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巴菲特股东大会

BV1cn9ZBYEQm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03 13:03
时长 5分25秒
播放 30002
点赞 874
评论 295
弹幕 5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120 --> 00:00:02,279
克希尔股东大会如期召开

2
00:00:02,279 --> 00:00:05,540
巴菲特先生95岁的高龄

3
00:00:05,540 --> 00:00:10,949
仍然是呃教导我们他60年的投资生涯里面

4
00:00:10,949 --> 00:00:13,289
只有5年是油水比较丰厚的

5
00:00:13,289 --> 00:00:17,059
其实其实我数了一下

6
00:00:17,059 --> 00:00:20,719
36年以来有六次有水丰厚的

7
00:00:20,719 --> 00:00:25,199
其实很多人说我们好像有水没那么丰厚

8
00:00:25,199 --> 00:00:27,960
注意大部分人都是在顶部开始来买股票

9
00:00:27,960 --> 00:00:29,210
当然也不丰厚

10
00:00:29,210 --> 00:00:31,010
油水丰厚的时候有六次啊

11
00:00:31,010 --> 00:00:33,929
3259981664

12
00:00:33,929 --> 00:00:38,090
1849244026352689

13
00:00:38,090 --> 00:00:39,390
这有六次啦

14
00:00:39,390 --> 00:00:42,429
比巴菲特先生说的五次还要多一次啊

15
00:00:42,429 --> 00:00:44,770
所以并不能说是没有机会

16
00:00:44,770 --> 00:00:48,640
只不过有机会的时候是没有人去抓

17
00:00:48,640 --> 00:00:50,280
而没有机会的时候

18
00:00:50,280 --> 00:00:53,520
排山倒海的是当我们讲的是外围市场

19
00:00:53,520 --> 00:00:58,289
巴菲特先生说这句话也值得我们要注意的

20
00:00:58,289 --> 00:01:01,929
从来没有遇到过比现在赌性更重的人群

21
00:01:01,929 --> 00:01:03,539
当然讲的是美国了

22
00:01:03,539 --> 00:01:05,859
他也没有讲我们了是吧

23
00:01:05,859 --> 00:01:08,120
但是从他的这个讲法

24
00:01:08,120 --> 00:01:10,099
我们来推导一下

25
00:01:10,379 --> 00:01:15,299
美股的总杠杆率是97%的分位数

26
00:01:15,659 --> 00:01:20,120
做多与做空的这个是97和99的分位数

27
00:01:20,120 --> 00:01:22,959
那这个总杠杆率九九十七分位数

28
00:01:22,959 --> 00:01:25,000
那肯定是毒性到了极致了

29
00:01:25,000 --> 00:01:26,250
巴菲特先生说

30
00:01:26,250 --> 00:01:27,870
一日之内的期权

31
00:01:27,870 --> 00:01:30,150
如果购买单日期权

32
00:01:30,150 --> 00:01:31,170
那不是投资

33
00:01:31,170 --> 00:01:32,709
也不是投机

34
00:01:32,709 --> 00:01:34,969
那是彻头彻尾的赌博

35
00:01:34,969 --> 00:01:38,829
那现在很多购买单日期权的情况

36
00:01:38,829 --> 00:01:40,469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国这个情况

