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烧热了美元?冷落了黄金?

BV1eXAAzsE7x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21 20:43
时长 5分48秒
播放 47723
点赞 1340
评论 514
弹幕 103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20 --> 00:00:02,718
现在一个比较流行的说法是

2
00:00:02,718 --> 00:00:06,679
中东的问题是烧热了美元

3
00:00:06,679 --> 00:00:07,899
冷落了黄金

4
00:00:07,899 --> 00:00:10,310
这个说法有待商榷啊

5
00:00:10,310 --> 00:00:11,029
冷落了

6
00:00:11,029 --> 00:00:13,070
首先我们看冷落的黄金确实是如此

7
00:00:13,070 --> 00:00:15,150
黄金从5600美元哎

8
00:00:15,150 --> 00:00:19,670
一路下行到3月21日4491美元

9
00:00:19,670 --> 00:00:22,309
而上周是大幅下行10.49%

10
00:00:22,309 --> 00:00:24,269
创40年以来的新高

11
00:00:24,269 --> 00:00:25,929
黄金的这样的一个走势呢

12
00:00:25,929 --> 00:00:27,980
确实是不是冷落了

13
00:00:27,980 --> 00:00:30,280
而是大幅波动了矩阵了

14
00:00:30,280 --> 00:00:34,439
为什么会我从预测到这个5600这个地方

15
00:00:34,439 --> 00:00:37,000
26年的1月29日白天啊

16
00:00:37,000 --> 00:00:39,098
开始预测到黄金要急增

17
00:00:39,098 --> 00:00:41,579
因为大量的投机盘涌入

18
00:00:41,579 --> 00:00:44,819
它的上涨是比较投机性的

19
00:00:44,819 --> 00:00:46,460
它不是配置盘

20
00:00:46,460 --> 00:00:48,780
大量不明就里的人啊

21
00:00:48,780 --> 00:00:50,399
听到黄金要疯涨

22
00:00:50,399 --> 00:00:51,560
必涨大涨

23
00:00:51,560 --> 00:00:53,340
这样的一个股动底下

24
00:00:53,340 --> 00:00:56,659
在5600附近奋不顾身地冲进了黄金市

25
00:00:56,659 --> 00:00:58,539
包括实物黄金

26
00:00:58,539 --> 00:00:59,659
包括ETF

27
00:00:59,659 --> 00:01:01,409
包括纸黄金等等等等

28
00:01:01,409 --> 00:01:05,489
那么购买5600购买黄金的理由呢

29
00:01:05,489 --> 00:01:08,000
啊他们当时出1万美元嘛

30
00:01:08,000 --> 00:01:09,459
是因为这个逻辑的

31
00:01:09,459 --> 00:01:11,599
那为什么上周会跌呢

32
00:01:11,599 --> 00:01:12,859
跌10%呢

33
00:01:12,859 --> 00:01:17,010
是因为大量的这种短炒的钱流进

34
00:01:17,010 --> 00:01:19,810
这一个以千年目标的这样的一个品种

35
00:01:19,810 --> 00:01:22,980
当然是暴涨暴跌的巨震就开始了

36
00:01:22,980 --> 00:01:26,299
因为这些钱本来就没有拥有长时间的计划

37
00:01:26,299 --> 00:01:27,439
