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正确理解美股窄牛的本质

BV1ejEF6TEjL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6-04 14:02
时长 4分8秒
播放 22641
点赞 552
评论 818
弹幕 121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2,259
啊美股的特点也是宰牛

2
00:00:02,259 --> 00:00:05,259
其他的有一些市场也是这样的呃

3
00:00:05,259 --> 00:00:07,259
牛是长的

4
00:00:07,259 --> 00:00:08,419
熊是短的

5
00:00:08,419 --> 00:00:10,080
他这个特点很有意思的

6
00:00:10,080 --> 00:00:12,269
牛它很长

7
00:00:12,269 --> 00:00:14,269
但是一旦转熊它很短

8
00:00:14,269 --> 00:00:16,690
但是杀的很厉害

9
00:00:16,690 --> 00:00:18,839
这就是美股的特点

10
00:00:18,839 --> 00:00:20,320
那它上涨为什么

11
00:00:20,320 --> 00:00:24,059
它长时间就是从肥牛逐渐变成宰牛

12
00:00:24,059 --> 00:00:26,539
最后20个股票涨

13
00:00:26,539 --> 00:00:28,859
他就能够我讲的是创新高啊

14
00:00:28,859 --> 00:00:31,059
他就能够维系不断的历史新高

15
00:00:31,059 --> 00:00:33,859
那也就是宰牛到后面是虚的

16
00:00:33,859 --> 00:00:35,469
他早就熊了

17
00:00:35,469 --> 00:00:38,630
只不过从指数上认为它还是牛

18
00:00:38,630 --> 00:00:41,219
所以这个就是牛长的一个道

19
00:00:41,219 --> 00:00:42,899
它牛长不是真的长

20
00:00:42,899 --> 00:00:43,979
是假的长

21
00:00:43,979 --> 00:00:45,159
这是第一个

22
00:00:45,159 --> 00:00:47,969
那熊短它是真的短吗

23
00:00:47,969 --> 00:00:50,170
它早就熊了很多股票

24
00:00:50,170 --> 00:00:54,579
只不过从指数开始没有发现而已

25
00:00:54,579 --> 00:00:57,698
所以这个是熊短的一个原因

26
00:00:57,698 --> 00:00:58,478
第二个呢

27
00:00:58,478 --> 00:01:00,390
指数一旦变熊

28
00:01:00,390 --> 00:01:01,929
那就所有人都做空

29
00:01:01,929 --> 00:01:02,789
是这个道理

30
00:01:02,789 --> 00:01:05,319
所以他的熊虽然短

31
00:01:05,319 --> 00:01:10,239
但是它很就像一个断崖式的下吸一个镰刀下来

32
00:01:10,239 --> 00:01:12,489
这就是美股的恐怖性

33
00:01:12,489 --> 00:01:13,730
他下来之后

34
00:01:13,730 --> 00:01:15,900
比如说两年时间

35
00:01:15,900 --> 00:01:18,829
2000年就从5000掉到1000

36
00:01:18,829 --> 00:01:20,430
他又可以涨几十年

37
00:01:20,430 --> 00:01:21,590
是这么一个道理

38
00:01:21,590 --> 00:01:23,569
他只要从5000掉到1000

39
00:01:23,569 --> 00:01:28,810
他又可以一个漫长的上行之后又摔一次

40
00:01:28,810 --> 00:01:31,010
又来1929摔一次

41
00:01:31,010 --> 00:01:33,109
他又来一个漫长的上行

42
00:01:33,109 --> 00:01:35,200
这就是美股的特点

43
00:01:35,200 --> 00:01:38,609
我们要搞清楚这个游戏的这样的一个规律

44
00:01:38,609 --> 00:01:43,849
就能够理解美股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美好的

45
00:01:43,849 --> 00:01:49,549
很多人说它永远涨永远涨的道理是它是窄牛

46
00:01:49,549 --> 00:01:50,909
宽熊而已

47
00:01:50,909 --> 00:01:52,909
早就熊了很多股票是吧

48
00:01:52,909 --> 00:01:54,989
还有一个他的牛

49
00:01:54,989 --> 00:02:00,828
它的指数构成是一个少部分股票组成的市场

50
00:02:00,828 --> 00:02:04,879
所以显得没那么容易被人发现

51
00:02:04,879 --> 00:02:07,439
他的载牛的特征而已

52
00:02:07,439 --> 00:02:08,879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啦

