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白银etf黄金etf铂金etf

BV1Za6CBDEk9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1-31 16:10
时长 4分3秒
播放 1818
点赞 35
评论 4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600 --> 00:00:03,560
美股的黄金ETF跌了12%

2
00:00:03,560 --> 00:00:05,679
白银ETF跌了32%

3
00:00:06,759 --> 00:00:08,910
铂金ETF跌了20%

4
00:00:08,910 --> 00:00:10,589
这是一晚上啊

5
00:00:10,589 --> 00:00:14,269
我不知道下个周A股的这些啊

6
00:00:14,269 --> 00:00:16,469
对应的公司走势怎么样

7
00:00:16,469 --> 00:00:19,629
但是我记得3年前啊发了个视频嘛

8
00:00:19,629 --> 00:00:22,390
就分享了关于啊这种有色金属啊

9
00:00:22,390 --> 00:00:25,870
贵金属啊和实际的供需关系啊

10
00:00:25,870 --> 00:00:28,170
我是从价值投角度来分析的吧

11
00:00:28,170 --> 00:00:29,269
我讲的几个点啊

12
00:00:29,269 --> 00:00:31,559
第一个点就是白银是吧

13
00:00:31,559 --> 00:00:32,759
因为白银的主要使用量

14
00:00:32,759 --> 00:00:33,619
一个是光伏嘛

15
00:00:33,619 --> 00:00:36,960
原来是光伏里面20%的成本是白银

16
00:00:36,960 --> 00:00:39,119
那现在呢那个光伏企业受不了了啊

17
00:00:39,119 --> 00:00:41,369
研究了这个一路铜

18
00:00:41,369 --> 00:00:44,280
现在据说呢使用量可以减少一半

19
00:00:44,280 --> 00:00:47,299
再加上呢组件呢这两年亏损很严重啊

20
00:00:47,299 --> 00:00:48,420
都减少出货了

21
00:00:48,420 --> 00:00:51,000
因为4月份的话也减少这个出口退税嘛

22
00:00:51,000 --> 00:00:52,640
我估计呢这部分量会下来

23
00:00:52,640 --> 00:00:54,570
那第二个呢就是新南汽车啊

24
00:00:54,570 --> 00:00:56,570
包括电池用的这个也比较多

25
00:00:56,570 --> 00:00:57,810
但是新能源汽车大家知道

26
00:00:57,810 --> 00:01:00,030
1月份的话销量都腰斩了

27
00:01:00,030 --> 00:01:01,850
那对应的使用量也会减少

28
00:01:01,850 --> 00:01:04,650
那其他的领域呢啊像摄影棚啊

29
00:01:04,650 --> 00:01:06,329
像银的一些啊

30
00:01:06,329 --> 00:01:08,280
这些家居用品啊

31
00:01:08,280 --> 00:01:09,019
啊碗筷啊

32
00:01:09,019 --> 00:01:11,359
我估计是因为太成本太高了嘛

33
00:01:11,359 --> 00:01:12,549
也会减少销售量

34
00:01:12,549 --> 00:01:14,909
所以如果说你的需求减少啊

35
00:01:14,909 --> 00:01:17,469
哪怕你的供应呢不增加的情况下是吧

36
00:01:17,469 --> 00:01:19,170
你的价格最多也要回到平衡

37
00:01:19,170 --> 00:01:20,969
那第二个呢就是黄金啊是吧

38
00:01:20,969 --> 00:01:22,569
很多兄弟呢在下面留言啊

39
00:01:22,569 --> 00:01:23,650
啊我当时提醒的时候

40
00:01:23,650 --> 00:01:26,450
我说那黄金呢哼是不是太高了啊

41
00:01:26,450 --> 00:01:27,500
5500养阳师

42
00:01:27,500 --> 00:01:28,939
因为我说的高的原因是什么

43
00:01:28,939 --> 00:01:30,379
因为我们看美股的啊

44
00:01:30,379 --> 00:01:32,459
比如世界上最大的黄金巨头啊

45
00:01:32,459 --> 00:01:33,500
纽蒙特黄金

46
00:01:33,500 --> 00:01:36,739
他估值端现在也就是15~18倍PE1是吧

47
00:01:36,739 --> 00:01:38,959
而且矿的质量成色啊

48
00:01:38,959 --> 00:01:41,870
比国内大部分黄金公司好太多了

49
00:01:41,870 --> 00:01:44,030
而且你看南非最大的公司哈

50
00:01:44,030 --> 00:01:44,849
莫尼黄金啊

51
00:01:44,849 --> 00:01:45,950
只有四五个P1

52
