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为什么美股涨跌横盘都能赚钱,A股原理上不可能

BV1bcEk67EQj · 投资知识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6-12 10:27
时长 2分42秒
播放 990
点赞 29
评论 8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3,040
为什么美股上涨下跌横盘

2
00:00:03,040 --> 00:00:06,669
只要方向和节奏判断对都可能赚钱

3
00:00:06,669 --> 00:00:08,929
核心不是每股一定更好

4
00:00:08,929 --> 00:00:11,669
而是他的工具更多嗯

5
00:00:11,750 --> 00:00:15,550
普通股票交易只有一条主路买入

6
00:00:15,550 --> 00:00:17,550
然后等股价上涨

7
00:00:17,550 --> 00:00:18,690
涨了赚钱

8
00:00:18,690 --> 00:00:19,690
跌了亏钱

9
00:00:19,690 --> 00:00:21,949
横盘就耗时间

10
00:00:22,769 --> 00:00:25,949
期权把这条单行道变成立交桥

11
00:00:25,949 --> 00:00:29,050
call是看涨权利或者是看跌权利

12
00:00:29,050 --> 00:00:30,469
再加上百合cell

13
00:00:30,469 --> 00:00:32,950
就有四种基础动作

14
00:00:33,579 --> 00:00:35,460
第一种by call

15
00:00:35,460 --> 00:00:37,780
你判断一只股票会上涨

16
00:00:37,780 --> 00:00:40,960
就用较小权利金买入上涨的权利

17
00:00:40,960 --> 00:00:44,460
方向对涨幅够就可能赚钱

18
00:00:45,159 --> 00:00:46,969
第二种by put

19
00:00:46,969 --> 00:00:49,229
你判断一只股票会下跌

20
00:00:49,229 --> 00:00:51,490
就买入下跌方向的权利

21
00:00:51,490 --> 00:00:53,149
股价越往下走

22
00:00:53,149 --> 00:00:56,049
铺的价值越可能上升

23
00:00:56,850 --> 00:00:59,030
第三种sell call

24
00:00:59,030 --> 00:01:01,329
你判断股票不会大涨

25
00:01:01,329 --> 00:01:03,350
就把上涨权利卖给别人

26
00:01:03,350 --> 00:01:04,668
收取权利金

27
00:01:04,668 --> 00:01:07,269
只要价格没有突破关键位置

28
00:01:07,269 --> 00:01:09,468
卖方可能赚钱

29
00:01:10,150 --> 00:01:12,228
第四种sell put

30
00:01:12,228 --> 00:01:14,468
你判断股票不会大跌

31
00:01:14,468 --> 00:01:16,688
或者愿意在更低价格接货

32
00:01:16,688 --> 00:01:18,168
就卖出看跌权利

33
00:01:18,168 --> 00:01:20,468
先收一笔权利金

34
00:01:21,150 --> 00:01:24,629
所以美股不是只有上涨才能赚钱

35
00:01:24,629 --> 00:01:26,049
看涨看跌

36
00:01:26,049 --> 00:01:26,849
看不涨

37
00:01:26,849 --> 00:01:31,069
看不跌都能被翻译成不同期权策略

38
00:01:31,650 --> 00:01:32,909
更关键的是

39
00:01:32,909 --> 00:01:35,849
每股个股期权覆盖面很广

40
00:01:35,849 --> 00:01:40,030
大量公开交易股票ETF和ETN都有期权

41
00:01:40,030 --> 00:01:43,409
投资者可以围绕具体公司做策略

42
00:01:44,109 --> 00:01:46,609
A股的问题不在于没有期权

43
00:01:46,609 --> 00:01:49,730
而是普通投资者能交易的场内股票

44
00:01:49,730 --> 00:01:52,769
期权主要集中在ETF期权上

45
00:01:52,769 --> 00:01:55,329
它能表达指数和板块观点

46
00:01:55,329 --> 00:01:59,689
却很难直接表达某一只个股的三种行情

47
00:02:00,478 --> 00:02:02,819
这就造成了结构差异

48
00:02:02,819 --> 00:02:05,218
美股个股像一个立体战场

49
00:02:05,218 --> 00:02:07,730
涨跌横盘都有工具

50
00:02:07,730 --> 00:02:09,870
A股个股更像单行道

51
00:02:09,870 --> 00:02:11,750
大多数时候还是买入

52
00:02:11,750 --> 00:02:13,870
然后等上涨

53
00:02:14,330 --> 00:02:16,449
但期权不是印钞机

54
00:02:16,449 --> 00:02:18,110
买方要付权利金

55
00:02:18,110 --> 00:02:20,250
卖方要承担极端风险

56
00:02:20,250 --> 00:02:21,990
你不仅要看对方向

57
00:02:21,990 --> 00:02:25,530
还要看对时间幅度和波动率

58
00:02:26,270 --> 00:02:27,889
最后记住一句话

59
00:02:27,889 --> 00:02:31,189
市场赚钱的本质不只是预测上涨

60
00:02:31,189 --> 00:02:34,729
而是把你的判断转化成合适的工具

61
00:02:34,729 --> 00:02:37,009
在工具足够丰富的市场

62
00:02:37,009 --> 00:02:39,759
机会才会从一维变成三维
评论

共 5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投资知识分享 不要玩规则对你来说不公平的游戏 7 0 2026-06-12 10:28
南明离火25 上不了车啊关键 1 0 2026-06-12 18:03
我爱哩咔 up哪期被下了?昨天看过今天没了 1 3 2026-06-12 12:28
只会水论文的老实人 赌场和市场还是不一样的[doge_金箍] 0 0 2026-06-12 20:38
敬月光ing 谢谢分享[以闪亮之名_星星眼] 0 0 2026-06-12 11:23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