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为何散户会买散户股

BV1dbwTzYEAK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15 15:37
时长 5分29秒
播放 40448
点赞 946
评论 434
弹幕 45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0,520
各位好

2
00:00:01,679 --> 00:00:05,730
今天我们谈一谈一个散户朋友给我的留言

3
00:00:05,730 --> 00:00:08,539
他说如果我资金量大

4
00:00:08,740 --> 00:00:11,419
当然去买你的指数

5
00:00:11,419 --> 00:00:13,240
但是我资金量小

6
00:00:13,240 --> 00:00:15,220
我当然买差股票啊

7
00:00:15,220 --> 00:00:16,179
散户股票

8
00:00:16,179 --> 00:00:20,120
这个是一个典型的有代表性的一个想法

9
00:00:20,120 --> 00:00:21,940
这个答案是错的啊

10
00:00:21,940 --> 00:00:23,300
如果资金量小

11
00:00:24,460 --> 00:00:27,420
更要注意怎么样能够稳健成长

12
00:00:27,420 --> 00:00:30,030
不能失掉本金

13
00:00:30,030 --> 00:00:32,560
当然这是每个人的人生观

14
00:00:32,560 --> 00:00:33,939
价值观哪不一样了

15
00:00:33,939 --> 00:00:35,939
另外一个呢散户朋友留言

16
00:00:35,939 --> 00:00:38,859
因为担心买了好股票就买到了一个顶部

17
00:00:38,859 --> 00:00:41,380
等我去买考股票的时候

18
00:00:41,380 --> 00:00:43,348
可能就到了顶部了

19
00:00:43,348 --> 00:00:44,609
当然有可能啊

20
00:00:44,609 --> 00:00:48,868
因为很多人的思维习惯呢就是追涨杀跌嘛

21
00:00:48,868 --> 00:00:50,548
为什么买差股票呢

22
00:00:50,548 --> 00:00:53,329
因为他涨到顶部

23
00:00:53,329 --> 00:00:56,829
当大部分人散户都认同的时候

24
00:00:56,829 --> 00:00:59,789
始作俑者他就会悄然退出了

25
00:00:59,789 --> 00:01:03,600
那刚好就是接盘到了一个差股票的顶部

26
00:01:03,600 --> 00:01:06,579
那这个时候好股票又涨起来了

27
00:01:06,579 --> 00:01:10,519
涨到大部分的散户朋友都认同好股票的时候

28
00:01:10,519 --> 00:01:14,239
那好股票也套了一个好的标的

29
00:01:14,239 --> 00:01:15,400
不叫好股票了

30
00:01:15,400 --> 00:01:19,459
这个时候好公司的价格也到了一个高位区

31
00:01:19,459 --> 00:01:21,319
当然也不行的

32
00:01:21,319 --> 00:01:23,859
好公司他什么时候成为好股票呢

33
00:01:23,859 --> 00:01:27,069
就是大部分的散户朋友都抛弃它的时候

34
00:01:27,069 --> 00:01:28,189
它就变好股票了

35
00:01:28,189 --> 00:01:31,209
那这个时候大部分的散户朋友都在抛啊

36
00:01:31,209 --> 00:01:33,219
那啥时候回头呢

37
00:01:33,219 --> 00:01:37,000
当这个好公司股价涨到天上去的时候

38
00:01:37,000 --> 00:01:41,519
在低位割肉的散户朋友又开始杀回来了

39
00:01:41,519 --> 00:01:42,959
当然不行啊

40
00:01:42,959 --> 00:01:46,329
啊不就这么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吗

