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老段为什么看好泡泡玛特

BV1bcSQB7EPt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05 19:09
时长 3分29秒
播放 6131
点赞 131
评论 47
弹幕 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740 --> 00:00:03,560
老段从开始说看不懂泡马特啊

2
00:00:03,560 --> 00:00:06,559
到后来呢收回了不投泡马特的决定

3
00:00:06,559 --> 00:00:09,490
到现在呢开始重仓发马特

4
00:00:09,490 --> 00:00:12,310
很多兄弟问老旦是怎么样变化的啊

5
00:00:12,310 --> 00:00:15,880
那我个人认为呢老旦主要看的是人

6
00:00:15,880 --> 00:00:18,320
而不是说他真的懂得泡泡马

7
00:00:18,320 --> 00:00:19,640
他的未来现金流啊

8
00:00:19,640 --> 00:00:23,079
包括对泡泡玛在现在的产品的了解程度啊

9
00:00:23,079 --> 00:00:24,548
我觉得没那么深

10
00:00:24,548 --> 00:00:27,009
因为创始人王宁这个人呢

11
00:00:27,009 --> 00:00:29,388
是非常符合步步高的这种企业文化的啊

12
00:00:29,388 --> 00:00:31,028
比如说看长期啊

13
00:00:31,028 --> 00:00:33,240
比如说理性本分啊

14
00:00:33,240 --> 00:00:34,840
比较重视产品和品质

15
00:00:34,840 --> 00:00:38,810
包括呢他是看的非常长远嘛

16
00:00:39,049 --> 00:00:42,090
那所以说老段台说看中的是未来的加速度啊

17
00:00:42,090 --> 00:00:47,280
而不是看现在实际上呢看现在就是因为估值

18
00:00:47,280 --> 00:00:48,979
帕瓦特目前呢13倍的PE

19
00:00:48,979 --> 00:00:50,890
一对比世界套玩具巨头

20
00:00:50,890 --> 00:00:52,490
比如说三流欧啊

21
00:00:52,490 --> 00:00:53,929
一直在20倍左右啊

22
00:00:53,929 --> 00:00:55,049
比如说迪士尼啊

23
00:00:55,049 --> 00:00:56,560
也是13倍左右

24
00:00:56,560 --> 00:00:59,219
但迪士尼的增速啊和普网都没法比

25
00:00:59,219 --> 00:01:01,289
那利润呢和抛瓦特也没法比

26
00:01:01,289 --> 00:01:01,490
泡网

27
00:01:01,490 --> 00:01:03,570
它目前的净利润33%到35%

28
00:01:03,570 --> 00:01:06,549
这个净利润率在玩具里面都是非常恐怖的啊

29
00:01:06,549 --> 00:01:08,629
甚至来讲比这些奢侈品啊

30
00:01:08,629 --> 00:01:09,308
LV啊

31
00:01:09,308 --> 00:01:10,688
爱马仕的利润还要高

32
00:01:10,688 --> 00:01:12,588
玩LV爱马仕基本上20%左右

33
00:01:12,588 --> 00:01:14,540
因为他线下没电的费用比较高嘛

34
00:01:14,540 --> 00:01:16,939
那帕瓦特作为一个33%

35
00:01:16,939 --> 00:01:18,040
净利润的公司呢

36
00:01:18,040 --> 00:01:20,219
对应的这个两位数的增速啊

37
00:01:20,219 --> 00:01:21,459
其实还是非常恐怖的

38
00:01:21,459 --> 00:01:25,099
实际上帕瓦特虽然说2026年的增速

39
00:01:25,099 --> 00:01:27,079
预期呢啊20%左右

40
00:01:27,079 --> 00:01:29,789
其实能做到二十十五%到20倍P

41
00:01:29,789 --> 00:01:30,668
那也是合理的啊

42
00:01:30,668 --> 00:01:33,149
因为三零欧的话其实增速也不如皇马特高

43
00:01:33,149 --> 00:01:34,429
然后第二个呢华尔瓦特

44
00:01:34,429 --> 00:01:37,468
他现在线下门店呢就是能做到一点呢

45
00:01:37,468 --> 00:01:38,308
就是产品品质

46
00:01:38,308 --> 00:01:41,028
还有他的SQU迭代速度比三六欧快啊

47
00:01:41,028 --> 00:01:42,569
三六欧呢做了60年

48
00:01:42,569 --> 00:01:47,040
