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美国电力短缺数据中心被动

BV1ZiNFzxEAw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10 17:59
时长 3分4秒
播放 1128
点赞 30
评论 6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640 --> 00:00:03,459
美国目前数据中心的电力需求呢

2
00:00:03,459 --> 00:00:05,339
每年都在几倍的增长

3
00:00:05,339 --> 00:00:08,108
但是美国最大的问题不是发不出来电

4
00:00:08,108 --> 00:00:10,560
是电发出来之后运不出去

5
00:00:10,560 --> 00:00:13,259
所以这个呢才是美国目前最大的危机啊

6
00:00:13,259 --> 00:00:16,559
你看一下这个美国的土地全是私有的

7
00:00:16,559 --> 00:00:19,449
你想在他这个院子里面带个电线杆

8
00:00:19,449 --> 00:00:20,489
几乎不可能

9
00:00:20,489 --> 00:00:22,170
除非你的赔偿足够到位

10
00:00:22,170 --> 00:00:23,609
但是问题在于说

11
00:00:23,609 --> 00:00:24,890
等你赔完之后

12
00:00:24,890 --> 00:00:25,969
黄花都凉了

13
00:00:25,969 --> 00:00:27,199
可能35年过去了

14
00:00:27,199 --> 00:00:29,600
所以目前呢我看了一下数据啊

15
00:00:29,600 --> 00:00:33,119
就是如果想把目前发的电实现并网

16
00:00:33,119 --> 00:00:35,009
很多州都要五到10年

17
00:00:35,009 --> 00:00:36,450
排队都排不到10年

18
00:00:36,450 --> 00:00:37,780
还不如说安装啊

19
00:00:37,780 --> 00:00:39,259
这就是个现实问题

20
00:00:39,259 --> 00:00:42,679
但中国呢目前电力呢不存在这种问题啊

21
00:00:42,679 --> 00:00:45,469
因为这个可以统一嘛啊

22
00:00:45,469 --> 00:00:47,729
一句话一个政策可以全部搞定

23
00:00:47,729 --> 00:00:49,829
所以美国的电力的需求缺口呢

24
00:00:49,829 --> 00:00:52,409
我觉得35年之内不可能解决的

25
00:00:52,409 --> 00:00:55,170
所以他不是发电发不了

26
00:00:55,170 --> 00:00:56,920
是电运不出去

27
00:00:56,920 --> 00:00:57,920
那第二个呢

28
00:00:57,920 --> 00:01:01,759
就是目前美国安装这些围绕数据中心

29
00:01:01,759 --> 00:01:03,179
安装的这些电网呀

30
00:01:03,179 --> 00:01:05,599
包括这些店里的设备啊

31
00:01:05,599 --> 00:01:06,819
还是供不应求

32
00:01:06,819 --> 00:01:10,599
所以你看这两年变压器出口呢600多个亿啊

33
00:01:10,599 --> 00:01:11,659
这个数据是真的

34
00:01:11,659 --> 00:01:13,540
而且我觉得未来这个变压器啊

35
00:01:13,540 --> 00:01:15,099
需求量还会更一步加大

36
00:01:15,099 --> 00:01:16,659
因为它确实需求量太大了

37
00:01:16,659 --> 00:01:17,700
第三个呢

38
00:01:17,700 --> 00:01:20,799
一系列的围绕电力的这些需求都会井喷

39
00:01:20,799 --> 00:01:23,560
因为实际上目前英伟达的这个销量

40
00:01:23,560 --> 00:01:25,480
相当于GPU已经卖出去了

41
00:01:25,480 --> 00:01:28,099
但是呢怎么运转起来是吧

42
00:01:28,099 --> 00:01:30,560
而且呢你这个公用电和民用电

43
00:01:30,560 --> 00:01:32,448
还不能还不能有冲突

44
00:01:32,448 --> 00:01:34,489
因为数据中心从去年开始呢

45
00:01:34,489 --> 00:01:37,349