41
00:01:46,489 --> 00:01:49,769
那现在的散户朋友为什么喜欢差股票呢

42
00:01:49,769 --> 00:01:51,670
因为它涨呢涨到天上去了

43
00:01:51,670 --> 00:01:52,530
当然喜欢了

44
00:01:52,530 --> 00:01:54,228
就是这么一个道理

45
00:01:54,228 --> 00:01:57,420
搞清楚了这个道理就能够理解

46
00:01:57,420 --> 00:02:01,319
为什么要跟其他的散户朋友不要站在一起啊

47
00:02:01,319 --> 00:02:02,879
这个道理就是这个道理

48
00:02:02,879 --> 00:02:04,040
那也就是说

49
00:02:04,040 --> 00:02:04,620
为什么

50
00:02:04,620 --> 00:02:09,050
我的观点很难被绝大多数的散户朋友认同

51
00:02:09,050 --> 00:02:10,009
就是这个道理

52
00:02:10,009 --> 00:02:12,618
他能认同他的思维

53
00:02:12,618 --> 00:02:15,829
就已经超越了散户朋友的思维了

54
00:02:16,149 --> 00:02:17,229
他就不得了了

55
00:02:18,389 --> 00:02:20,360
他就能够避坑

56
00:02:20,680 --> 00:02:24,139
避免跟大部分的散户朋友同样的陷阱

57
00:02:24,139 --> 00:02:25,719
就能够避开

58
00:02:26,879 --> 00:02:29,280
做到这一点可不容易啊

59
00:02:30,240 --> 00:02:32,729
另外一个角度我们看到

60
00:02:32,930 --> 00:02:35,770
比如说现在的热度也一样

61
00:02:35,770 --> 00:02:38,370
所谓的热度最热的时候

62
00:02:38,370 --> 00:02:40,270
那就是股价最高的时候

63
00:02:40,270 --> 00:02:41,830
它不热的时候

64
00:02:41,830 --> 00:02:44,229
大部分是抛弃他的事

65
00:02:44,229 --> 00:02:45,530
他就不热嘛

66
00:02:45,530 --> 00:02:47,329
变成冷门了

67
00:02:47,609 --> 00:02:49,209
它变成热门的时候

68
00:02:49,209 --> 00:02:53,389
大部分人的注意力关注点铺天盖地的宣传

69
00:02:53,389 --> 00:02:54,550
大量的报道

70
00:02:54,550 --> 00:02:56,550
大量的人关注股价

71
00:02:56,550 --> 00:02:59,159
自然就跑到天上去了

72
00:02:59,159 --> 00:03:00,699
那这个时候去介入

73
00:03:00,699 --> 00:03:02,199
那不是中招了吗

74
00:03:02,199 --> 00:03:03,500
是这么一个过程

75
00:03:03,500 --> 00:03:06,099
而且呢我还是特别注意一点呃

76
00:03:06,099 --> 00:03:08,599
最近的有一些供应在增加了

77
00:03:08,599 --> 00:03:11,120
那我还是善意的提醒一点

78
00:03:11,120 --> 00:03:14,389
因为股价的飙涨所带来的

79
00:03:14,389 --> 00:03:17,889
很多人对相关高估的板块的过度的追捧

80
00:03:17,889 --> 00:03:20,289
当供应增加的时候

81
00:03:20,289 --> 00:03:22,810
它的估值压力是显而易见的

82
00:03:22,810 --> 00:03:25,650
多人忘掉了供应是可以增加的

83
00:03:25,650 --> 00:03:30,539
而且呢忘掉了再融资是可以增加的

84
00:03:30,539 --> 00:03:34,699
也忘掉了上市公司减持是随时可以发生的

85
