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要投资不要投机

BV1em9XBzEPB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02 22:05
时长 6分36秒
播放 20549
点赞 691
评论 541
弹幕 55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0,820
各位好

2
00:00:00,820 --> 00:00:02,000
五一快乐

3
00:00:02,000 --> 00:00:03,980
在这个美好的假期

4
00:00:03,980 --> 00:00:06,820
我们分享一下我这本小书

5
00:00:06,820 --> 00:00:09,720
到底投资好还是投机好

6
00:00:09,720 --> 00:00:11,939
嘿这个问题见仁见智

7
00:00:11,939 --> 00:00:13,878
永远也争论不完

8
00:00:13,878 --> 00:00:15,778
永远都是有两派

9
00:00:15,778 --> 00:00:17,298
一个是投资的

10
00:00:17,298 --> 00:00:18,859
一个是投机的

11
00:00:18,859 --> 00:00:20,239
来到股票市场

12
00:00:20,239 --> 00:00:24,030
到底是您是投资呢还是投机的

13
00:00:24,030 --> 00:00:24,870
一个是人生观

14
00:00:24,870 --> 00:00:25,750
价值观

15
00:00:25,750 --> 00:00:28,370
世界观的终极反应

16
00:00:28,730 --> 00:00:31,750
我的建议呢也不能说建议

17
00:00:31,750 --> 00:00:32,729
如果是我的话

18
00:00:32,729 --> 00:00:35,689
我还是做投资更倾向一些

19
00:00:35,689 --> 00:00:38,299
但是大部分都是投机的

20
00:00:38,299 --> 00:00:40,119
这个是客观事实

21
00:00:40,119 --> 00:00:44,539
毫无疑问的最重要最重要要把自己要分辨清楚

22
00:00:44,539 --> 00:00:46,270
我到底是谁

23
00:00:46,270 --> 00:00:49,789
我到底是来这个地方是做投资的还是投机的

24
00:00:49,789 --> 00:00:50,429
要搞清楚

25
00:00:50,429 --> 00:00:53,409
我们一定要把这个定位给定清楚了

26
00:00:53,409 --> 00:00:55,460
可能就会相对比较好一些

27
00:00:55,460 --> 00:00:58,119
可能就容易认清自己

28
00:00:58,119 --> 00:01:01,890
而且是容易做一个清晰的定位

29
00:01:01,890 --> 00:01:03,789
千万别搞混了

30
00:01:03,789 --> 00:01:06,849
这两种是完全不一样的

31
00:01:06,849 --> 00:01:10,489
还有呢更不要自己是做的投机的

32
00:01:10,489 --> 00:01:12,150
这样的一个动作

33
00:01:12,150 --> 00:01:14,890
却误以为自己是在投资

34
00:01:14,890 --> 00:01:16,469
这个是最要不得的

35
00:01:16,469 --> 00:01:17,909
我来投资

36
00:01:17,909 --> 00:01:19,769
我就老老实实做投资

37
00:01:19,769 --> 00:01:20,969
我来投机

38
00:01:20,969 --> 00:01:22,870
我就是做投机

39
00:01:22,870 --> 00:01:23,930
不能混淆

40
00:01:23,930 --> 00:01:26,370
千万不要一团浆糊

41
00:01:26,730 --> 00:01:29,450
很多人的脑子里面都是一团浆糊

42
00:01:29,450 --> 00:01:30,670
就分辨不清楚

43
00:01:30,670 --> 00:01:33,609
一定要分辨清楚每一种投资行为

44
00:01:33,609 --> 00:01:37,170
每一个动作我到底是干嘛

45
00:01:37,489 --> 00:01:39,030
把搞清楚之前

46
00:01:39,030 --> 00:01:40,489
我们就要思考几个问题

47
00:01:40,489 --> 00:01:41,069
我是谁

48
00:01:42,230 --> 00:01:43,150
我从哪里来

49
00:01:43,150 --> 00:01:44,250
要到哪里去

50
00:01:44,250 --> 00:01:48,750
这这个呃可能想太深也不对

51
00:01:48,750 --> 00:01:50,709
因为有的人想几十年也搞不清楚

52
00:01:50,709 --> 00:01:53,978
有的人穷极一生或者是几辈子也搞不清楚

53
00:01:54,218 --> 00:01:57,539
