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老登股的春天来了

BV1aVVJ6GEDi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31 08:26
时长 4分36秒
播放 13604
点赞 320
评论 100
弹幕 6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200 --> 00:00:01,300
小博啊

2
00:00:01,300 --> 00:00:04,099
今天我带你来超市调研一下市场

3
00:00:04,099 --> 00:00:05,980
来我们看一下白酒啊

4
00:00:05,980 --> 00:00:08,919
那你知道怎么样看这个产品的销量好与不好吗

5
00:00:08,919 --> 00:00:11,560
只要越老就代表它的周转越慢

6
00:00:11,560 --> 00:00:12,599
库存就越大

7
00:00:12,599 --> 00:00:14,380
没错你看这个是什么年份的

8
00:00:14,380 --> 00:00:16,399
2022说明啥呀

9
00:00:16,399 --> 00:00:18,579
说明这个销量还没有卖完

10
00:00:18,579 --> 00:00:20,660
对说明他22年的库存还没有卖完

11
00:00:20,660 --> 00:00:21,500
对不对对

12
00:00:21,500 --> 00:00:22,620
那我问你啊

13
00:00:22,620 --> 00:00:23,600
这两年啊

14
00:00:23,600 --> 00:00:26,219
这两年啊消费的生意很差

15
00:00:26,219 --> 00:00:27,660
股价都打了个腰斩

16
00:00:27,660 --> 00:00:28,890
甚至打了两三折

17
00:00:28,890 --> 00:00:31,250
你觉得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18
00:00:31,250 --> 00:00:33,270
是因为他的手机太新了

