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三大运营商苦日子来了

BV1ec6aBVEGF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2-02 09:38
时长 2分58秒
播放 13076
点赞 232
评论 58
弹幕 1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640 --> 00:00:02,439
中国的三大运营商啊

2
00:00:02,439 --> 00:00:04,299
周末又传来一个不好的消息

3
00:00:04,299 --> 00:00:07,528
就是增值税税率调整的问题

4
00:00:07,528 --> 00:00:10,009
那三大运营商的增值税率从6%

5
00:00:10,009 --> 00:00:11,609
马上调到9%

6
00:00:11,609 --> 00:00:14,189
那我们就拿中国移动为例

7
00:00:14,550 --> 00:00:15,970
如果这个政策下来之后

8
00:00:15,970 --> 00:00:17,689
那对销售额影响多大呢

9
00:00:17,689 --> 00:00:20,408
最起码的销售额影响两到三个点啊

10
00:00:20,408 --> 00:00:21,489
按照他的销售收入

11
00:00:21,489 --> 00:00:25,059
那最少呢要影响150亿左右销售额啊

12
00:00:25,059 --> 00:00:29,269
对利润呢那两到三个点的税率的增加

13
00:00:29,269 --> 00:00:32,990
那对应的它的净利润呢可不止两三个点啊

14
00:00:32,990 --> 00:00:34,429
大概在8~9个点

15
00:00:34,429 --> 00:00:35,670
比如说它的利润

16
00:00:35,670 --> 00:00:37,670
大概影响100到120亿左右

17
00:00:37,670 --> 00:00:40,170
那如果按照这个比例下来呢

18
00:00:40,170 --> 00:00:42,909
那还有10%到20的是吧

19
00:00:42,909 --> 00:00:43,850
利润下滑

20
00:00:43,850 --> 00:00:46,390
那它的估值呢营业有很大

21
00:00:46,390 --> 00:00:47,770
那从年初到现在呢

22
00:00:47,770 --> 00:00:49,390
一度已经跌了十几个点了

23
00:00:49,390 --> 00:00:51,649
那这现在的移动是贵还是不贵啊

24
00:00:51,649 --> 00:00:53,119
很多兄弟之前就问过我

25
00:00:53,119 --> 00:00:56,119
我说如果你要对比美国的电信运营商

26
00:00:56,119 --> 00:00:58,759
你发现三大运营商估值一点都不便宜啊

27
00:00:58,759 --> 00:01:00,780
咱咱就对比这个啊

28
00:01:00,780 --> 00:01:03,960
美国电话电报啊和移动的地位可以媲美啊

29
00:01:03,960 --> 00:01:05,799
目前呢是八倍的PE1

30
00:01:05,799 --> 00:01:08,939
但是美国运营商呢回购分红率

31
00:01:08,939 --> 00:01:12,480
大概是中国移动的一倍左右啊

32
00:01:12,480 --> 00:01:14,069
再比如说欧瑞森

33
00:01:14,069 --> 00:01:16,989
再比如说啊那个康卡斯特啊

34
00:01:16,989 --> 00:01:18,799
还有这个特别通讯

35
00:01:18,799 --> 00:01:19,859
这个运营商呢

36
00:01:19,859 --> 00:01:22,239
像康卡斯特特约通讯只有4~5个的P1

37
00:01:22,239 --> 00:01:25,509
但是分红回购啊都在10~15个点左右

38
00:01:25,509 --> 00:01:28,680
像威瑞森的分红回顾就将近十个点

39
00:01:28,680 --> 00:01:30,480
也就是说美国的运营商呢

40
00:01:30,480 --> 00:01:33,939
大概估值呢最低的只有移动的1/3

41
00:01:33,939 --> 00:01:37,129
但是回报呢是移动的三倍啊

42
00:01:37,129 --> 00:01:40,480
最大的TIMBO呢估值呢是啊

43
00:01:40,480 --> 00:01:43,700
是移动的大概是60%左右

44
00:01:43,700 --> 00:01:46,510
但是股东回报呢大概是它的比他高

45
00:01:46,510 --> 00:01:47,650
30%到40

46
00:01:47,650 --> 00:01:49,209
所以你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