37
00:01:40,469 --> 00:01:42,549
其实我想说的是

38
00:01:42,549 --> 00:01:43,670
我们学习巴菲特

39
00:01:43,670 --> 00:01:44,909
他说只有5年时间

40
00:01:44,909 --> 00:01:46,349
是60年的生涯

41
00:01:46,349 --> 00:01:49,390
里面是富得流油的时机

42
00:01:49,390 --> 00:01:51,370
我总结出来是有六次了

43
00:01:51,370 --> 00:01:54,549
其实我们说那些机会的时候

44
00:01:54,549 --> 00:01:57,250
其实是很多人是不屑一顾的

45
00:01:57,250 --> 00:01:59,590
甚至是非常的抗拒的

46
00:02:00,750 --> 00:02:04,049
而当很多人很激进的时候

47
00:02:04,049 --> 00:02:06,590
往往都是处于市场的高位

48
00:02:06,590 --> 00:02:07,950
当我们讲的是美股了

49
00:02:07,950 --> 00:02:08,789
外围市场

50
00:02:08,789 --> 00:02:12,250
这就是巴菲特先生和普通的投资人的区别

51
00:02:12,250 --> 00:02:13,409
就在这里

52
00:02:13,409 --> 00:02:17,870
而每个投资人都认为自己是会超越巴菲特先生

53
00:02:17,870 --> 00:02:21,419
他所以才不学习他的操作节奏

54
00:02:21,419 --> 00:02:24,930
如果是他认为巴菲特先生比自己要聪明

55
00:02:24,930 --> 00:02:26,909
他可能就会学习

56
00:02:26,909 --> 00:02:31,500
起码是重视巴菲特先生的操作节奏

57
00:02:31,500 --> 00:02:34,240
往往都是与巴菲特先生相反的

58
00:02:34,240 --> 00:02:38,139
因为他说的富的流油的机会的时候

59
00:02:38,139 --> 00:02:41,180
往往都是普通人投资人退出的时机

60
00:02:41,180 --> 00:02:43,150
因为大部分人都退出

61
00:02:43,150 --> 00:02:45,349
所以才有富得流油的机会嘛

62
00:02:45,349 --> 00:02:48,740
但是他现在从来没有看过95岁了

63
00:02:48,740 --> 00:02:53,469
从来没有看过赌性更重的人群的时候

64
00:02:53,789 --> 00:02:56,229
天哪现在巴菲特指标都在什么

65
00:02:56,229 --> 00:02:57,189
75万亿啊

66
00:02:57,189 --> 00:02:57,990
每股的总市值

67
00:02:57,990 --> 00:03:00,830
债券是一个GDP的这样的一个市值

68
00:03:00,830 --> 00:03:02,669
股市跟债债市加起来

69
00:03:02,669 --> 00:03:04,870
已经超超过了三个GDP了

70
00:03:04,870 --> 00:03:09,300
这个情况难道不是赌性更重

71
00:03:09,300 --> 00:03:11,819
就是从来没有看过这么赌性重的

72
00:03:11,819 --> 00:03:14,819
还有一个巴菲特宪章是发出了这么一个警告

73
00:03:14,819 --> 00:03:15,819
有人听吗

74
00:03:15,819 --> 00:03:16,969
嘿嘿嘿

75
00:03:16,969 --> 00:03:19,090
这个话才是直击灵魂的

76
00:03:19,090 --> 00:03:22,919
因为所有人都不认为自己比巴菲特要差

77
00:03:23,240 --> 00:03:27,750
所以巴菲特先生的意见是不屑一顾的

78
00:03:27,750 --> 00:03:29,810
或者是只是看个乐

79
00:03:29,810 --> 00:03:31,789
甚至认为他老了

80
00:03:31,789 --> 00:03:33,590
还是认为他太过保守

81
00:03:33,590 --> 00:03:35,460
那巴菲特先生激进的时候

82
00:03:35,460 --> 00:03:37,240
普通投资人保守了

83
00:03:37,240 --> 00:03:38,460
这个就是别人贪婪

84
00:03:38,460 --> 00:03:39,159
我恐惧

85
00:03:39,159 --> 00:03:40,120
别人恐惧

86
00:03:40,120 --> 00:03:42,740
我贪婪一个最好的写照

87
00:03:42,740 --> 00:03:45,599
只不过是大伙贪婪的时候

88
00:03:45,599 --> 00:03:47,539
巴菲特先生选择了恐惧

89
00:03:47,539 --> 00:03:50,900
所以他才拥有最多的现金比例

90
00:03:50,900 --> 00:03:52,479
3800亿美元

91
00:03:52,479 --> 00:03:53,639
而且很坦然

92
00:03:53,639 --> 00:03:57,919
现在不是花这个3800亿的美元的时机

93
00:03:57,919 --> 00:04:00,560
这就是巴菲特独一无二的巴菲特

94
00:04:00,560 --> 00:04:03,549
哈哈这就是一个清醒的

95
00:04:03,549 --> 00:04:04,408
理智的

96
00:04:04,408 --> 00:04:05,149
客观的

97
00:04:05,149 --> 00:04:06,408
稳健的巴菲特

98
00:04:06,408 --> 00:04:07,429
永远的老师

99
00:04:07,429 --> 00:04:10,319
没有人会欣赏他的

100
00:04:10,319 --> 00:04:12,020
嘿嘿或者很少的

101
00:04:12,020 --> 00:04:13,280
就算是在美国

102
00:04:13,280 --> 00:04:14,659
他也是很小众的

103
00:04:14,659 --> 00:04:16,480
没有多少人欣赏他

104
00:04:16,480 --> 00:04:19,528
别看股东大会那么多人

105
00:04:19,528 --> 00:04:22,259
但是仅仅是那些人而已

106
00:04:22,259 --> 00:04:24,000