但是入市之前先要问自己几个问题是吧

54
00:01:57,539 --> 00:01:59,319
这到底我来这里是干嘛的

55
00:01:59,319 --> 00:02:01,418
要把这些终极问题想清楚了

56
00:02:01,418 --> 00:02:03,879
我觉得目标就非常的清晰了

57
00:02:03,879 --> 00:02:05,079
千万不要混淆

58
00:02:05,079 --> 00:02:07,310
千万不要一团浆糊

59
00:02:07,590 --> 00:02:09,849
绝大多数人都是一团浆糊

60
00:02:09,849 --> 00:02:11,669
正因为如此

61
00:02:11,669 --> 00:02:14,050
所以如果您是清晰的话

62
00:02:14,050 --> 00:02:16,150
您就超越了绝大多数人

63
00:02:16,150 --> 00:02:18,969
但愿意去想的人是极少的

64
00:02:18,969 --> 00:02:21,569
因为我们拿书的人也就百万分之一不到

65
00:02:21,569 --> 00:02:25,250
那如果真正的你想搞清楚这些问题

66
00:02:25,250 --> 00:02:27,729
那我觉得那您就是万中无一了

67
00:02:27,729 --> 00:02:28,590
这是第一点

68
00:02:28,590 --> 00:02:29,330
第二点

69
00:02:29,330 --> 00:02:31,569
很多人常说的手中有股

70
00:02:31,569 --> 00:02:32,389
心中无股

71
00:02:32,389 --> 00:02:34,788
其实也是这个道理

72
00:02:34,788 --> 00:02:36,588
怎么样能够做到这一点

73
00:02:36,588 --> 00:02:38,209
如果是作为一个投资者

74
00:02:38,209 --> 00:02:39,449
我们非常的清晰

75
00:02:39,449 --> 00:02:40,550
这个不是股票

76
00:02:40,550 --> 00:02:42,210
他就是一个资产

77
00:02:42,210 --> 00:02:46,360
那我们在这个资产低估的时候买进持有

78
00:02:46,360 --> 00:02:50,219
在这个资产过度高估的时候来退出

79
00:02:50,219 --> 00:02:51,919
如果他还没有高估

80
00:02:51,919 --> 00:02:54,719
那我们就持有这么一个逻辑链条

81
00:02:54,719 --> 00:02:55,439
这个不是推荐

82
00:02:55,439 --> 00:02:56,560
这个完全不是推荐

83
00:02:56,560 --> 00:02:57,990
很多人说听了您的

84
00:02:57,990 --> 00:02:58,990
我们就持有了

85
00:02:58,990 --> 00:03:00,229
结果是不行是吧

86
00:03:00,229 --> 00:03:02,789
那您的这个东西不对呀是吧

87
00:03:03,069 --> 00:03:05,349
这个东西根本就不是资产啊

88
00:03:05,349 --> 00:03:08,509
这个东西就是赤裸裸的一个筹码是吧

89
00:03:09,099 --> 00:03:10,300
当然是不对的

90
00:03:10,300 --> 00:03:12,159
怎么能够持有筹码呢是吧

91
00:03:12,159 --> 00:03:14,460
筹码就是来交易的

92
00:03:14,460 --> 00:03:17,300
甚至有的人连筹码都不是

93
00:03:17,300 --> 00:03:20,039
他就是一个虚假的空气呵

94
00:03:20,039 --> 00:03:21,099
过几天就没了

95
00:03:21,099 --> 00:03:23,340
是我们讲的是外围市场

96
00:03:23,340 --> 00:03:26,919
因为就发生过亏4000亿8000亿的东西是吧

97
00:03:26,919 --> 00:03:28,039
那是资产吗

98
00:03:28,039 --> 00:03:29,400
那连泡泡都不是

99
00:03:29,400 --> 00:03:30,879
那就是一份虚假的

100
00:03:30,879 --> 00:03:34,829
他就是一个赤裸裸的一个不知道什么东西

101
00:03:34,829 --> 00:03:37,349
那还有一些赤裸裸的骗局

102
00:03:37,349 --> 00:03:38,990
这个答案我们讲的是外围市场

103
00:03:38,990 --> 00:03:41,069
还有一个是自自己炒自己

104
00:03:42,330 --> 00:03:46,800
其实千万不要被这个回购所造成的

105
00:03:46,800 --> 00:03:48,719
虚假的泡沫迷惑了

106
00:03:48,719 --> 00:03:50,389
减持也不对

107
00:03:50,389 --> 00:03:54,310
过度回购来推高自己的股价也不对

108
00:03:55,310 --> 00:03:57,289