53
00:02:08,879 --> 00:02:11,039
我们要从这个指数的游戏里面

54
00:02:11,039 --> 00:02:13,379
要弄清楚它的本质是什么东西

55
00:02:13,379 --> 00:02:16,689
就能对载牛要有一个相对比较清晰的

56
00:02:16,689 --> 00:02:17,469
这么一个判断

57
00:02:17,469 --> 00:02:18,430
一定要客观啊

58
00:02:18,430 --> 00:02:19,770
很多人的理解都不理性

59
00:02:19,770 --> 00:02:22,250
不客观的美股永远涨美股啊

60
00:02:22,250 --> 00:02:23,689
人家就是涨是吧

61
00:02:23,689 --> 00:02:25,729
人家长是宰牛长是吧

62
00:02:25,729 --> 00:02:27,349
而不是肥牛长是吧

63
00:02:27,349 --> 00:02:29,889
还有他万一熊的时候

64
00:02:30,169 --> 00:02:32,509
那可是要防范的是吧

65
00:02:32,509 --> 00:02:36,840
他就是用这个因为涨的时候才能吸引全球资金

66
00:02:36,840 --> 00:02:39,120
熊的时候他吸引不了的了

67
00:02:39,120 --> 00:02:41,819
所以他就必须把熊的时间缩短一下到位

68
00:02:41,819 --> 00:02:44,639
又来了一个几十年的上行

69
00:02:44,639 --> 00:02:47,360
这个游戏才能够玩得转

70
00:02:47,360 --> 00:02:51,379
但是这个对散户朋友的保护是不利的啊

71
00:02:51,379 --> 00:02:52,840
我认为一定要保护散户

72
00:02:52,840 --> 00:02:55,860
所以为什么美股没有散户或者散户很少

73
00:02:55,860 --> 00:02:57,460
他被这个游戏消灭了

74
00:02:57,460 --> 00:02:59,099
所以我讲的是美股

75
00:02:59,099 --> 00:03:01,199
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

76
00:03:01,199 --> 00:03:05,379
散户朋友对美股的理解一定要到位

77
00:03:05,389 --> 00:03:08,150
不像很多人印象的那么美好的

78
00:03:08,150 --> 00:03:09,389
这是我个人观点

79
00:03:09,389 --> 00:03:11,030
不能作为操作建议

80
00:03:11,030 --> 00:03:12,769
12.38分

81
00:03:12,769 --> 00:03:16,169
韩国日本好像有点好转了

82
00:03:16,169 --> 00:03:17,649
跌幅有点收窄

83
00:03:17,649 --> 00:03:22,590
港股好像在11点过后

84
00:03:22,590 --> 00:03:23,949
11:40分过后

85
00:03:23,949 --> 00:03:26,750
好像有点跌幅趋缓的这个格局

86
00:03:26,750 --> 00:03:29,349
我们看看能不能有所改善

87
00:03:29,349 --> 00:03:31,560
加五希望牛不要太窄是吧

88
00:03:31,560 --> 00:03:34,379
也希望散户朋友要准确理解

89
00:03:34,379 --> 00:03:35,479
不能按照我这个操作

90
00:03:35,479 --> 00:03:38,020
我这个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91
00:03:38,020 --> 00:03:43,159
只是一点我这个小书给大家的分享的内容

92
00:03:43,159 --> 00:03:44,240
重复一遍

93
00:03:44,240 --> 00:03:46,780
我讲的是书上的内容再重复一遍

94
00:03:46,780 --> 00:03:47,919
我讲的是美股

95
00:03:47,919 --> 00:03:49,509
再重复一遍

96
00:03:49,509 --> 00:03:51,409
我讲的都是外围市场

97
00:03:51,409 --> 00:03:52,069
再见

98
00:03:53,110 --> 00:03:55,610
做个好人

99
00:03:55,610 --> 00:03:58,129
做个好人

100
00:03:58,770 --> 00:04:03,530
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他人