都是短炒的

38
00:01:27,439 --> 00:01:29,269
上涨是短炒

39
00:01:29,269 --> 00:01:32,230
所以我看到这种短草登峰造极的时候

40
00:01:32,230 --> 00:01:34,170
一个月就涨30%的时候

41
00:01:34,170 --> 00:01:36,180
5600美元提醒了风险

42
00:01:36,180 --> 00:01:39,120
当天我是急得连发三个视频

43
00:01:39,120 --> 00:01:40,920
提醒5600的黄金的风险

44
00:01:40,920 --> 00:01:44,840
而上周呢摔下来一周跌10.4%

45
00:01:44,840 --> 00:01:45,180
九

46
00:01:45,180 --> 00:01:47,379
40年以来从来没有出现过的

47
00:01:47,379 --> 00:01:50,280
也就是那些冲进来这些短炒的钱

48
00:01:50,280 --> 00:01:51,980
恐慌杀跌而已

49
00:01:51,980 --> 00:01:53,579
他不是冷落了黄金啊

50
00:01:53,579 --> 00:01:55,040
他是黄金的矩阵

51
00:01:55,040 --> 00:01:58,090
黄金的巨大的波动就是原油

52
00:01:58,090 --> 00:01:59,049
就是这个道理

53
00:01:59,049 --> 00:02:01,489
第二个是否炒热了美元呢

54
00:02:01,489 --> 00:02:04,769
不是我们看到美债开始暴跌了

55
00:02:04,769 --> 00:02:07,989
39万亿的美债总额

56
00:02:08,169 --> 00:02:10,248
它的利息是天文数字

57
00:02:10,248 --> 00:02:13,549
那么当越来越大的这种美债这个规模

58
00:02:13,549 --> 00:02:15,788
再加上众所周知的原因

59
00:02:15,788 --> 00:02:20,500
美债的收益率的脉冲的提提高就不可避免

60
00:02:20,500 --> 00:02:22,099
所以在这个情况底下

61
00:02:22,099 --> 00:02:23,360
美债的信誉

62
00:02:23,360 --> 00:02:27,229
美债的神话开始崩塌或者是动摇

63
00:02:27,229 --> 00:02:28,310
烧热了美元

64
00:02:28,310 --> 00:02:29,250
炒热了美元

65
00:02:29,250 --> 00:02:31,110
这个就不太成立了

66
00:02:31,110 --> 00:02:34,439
我们看到美元短暂冲上100之后又迅速的回落

67
00:02:34,439 --> 00:02:38,120
所以我对烧热了美颜这个持保留态度

68
00:02:38,120 --> 00:02:40,030
这是第一个观点

69
00:02:40,030 --> 00:02:40,909
第二个观点

70
00:02:40,909 --> 00:02:43,979
万一他第三周之后开始放缓

71
00:02:43,979 --> 00:02:46,520
这个逻辑有可能是概率在提升啊

72
00:02:46,520 --> 00:02:50,500
因为这边相想用武力让他屈服

73
00:02:50,500 --> 00:02:53,080
那边厢根本就不接这一招

74
00:02:53,080 --> 00:02:56,180
而去用经济攻击他的最薄弱的

75
00:02:56,180 --> 00:02:57,889
霍尔莫兹海峡也好

76
00:02:57,889 --> 00:03:02,270
相邻国家的石油设施也好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77
00:03:02,270 --> 00:03:05,349
根本上是没有正面对抗

