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对价值投资的误解

BV1d1ozB5E3h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27 14:21
时长 5分14秒
播放 34643
点赞 937
评论 649
弹幕 109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0,520
各位好

2
00:00:00,520 --> 00:00:00,880
各位好

3
00:00:01,879 --> 00:00:03,180
之前一切堪忧

4
00:00:03,180 --> 00:00:04,580
一切堪忧啊

5
00:00:04,580 --> 00:00:06,910
现在油好像有点脱敏

6
00:00:06,910 --> 00:00:09,070
这个是先不看它了

7
00:00:09,070 --> 00:00:10,949
看恒生指数

8
00:00:10,949 --> 00:00:13,470
恒指今天暴涨0.13

9
00:00:13,470 --> 00:00:15,550
不叫暴涨小涨

10
00:00:15,550 --> 00:00:19,390
恒生科技暴涨1.27%

11
00:00:19,670 --> 00:00:21,510
只要恒生科技

12
00:00:21,510 --> 00:00:24,910
因为恒生科技是港股的领头羊

13
00:00:24,910 --> 00:00:28,839
而港股又是非常重要的指标

14
00:00:28,839 --> 00:00:29,899
先救港股

15
00:00:29,899 --> 00:00:32,259
我还是非常坚定的

16
00:00:32,259 --> 00:00:33,920
港股的流动性

17
00:00:33,920 --> 00:00:39,909
还有港股的这样的一个全球资金的流动

18
00:00:39,909 --> 00:00:41,090
最敏感的市场

19
00:00:41,090 --> 00:00:43,570
港股的盘子也很轻

20
00:00:43,570 --> 00:00:45,770
港股的成交量也不大

21
00:00:45,770 --> 00:00:48,469
流动性是非常丰富的

22
00:00:48,469 --> 00:00:49,869
但是它的成交不是很大

23
00:00:49,869 --> 00:00:52,179
所以一点点流动性住进来

24
00:00:52,179 --> 00:00:54,100
他就有非常强烈的表现

25
00:00:54,100 --> 00:00:55,719
它流动性一秋抽走

26
00:00:55,719 --> 00:00:57,799
它下行也非常明显

27
00:00:57,799 --> 00:00:59,840
所以我们观察港股的市场

28
00:00:59,840 --> 00:01:03,399
是有非常好的风向标的作用

29
00:01:03,399 --> 00:01:08,478
它跟咱们的关联度要比其他市场要紧密的

30
00:01:08,478 --> 00:01:11,138
你看日韩再创历史新高

31
00:01:11,138 --> 00:01:12,899
美也在创历史新高

32
00:01:12,899 --> 00:01:15,198
但这个跟咱关系不是非常大

33
00:01:15,198 --> 00:01:17,969
但航天科技一涨就有戏了

34
00:01:19,049 --> 00:01:24,180
还有上周五的金融指数也出现了暴涨

35
00:01:24,180 --> 00:01:25,659
1.59%

36
00:01:25,659 --> 00:01:28,780
所以金融指数上行

37
00:01:28,780 --> 00:01:30,159
恒科上行

38
00:01:30,159 --> 00:01:32,579
在恒直小涨

39
00:01:32,579 --> 00:01:37,280
那我们这个市场就稍微好一点了

40
00:01:37,280 --> 00:01:40,750
因为我们呃恒指不一样

41
00:01:40,750 --> 00:01:42,750
恒指是调到一个低位

42
00:01:42,750 --> 00:01:44,769
特别是恒科掉了31%

43
00:01:44,769 --> 00:01:46,750
这样的慢慢的回升

44
00:01:46,750 --> 00:01:51,509
那我们一下子又回到呃26年的高位

45
00:01:51,509 --> 00:01:54,308
这个情况跟恒指还是不一样的

46
00:01:54,308 --> 00:01:55,948
当然我们重点看恒指

47
00:01:55,948 --> 00:01:57,168
还是看哎

48
00:01:57,168 --> 00:01:59,989
港股还是研究美股

49
00:01:59,989 --> 00:02:00,409
日股

50
00:02:00,409 --> 00:02:01,609
韩股的创新高

51
00:02:01,609 --> 00:02:03,769
它到底是怎么一个情况

52
00:02:03,769 --> 00:02:05,510
为什么其他的地方不跟

53
00:02:05,510 --> 00:02:07,329