101
00:04:04,810 --> 00:04:07,039
做个好人
评论

共 38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橘子jk 大家可以看看a股全部公司中位数涨幅的走势图,早就是熊市了,那个指数自欺欺人罢了 110 29 2026-06-04 15:11
烈海皇 A股的问题根本上还是观念问题,没有拿投资者当人看,一律视为赌徒,把盈利视为不劳而获,把亏损视为贪心所致,没人尊重投资者利益,推动或者说开股市只是为了融资 93 15 2026-06-04 14:43
8472 懂了大霄老师,美国非常坏,特点是牛长熊短,短熊过后又可以涨几十年。相反A股就,牛短熊长良心许多,短牛过后又可以跌几十年 82 4 2026-06-04 14:13
aprilsir2 [doge][doge]懂你意思 72 1 2026-06-04 14:04
空之冰水 [大哭] 67 6 2026-06-04 14:03
冬冬泥くく 如何看待各大主流平台和炒股软件不让发评论这件事?[藏狐] 60 24 2026-06-04 14:24
带带小福泥 证监会是有规定不允许自媒体直接抨击A股? 57 6 2026-06-04 14:09
Aron__Wu [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 49 8 2026-06-04 14:06
老绵羊先生 这就是窄牛么[doge] 47 5 2026-06-04 16:02
这个咸鱼有点咸 现在一拉科技,就 4000 家待涨……前不久科技绿的时候,反而是 3-4000 家红的……无敌了 47 56 2026-06-04 14:31
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 省流事实:美国的优质公司多,而且是真正为股东创造丰厚回报的公司比A股多。 A股不是没有好公司,但好公司没人愿意长期持有 除了贵州茅台这种70%的股永远在大股东手里,压根不想卖给老百姓(老百姓也压根看不懂这家如此能赚钱的公司) 我们不是靠炒(来赚钱) 而是通过实打实长期持有拿分红,降成本(99%的人根本就不明白,这股权到头就是白送的) 我800元买的茅台,8年了,从2600跌倒现在1200多,现在成本多少?8年了赚了多少?大多数的人根本就不可能会明白复利。 46 38 2026-06-04 15:53
脱皮芝麻 可是美股涨上去80,再暴跌30,依然有利润[微笑] 而你A的好人股永远都是下跌稳指数,等出来“护盘”的时候,也涨不回去[星星眼] 44 11 2026-06-04 14:05
ST顾咕嘎嘎 不行咱把市场关了吧,动不动就4000来家蓄势待发,还外资青睐,脸红不红啊,当然啦,我说的是美股🐮 35 3 2026-06-04 14:41
琉紫磷红 如何看待黑五类股票。 32 1 2026-06-04 15:01
44359610788_bili 大家快来买A股[doge] 31 1 2026-06-04 14:03
丨番茄炒鸡蛋 玩了3个月了,打开账户天天扣钱,快坚持不住了,以为能抄底,结果被抄家了,要不要割啊[大哭] 28 67 2026-06-04 15:32
乐正梦梦 不买硬科技的结果[doge] 27 10 2026-06-04 14:17
假装有账号 我们American 股市就是窄牛,你不服气?等到最近20年最大的ipo上市,一天张个8 9倍。气死你们[doge] 26 2 2026-06-04 14:05
不上班从来不摸鱼 买了银行从早砸到晚,太狠了 23 29 2026-06-04 14:07
莫要悲伤莫问前程 已回本,已减仓,明天去一些杠杆[墨镜]别再说科技泡沫了,行吗?我亏了75809.52,1w多一次的亏损,我扛了5个月。现在好不容易回本儿了,你们非说他有泡沫。这科技有没有泡沫,我能不知道吗😭😭😭 21 0 2026-06-04 15:10
xswudi 我们这也有坐牢的,关进去几年,100万变6000万[笑哭] 21 5 2026-06-04 14:40
冬冬泥くく [笑哭] 质疑不让评论的评论没了,望周知。 21 0 2026-06-04 14:21
熊吉KUN 一定要深刻理解窄牛的原因。去年秋天百花齐放的时候,某队打压老登股,老登们集体出现两次几十亿压单。去年末今年初炒商业航天炒小炒差的时候,某队又出来降温了。那应该炒什么资本就懂了啊,反正最后散户买单 19 0 2026-06-04 15:35
怕上火暴王老吉 后面A会越来越像美,没办法资金就这么多,科技要发展就得融资,融资钱吸引不到外面的就只能割里面的咯。。。现在一拉科技,3,4000家下跌全板块吸血,不就是没增量资金了么。。关键人美股的科技是真科技,是真有业绩有未来的,你A股这都什么玩意,做点人家剩的边角料也叫科技吗?[笑哭][笑哭] 17 7 2026-06-04 17:01
天龙JOJO八部 龙队准备推倒指树,懂你意思 15 0 2026-06-04 15:15
秋深藏不住余情为他人 黑五类绿利低波,银行,证券,保险,创新药消费又又又新低了。当然恒科也快了[doge] 13 3 2026-06-04 14:10
杨树林O_o 5000家上涨📈,好人股跌。 5000家下跌📉,好人股跌。 窄牛连续大涨📈,好人股跌。 窄牛高位下跌📉,好人股跌。 今天窄牛高位下行,需要谷底好人股护盘的时候,好人股是出手护了还是砸更低? 11 1 2026-06-04 16:19
郴山月 有色给我套急眼了 一直补一直跌 今天绷不住了全部清仓梭进PCB一天回本[笑哭] 10 1 2026-06-04 16:48
霄汩 好像有人被你害了大霄 9 5 2026-06-04 15:53
爱岗敬业正能量上网 李大霄:美股新高是窄牛疲态 A股下跌是健康成长 [doge_金箍]信的人点赞 你们老了我把保健品都卖你们 6 0 2026-06-04 14:51
太阳黑子c 坏人股银行消费有色带头下跌,好人股科技苦苦支撑还是带不动啊,今天大盘还是绿了不少 4 0 2026-06-04 16:29
十分之一光年 中国股票和中国足球哪个更烂实在是难以判断 4 0 2026-06-04 15:02
冬冬泥くく 珍惜大霄老师历史天量,或将被ST,虽然他说的都是 A merican股。[藏狐] 4 0 2026-06-04 14:29
白给且不断 哎tm的天天4000+待涨,玩个吉尔啊 4 0 2026-06-04 14:13
魔导八戒 说说为啥不让大陆居民炒美股呗[吃瓜] 3 0 2026-06-04 15:39
红茶的阿眭 大霄老师天天给国内找理由[doge]关心散户割散户的钱,稳住散户,让散户认为自己的错才亏钱[藏狐] 3 0 2026-06-04 14:32
三月与橘猫 什么都不说才是最吓人的[doge] 3 1 2026-06-04 14:10
借星星点月亮 美国人太坏了,股市天天新高吸全球的流动性,割全球的科技,他们的科技都是在吹泡泡,市盈率的数字还没我们大a科技股高,还是我们强,国家不让我们投资美股就是为了保护我们这些老百姓的钱包[打call] 2 0 2026-06-04 14:33
弹幕