已经占据了美国的这个主要的增量部分

46
00:01:37,349 --> 00:01:40,269
就主要的增长就靠数据运星带起来的

47
00:01:40,269 --> 00:01:43,030
所以呢接下来整个需求还会暴增啊

48
00:01:43,030 --> 00:01:46,530
因为这个特别是啊运算算力啊

49
00:01:46,530 --> 00:01:47,310
taken哈

50
00:01:47,310 --> 00:01:49,290
这个需求量进一步增加的时候

51
00:01:49,290 --> 00:01:50,730
电力根本就不可能跟得上

52
00:01:50,730 --> 00:01:54,010
所以如果围绕这个方向去研究的话呢

53
00:01:54,010 --> 00:01:55,609
好故障很多啊

54
00:01:55,609 --> 00:01:59,549
无论是变压器啊啊无论是这个特高压呀

55
00:01:59,549 --> 00:02:02,590
无论是这个啊这种储能电池呀

56
00:02:02,590 --> 00:02:04,250
甚至包括这种啊

57
00:02:04,250 --> 00:02:07,030
各种各样的电力的配套的那种配件

58
00:02:07,030 --> 00:02:09,189
我觉得都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需求

59
00:02:09,189 --> 00:02:12,229
实际上这个需求呢想满足也很难

60
00:02:12,229 --> 00:02:13,960
因为你这个算力的需求

61
00:02:13,960 --> 00:02:16,840
它比这种实际上比我们想象的大得多啊

62
00:02:16,840 --> 00:02:20,329
你看一下这个中国目前的优势就是电力出海嘛

63
00:02:20,329 --> 00:02:22,408
中国的电力呢还多元化比较好

64
00:02:22,408 --> 00:02:24,169
电网建的基础建设比较好

65
00:02:24,169 --> 00:02:26,329
而且呢这种协调起来统一性比较好

66
00:02:26,329 --> 00:02:29,330
还有一点就是发电的风方式比较多

67
00:02:29,330 --> 00:02:30,550
他们水电啊

68
00:02:30,550 --> 00:02:31,530
高温发电呀

69
00:02:31,530 --> 00:02:33,289
各种绿电呢其资源很多

70
00:02:33,289 --> 00:02:35,909
所以实际上如果在中国做数据中心建设呢

71
00:02:35,909 --> 00:02:37,629
它会有很多很多的优势

72
00:02:37,629 --> 00:02:38,930
很多很多便利条件

73
00:02:38,930 --> 00:02:39,969
但是我搞不明白

74
00:02:39,969 --> 00:02:43,299
老美他们把数据中心宁可建到中东啊

75
00:02:43,299 --> 00:02:44,778
见到那种战火纷飞的地方

76
00:02:44,778 --> 00:02:46,329
他为什么不去搞到中国呢

77
00:02:46,329 --> 00:02:48,368
中国明明有最优势的最便宜的电力

78
00:02:48,368 --> 00:02:50,669
美国的电最便宜也得啊

79
00:02:50,669 --> 00:02:51,628
四五毛钱一度

80
00:02:51,628 --> 00:02:52,609
那只有中国的

81
00:02:52,609 --> 00:02:54,169
中国只有美国的1/7

82
00:02:54,169 --> 00:02:55,770
有这么好的条件

83
00:02:55,770 --> 00:02:57,770
为什么不去像中国的

84
00:02:57,770 --> 00:03:00,629
像那些商品的代工厂一样搬到中国算了

85
00:03:00,629 --> 00:03:01,469
什么原因呢

86
00:03:01,469 --> 00:03:02,639
大家分析一下
评论

共 4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標準備胎 马斯克的太空算力,可以弯道超车 1 2 2026-03-13 18:49
绯樱鱿 算力即主权,数据即领土 1 0 2026-03-10 22:14
C-ControlStein 芯片不能卖到中国,怎么部署数据中心[doge] 0 0 2026-04-06 23:37
莘莘家的包身工 数据不安全 0 0 2026-03-11 12:43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