为什么跟油价又脱敏了

54
00:02:07,329 --> 00:02:09,550
我们研究这些事情比较多一些

55
00:02:09,550 --> 00:02:13,900
还有我们这个小叔跟大家说明一下

56
00:02:13,900 --> 00:02:16,340
好多的粉丝朋友问我一句话

57
00:02:16,340 --> 00:02:17,509
他也不拿书

58
00:02:17,509 --> 00:02:18,430
他也不看

59
00:02:18,430 --> 00:02:19,330
就问一句话

60
00:02:19,330 --> 00:02:20,509
我这个是不是价值投资

61
00:02:20,509 --> 00:02:21,770
我这个是不是价值投资

62
00:02:21,770 --> 00:02:23,689
我这个是不是价值投资

63
00:02:23,689 --> 00:02:27,509
天呐得要先拿这个书看一眼

64
00:02:27,509 --> 00:02:30,449
只要看一眼就能明白啥叫价值投资

65
00:02:30,449 --> 00:02:33,879
因为我们有2.3亿的散户朋友

66
00:02:33,879 --> 00:02:36,819
我们也有7亿的基金投资者

67
00:02:36,819 --> 00:02:39,139
大部分甚至是绝大部分

68
00:02:39,139 --> 00:02:42,000
没有受过专业的证券投资知识的学习

69
00:02:42,000 --> 00:02:43,500
就贸然冲进了市场

70
00:02:43,500 --> 00:02:44,439
最怕是啥

71
00:02:44,439 --> 00:02:46,860
不是怕他不懂不懂没有关系

72
00:02:46,860 --> 00:02:50,530
但最怕是以为自己是价值投资

73
00:02:50,810 --> 00:02:52,560
其实是干的事

74
00:02:52,560 --> 00:02:56,740
完全跟价值投资风马牛不相干的活

75
00:02:56,740 --> 00:02:57,960
这个是最要命的

76
00:02:57,960 --> 00:03:00,159
是这样完全不懂的也没关系

77
00:03:00,159 --> 00:03:00,840
完全不懂

78
00:03:00,840 --> 00:03:01,860
我承认自己不懂

79
00:03:01,860 --> 00:03:04,139
但是最怕的是自己不懂

80
00:03:04,139 --> 00:03:05,280
又以为是懂了

81
00:03:05,280 --> 00:03:06,159
这个是要命了

82
00:03:06,159 --> 00:03:07,569
自己投资了20年

83
00:03:07,569 --> 00:03:09,430
以为自己是价值投资

84
00:03:09,430 --> 00:03:13,280
最怕就是这种还是找一本书来看一看

85
00:03:13,280 --> 00:03:15,759
因为我们能拿到书的就百万分之一

86
00:03:15,759 --> 00:03:17,860
所以我们就将书中的内容

87
00:03:17,860 --> 00:03:22,009
最怕就是误以为是价值投资

88
00:03:22,009 --> 00:03:24,590
这个是最要命的啥呀

89
00:03:24,590 --> 00:03:27,270
价值投你那个是叫啥叫价值投资是吧

90
00:03:27,270 --> 00:03:29,069
嗯哼哼哼哼

91
00:03:29,069 --> 00:03:32,830
您就跟价值投资没有任何关系是吧

92
00:03:32,830 --> 00:03:33,770
最怕就是这样

93
00:03:33,770 --> 00:03:38,349
以为懂了这个就最怕大家想深层次的想一想

94
00:03:38,349 --> 00:03:39,849
我讲的有没有道理

95
00:03:39,849 --> 00:03:42,289
假如你拿到书一看就豁然开朗哦

96
00:03:42,289 --> 00:03:43,909
原来20年走的都是弯路

97
00:03:43,909 --> 00:03:46,250
为什么买了股票就吃不下

98
00:03:46,250 --> 00:03:46,889
睡不着

99
00:03:46,889 --> 00:03:47,930
笑不出呢

100
00:03:47,930 --> 00:03:52,250
为什么买了股票就是整天就愁眉不展

101
00:03:52,250 --> 00:03:54,259
就因为我没有弄懂

102
00:03:54,259 --> 00:03:56,379
弄懂了之后会咋怎么办

103
00:03:56,379 --> 00:03:57,340
会怎么样的状态呢

104
00:03:57,340 --> 00:03:58,009
吃得香

105
00:03:58,009 --> 00:03:58,810
睡得甜

106
00:03:58,810 --> 00:04:01,569
笑的想弄懂了之后是怎么样一个状态

107
00:04:01,569 --> 00:04:06,340
我每天每时每刻耐心都是安详的

108
00:04:06,340 --> 00:04:07,840