78
00:03:05,349 --> 00:03:07,370
而且是迂回攻击

79
00:03:07,370 --> 00:03:08,969
经济和运输

80
00:03:08,969 --> 00:03:10,120
还有设施

81
00:03:10,120 --> 00:03:12,719
完全是一套非常成熟的

82
00:03:12,719 --> 00:03:15,199
一个非常厉害的这么一个特种

83
00:03:15,199 --> 00:03:17,240
他继续的用武力

84
00:03:17,240 --> 00:03:20,909
而且这个武力呢好像也没有太过完全压倒哈

85
00:03:20,909 --> 00:03:22,370
还有来有回啊

86
00:03:22,370 --> 00:03:23,189
这个就尴尬了

87
00:03:24,270 --> 00:03:27,030
所以我们也不能够恐慌

88
00:03:27,030 --> 00:03:28,849
当然讲的是好股票

89
00:03:28,849 --> 00:03:31,849
当然我们对这个整个形势原来过度预期

90
00:03:31,849 --> 00:03:32,979
过度乐观

91
00:03:32,979 --> 00:03:33,879
过度激进

92
00:03:33,879 --> 00:03:35,900
过度过于美好的想象

93
00:03:35,900 --> 00:03:37,379
就立即要修正啦

94
00:03:37,379 --> 00:03:38,289
要修正啦

95
00:03:38,289 --> 00:03:41,409
之前吹的大牛市要求要求证了

96
00:03:41,409 --> 00:03:43,469
这个就是我在1月14日

97
00:03:43,469 --> 00:03:44,389
1月29日

98
00:03:44,389 --> 00:03:45,229
3月3日

99
00:03:45,229 --> 00:03:47,990
26年的三个高点提出来的

100
00:03:47,990 --> 00:03:53,069
三重顶的技术形态的形成的概率在提升啊

101
00:03:53,430 --> 00:03:55,030
所以我们从美股的

102
00:03:55,030 --> 00:03:57,729
美国的这种系统性的风险渐行渐进

103
00:03:57,729 --> 00:03:58,430
还有日股

104
00:03:58,430 --> 00:03:58,830
韩股

105
00:03:58,830 --> 00:03:59,389
欧股啊

106
00:03:59,389 --> 00:04:01,750
还有这种哎贵金属

107
00:04:01,750 --> 00:04:04,550
还有啥石油也不能过度的激进啊

108
00:04:04,550 --> 00:04:07,750
这种矩阵将要展开的时候

109
00:04:07,750 --> 00:04:10,110
我们还是要保持淡定

110
00:04:10,110 --> 00:04:11,169
保持理性

111
00:04:11,169 --> 00:04:12,030
保持客观

112
00:04:12,030 --> 00:04:14,519
好东西没有必要恐慌

113
00:04:14,799 --> 00:04:18,218
差东西我们要保持一个谨慎的态度

114
00:04:18,218 --> 00:04:19,559
我们要保护散户啊

115
00:04:19,559 --> 00:04:23,168
散户朋友一定要搞清楚哪些行为是保护散户的

116
00:04:23,168 --> 00:04:27,249
哪一些行为是没有保护散户还是诱惑散户

117
00:04:27,249 --> 00:04:28,620
伤害散户的

118
00:04:28,620 --> 00:04:30,959
比如说拉高出货就是伤害散户的

119
00:04:30,959 --> 00:04:32,060
美国啊

120
00:04:35,509 --> 00:04:37,550
IPO跌90%

121
00:04:37,550 --> 00:04:39,250
这不典型的拉高出货吗

122
00:04:39,250 --> 00:04:40,589
损害了美国的散户

123
00:04:40,589 --> 00:04:42,389
投资者开始调查了

124
00:04:42,389 --> 00:04:44,439
当我们讲的是美股了

125
00:04:44,439 --> 00:04:47,680
还有一上市翻七倍的现象出现了啊

126
00:04:47,680 --> 00:04:49,500
我们也是讲美股了

127
00:04:49,500 --> 00:04:53,000
哼反正热的地方不要去凑热闹

128
00:04:53,000 --> 00:04:54,319
那都是骗人的

129
00:04:54,319 --> 00:04:55,759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了

