02:12,300 --> 00:02:16,280
就算短时间内他在那里搞搞搞

54
00:02:16,280 --> 00:02:17,610
在那里拖

55
00:02:17,610 --> 00:02:20,169
时间长了之后就会现形了

56
00:02:20,169 --> 00:02:22,050
我们这边有多个例子啊

57
00:02:22,050 --> 00:02:24,349
一个我们看港股跌宕起伏

58
00:02:24,349 --> 00:02:28,199
一小一一不小心他就会回到26年前

59
00:02:28,199 --> 00:02:29,199
14597

60
00:02:29,199 --> 00:02:31,580
这个时候靠干预是干预不了的

61
00:02:31,580 --> 00:02:35,240
当然跌到14597的时候我也看好

62
00:02:35,240 --> 00:02:37,020
但是业绩差的那些

63
00:02:37,020 --> 00:02:39,789
你看那些庄股老千股

64
00:02:39,789 --> 00:02:40,949
它也会价值回归

65
00:02:40,949 --> 00:02:41,710
最终不见了

66
00:02:41,710 --> 00:02:45,909
我担心的是很多不明就里的散户朋友

67
00:02:45,909 --> 00:02:48,990
他误以为短时间的这种干预

68
00:02:48,990 --> 00:02:50,830
它变成永远

69
00:02:50,830 --> 00:02:52,569
这个概率是比较低的

70
00:02:52,569 --> 00:02:55,090
我们看之前那些著名的庄股

71
00:02:55,090 --> 00:02:57,569
在历史的长河面前灰飞烟灭了

72
00:02:57,569 --> 00:02:59,009
这种情况数不胜数啊

73
00:02:59,009 --> 00:03:03,080
我们看那些虚假的股票纷纷就不见了

74
00:03:03,080 --> 00:03:07,889
不要被短时间的干预行为当做是一个习惯

75
00:03:07,889 --> 00:03:10,949
成自然当成一个永远存在

76
00:03:10,949 --> 00:03:11,889
如果他没有业绩

77
00:03:11,889 --> 00:03:13,250
他就是没有业绩

78
00:03:13,250 --> 00:03:14,289
如果没有业绩

79
00:03:14,289 --> 00:03:15,069
他就是彩虹

80
00:03:15,069 --> 00:03:15,889
如果没有业绩

81
00:03:15,889 --> 00:03:17,069
她就是美丽的童话

82
00:03:17,069 --> 00:03:17,969
如果没有业绩

83
00:03:19,349 --> 00:03:21,750
只插了那个小孩说一嘴而已

84
00:03:21,750 --> 00:03:24,780
所有的成年人都不敢说

85
00:03:24,780 --> 00:03:26,780
只是那个小孩说出来而已

86
00:03:26,780 --> 00:03:29,879
我觉得这个童话每天都在上演

87
00:03:29,879 --> 00:03:31,800
当然我这么讲也是没用的

88
00:03:31,800 --> 00:03:34,159
因为很多人还是可能不一定能够听懂

89
00:03:34,159 --> 00:03:36,590
因为习惯成自然了

90
00:03:36,590 --> 00:03:40,229
他就是把这种干预当做一个永远都会存在的

91
00:03:40,229 --> 00:03:41,789
不可能的是吧

92
00:03:41,789 --> 00:03:42,870
你看他不好了

93
00:03:42,870 --> 00:03:44,639
仓位将会怎么样

94
00:03:44,639 --> 00:03:48,539
你看他当这个17.5万亿美元醒悟过来

95
00:03:48,539 --> 00:03:49,719
又会怎么样

96
00:03:49,719 --> 00:03:54,169
你看它当它的汇率掉下来的时候又会怎么样

97
00:03:54,169 --> 00:03:57,250
你看他当他的这个债还不起的时候

98
00:03:57,250 --> 00:03:58,150
又会怎么样

99
00:03:58,150 --> 00:04:01,860
一切一切都会为他之前的行为买单的

100
00:04:01,860 --> 00:04:02,580
干预不了

101
00:04:02,580 --> 00:04:04,159
永远我坚定地这么认为

102
00:04:04,159 --> 00:04:05,620
一个靠干预的市场

103
00:04:05,620 --> 00:04:08,709
不是按自然规律的市场

104
00:04:08,709 --> 00:04:11,109
终究要回归价值的

105
00:04:11,109 --> 00:04:13,748
一个只靠虚假的

106
00:04:13,748 --> 00:04:17,749
短时间的这种干预支撑起来的估值

107
00:04:17,749 --> 00:04:19,028
它不会IPO吗

108
00:04:19,028 --> 00:04:19,848
第一个问题

109
00:04:20,928 --> 00:04:21,569
第二个问题

110
00:04:21,569 --> 00:04:23,310
他不会减持的吗

111
00:04:23,430 --> 00:04:24,689
第三个问题

112
00:04:24,689 --> 00:04:26,750
他的高管不会卖吗

113
00:04:26,750 --> 00:04:29,439
第四个他不会再融资的吗

114
00:04:29,439 --> 00:04:31,939
第五个他的公司不会倒闭的吗

115
00:04:31,939 --> 00:04:33,629
因为不值这个钱

116
00:04:33,629 --> 00:04:34,290
也就是说

117
00:04:34,290 --> 00:04:37,029
只不过大多数的散户朋友

118
00:04:37,029 --> 00:04:40,879
都被他这种虚假的干预蒙蔽了双眼而已

119
00:04:40,879 --> 00:04:43,500
勿把干预当作价值错

120
00:04:43,500 --> 00:04:46,339
只有价值才是永恒

121
00:04:46,339 --> 00:04:48,379
只不过大部分的散户朋友

122
00:04:48,379 --> 00:04:50,550
他不知道价值在哪里

123
00:04:50,550 --> 00:04:52,089
这个就是要命的地方

124
00:04:52,089 --> 00:04:53,550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了