19
00:00:33,270 --> 00:00:34,570
都是2026年

20
00:00:34,570 --> 00:00:36,250
实际上是不是他们库存太大了

21
00:00:36,250 --> 00:00:36,799
对

22
00:00:36,799 --> 00:00:39,100
那为什么这些白酒厂家

23
00:00:39,100 --> 00:00:40,920
这些消费厂家的库存这么大呢

24
00:00:40,920 --> 00:00:44,320
因为他们都是在2020年出的太多了

25
00:00:44,320 --> 00:00:45,159
没错

26
00:00:45,159 --> 00:00:46,439
他们为什么做这么多

27
00:00:46,439 --> 00:00:48,960
他们为什么不能按照需求来去生产呢

28
00:00:48,960 --> 00:00:52,649
为什么他以为他能卖完他当时的销售惯性啊

29
00:00:52,649 --> 00:00:53,789
比如他以前压货啊

30
00:00:53,789 --> 00:00:54,829
还压得很多

31
00:00:54,829 --> 00:00:56,728
比如他每比如过去把路找掉

32
00:00:56,728 --> 00:00:57,909
每年压低啊

33
00:00:57,909 --> 00:00:58,509
咱随便说啊

34
00:00:58,509 --> 00:00:59,969
比如每年下200个亿户

35
00:00:59,969 --> 00:01:01,210
那挣个100多个亿

36
00:01:01,210 --> 00:01:03,509
他是不是认为他还能压下100多个亿啊

37
00:01:03,509 --> 00:01:04,549
还能压一两百多个亿啊

38
00:01:04,549 --> 00:01:05,159
对不对

39
00:01:05,159 --> 00:01:07,280
但是后面发现了一哈子的货没卖完

40
00:01:07,280 --> 00:01:08,879
导致了大量的库存

41
00:01:08,879 --> 00:01:13,159
导致呢今年去年啊这两年的生意变差了

42
00:01:13,159 --> 00:01:13,799
对不对

43
00:01:13,799 --> 00:01:16,079
如果每一家的库存都很大

44
00:01:16,079 --> 00:01:17,239
他们想卖他们怎么卖

45
00:01:17,239 --> 00:01:18,448
是不是打价格战对

46
00:01:18,448 --> 00:01:20,489
打价格战是不是导致利润降低对

47
00:01:20,489 --> 00:01:21,528
而且呢打价格战同时

48
00:01:21,528 --> 00:01:23,329
他是不是要猛猛投广告费对

49
00:01:23,329 --> 00:01:25,430
所以导致大家的利润普遍降低了

50
00:01:25,430 --> 00:01:28,569
所以你会发现这两年呢国内的消费品啊

51
00:01:28,569 --> 00:01:30,650
无论是各行各业高毛利的啊

52
00:01:30,650 --> 00:01:31,650
利润都很差

53
00:01:31,650 --> 00:01:33,730
比如说化妆品毛利八九十%

54
00:01:33,730 --> 00:01:34,609
但纯利是多少

55
00:01:34,609 --> 00:01:35,250
你知道吗

56
00:01:35,250 --> 00:01:37,939
这不是纯利的10%都不到啊

57
00:01:37,939 --> 00:01:38,780
钱去哪了

58
00:01:38,780 --> 00:01:40,099
70%投流了

59
00:01:40,099 --> 00:01:41,299
再比如说白酒啊

60
00:01:41,299 --> 00:01:42,680
白酒的话毛利八九十%

61
00:01:42,680 --> 00:01:45,409
但是净利润呢只有10%

62
00:01:45,409 --> 00:01:47,069
茅台呢四五十%

63
00:01:47,069 --> 00:01:48,510
老窖呢十五十五%

64
00:01:48,510 --> 00:01:49,430
粮液30%

65
00:01:49,430 --> 00:01:50,349
但是其他的品牌

66
00:01:50,349 --> 00:01:52,420
比如说像那些其他的二线品牌

67
00:01:52,420 --> 00:01:53,299
利润都下来了

68
00:01:53,299 --> 00:01:54,930
对十五二十%了

69
00:01:54,930 --> 00:01:56,069
再比如牙科

70
00:01:56,069 --> 00:01:56,890
牙科毛

71
00:01:56,890 --> 00:01:58,890
眼科毛是不是也遇到同类问题啊

72
00:01:58,890 --> 00:02:00,170
对毛率很高

73
00:02:00,170 --> 00:02:01,209
费用更高

74
00:02:01,209 --> 00:02:02,530
还要打折促销

75
00:02:02,530 --> 00:02:05,409
导致大家的利润都是趴到地上了

76
00:02:05,409 --> 00:02:06,009
对不对

77
00:02:06,009 --> 00:02:07,870
那如果他解决这个问题

78
00:02:07,870 --> 00:02:09,909
老登骨想换换电视屏该怎么办

79
00:02:09,909 --> 00:02:13,129
还有只能你们去找找新的东西

80
00:02:13,129 --> 00:02:14,569
要不就减少供应是吧

81
00:02:14,569 --> 00:02:15,189
比如咱酒店

82
00:02:15,189 --> 00:02:16,719
比如说你看这这一排

83
00:02:16,719 --> 00:02:18,080