这两个方法其实都不对

109
00:03:57,289 --> 00:03:59,718
那个不就减持

110
00:03:59,718 --> 00:04:00,899
我就意思是

111
00:04:00,899 --> 00:04:04,778
从各个股东接手的股东里面的口袋里掏钱

112
00:04:04,778 --> 00:04:06,669
这叫减持回购

113
00:04:06,669 --> 00:04:10,150
当然适度的过分低迷的回购

114
00:04:10,150 --> 00:04:12,590
那个是好的

115
00:04:12,590 --> 00:04:14,650
能使得股价有一定的支撑

116
00:04:14,650 --> 00:04:16,750
但是如果它很高了

117
00:04:16,750 --> 00:04:19,199
只是通过不断的回购

118
00:04:19,199 --> 00:04:22,250
不断的往上顶啊

119
00:04:22,250 --> 00:04:24,129
也是有问题的哈

120
00:04:24,129 --> 00:04:25,490
反正市场就两个极端

121
00:04:25,490 --> 00:04:26,250
一个就减持

122
00:04:26,250 --> 00:04:26,769
一个回购

123
00:04:26,769 --> 00:04:28,930
但大部分的回购都是对的

124
00:04:28,930 --> 00:04:30,329
但也有一些骗局的

125
00:04:30,329 --> 00:04:31,649
我就回购一首

126
00:04:31,649 --> 00:04:33,769
哈哈哈哈哈啊

127
00:04:33,769 --> 00:04:34,829
有这个公司的

128
00:04:35,629 --> 00:04:37,230
这赤裸裸的钓鱼啊

129
00:04:38,589 --> 00:04:43,649
哼这个市场中这种玩法遍地皆是

130
00:04:43,649 --> 00:04:46,298
当然我们讲的是外围市场是吧

131
00:04:46,658 --> 00:04:48,858
我们也得要擦亮双眼了吧

132
00:04:48,858 --> 00:04:49,619
天哪

133
00:04:50,658 --> 00:04:53,100
我在很多年前

134
00:04:53,339 --> 00:04:54,220
很多年前

135
00:04:54,220 --> 00:04:55,019
大概20年前

136
00:04:55,019 --> 00:04:57,629
因为有一些公司当时亏100亿

137
00:04:57,870 --> 00:04:58,930
我就很气愤

138
00:04:58,930 --> 00:05:00,870
我说你为什么不亏1万亿呢是吧

139
00:05:02,189 --> 00:05:05,350
结果20年后真的有公司亏1万亿

140
00:05:05,350 --> 00:05:07,350
累计真的差不多了

141
00:05:07,350 --> 00:05:08,839
真的啊

142
00:05:08,839 --> 00:05:12,019
这个世界上竟然有这样荒唐的事情出现了

143
00:05:12,019 --> 00:05:13,158
亏1万亿

144
00:05:13,158 --> 00:05:13,978
接近吧

145
00:05:13,978 --> 00:05:15,619
哼没有也差不多了

146
00:05:15,619 --> 00:05:17,478
报表当然显现出4700亿

147
00:05:17,478 --> 00:05:19,410
但是累计天哪

148
00:05:19,410 --> 00:05:21,350
这个世界上就有这么一个事情

149
00:05:21,350 --> 00:05:23,209
出现了这么荒唐的事情

150
00:05:23,209 --> 00:05:27,029
竟然是出现了我20年前的预言

151
00:05:27,029 --> 00:05:29,470
嘿嘿竟然出现了

152
00:05:29,470 --> 00:05:30,069
这怎么玩啊

153
00:05:30,069 --> 00:05:32,110
当然我们讲的是外围市场

154
00:05:32,350 --> 00:05:35,790
只有九个字才能保住自己的身家性命

155
00:05:35,790 --> 00:05:36,430
就是做好人

156
00:05:36,430 --> 00:05:38,298
买好股得好报

157
00:05:38,298 --> 00:05:41,718
这这就是我们这个小说向大家分享的内容

158
00:05:41,718 --> 00:05:43,579
很多投资我这个都讲了

159
00:05:43,579 --> 00:05:44,538
还要买吗

160
00:05:44,538 --> 00:05:46,060
还要这个嘶

161
00:05:46,060 --> 00:05:46,980
我这个都讲了

162
00:05:46,980 --> 00:05:48,660
还需要拿书吗

163
00:05:48,660 --> 00:05:50,000
还是需要的

164
00:05:50,000 --> 00:05:52,339
因为很多人看这个视频还没看懂