130
00:04:55,759 --> 00:04:57,750
有些话我也不敢说

131
00:04:57,750 --> 00:05:00,670
不能说还是不便说

132
00:05:00,670 --> 00:05:02,589
其实我还是蛮良心的啦

133
00:05:02,589 --> 00:05:04,350
是尽力的啦

134
00:05:04,350 --> 00:05:06,850
这么直白还听不懂哈哈

135
00:05:06,850 --> 00:05:09,449
没有人比我讲的该更清楚了

136
00:05:09,449 --> 00:05:10,639
也就是说

137
00:05:10,639 --> 00:05:14,079
当系统性风险或者是这个概率在增加的时候

138
00:05:14,079 --> 00:05:19,509
当我们过度高估的东西开始回归价值的时候

139
00:05:19,509 --> 00:05:21,490
我们还是怎么样想到保护自己

140
00:05:21,490 --> 00:05:22,689
那保护自己呢

141
00:05:22,689 --> 00:05:24,490
只有自己才能保护自己啊

142
00:05:24,490 --> 00:05:25,430
只有做好人

143
00:05:25,430 --> 00:05:27,600
买好股才能保护自己啊

144
00:05:27,600 --> 00:05:30,000
买差东西是保护不了自己的

145
00:05:31,040 --> 00:05:33,699
拉高出货是保护不了自己的

146
00:05:33,699 --> 00:05:35,680
去追逐拉高出货的股票

147
00:05:35,680 --> 00:05:37,959
大部分的股票都是拉高出货的

148
00:05:37,959 --> 00:05:39,040
我讲的是美股

149
00:05:39,040 --> 00:05:40,060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一大米哦 来了来了 204 11 2026-03-21 20:44
咕嘎水牛哥 已经亏的抑郁了[大哭],希望大家永远不认识这些抗抑郁药 153 33 2026-03-21 20:46
喜欢茭白炒肉 [吃瓜] 114 2 2026-03-21 20:47
yuzu_kawaii 好家伙 大宵真舍得,买这么多没熟的绿蕉[doge] 106 9 2026-03-21 20:48
ST满仓梭哈 当然我们说的是美股[笑哭] 77 1 2026-03-21 20:47
奈之の若何 我来给大家补点英镑[doge_金箍] 49 3 2026-03-21 20:47
爱丽丝梦游怡红院 盆栽仙人上新了 42 0 2026-03-21 20:45
豌豆射手Ultra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熊猫藏在地球后面,预示着见顶之后就是熊[doge] 40 4 2026-03-21 20:45
金陵城外铸铁剑cn 某队2689抄底,拉高到4000+出货,散户接盘。然后某队砸盘,散户恐慌出逃,迅速跌回2689,某队“救市”。完成收割,欧耶✌🏻 38 18 2026-03-21 20:51
中二班马赛克君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涨了应逃,跌了不焦。 当然是指好股票好人[doge] 29 1 2026-03-22 08:32
三司平野绫 好人股或要开始牛市[星星眼] 26 2 2026-03-21 20:50
琉璃烬重楼 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就像大a一样 25 2 2026-03-21 21:04
红警BHK08 [吃瓜] 25 0 2026-03-21 20:44
up家的男朋友 赚的钱不知道怎么花了 24 14 2026-03-21 22:43
花羽丶 省流:不要等亏90%了才想跑,我说的是美股[doge] 22 0 2026-03-21 20:51
BNB天空 说一下我认为黄金的基本逻辑吧 黄金长期上涨逻辑并没有改变。这部分李大霄老师也在视频里面暗示了。 但是对于短期炒作者来说,黄金预期波动幅度将变大。亏损幅度变大。 原因如下: 短期黄金叙述逻辑再不断改变 大体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1. 2026年1月 到 2026年 2月 28日 逻辑从地缘危机 加大➕ 美联储降息预期 确定性高 黄金大幅上涨 ,高位横盘 (其实美联储哪怕在3 4月份降息,大概率 黄金也会维持在高位横盘状态,直到下次美联储宣布降息 。本质上这次上涨已经兑现间隙预期。) 2. 2026年 2月 28日 到 2026年 3月 19日 美伊战争爆发烈度从可控 到失控倾向,风险资产遭到重新定价,造成流动性短暂性真空(黄金抛售补齐其他资产头寸)叠加美联储降息预计落空,形成抛压。 3. 2026年 3月 20日 到现在 美伊战争可能从局部战争发展到地面部队入侵中等风险战争。 黄金定价逻辑 也从 不降息逻辑 走向加息预期逻辑。 出现股市 黄金 债券市场 三杀逻辑。 所以对于短线投机来说, 黄金后续逻辑有两条 1. 美伊战争 规模继续扩大,石油危机继续加大,4月份核心通货膨胀率走高且非农就业表现糟糕,加息预期加大,但是由于经济不景气。美联储不敢加息。 此时黄金交易逻辑从 加息 很可能变为滞胀逻辑主导。 2. 美伊战争 可控,伊朗方面松口 从全面的禁止通行 到 有限通行。 虽然全球经济承压,但是美国通货膨胀总体可控,加息预期消散。黄金小规模超跌 反弹,但是年内很难无法触及5000点位。 全球资产从风险偏好减小,走向保守。作为短线选手 建议 空仓观望+等待逻辑明朗。 无论哪种情景,逻辑切换速度加快+程序化交易放大波动,短线容易套牢。而长线选手可以分批购入,因为银行购金依然在进行 加上 美伊战争无法短时间解决。仍然是黄金底部强有力支撑。最后市场有风险,交易需谨慎。不够成任何交易建议。 21 9 2026-03-22 17:47
狸哥游戏解说 这一坨香蕉在明确传递「当前A股处于调整、磨底的阶段(青香蕉=下跌/未成熟),但长期坚定看多,坚信市场最终会迎来上涨(香蕉变黄成熟、红番茄=利好反转),是典型的「短期承压、长期牛市」的核心观点[藏狐][藏狐] 20 0 2026-03-21 23:29
花之魔术师基友 绿香蕉?大霄网购也知行合一,专买成长股[doge] 19 0 2026-03-21 20:52
云心上人 香蕉banana,不拿拿。美股仍然是泡沫地球顶,熊猫仍然樱桃(应逃) 17 1 2026-03-21 21:01
Swiftar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樱桃樱桃,应该逃跑。 17 7 2026-03-21 20:52
弹幕