这一排有五六家上市公司

84
00:02:18,080 --> 00:02:19,520
比如说衡水老白干啊

85
00:02:19,520 --> 00:02:21,199
比如说这个古井贡啊

86
00:02:21,199 --> 00:02:23,240
再比如说这个老将啊

87
00:02:23,240 --> 00:02:24,960
再比如说这这还有一个啊

88
00:02:24,960 --> 00:02:26,120
那里还有个牛栏山啊

89
00:02:26,120 --> 00:02:26,960
还有牛栏山啊

90
00:02:26,960 --> 00:02:27,909
下面还有牛栏山

91
00:02:27,909 --> 00:02:30,069
那如果供应少一半

92
00:02:30,069 --> 00:02:32,210
那剩下的品牌生意会不会变好

93
00:02:32,210 --> 00:02:34,080
会如果大家投流比例啊

94
00:02:34,080 --> 00:02:36,400
原来是70%的投流变成了20%

95
00:02:36,400 --> 00:02:38,240
你的毛利会不会翻翻几倍

96
00:02:38,240 --> 00:02:40,000
会所以你发现没有啊

97
00:02:40,000 --> 00:02:41,810
就是想把生意变好

98
00:02:41,810 --> 00:02:42,990
要不减少供应

99
00:02:42,990 --> 00:02:44,169
要不减少费用

100
00:02:44,169 --> 00:02:44,990
是不是这样的

101
00:02:44,990 --> 00:02:47,679
对那只那现在的话有没有这个条件了

102
00:02:47,679 --> 00:02:48,799
嗯没有

103
00:02:48,799 --> 00:02:50,079
现在还没有这个条件是吧

104
00:02:50,079 --> 00:02:51,338
对为什么没有这个条件

105
00:02:51,338 --> 00:02:54,289
因为他们还没有意识到是不是他们还能活着

106
00:02:54,289 --> 00:02:55,009
是不是对

107
00:02:55,009 --> 00:02:55,889
但是我告诉你啊

108
00:02:55,889 --> 00:02:56,849
转机已经出现了

109
00:02:56,849 --> 00:02:57,330
我跟你讲啊

110
00:02:57,330 --> 00:02:59,159
你到现在面临一个什么问题吧

111
00:02:59,159 --> 00:03:01,919
供应减少的就是补税

112
00:03:01,919 --> 00:03:03,560
80%到90

113
00:03:03,560 --> 00:03:05,180
小商家没有进项票的

114
00:03:05,180 --> 00:03:06,569
全部在高额补税

115
00:03:06,569 --> 00:03:08,169
这第一个如果不睡

116
00:03:08,169 --> 00:03:09,610
他能不能补得起吗

117
00:03:09,610 --> 00:03:11,289
补不起补不起怎么办

118
00:03:11,289 --> 00:03:13,729
那就只能打价格战倒闭了吧

119
00:03:13,729 --> 00:03:14,430
是不是对

120
00:03:14,430 --> 00:03:14,990
扶不起

121
00:03:14,990 --> 00:03:15,789
真倒闭了呀

122
00:03:15,789 --> 00:03:16,729
倒闭完之后呢

123
00:03:16,729 --> 00:03:17,949
是不是供应减少了

124
00:03:17,949 --> 00:03:18,509
供应减少

125
00:03:18,509 --> 00:03:19,150
原来有十个品牌

126
00:03:19,150 --> 00:03:20,050
现在只剩下两个了

127
00:03:20,050 --> 00:03:21,599
那两个生意会不会变好

128
00:03:21,599 --> 00:03:25,000
嗯会那如果他供应他竞争不激烈了

129
00:03:25,000 --> 00:03:26,439
还用猛投流量吗

130
00:03:26,439 --> 00:03:28,240
不会还用猛投广告费吗

131
00:03:28,240 --> 00:03:29,569
不用对

132
00:03:29,569 --> 00:03:31,770
所以接下来呢你会发现呢

133
00:03:31,770 --> 00:03:33,610
市场的供应减少的时候

134
00:03:33,610 --> 00:03:35,719
剩下的品牌的利润一定会增加

135
00:03:35,719 --> 00:03:37,680
那如果说你原来70%的毛利

136
00:03:37,680 --> 00:03:38,620
10%的净利

137
00:03:38,620 --> 00:03:42,000
你现在呢费用投入费用减少50%

138
00:03:42,000 --> 00:03:43,580
那你的利润是不是翻了好几倍啊

139
00:03:43,580 --> 00:03:44,240
对啊

140
00:03:44,240 --> 00:03:48,139
所以你看啊那些看不上老登的那些人

141
00:03:48,139 --> 00:03:50,669
因为这几年呢在科技上赚了很多钱

142
00:03:50,669 --> 00:03:53,629
但是科技的现金流和和这个老登的现金流

143
00:03:53,629 --> 00:03:54,710
哪个现金流好

144
00:03:54,710 --> 00:03:56,389
肯定是老登的没错

145
00:03:57,870 --> 00:03:59,289
有现金流能回购

146
00:03:59,289 --> 00:04:01,629