都是安宁的

109
00:04:07,840 --> 00:04:09,379
都是祥和的

110
00:04:09,379 --> 00:04:11,949
都是不急不躁

111
00:04:11,949 --> 00:04:13,789
不慌不忙

112
00:04:13,789 --> 00:04:14,870
嘿嘿嘿

113
00:04:14,870 --> 00:04:18,709
这个才叫投资吗哈我该干嘛就干嘛

114
00:04:18,709 --> 00:04:19,829
为什么要看呢

115
00:04:19,829 --> 00:04:20,910
为什么要盯盘呢

116
00:04:20,910 --> 00:04:22,449
哈哈盯盘就是自己不懂

117
00:04:22,449 --> 00:04:25,949
盯盘就是自己担心盯住他1分1秒的变化

118
00:04:25,949 --> 00:04:27,600
1分1秒的变化盯盘

119
00:04:27,600 --> 00:04:30,019
要不然就担心自己没抓住

120
00:04:30,019 --> 00:04:33,069
要不然就担心自己呵呵呵

121
00:04:33,069 --> 00:04:34,149
给套牢了嘛

122
00:04:34,149 --> 00:04:35,629
因为不懂懂了之后

123
00:04:35,629 --> 00:04:39,408
我为什么要被他所操控自己呢

124
00:04:39,408 --> 00:04:41,548
我为什么被他绑架

125
00:04:41,548 --> 00:04:44,309
我自己应该是人投资股票

126
00:04:44,309 --> 00:04:46,869
而不是人被股票控制

127
00:04:46,869 --> 00:04:47,689
同志们

128
00:04:47,689 --> 00:04:49,689
人不能被股票控制

129
00:04:49,689 --> 00:04:51,329
我只能点到为止

130
00:04:51,329 --> 00:04:55,310
这就是我这个小书给大家分享的内容

131
00:04:55,310 --> 00:04:56,420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努力搞钱基 这算价值投资吗[思考] 133 32 2026-04-27 15:19
8472 位置: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您所在楼层:4楼。总共地面有5层 78 17 2026-04-27 14:48
御武弥生 [doge]小日子太嚣张了,天天新高,看我买一手买崩它 53 7 2026-04-27 14:40
零次青 先救龙一,再救龙二[doge] 51 3 2026-04-27 14:28
无厌人生 发现银行,该买银行了[星星眼] 42 18 2026-04-27 14:25
遭难了吗 省流解读:只要不是2635,2689购买好人股的都是错的。有这时间在我评论区bbll还不赶紧购买我的正版小书找个心里安慰,注意是拿100年[doge] 40 4 2026-04-27 14:58
冬雪兆若叶 正在学习价值投资中,目前还未实现盈利[汤圆] 40 34 2026-04-27 14:46
口口11 腾讯亏了20个 这算价值投资吗 35 24 2026-04-27 15:13
价值6硬币的暂用名 或提醒散户组中的某人不是价值投资[doge] 35 4 2026-04-27 14:48
徐云胡弈 有一说一,我觉得股票这个市场真tm的好玩[笑哭][笑哭] 纯粹的零和博弈 不仅要读懂时政政策,国际局势。更要懂金融知识,经济情况,甚至是心理学。并且反馈非常的及时,以当前版本最主要的方式反馈你的思路(money)我感觉玩股票的时候比搞对象爽多了 27 8 2026-04-27 18:05
阿巴阿巴阿巴89 a不存在价值投资,从国内私企不愿意在a上市就能看出 27 8 2026-04-27 17:51
steinwayson 我上班就是为了加仓,为账户里股票而活[笑哭][笑哭],中午吃20元盒饭加一个蛋都要考虑,账户里甘李药业 中牧股份 豪悦护理三个老登股,2021年开始倾家荡产买了甘李药业以后就上头了,至今还在每个月加仓这三个股票,存款 房子都进去了,现在发了工资还没捂热就买股票,哪怕是100股,和主力抢筹吗,牛市也该来了吧。 26 10 2026-04-27 17:35
烈海皇 买到假股票了[大哭] 25 5 2026-04-27 14:45
受伤的海绵体 李老师,持仓五年了,我这是价值投资吗 23 27 2026-04-27 19:03
小沫沫吐泡泡 恒生科技爆~~~涨1.27%然后收绿[吃瓜] 21 3 2026-04-27 15:18
超临界铀铀 [doge_金箍]最近几个月老看到不同账号发自己买了美股挣了钱的某软件截图,然后IP全是湖北。 19 6 2026-04-27 18:27
皓月晨彤 我相信大霄老师的价值投资,所以我坚定的定投纳指,一点都不卖,只在低位补仓,这是价值投资吗(我看完了大霄老师的书) 17 13 2026-04-27 15:59
三司平野绫 切记,大霄老师说的好股票不是你手中的股票,如果你真的历经磨难买到了好股票,那你马上就要知道好股票不是一般人能买的[星星眼] 17 1 2026-04-27 14:56
科学的超电磁塔 红利低波直接持仓了一个跌停的,这找谁说理去 15 18 2026-04-27 14:43
一芥猜想 对市场的误解[doge] 14 1 2026-04-27 14:28
弹幕