大部分人是不屑一顾的

107
00:04:24,000 --> 00:04:25,240
正因为小众

108
00:04:25,240 --> 00:04:26,800
他才能够成功

109
00:04:26,800 --> 00:04:31,279
正因为是绝大多数人都不相信他才能成功

110
00:04:31,279 --> 00:04:36,980
正因为他跟其他绝大多数人相反

111
00:04:36,980 --> 00:04:38,100
他才能成功

112
00:04:38,100 --> 00:04:39,220
这个没办法的

113
00:04:39,220 --> 00:04:43,420
所以有心者还可以看一看我这本小书

114
00:04:43,420 --> 00:04:45,540
因为拿到书的也就是万分之一

115
00:04:45,540 --> 00:04:46,920
百万分之一不到啊

116
00:04:46,920 --> 00:04:50,579
我们在在五一假期再度学习一下

117
00:04:50,579 --> 00:04:53,329
巴菲特先生的一个核心逻辑

118
00:04:53,329 --> 00:04:56,649
其实他的核心逻辑就是低买高不买

119
00:04:56,649 --> 00:04:57,490
仅此而已

120
00:04:57,490 --> 00:05:00,370
但就这么一五个字能做到的

121
00:05:00,370 --> 00:05:02,329
不要说百万分之一了

122
00:05:02,329 --> 00:05:04,579
全球只有他一个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Steve1n 巴菲特交易已过时,现在是特朗普交易才是最屌的[doge] 80 7 2026-05-03 13:06
8472 懂了大霄老师,买A股买股票不能在顶部买,必须在325点、998点、1664点、1849点、2440点、2635点、2689点,其他时间都是追高不适合买股票。买美股的话,没有顶,随时都适合买股票。 78 4 2026-05-03 13:16
消逝的奥古斯都 能把一年前的财务报表全改掉的公司是好公司吗?两任董事长都被带走的公司是好公司吗?能不能价值投资[doge] 58 14 2026-05-03 13:18
馍夹肉的跑奔 [doge] 43 0 2026-05-03 13:09
IHINITAI 普通人天天在那等美股崩盘那可有够等的[笑哭]没必要学他那么极端,他的资金量,95岁的年纪,看问题的角度自然极度厌恶风险,普通人特别是年轻人去学习他的老年投资理念,时间成本远大于机会成本,属于浪费生命。如果你去研究他年轻时候,可没有95岁这么保守,几十上百一年的收益率 41 13 2026-05-03 13:57
YooooSoul小霄-霄学生 [笑哭] 37 14 2026-05-03 13:11
看好的可跌看空也可涨 因为只谈美股,所以只炒美股[doge][doge][doge] 34 10 2026-05-03 13:30
生益科技董事长 六粮液是好股票吗 30 8 2026-05-03 13:04
燕子啊-- 以前看他,觉得他说的头头是道,去年就准备梭哈纳斯达克etf的,他一说我就没买,去梭哈工业富联,套了我大半年。真的,现在看他,像🤡。就好像说“你们要相信我,那个婴儿肯定会驾鹤的,相信我!!!”美股见没见顶不知道,别人十年后说不定能到十万点,但是A股十年后绝对到不了五千点! 26 14 2026-05-03 13:58
永不夺冠小智酱 股坛煮酒论好股 时股市震荡,沪指飘摇,李大霄邀散户于茶室小聚,置茗煮茶,纵论股海风云。 大霄执盏笑曰:“公常涉股海,见多识广,可知当下何为良股?” 散户对曰:“弟愚钝,愿闻先生高见。” 大霄曰:“银行券商,盘稳根深,股息优厚,堪称股海压舱之石,岂非良股?” 散户摇首:“非也!二者阴跌日久,受政策调控与周期拖累,增长滞涩,坏账隐忧未消,难有翻身之势,不足为良。” 大霄颔首,复问:“消费白酒,刚需傍身,品牌壁垒坚固,常年绩优,当为真英雄?” 散户又曰:“非也!白酒估值高企,增速趋缓,回调风险暗伏,且久跌难振,已失往日雄风,不足为良。” 大霄抚须,再言:“恒生科技,汇聚科创翘楚,估值已至洼地,此可谓好股乎?” 散户仍曰:“非也!恒生科技受内外因素扰动,震荡不休,跌势未止,缺乏持续上涨动能,不足为良。” 大霄愕然,遂敛容问曰:“银行券商、消费白酒、恒生科技皆被公否定,然则天下板块,谁可称良股?” 散户掷盏而起,目光如炬,朗声答曰:“公所言诸般板块,皆阴跌已久,锐气尽失,非真良股也!方今天下,科技迭代,风口在前,惟光模块与半导体,逆势崛起,连日猛涨,破局突围,引领赛道,此乃真良股也!” 大霄闻言,心惊之下,手中筷子坠于案上,愕然良久,缓缓拾箸,叹曰:“公之见地,洞彻股海玄机,真乃识得好股票之好人也!” 22 2 2026-05-03 13:06
jygjyj 伯克希尔现在是4成股票6成现金,而6成现金里大部分都是短期美债,所以要学巴菲特就去买美债就完事了 20 7 2026-05-03 13:06
CLSET 嘲讽巴菲特的声音或已到了历史高点,又到了这次不一样的环节,或是巴菲特最后一课[doge] 19 1 2026-05-03 14:42
dwffgh 纳斯达克2000年爆的就算买在项上15年也回本了,A股上证07年爆的顶,现在26了19年过去了也没回本,两相对比,还是大A更恐怖 19 4 2026-05-03 13:41
只记得日出很美 就买纳指,买崩了也开心,赚钱了更开心😁 14 2 2026-05-03 16:55
育蛋 普通人就别学巴菲特了,别想着抄底和逃顶,配置大盘指数基金,定期调整股债比例就行。 13 3 2026-05-03 20:07
wangkeeminem 巴菲特 芒格 索罗斯 彼得林奇 约翰涅夫 霍华德马克思 格雷厄姆 李大霄都是我的老师[大哭] 13 2 2026-05-03 13:15
仰望星空的余歌 当所有的风险性提示变成了漫骂,短线投机者对价值投资者的收益开始不屑一顾时,当入市没几年的投资者开始认为老牌投资人老掉牙时,所有的风险控制操作被解读为踏空市场行情时。那我们可以确定这个市场已经达到一个狂热的地步,狂热的市场肯定不会一下冷却,但谁又有勇气去保证自己不会是最后接到炸弹的那个呢?谁又是幻想自己一定可以卖在行情顶点的那个呢? 单单一个25年,军工航天的惨痛教训还历历在目,21年的新能源和白酒(虽然新能源现在是解套了,但我非常确信肯定没有人能在那个高位一路拿五年拿到今天),剧本每次都一模一样,但是很多人想的是“这次绝对会不一样”。然后再次重复一样的结局。 12 0 2026-05-03 20:09
80207851013_bili 大A不存在低买高不买,大A只有主线,低的几乎不涨,买低的和赌博一样[嫌弃] 12 2 2026-05-03 14:28
李大霄 https://b23.tv/mall-2Kf6gp-6zWKv 11 5 2026-05-03 13:03
B站效率仙人 李在明先生说韩股5000点的时候不信,现在唯一确定性的机会就是特朗普先生说的四年后道指十万点了 10 5 2026-05-03 14:00
弹幕