00:03:34,699 --> 00:03:38,199
是没有任何一个法规是规定他不能的

86
00:03:38,199 --> 00:03:40,000
不准他减持的

87
00:03:40,000 --> 00:03:44,270
还有一点没有任何一个限制量化交易

88
00:03:44,270 --> 00:03:45,310
正常的量化交易

89
00:03:45,310 --> 00:03:46,550
高频的现在有限制了

90
00:03:46,550 --> 00:03:48,459
正常的量化交易

91
00:03:48,459 --> 00:03:51,618
它是可以反向交易的

92
00:03:51,618 --> 00:03:54,180
这个我也做一个呼吁啊

93
00:03:54,180 --> 00:03:57,740
怎么样能够让量化更加规范

94
00:03:57,740 --> 00:04:02,669
但是呢规则上并没有限制它往哪个方向交易

95
00:04:02,669 --> 00:04:06,469
所以也千万不要忽视了我们很多的反向交易的

96
00:04:06,469 --> 00:04:08,789
在合规的情况底下的

97
00:04:08,789 --> 00:04:14,370
在现有法规规则前提底下的反向交易的力量

98
00:04:14,370 --> 00:04:16,209
还有一点不要忘掉了

99
00:04:16,209 --> 00:04:18,699
我们还是有股指期货的

100
00:04:18,699 --> 00:04:21,720
那股指期货的双向的这个交易

101
00:04:21,720 --> 00:04:24,120
在规则允许的范围之内

102
00:04:24,120 --> 00:04:26,399
它还是可以实现的

103
00:04:26,560 --> 00:04:28,769
所以我想表述的是

104
00:04:28,769 --> 00:04:32,610
过高的估值的相关板块和股票

105
00:04:32,610 --> 00:04:36,649
它的价值回归是有可能发生的

106
00:04:36,649 --> 00:04:38,529
当然我再强调一下

107
00:04:38,529 --> 00:04:41,750
仅仅限于高估的板块和股票

108
00:04:41,750 --> 00:04:45,620
哈波针对低估的板块和股票

109
00:04:45,779 --> 00:04:48,339
只不过我善意的再提醒一次

110
00:04:48,339 --> 00:04:53,009
散户朋友是分不清楚哪一些是高估和低估的

111
00:04:53,009 --> 00:04:56,579
分不清楚哪一些是好股票跟差股票的

112
00:04:56,579 --> 00:05:00,399
散户朋友最喜欢最喜欢的就是散户股票

113
00:05:00,399 --> 00:05:03,870
而散户股票到底是高估还是低估

114
00:05:03,870 --> 00:05:07,589
这个问题留待听众朋友思考

115
00:05:07,589 --> 00:05:09,819
我说的也不一定对

116
00:05:09,819 --> 00:05:14,240
因为拿到书的散户朋友可能百万分之一不到

117
00:05:14,240 --> 00:05:15,879
我们就将书中的内容

118
00:05:15,879 --> 00:05:20,360
给那些还没有拿到书的散户朋友参考一下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零次青 我清仓还不行吗[笑哭] 299 15 2026-03-15 15:45
haveAtoast 周末预计放量十二个视频,大霄放量涨停,周一a股预期兑现 143 4 2026-03-15 15:39
看到猪在飞 今天在二级市场上(闲鱼)花了12块钱(破发价格)买了大霄老师的《投资战略》。[笑哭] 135 32 2026-03-15 16:03
立志上次周必看 我是在大霄楼下开花店的,已经财富自由了 79 2 2026-03-15 18:14
名称加三个六 何意味[doge],这么多视频 78 2 2026-03-15 15:47
娜咋啦哇 这盆栽和国宝,何意味啊[大哭][大哭] 70 21 2026-03-15 15:47