目前的话其实也是一个老的长春藤的IP了

49
00:01:47,040 --> 00:01:50,870
所以老段呢实际上主要还是从王宁这个人

50
00:01:50,870 --> 00:01:52,590
看到了他这个鞋的长期性

51
00:01:52,590 --> 00:01:55,450
而不是说啊这个产品啊对现金流折现啊

52
00:01:55,450 --> 00:01:56,829
对这个后本周期非常非常了解

53
00:01:56,829 --> 00:01:57,810
我觉得不一定的哈

54
00:01:57,810 --> 00:01:58,510
还有一条呢

55
00:01:58,510 --> 00:02:02,109
就是就是老段本身呢也是做教育电子出身的嘛

56
00:02:02,109 --> 00:02:03,950
他对这个教育行业是很懂的

57
00:02:03,950 --> 00:02:05,510
因为我就是做电教出身的嘛

58
00:02:05,510 --> 00:02:06,430
哈步步高的复读机

59
00:02:06,430 --> 00:02:06,829
词典啊

60
00:02:06,829 --> 00:02:07,689
学习机啊

61
00:02:07,689 --> 00:02:08,210
包括小电台

62
00:02:08,210 --> 00:02:09,229
我们也做了很多年

63
00:02:09,229 --> 00:02:12,610
实际上你说泡瓦特和小电台比哪个更好呢

64
00:02:12,610 --> 00:02:14,810
我觉得跑马特目前来讲呢

65
00:02:14,810 --> 00:02:16,870
比小天台的全球化肯定做的要好

66
00:02:16,870 --> 00:02:18,530
那毛利呢其实差不太多啊

67
00:02:18,530 --> 00:02:21,490
小天台净利润比帕瓦特应该稍微低一点点吧

68
00:02:21,490 --> 00:02:22,669
没有帕瓦特35啊

69
00:02:22,669 --> 00:02:24,310
至少25%到30还是有的

70
00:02:24,310 --> 00:02:25,490
但是问题在于说

71
00:02:25,490 --> 00:02:27,849
小天台的增速肯定不如跑马的好

72
00:02:27,849 --> 00:02:31,330
第二个呢小天台的受众呢肯定不如跑马的远啊

73
00:02:31,330 --> 00:02:34,688
第三个呢小天才目前的估值呢哈虽然没有上市

74
00:02:34,688 --> 00:02:36,710
实际上也不一定比方网台便宜

75
00:02:36,710 --> 00:02:37,629
那这个也是老段

76
00:02:37,629 --> 00:02:38,750
他自己作为一个创始人

77
00:02:38,750 --> 00:02:39,509
他角度强

78
00:02:39,509 --> 00:02:40,430
那有更好的

79
00:02:40,430 --> 00:02:42,669
我们哈肯定也可以选更好的嘛啊

80
00:02:42,669 --> 00:02:45,069
甚至来讲他是VIVOOPPO步步高的创始人

81
00:02:45,069 --> 00:02:46,129
也不影响他投苹果

82
00:02:46,129 --> 00:02:47,909
所以实际上我觉得综合来讲

83
00:02:47,909 --> 00:02:49,949
主要还是呃三个因素吧

84
00:02:49,949 --> 00:02:52,870
啊第一个我觉得让老段决定投资的是企业文化

85
00:02:52,870 --> 00:02:54,849
就是王宁这个人的本分平常心哈

86
00:02:54,849 --> 00:02:55,250
打动他了

87
00:02:55,250 --> 00:02:57,509
第二个就是是吧本身做掉的电子啊

88
00:02:57,509 --> 00:02:59,550
啊这个估值呢非常清楚啊

89
00:02:59,550 --> 00:03:00,270
13倍啊

90
00:03:00,270 --> 00:03:02,270
两位数的增速是一个合理的估值啊

91
00:03:02,270 --> 00:03:05,159
买了之后呢啊向下的空间可能是有限的啊

92
00:03:05,159 --> 00:03:06,639
最关键的还是啊

93
00:03:06,639 --> 00:03:08,949
综合对比自己的生意和外界的生意吧

94
00:03:08,949 --> 00:03:09,750
那有最好的话

95
00:03:09,750 --> 00:03:11,650
那大家肯定是可以考虑嘛

96
00:03:11,650 --> 00:03:13,150
所以我觉得投资这个市场

97
00:03:13,150 --> 00:03:15,069
最终啊啊还是一个胜率的问题啊

98
00:03:15,069 --> 00:03:17,449
如果说从啊巴菲特的三个维度啊

99
00:03:17,449 --> 00:03:17,849
企业文化

100