47
00:01:49,209 --> 00:01:51,760
那移动呢并不是很便宜

48
00:01:51,760 --> 00:01:54,299
但是为什么三大运营商最近这两年啊

49
00:01:54,299 --> 00:01:55,379
走势不错啊

50
00:01:55,379 --> 00:01:56,569
从今年开始下滑

51
00:01:56,569 --> 00:01:59,489
实际上美国的运营商的下滑是因为星链啊

52
00:01:59,489 --> 00:02:00,790
大家都认为星链

53
00:02:00,790 --> 00:02:02,590
未来会替代这个地面的运营商啊

54
00:02:02,590 --> 00:02:05,519
第二个呢这些运营商的新增用户数确实在减少

55
00:02:05,519 --> 00:02:08,879
那所以大家的对他的未来的预期是不高的

56
00:02:08,879 --> 00:02:10,500
但是中国的一三大运营商呢

57
00:02:10,500 --> 00:02:12,469
最近几年主要是高股息

58
00:02:12,469 --> 00:02:15,079
因为在国内呢能找到五个点以上的股息的

59
00:02:15,079 --> 00:02:16,318
好公司越来越少了

60
00:02:16,318 --> 00:02:19,038
所以大家就认为啊运营商有提价能力哈

61
00:02:19,038 --> 00:02:20,000
有垄断地位

62
00:02:20,000 --> 00:02:23,199
所以呢那些因为银行存款啊

63
00:02:23,199 --> 00:02:24,180
利率过低的呢

64
00:02:24,180 --> 00:02:25,740
就把钱放到这个运营商了

65
00:02:25,740 --> 00:02:29,019
但是如果按照运营商商业模式还有合理的估值

66
00:02:29,019 --> 00:02:31,338
实际上的估值呢都不应该高于十倍

67
00:02:31,338 --> 00:02:33,118
因为它的增速也都下来了

68
00:02:33,118 --> 00:02:34,079
基本上没有了

69
00:02:34,079 --> 00:02:36,588
所以这一次增值式调整呢

70
00:02:36,588 --> 00:02:39,649
看似哈是压到运算的一根稻草

71
00:02:39,649 --> 00:02:43,780
实际上他的商业模式本身是不支撑高估值的

72
00:02:43,780 --> 00:02:45,599
所以你接下来会看到啊

73
00:02:45,599 --> 00:02:48,360
这个这个行业的估值呢也会被打下来了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不知mood 为什么会过苦日子?垄断行业增加税率,不就是全民征税吗?三大形成共识,直接这三个增值。税的点就从老百姓身上扣的了。 96 6 2026-02-02 12:55
我反手就是一个杀球 机构抢跑了,散户都是最后收到消息 32 0 2026-02-02 12:10
谁偷吃了我的菜包 套餐费要差不多要涨了 13 6 2026-02-02 17:47
没钱真不能修仙 苦自己人,便宜老百姓,这么好的事情,发生在我们这里[笑哭] 11 0 2026-02-02 15:37
精力旺盛的空心 懂了,抄底中国电信 7 1 2026-02-02 12:37
理想主义的侦探 如果这么比,那美国的银行pe是10~15,中国的银行pe是5~8,中国的银行应该涨一倍? 3 6 2026-02-03 19:27
饭好了没_bili 对普通人来说,电话费又不会涨,因为你所有的电话费都是交过税的,只是这部分增值税让移动电信公司交给了国家而已。 2 2 2026-02-06 00:07
花千树_tiger 其实这样比是不对的,中美两边的运营商的资产体量和密度相差甚远,不能只看市盈率 2 0 2026-02-03 20:10
星际精灵澜多多 哪能这样比?a股哪有年年利润稳定股息7%-8%的股票?[笑哭] 2 0 2026-02-03 17:44
红色小将008 问题不大[doge] 2 0 2026-02-02 11:48
赤-脚 增值税不影响收入,会影响利润 1 0 2026-02-06 13:20
Gogerous 我26年开始每个月多了30块 1 3 2026-02-03 21:14
黑名单了一个 不赞同,6%-9%才涨多少? 1 6 2026-02-03 15:14
扫出猪叫声 为什么3个点的税对应9个点的利润?直接利润里扣3个,不就是3个么[吃瓜] 1 3 2026-02-02 13:15
bili_384273115 ??? 0 0 2026-04-09 10:31
bili_384273115 ???? 0 0 2026-04-09 10:31
数学史爱好者 美国运营商有垄断地位吗 0 0 2026-03-23 10:26
我还是你懂我 又骗人来了[笑哭] 0 0 2026-02-26 03:44
單途生活 不得不服人家 0 0 2026-02-07 08:34
liuhan175 一倍左右?那就是跟中国移动差不多了。 0 0 2026-02-05 07:28
弹幕

共 1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涨话费 现在没人打电话。 成本刚性 所以是要涨价喽? 继续卷 人家工资奖金一分钱不会少 继续向下压榨 羊毛出羊身上 三大压榨利器 这就是正规市场嘛 好会玩啊 高股息的都小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