共 121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华钰矿业601020,万洋大股东转让收购价27.85,(收购11%),现价25.95,现在买入超值,相当于做了原始股东 并非美股 大霄老师好久都没有再提东升西落这个词了 感谢大霄老师又为散户发声了 提示,把视频所以美换成A 懂你意思 比如印度 一枝独秀 花 当然说的是外国窄牛 全是反话 懂你意思 懂你意思 依旧美股 A股连窄牛都没有,高下立判 其他(包括某A) 长颈牛 嗯嗯,马瘦毛长 信李大霄享受踏空人生 懂你意思 或真是美股 懂你意思 或美股 真的是美股吗 A股直接杀回起涨点怎么说 这种才好,短熊。我们这儿阴跌的时间是真的长 警惕低位股反包 或是牢a,早就熊了 虚在哪 明白,走熊了,赶紧清仓 我已经听懂了 说谎确实是要不停眨眼睛的 讲的是美国 懂你意思 有牛就行,管他这个那个的 懂了,“美股”熊了 并非美股 其他行业板块给祸害成了股灾,不是要防止波动,要长线资金,那只手呢,你一顿乱砸 你最好说的是美国 你看看美国英文首字母 是啊 说的非科技 美国太坏了 说的是美股,映射的是科技 A股呢 大霄也知道 美股的消费 也是熊 那我买指数不就好了 一字断魂刀 这是好事啊 暗渡陈仓 懂你意思,说的都是美股! 美国英文首字母 问题散户不都买指数 或指科创 或恐怖 好事啊,熊短牛长 比a股好 或指美股 拉科技还是因为科技方向有发展,而消费,市场面确实不行啊 哈哈哈哈哈,让你们买好人股 那不是很好吗 懂了,美股还要涨十几年 太好了,就等崩盘抄底了 美股没有5000到1000啊 美股太吓人了, 或分红 好在哪,一轮周期下来收益率不一定有大a高 懂了,等大跌后all in美股,别想骗我买a 2029摔一次 太棒了,期待 这是正规市场 美股为什么2015摔完就不上行了 老演员都笑场了 美国完了美国完了 创业板已经超越2015年连创新高了 那我问你,他新高了吗 标普和纳指哪里不涨了?闹麻了 谢谢大老师! 上行还不好 我们是啪一下冲到山顶,然后跌3年 大a就牛逼了,天天跌你一卖主力乘你不注意一天就拉上去,然后在天天跌,你一追就套 所以呢 或不止美股 现在a不是一样吗? 你想表达什么 懂你意思 没有业绩的公司,肯定是熊啊,和指数有什么关系 半导体cpo和其他 外强中干了 说的真的是美股吗? 讲的就不是美股 《当然,我说的是清朝》 弹幕在这抖什么机灵啊 标普500是500只,创业板是40只吗? 怎么也比你天天跌强 是美股吧?懂你意思! 今天银行保险都被咂的 还在砸人去科技接盘 泥沙俱下,当然美股的老登股这时候就中流砥柱了。 我不怕万一 熊了可以做空的 大A宽熊宰牛 我们杀死散户 大跌好过阴跌 梁文峰随便套出两百亿 你确定?据我所知美股剩下的散户这几十年都是赚的,长期持有稳赚 原来讲的是美股,我还以为是美股呢 还是大A对散户朋友友善 反复强调 妈妈把我圈在羊圈里,说外面有坏人 他们散户少不是因为这个,是因为他们机构专业都交给机构帮忙赚钱了 为什么相信机构不相信自己?好好想想 是因为有成熟的资管机构和市场机制 看空做空的时候来临了 我终于可以发弹幕感谢老师了 懂你意思 大宵大宵,马上就不让讲外面的市场了! 疯狂叠甲 雪崩了 双顶! 梭哈西藏珠峰! 塔山 山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