125
00:04:53,550 --> 00:04:54,509
我再重复一遍

126
00:04:54,509 --> 00:04:56,889
我们讲的所有都是美股

127
00:04:56,889 --> 00:04:59,699
16点准备收盘了

128
00:04:59,699 --> 00:05:01,939
港股还一度摇摇欲坠

129
00:05:01,939 --> 00:05:02,980
一度摇摇欲坠

130
00:05:02,980 --> 00:05:04,949
还是涨了

131
00:05:04,949 --> 00:05:08,089
涨了一点的恒科更是不得了了

132
00:05:08,089 --> 00:05:08,730
还没收盘

133
00:05:08,730 --> 00:05:12,170
16:01分还是怒涨1.38

134
00:05:12,170 --> 00:05:14,529
日本原来大涨

135
00:05:14,529 --> 00:05:17,269
现在小涨0.44

136
00:05:17,269 --> 00:05:19,730
韩国原来暴涨

137
00:05:19,730 --> 00:05:21,490
现在回到2.07

138
00:05:21,490 --> 00:05:25,449
欧元区的石头扣五零负的0.28更大

139
00:05:25,449 --> 00:05:26,870
毕竟涨了那么多了

140
00:05:26,870 --> 00:05:29,490
这个我觉得也是情理之中

141
00:05:29,490 --> 00:05:31,810
好股票可能是反转

142
00:05:31,810 --> 00:05:33,589
差股票可能是反弹

143
00:05:33,589 --> 00:05:36,589
只不过很多人把差股票当成了好股票

144
00:05:36,589 --> 00:05:39,430
把好股票当成了差股票

145
00:05:39,430 --> 00:05:41,910
这个是我相对比较警惕的

146
00:05:41,910 --> 00:05:44,110
我们讲的全部都是美股

147
00:05:44,110 --> 00:05:45,110
好东西嘛

148
00:05:45,110 --> 00:05:46,089
不要恐慌

149
00:05:46,089 --> 00:05:49,759
余钱好股急前叉股还是要谨慎

150
00:05:49,759 --> 00:05:51,019
反弹的机会

151
00:05:51,019 --> 00:05:55,509
也不是经常有的杠杆就要非常小心了

152
00:05:55,709 --> 00:05:57,470
借的钱想方设法

153
00:05:57,470 --> 00:05:59,250
今年要把它还掉

154
00:05:59,250 --> 00:06:02,490
他们政府在负债啊

155
00:06:02,490 --> 00:06:05,829
美国在拼命地借钱

156
00:06:05,829 --> 00:06:07,370
我们不要借钱

157
00:06:08,689 --> 00:06:11,769
不要借钱给他解决问题啊

158
00:06:11,769 --> 00:06:13,290
这个思路是不对的啊

159
00:06:13,290 --> 00:06:16,709
因为我们小散户的钱还是有限的

160
00:06:16,709 --> 00:06:20,149
就让他美国政府的去借呗是吧

161
00:06:20,149 --> 00:06:22,430
再借他那么大的窟窿

162
00:06:22,430 --> 00:06:23,689
谁填的满吧

163
00:06:23,689 --> 00:06:24,410
再见

164
00:06:24,410 --> 00:06:29,990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骊下 “干预”大家可能不太熟悉,换成“降温”大家就懂了[doge] 187 6 2026-04-15 18:48
阿肥的肥猫 每天乐趣就是逛这些票的评论区[doge] 99 51 2026-04-15 19:06
ST满仓梭哈 空仓难受,大涨手抖, 只有被套住, 才是熟悉的味道, 安安稳稳吃饭睡大觉。 [吃瓜][吃瓜][吃瓜][吃瓜][吃瓜] 87 17 2026-04-15 18:41
w你算哪块小饼干o 哪个市场干预和调控的最多还用我多说吗[妙啊] 80 8 2026-04-15 19:19
龙介amor 这几本有卖的吗? 38 8 2026-04-15 18:53