共 109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经典铜须战吼x2 并非脱敏 这还得了,持续放量 那更拉了 《暴涨0.13》 “暴涨” 钝化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宵真的幽默 这叫微微涨 哈哈哈,怒涨! 哈哈哈哈 老师自己都绷不住 侮辱性极强 突然这么得瑟有点不习惯 hhh 哭笑不得 «暴涨» 只要恒生科技发起进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跌回去了啊 只要恒科发动进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为什么我的恒科是跌的 先砸港股 终于能发弹幕了 暴涨0.几,微跌2个点 水总水总 先救港股,再救内地 再现经典《先救港股》 半场开香槟 ?? 水总水总 牛市为什么要救 先救港股 水总 经典来了 我买了三万 强烈 跌回去了 港股一直空 恒生科技可以做空就好了,我们小散,起码可以对冲一下风险 恒科下来了 那还得了 总结全靠外围带着 我们毕竟是非正规市场,要学会满足 恒科已进入熊市 其他地方不就a股吗,以色列4年涨了4倍了 熊市 哈哈哈哈哈 20年之前没介入股市的人,现在要怎么办呢?没有2600点的机会,现在就只看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脑子有问题的年轻人太多了,一没钱二没赚几个钱 哈哈哈哈哈 涨的才是价值投资,跌的是夹头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没有2600的机会,只看也不是坏事,别说得好像进去就能保证赚一样 金铜须都来了 什么价格买小书算价值投资 哈哈哈 红利低波今天两个成份股跌停啦 公式来了 大霄被气无语了 涨就是价值投资跌就不是哈哈哈哈哈 亏了就是价值投资,赚了就是技术大拿 哈哈哈 大霄看评论 红利低波大跌啊 二狗 红利低波大跌,多好啊! 就是赚分红,比银行利息多一点 投资20年还能活下来,不简单了,至于是不是价值投资,已经不重要了 我相信大霄老师的价值投资,所以我坚定的定投纳指,一点都不卖,只在低位补仓,这是价值投资吗 已拿到小书 就现在还在骑脸说定投纳指是价值投资我真服了 价值就是价格小于价值 大霄蚌埠住了 懂了,买书销户方是正道 价值投资是做价值发现 或是因为买了银行被套半年 因为没买美股 仓位太重,影响到自己了。 大校发个持仓出来看看你还睡的着吗 安详的鼠去 因为是低位 安详那是有点死了吧 安详的走了 跌麻的内心也很安详 那叫走了有一会儿了 清仓了心安了 懂了,反正都是亏钱,不盯心情还能好点。 做T啊 听你的先从ETF开始 懂了梭哈纳斯达克 前面那个做t的是高手哦,能做t 做T就不是价值投资了。巴菲特也不在T 悟了 今天做T赚了一万多 懂了,卸载 什么做t,叫的玄乎,就是想异想天开预测市场 升华了 要起飞了 守住? 洗手间! 货币兑换 shoudu去洗手间 利好首都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