165
00:05:52,339 --> 00:05:54,110
我们就拿这个书来对照一下

166
00:05:54,110 --> 00:05:55,470
书里面看不懂的

167
00:05:55,470 --> 00:05:57,649
我们就拿这个视频来对照一下

168
00:05:57,649 --> 00:05:58,730
互相印证

169
00:05:58,730 --> 00:06:00,779
当看到1万遍的时候

170
00:06:00,779 --> 00:06:03,459
可能或者听到1万遍的时候

171
00:06:03,459 --> 00:06:05,759
可能能够稍微理解一点点

172
00:06:05,759 --> 00:06:06,600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疾风羽hayate 大霄老师,买五粮液算是投资吗[doge] 95 35 2026-05-02 22:08
Aron___W 听大霄老师的话[星星眼][星星眼] 要投资不要投机[星星眼][星星眼] 85 14 2026-05-02 22:08
杰克周童鞋 价值投资,只买回购,分红,低估好人股[星星眼]从来不买几百倍市梦率的科技股,问b友们长期持有我会得好报吗?[星星眼] 56 64 2026-05-02 22:19
逆变小哥 😄 47 2 2026-05-02 22:35
keytam 看看评论区就知道了。 有些人一边说房价会跌,一边说刚需就买房。 刚需买房就是对赌未来房租上涨或者房子减少供给,但同时又认为房价会低。 所谓的十年老股民就是这么一个思维逻辑,能赚钱就奇怪了。[吃瓜] 24 61 2026-05-02 22:09
金爆bao 投资就是买入优秀的企业并且享受企业成长带来的收获。 投机就是在2689买入,4100卖出,把别的韭菜套牢在山顶,然后天天嘿嘿嘿。 23 4 2026-05-02 22:24
星露谷鹈鹕镇炒家 懂了 坚决不被修改液回购诱惑 五粮液有任何反弹就融券做空[给心心] 20 0 2026-05-02 22:25
吸完猫吸熊猫 投机:赌某些板块已经到了历史底部,虽然没什么价值,但是觉得跌不了多少了,例如白酒。 投资:相信国产替代,虽然现在以经很贵了,但是国产替代之路还有几十年要走,再翻10倍都有可能,愿意持有10年的或可价值投资。 19 3 2026-05-02 23:41
向往奇幻葡萄树的大头仓鼠 所有人都知道要投资,但大a投资者承压多久了 17 7 2026-05-02 22:12
次奥菊花时间 當然是投機 16 0 2026-05-02 22:06
暮色浅海 五粮液完全符合大霄老师的选股逻辑,可惜啪啪打脸[doge][doge][doge] 15 2 2026-05-02 22:25
一大米哦 下星期,散户朋友们或起飞 14 2 2026-05-02 22:54
我_能说什么- 我在530美元的时候追涨购买了闪迪,后来看到英特尔与AMD股价差距很大,觉得英特尔被低估,选择在69美元购买了英特尔,两个一直拿到现在,算投资还是投机? 同样的,看到美股CPU大涨,我认为A股会受其影响,我在4月27日购买了中国长城,认为同CPU领域中的公司,它有点被低估,现在它大涨10%,算投资还是投机?[doge_金箍] 14 6 2026-05-02 22:16
steinwayson 左手修改液,右手闻泰科技咋么办[doge] 两个好人股,老婆买了华夏幸福,我只能祝我自己华夏幸福,买好股做好人 14 7 2026-05-02 22:11
遭难了吗 我记得这标题2025年就出现一次[藏狐] 13 6 2026-05-02 22:54
宗晓阳 银行基金亏了1.2%,然后38.27梭哈招商银行,兄弟们,我做的对吗 13 50 2026-05-02 22:29
15276457 能挣钱都是好的,拒绝投机羞耻。 12 4 2026-05-02 22:53
F1-青研社 A股不存在投资 12 17 2026-05-02 22:19
贪吃雪球 想投资就去玩美股 11 5 2026-05-02 22:15
afgd 最后那段或是想表达红利蓝筹人太多,要去人少的科技[星星眼] 10 4 2026-05-02 22:26
弹幕

共 55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巴菲特一定不会输 这给我干哪年去了 投机好 钱少投机 钱多投资 小钱偷鸡折磨股,大钱持久潜力股 投机好啊!奈何没有投机的本事无奈选择投资,我要是投机高手还至于骗自己投资么 能赚钱最好 我想做个坏人 我是谁?我在哪里?我在干什么? 投资者是失意的投机者 投机被套被迫投资 应该计划是回本吧 量化大部分都算投机吧,如果真有那个实力去做量化,投资就是得看价值 某恒科 高估了清仓吧 龙一龙二 银行股或是差股票 清仓清仓清仓 概念 比特币 泡泡好啊 懂了,这句话听懂了 点名五粮液! 点名某液 *st五粮,没有液(耶)) 超低价定向增发也不对(怒) 过度回购的,苹果,年年利润拿去回购 popmart 库克财务出身 这里就排除五粮液了 美股就是 过度回购就是左脚踩右脚的游戏,盈余不用来再生产,全用来回购了 药明康德减持 高位回购有信心,低位回购想套利(sls,小米) 工业妇联 药明康德 他为什么对我疯狂眨眼 《真的》(瞪大眼睛) 哈哈哈 恒大 恒大集团呗 保住身家性命的9个字是:我们讲的是外围市场 做坏人,买坏股,吃涨停(误 九阳真经 部分股票如纸片人翩翩起舞。 红利蓝筹起舞 载歌载舞,要谱涨了 就是k线图? 震荡 群魔乱舞 人多了 人声鼎沸吗?还有别的解读吗? 一路向下 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