是不是现在整个A股回报率最高的

147
00:04:01,629 --> 00:04:02,669
全是老登骨啊

148
00:04:02,669 --> 00:04:04,509
对你看美股里面涨得最好的

149
00:04:04,509 --> 00:04:05,189
你有哪些公司啊

150
00:04:05,189 --> 00:04:06,889
这100年涨得最好的是谁啊

151
00:04:06,889 --> 00:04:08,969
嗯是一个卖烟的是吧

152
00:04:08,969 --> 00:04:09,830
卖烟的奥斯亚

153
00:04:09,830 --> 00:04:10,530
对不对

154
00:04:10,530 --> 00:04:11,569
然后还有谁呀

155
00:04:11,569 --> 00:04:12,610
可乐对

156
00:04:12,610 --> 00:04:14,629
可口可乐全是这些老登骨

157
00:04:14,629 --> 00:04:17,920
那为什么美股里面长虹又开老登骨

158
00:04:17,920 --> 00:04:20,120
那A股呢只有这些科技呢

159
00:04:20,120 --> 00:04:23,579
是不是过去那几年老登骨市场竞争太残酷了

160
00:04:23,579 --> 00:04:24,329
对不对对

161
00:04:24,329 --> 00:04:27,250
所以你认为这个老动骨的局面什么时候能改变

162
00:04:27,250 --> 00:04:29,610
嗯对11年之后

163
00:04:29,610 --> 00:04:32,848
一年之后啊啊我觉得到年底差不多了啊

164
00:04:32,848 --> 00:04:35,459
咱们到时候看看验证一下好不好行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Ppwu128 以前白酒疯狂的时候,,就有一个说话,,白酒越存越值钱,,所以没有库存压力。。所以说涨起来的时候,,什么鬼理论都出来。。 72 11 2026-05-31 13:15
小铭下广州 各位哥,你们消费习惯是去超市买白酒吗? 16 4 2026-05-31 09:51
小锋鱼 很不错,从小就培养生意财务思维去看股票,而不是交易。但这种东西,真的不遗传,也不看聪不聪明,这个东西有时候还真看人能不能悟 15 3 2026-05-31 22:08
全明星首发威金斯 这些老登股账面上爬着这么多钱,还不如拿一点出来投资点科技[doge]比回购可管用多了 6 4 2026-06-03 17:54
谐星统治世界 看样子想培养小孩投资的理解不能这么做,感觉明显听不进去有点不耐烦了,反而影响兴趣 5 2 2026-06-03 22:46
switchingwaseszz 是这个意思是吧? 3 0 2026-06-03 21:26
bili_19949181375 想多了,什么时候科技趴下了或者真正的普涨行情来了,老登才有机会 2 1 2026-05-31 21:39
请让我去看网课 太牛逼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2 0 2026-05-31 18:33
我AB左你个北 强者恒强,弱者倒闭,让出的市场份额由强者占有。 1 0 2026-06-07 09:34
桃の夜歌の兄 倒闭多减轻剩下厂家的竞争压力我不是很认同,因为白酒这玩意比较特殊和每个品牌都是专门的消费人群,很多喜欢喝白酒的人只喝自己喜欢的那一个品牌,很少去消费其它小品牌,现在减少消费了主要还是白酒大部分情况属于奢侈品消费,现在大伙日子都不好过收入在减少消费在降级自然就把奢侈品消费类别的白酒先剔除出去了,不是谁倒闭的事,之前市场好的时候不喝某个牌子的人,现在市场不好了依旧不会去喝 1 0 2026-06-05 09:22
仁守兄 听口音是济宁的[吃瓜] 1 0 2026-06-04 19:47
作业换零食躺平一起吃 首先房地产得企稳,不然都是天方夜谭。还有新政策只是规避以后低买高卖,之前不追补。 1 0 2026-06-04 14:24
亚索痛痛痛 听不懂,指望酒企倒闭一半不是做梦吗,尤其高端泸州五粮液古井贡酒等那有这么容易倒闭。。。 1 4 2026-06-04 14:10
永远的鑫弟 其实是人口结构改变了,这点是之前在22年整个市场没有反应的。 可能90后在再过几年能喝点白酒,大家认为年轻人不喝白酒有几点要注意,之前的年轻人喝白酒,是因为酒精饮品没有适新化。就是鸡尾酒,预调酒这些符合年轻人口味的饮品之前没有。没的选,所以喝白酒。 目前呢,这部分市场被分割了,所以高端白酒剩下“老”这个市场,而我国人口结构是50-60-70后占据了较大人口比例,这部分人消费能力在22年是顶峰,随着他们年龄增加,相关消费会减弱。这一点,之前没被交易。所以老窖股价在一个高位下行。 那么机会就是你说的库存和真实消费能力,与股价价格形成的切点了。 随着产品供应降(营收利润),市场消费能力在降(真实销量),股价是按照这两个下降的乘数下降(如股价下100)。 那么总会有一个切点,因为白酒的品不变,所以要看个人对消费品与需求的理解了。当你找到那个切点并股价也到达时,你如果敢于挥杆,那么就能获得回报。 1 0 2026-06-03 06:41
为无为呀 红木,邮票,房子,钻石,白酒,黄。。。[doge] 1 1 2026-06-01 18:51
缘来有意6 业绩很差,没有续性不要买。 1 0 2026-05-31 21:24
龙三元呐 前提条件太过理想,实际上就算你降价了,也不一定会有人买。再说了,白酒也不是必需品。年轻人,你实际落地看看真的有几个人在喝吗?你劝你儿子喝白酒吗? 0 2 2026-06-06 23:28
神圣而可怖的空气 根本没人买噢 0 1 2026-06-04 10:39
陈先THE 已阅已阅已阅, 0 0 2026-06-04 04:05
六月的晴 劝人炒股犹如砂人父母 这句话在你这不适用[doge] 0 0 2026-06-04 02:47
弹幕

共 6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我看到了小小巴菲特 这小孩真的懂吗? 我看了你好多视频了,你俩对话只是在引导你的小孩说对是,或者不好,不行。 牛头不对马嘴 帝亚吉欧 你这是在中国吗都是亚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