00后在a股当耐心资本 有没有可能是市场机制的问题➕人性的问题呢?牛市里散户平均持股7-8天半个月不到,我们的基金换手也是全球最高每年基金都能换手2-3次,基金经理为了业绩追涨杀跌,一个基金如果业绩差老板要压力,投资者觉得你能力不行,整个大环境就这样,嘴上说的耐心资本长投,实际上大家都明白,都是来赚快钱的,所谓的耐心资本不就是套牢后给自己的安慰?从上到下都是追涨杀跌,加上互联网的放大器,别人赚了你没赚等于亏,别人亏了就要嘲讽,有些股的走势就拿港股来说,阿里巴巴的走势是人?每次涨起来就是半个月翻倍半个月涨六七十个点 然后阴跌半年,然后又半个月翻倍,涨起来一下子翻倍然后就阴跌然后又是瞬间翻倍[呲牙] 69 7 2026-03-15 15:47
王轩上海钢铁公司 疯狂保护散户,周一怎么样不敢想 65 0 2026-03-15 15:38
翩雪映月 吓哭我了,要求精神损失费[大哭] 50 2 2026-03-15 15:44
黑天尊 玩了半年15W进15W零800出,就赚800,从此清仓退出股市,再也不想要这种提心吊胆焦虑的日子了 44 9 2026-03-15 16:33
搞笑GGBong 散户朋友,我有几句箴言,请各位散户聆听 重仓猛干,浮盈加仓,频繁交易,技术分析! 基本上美好!早晚得势![doge] 28 3 2026-03-15 17:11
此账户早已注销 李: 好股票:未来会涨的股票 差股票:未来要跌的股票 大家不要买差股票,要买好股票。 散户:你倒是说有哪些好股票。 李:我不能荐股。你亏了就是差股票。 散户:我卖了它就涨,那它是好股票还是差股票? 李:它刚从差股票变成好股票了。 散户:xxxxxxx 25 0 2026-03-15 19:48
杰哥不要啊920 我买的不是好股票吗[大哭] 23 24 2026-03-15 15:55
さわちかえり 证券股就是散户们最喜欢的差股票,某队得到消息后先发制人把货全部倒给散户,被套牢后的散户呢就变成了“长线资本”[doge] 23 2 2026-03-15 15:48
giveintome 因为散户股涨得最多,哪个涨得多买哪个[doge] 17 3 2026-03-15 16:09
小艺爱同学Siri的车 对收益率的期望,决定了小资金想快速变大,只能买高波动的 16 5 2026-03-15 17:36
杭州黑豹 求求了,伊朗和美国你们当中一个赶快认输吧,我周五all in了[大哭][大哭][大哭] 16 1 2026-03-15 15:58
72135623898_bili 对小书提个排版建议:第五部分我眼中的大势,写作时间可以放在题目后面,而不是放在文章最后。虽说有违写作规则,但读者阅读体验更为顺畅,可以第一时间代入到读者当时的投资记忆。当然我说的不一定对[doge],谢谢大霄伯伯 16 3 2026-03-15 15:39
紫雨林霖 大家多多加班赚钱,大跌以后能有钱加仓,或一年一遇的黄金坑 15 1 2026-03-15 15:47
珑与李菜木 大霄两天出了十多个视频,每个视频花盆都不一样… 14 1 2026-03-15 17:15
弹幕

共 45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因为大家只想赚快钱,包括大股东,机构 海上风电 该死的中信证券。 别发了,我怕 ????????????? 好高产 大霄放天量,这下危险了 四连阳 又一个新名词诞生啦! 几个视频了这个周末 视频放量或是宇宙顶 或 弹幕牛 今天这盆栽有点新颖啊 南京熊猫 放天量 从盆栽的姿势看来 下周是跌 工商银行:看着我,我很贵吗? 所以让你们买指数了 实际上机构也买差股票 资金量小说明生活中赚钱能力比不过别人,然后还想着在股市赚别人捞快钱 大霄视频放量大涨 这个盆栽…百花齐跌吗 多肉!下周多肉! 没事,钱少,亏了可以送外卖,继续回来回本,哈哈哈 多头 你持有100年看看? 这盆景 不妙啊 大部分跌,少部分会涨 ' 这就是典型的受害者有罪论 花落,下周花花往下落 大霄老师辛苦了 就是IPO多了嘛,所以才跑红利去了 明天海上风电 大霄已经很好心提醒你们,现在别去碰石油股了,还要去碰的那跌起来高位80%起步 减持增发IPO 盆栽神了 现在低估的版块就只有房地产白酒和消费了吧,股票的话沪深300有些年底大跳水的像移动联通电信这几个 你们的宝贝题材股 我讲的是美股→我讲的是A股高估板块→我讲的是A股全部 现在哪有低估的 高估的科技小心了,还好我是好人股 a股牛短熊长,牛市都挣不了钱熊市更拉倒 如果分不清,进来干嘛 特高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