共 103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听了大霄的话躲过了大A的毒打,挨了黄金的毒打 ?这么多香蕉,大霄老师吃的过来吗 蕉绿啊! 蕉绿啊 肝帝啊 蕉好绿哦 焦虑 开始蕉绿了 芭蕉? 绿 蕉绿 一大把焦虑 不是香蕉是几个意思 这香蕉 各种找理由 视频放大量,下周一或暴跌 焦虑 蕉绿,这么多的吗 好多香蕉 大家蕉绿了 焦虑 现在是绿的,但是慢慢就黄了,最后蔫了 利好橡胶 看好南美吧 黄金交割 懂了,买香蕉期货 美债加息爆炸,降息走牛,黄金怎么看都是牛市啊 黄金绿了 家人们都知道你准确预测到了,你直接说一下下周怎么办吧 全面变绿啊 暗示海南橡胶 大霄老师已经很厉害了,但他不是神,只能大概预测 可爱的手指 大宵老师的道具真的多 蕉绿焦虑,真会整活 你再持有一千年试试呢 绿焦,焦虑 没有花,全是绿色 大霄放量:危 大霄这些绿香蕉最终是怎么处理的?都吃掉了吗? 蕉绿 《论持久战》 游击战 焦虑 哈哈 打烂仗 现在还有慢牛吗? 是不是应该空仓 意思牛没了, 熊市来了 当然我讲的是美股 说得很明白了 难道老a就一直趴在4000左右了额 能趴在4000点都是超常发挥了 能趴在4000就是国家队护盘很厉害了 这么多绿色香蕉是啥子意思? 常年趴在3000才是常态,偶尔4000给你乐呵乐呵得了 太多焦虑 完了 上周五搜哈石油了 原来我是美国散户 既当裁判又当运动员,太爽了 绷不住了 哈哈哈 man 我懂 我懂你!hahaha 还是美国吗 懂你意思 大霄还有空关心美国散户吗 “美国的” 磨耳县城是吧,榆树科技准备要上市了,感觉会重演 摩尔 紧急避险这一块 美股线程,哈哈哈哈 把我干哪里了?美国吗 哈哈哈哈李老师真是好人 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懂的 某某线程和某曦真的抽走大盘很大一部分流动性 充分发挥市场融资功能 或是a股 知道,说的是mea股 哈哈哈 摩尔庄园 叠甲高手 因为好股票,我们也买不到。 大霄老师可爱呢 大霄老师,我们爱您 大霄是好人 美证2000是吧 这次我听你的 我们都明白的刚上市7倍股票。。摩尔。。 每股 hhhhh 自己都绷不住了 谢谢大宵 好人一生平安 懂你意思 懂了,已经清仓,感谢大霄老师 宇树别去追 下一个要来喽 到时候愚树再怎么炒的厉害,也总是有部分泡沫的。真吃到的话就要知足了! 听懂了 做好人,“量化”是好人吗 空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