朝九攒秋 这才是正版,你们都买错了 35 1 2026-04-15 19:25
遭难了吗 好股票新高了[星星眼][星星眼] 35 6 2026-04-15 18:42
吴越武肃王 永远的相信美股,是最正确的事。养老就看靠它了!感谢美股,感谢美国 33 5 2026-04-16 05:08
fx_c 当然,我说的是美股[傲娇] 33 0 2026-04-15 19:57
穿林打叶烟雨声 火鸡咕咕咕以为永远有吃的但是到了感恩节就会被杀,或暗示坏股票在拉高出货[doge] 29 5 2026-04-15 19:31
叭卟尓嘣 [打call] 26 1 2026-04-15 19:12
徐云胡弈 收到书了,收到书了。核心观点我总结一下:该辞职的辞职,该退学的退学,借钱玩杠杆去炒股票。新手要从股票开始。大盘点位低的时候要看空,点位高的时候要看多。这个是一笔买卖,所以要越快越好,心态上要快一点。[呲牙][呲牙][呲牙] 23 2 2026-04-15 19:02
IHINITAI 当然啦 我讲的是美股 19 3 2026-04-16 00:32
南羽109 懂了,好股票要压不住了,三片红叶或是金融三兄弟,明天高位科技股全面价值回归,农行带头大金融央企红利开启反攻,美股十连阳已经强弩之末,好股票犹如蓄势待发之新星,核心资产牛市或将到来当然我说的也不一定对,仅供霄学研究[doge_金箍] 18 8 2026-04-15 19:11
红警BHK08 [吃瓜]做好人了吗 17 0 2026-04-15 18:58
踩花酬勤酬勤 干预最多的是? 17 3 2026-04-15 18:47
小碧宰制 李大霄这标题是要吃籽🥚嘛 16 0 2026-04-15 18:57
丘丘那菈 消费大国不发展起来,让你们从股票赚钱,那还得了 16 0 2026-04-15 18:55
Dura 嗯?你在说什嘛?谁这么坏,在干预市场啊[抠鼻] 16 2 2026-04-15 18:41
闻道一dl 哪个市场干预得最厉害[doge] 14 0 2026-04-16 09:17
弹幕

共 106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稳的住一时,稳不住一世 点名A股 big胆 放量了 A股 懂你意思 dnys,说的是美股() 懂了 右侧了 大胆了 老师这是急眼了,天天四五个视频讨论人家,比自家的还上心,心心念念的,美股要是再涨一个点还不吃不喝了,还不活了? 你怎么知道我肝气郁结 大胆 右边盆栽位置有点高哦 我现在已经分不清是在说大A还是老美了 那么 其它市场自由市场?大霄老师这是何意? 啥意思,意思… 那么哪里不自由呢 自由市场?你们是傻的吗?亏了钱活该。 那么,非自由市场是? 绿中一点红 不自由市场也干预不了一世 缅甸市场 不自由市场就能干预了 减持 卖股票指的是哪个市场呢?? 能把高管宰了吗 汪汪队和大空头中信 懂了 弹幕多少有点病,这不说的美股么 懂了,A要回归理性 回归2800 但总有些人鼠目寸光,历史的车轮一遍遍驶过,这些人还是存在 美股又新高 懂了a要冲6000了,你能压的了一时压不了一世 最典型的融资不就IPO嘛 或是说四大行 指农业银行 蓝筹,蓝筹,蓝筹 明显是急眼了,一天几个视频的发,美股再涨一个点还不失眠 别蓝筹了 蓝筹都在抱团 某信压得住吗 ?这么吓人( 再说给你压到7倍PE 某信只是提前预见到熊市了 暗示ST股 你看吧,蠢人只会按照自己的理解去理解。不管喊别人说什么,他其实总是觉得别人在证实他自己的想法。 又讲真话了,减仓减仓 国晟科技 泡泡玛特 到底在指哪只啊,好吓人 券商压不住的 懂你意思 恒大,万科如是 那为什么美股新高了呢?? 美股没业绩? 创业板 美股必将灭亡! 叶飞概念股,我来做那个小孩 感觉看后面几分钟小剧场更精彩 我懂了,大宵老师有童心 布局黄金吧 说的是美股,我懂 说的是MEA股!!! 这是真美股 还不起不还了 找债主要钱 当然啦 我说的是美股 真美股 降温是自然的吗 大a??? 美债要爆,速进黄金 说的是美,以及一些坏股票 big胆 当然讲的是美股 不会啊 說每股 大肖眼里只有银行吸血鬼是价值 这么说价值=钻石,培育钻石我来了 确实不知道啊 哈哈 我知道 百家访谈这一块 现在低价股一点不涨,是哪门子规律 0.44不少啦,要慢牛 不得了了 大肖看到外围市场一路向好气疯了 (-ω-;) (ε: ) 这就是目的啊,毕竟还是代表了嘴 不借钱哪来的钱,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 ('ω') 核心是中东的王爷们鼻子最灵,开始抛美债了,谁还会接最后一棒呢。。。 但是他们印钱稀释了我的购买了 大宵老师的哦哦或很好听 这是大霄在学鸡叫? 还有火鸡,什么品种都有啊 火鸡代表美国 大霄动物园说是 太抽象了 去动物园了吗 近几天,一直有一些外国风投或证券,说美股到底了,就很惊讶 哈哈哈 指火为鸡 何意味 抽象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