00:03:17,849 --> 00:03:18,530
商业模式啊

101
00:03:18,530 --> 00:03:19,430
合理估值来讲

102
00:03:19,430 --> 00:03:21,409
那帕瓦特最少符合两条啊

103
00:03:21,409 --> 00:03:22,009
就是企业文化

104
00:03:22,009 --> 00:03:22,949
还有合理的估值

105
00:03:22,949 --> 00:03:25,449
所以这次我觉得老大头的主要原因哈

106
00:03:25,449 --> 00:03:28,439
大家有什么高见可以一起探讨一下啊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6枚硬币名称已存在 从看不懂泡泡玛特到看懂泡泡玛特,只花了6天,段总能力圈真广[吃瓜] 18 6 2026-04-05 19:22
jackhukk 这是豆包的回答, 1. 大众无感,是硬伤 你说的很对,普通人、大众、有钱人,这三个群体基本覆盖了消费市场的全部。 - 普通人:觉得几十、几百块买个塑料小人,性价比极低,不如买杯奶茶、吃顿饭。 - 有钱人:追求的是奢侈品、名表、豪车带来的身份认同,潮玩在他们眼里太“小儿科”,上不了台面。 - 核心用户:确实集中在Z世代、学生、年轻白领,以及黄牛。这是一个相对小众的圈层。 结论:它是圈层生意,不是大众生意。圈层生意的特点是:爆发力强,但天花板低,且极其脆弱。 2. 没有“大众憧憬”,就没有长久价值 你提到的“憧憬”,是顶级商业模式的灵魂。 - 茅台:大众憧憬它的稀缺、尊贵、社交价值。 - 苹果:大众憧憬它的科技、设计、身份标签。 - 特斯拉:大众憧憬它的未来、环保、科技感。 而泡泡玛特呢? 它满足的是小众的情绪价值和收藏癖,但这种价值无法外溢。 你拿着泡泡玛特,无法在大众面前获得额外的面子加成,甚至可能被认为“幼稚”。 没有大众共识的价值,就是空中楼阁。 3. 段永平的“妥协”,是基于赔率,不是基于大众 段永平改口,不是因为他觉得泡泡玛特能变成大众品牌,而是因为: - 股价跌太多了,风险释放了一部分。 - IP资产确实值钱,现金流好。 - 他是轻仓、长期、逆向,赌的是“小众生意也能活得不错”,而不是赌它成为下一个苹果。 总结 你的逻辑完全正确:大众不买单,就没有大未来。 泡泡玛特或许能活得不错,成为一个小而美的公司,但很难成为伟大的公司。 对于普通人来说,看不懂、不刚需、非大众的公司,确实不值得重仓。 11 6 2026-04-06 09:22
嘭嘭嘭233 空头叙事是泡泡营收以后会下降 3 0 2026-04-05 23:09
天河街浪子腾腾 说实话,老段钱太多,纯属手痒。。。 2 0 2026-04-08 15:40
开心玩天下 我就说一点,前段时间B站疯狂推如果在什么什么时候买入泡泡玛特股票会怎么样,这时候就注定这只股票要暴雷了,后面在让段继续发声无非是加深了我这种判断 1 0 2026-04-12 23:16
炸酱面没有遇到葱花 在别人低估时买入呗。 要么他有消息,短期popmart有新的营销产品。 就是最近跌的多了,他觉得别人都退出,下跌就拿点,到时候再出爆款,别人追涨再卖出。 这种爆款到底是可控的,还是运气使然,我看不懂,如果段总看懂了所以价值投资的,那算我愚钝。 1 0 2026-04-07 12:53
投资悟道渡人渡己 老段也许也会犯错 1 0 2026-04-05 20:39
JJlbcxyl 商业模式也是有的:平台型,舍得分成,网罗优秀艺术家设计师,把艺术的东西成本碎片化,卖情绪。掌控产业链,通过门店数据c2m反向定制,持续打造爆款。最后打造IP矩阵,运营100个IP,保持长青收授权费等。 1 0 2026-04-05 20:12
永远满仓的热爱 泡泡买早了,跟着段总买就不会买的那么贵了 1 0 2026-04-05 19:35
寂名之剑 国内不见得泡泡玛特的产品很吸引,有人买,但不多。实体店饱和,未来盈利点在那里?手办模型都要动画来支撑的才有前途。 0 0 2026-04-24 11:29
雷腾云奔围观 因为老段他真有钱啊![doge]花现在花几十亿提前锁定未来可以预期的回报现金流[doge]符合他的那种长持现金流理念[doge] 0 0 2026-04-23 16:30
生耳朵 5%就成重仓了? 0 0 2026-04-21 13:09
地球人生online 你没看懂老段 0 0 2026-04-14 13:20
一见到底几连 段看了泡泡玛特的书 发现王宁像极了年轻时候的自己 0 0 2026-04-12 17:30
八戒嘘嘘 老段可没说他买了,我觉得他还没买 0 0 2026-04-11 20:57
我曾經6岁 段这种级别的资本发任何信息都是在操盘,普通人跟着瞎玩啥呢 0 1 2026-04-06 23:45
哼我跳 我觉得低估是低估了些,但短时间内没有上涨的动力,得等一季报出来才有机会涨。 0 0 2026-04-06 00:35
熊吉KUN 老段买泡泡了?没有吧,他只是收回之前说不投的话 0 2 2026-04-05 22:19
土豆泥吃不完 何必硬往上靠呢,段永平说说而已。没买呢。 0 2 2026-04-05 19:42
寂寞de女明星 [呲牙] 0 0 2026-04-05 19:33
弹幕

共 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何来重仓一说,再怎么估计,都不会超过5% 这个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