共 5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怎么突然不讲外围市场了 如 数 家 珍 如数家珍 吓哭了 记得这么清楚 3040其实也算 外围市场的2645 2689是吧 2689是外围市场 都是外围市场 外围市场2000+点底部是吧 并非外围 哈哈哈哈哈 竟然如此巧合 2635我没把握住 芒格原话:中国禁止赌博,但中国人一有机会就赌( 左下角是羊腿吗 道指的2689 哈哈哈哈 笑死 大量散户资金让机构代持,机构为了盈利不得已大量购买高估股票,实际上失去了理性 丸辣,很担心节后开盘 所以A股还是要回到3000点 总杠杠率97%的泡沫市场能不破吗? 不是说一定要回到3000,而是无人问津时就可以开始分批布局了 4000点就已经高位了,那A股没救了,成交量可能比2689的时候还要低 并非美股 《玩A股的不用担心》 疯狂叠甲 怎么反复强调啊 疯狂叠甲 注意,价值投资在所有市场都适用 李菲特 或人人都是巴菲特 3900多呦 2026Q1已达到3975亿 但他也踏空了AI这波浪潮 巴菲特踏空哈哈哈 得了,你觉得他会买ai相关的股票吗? 前面的踏空个毛线,每年他的持仓都是公开的,都有好几个科技股涨上天了 他踏空了无数次科技浪潮,但是他现在有几千亿美元,那些追逐科技浪潮的现在剩多少钱? 能持有伯克希尔股票十年都不错了 他不是踏空,而是从来就不碰拿捏不了的题材 说巴菲特踏空别逗别人3900亿美元的现金笑了,这钱是天上掉下来的吗?果然是个个都脚踩巴菲特的心态来炒股 市场到处都是机会不可能啥都抓住,巴菲特只做自己懂得,踏空多少次也不影响赚钱 他看不太懂科技,所以不碰,不能以投机的视角看巴菲特的操作 巴菲特又又又踏空了 他才刚开始底仓做谷歌 留3层仓,等解套 解读一下,看不懂,太抽象了 蓝筹在半山腰 刘三姐唱山歌,那肯定是在山上唱啊,现在太高了,不是山底 留三成解套 低买高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