00:01:47,189 --> 00:01:48,509
都跌了10%几

53
00:01:48,509 --> 00:01:50,968
那第三个呢啊就是关于铜

54
00:01:50,968 --> 00:01:53,149
那铜呢实际它的需求量是暴涨的啊

55
00:01:53,149 --> 00:01:54,108
这也是啊

56
00:01:54,108 --> 00:01:55,349
我去年7月份啊

57
00:01:55,349 --> 00:01:58,269
在飞机城的时候也讲到了这个江西同业啊

58
00:01:58,269 --> 00:01:59,629
那时候15块钱吧啊

59
00:01:59,629 --> 00:02:00,730
短短的半年翻到四倍

60
00:02:00,730 --> 00:02:01,810
那铜的需求

61
00:02:01,810 --> 00:02:04,539
那就因为数据中心的啊散热量过大

62
00:02:04,539 --> 00:02:06,998
但是黄仁勋他们也也讲了一个

63
00:02:06,998 --> 00:02:09,179
未来两年对散热的一个思考嘛

64
00:02:09,179 --> 00:02:11,419
说未来这个电压

65
00:02:11,419 --> 00:02:15,250
电压码从现在54伏要慢慢的到了800伏

66
00:02:15,250 --> 00:02:15,930
800伏的话

67
00:02:15,930 --> 00:02:16,949
对应的电流减少

68
00:02:16,949 --> 00:02:17,909
散热减少

69
00:02:17,909 --> 00:02:19,310
减少铜的使用量嘛

70
00:02:19,310 --> 00:02:21,870
那最少得减少七八十%

71
00:02:21,870 --> 00:02:25,550
所以你看啊这就是任何的这个供需关系

72
00:02:25,550 --> 00:02:27,280
他都会趋于平衡啊

73
00:02:27,280 --> 00:02:28,439
就像20年之后啊

74
00:02:28,439 --> 00:02:29,879
买房的那帮兄弟一样的是吧

75
00:02:29,879 --> 00:02:31,439
最终呢也是被挂到山顶上

76
00:02:31,439 --> 00:02:32,259
现在都腰斩了

77
00:02:32,259 --> 00:02:35,389
实际上那金属呢它毕竟它没有这个

78
00:02:35,389 --> 00:02:36,789
他如果他离开工业价值

79
00:02:36,789 --> 00:02:38,669
工业属性单纯的保证值

80
00:02:38,669 --> 00:02:40,189
那其实不科学的对吧

81
00:02:40,189 --> 00:02:41,669
虽然说黄金呢有保值属性哈

82
00:02:41,669 --> 00:02:44,189
是因为啊这两年的这个通货膨胀啊

83
00:02:44,189 --> 00:02:46,949
啊那个法币的这种暴增啊

84
00:02:46,949 --> 00:02:48,740
或者说战争的风险呢

85
00:02:48,740 --> 00:02:51,300
大家都作为一个啊抗风险能力

86
00:02:51,300 --> 00:02:53,919
但是实际上任何人还有个平衡

87
00:02:53,919 --> 00:02:56,000
反而不是说当它高的时候

88
00:02:56,000 --> 00:02:57,460
它还会更高对吧

89
00:02:57,460 --> 00:02:59,139
还有可能未来的几年啊

90
00:02:59,139 --> 00:03:00,219
因为这个通货膨胀啊

91
00:03:00,219 --> 00:03:02,099
或者战争风险呢还会高

92
00:03:02,099 --> 00:03:04,879
但是最起码的它不会短期翻好多倍

93
00:03:04,879 --> 00:03:09,039
所以上个前天啊发视频啊

94
00:03:09,039 --> 00:03:09,520
提醒啊

95
00:03:09,520 --> 00:03:11,520
或者说最高的千万不要再这么干了

96
00:03:11,520 --> 00:03:14,000
因为在股票里面不可能所有人挣的钱啊

97
00:03:14,000 --> 00:03:15,240
1%的人挣大钱啊

98
00:03:15,240 --> 00:03:17,959
百分之啊10~15的人保本啊

99
00:03:17,959 --> 00:03:19,218
七八十%都是亏的

100
00:03:19,218 --> 00:03:20,558
那不可能说呵

101
00:03:20,558 --> 00:03:23,500
任何一个人冲到黄金白银里面都能赚大钱

102
00:03:23,500 --> 00:03:25,580
所以注定了赚钱的只有两类

103
00:03:25,580 --> 00:03:26,699
第一个呢买的早

104
00:03:26,699 --> 00:03:27,659
买的便宜的啊

105
00:03:27,659 --> 00:03:29,639
第二个呢就是行业内部的人士

106
00:03:29,639 --> 00:03:31,580
因为对这个价格的走势非常敏感的

107
00:03:31,580 --> 00:03:34,759
那其他的你没有参与过这个行业哈

108
00:03:34,759 --> 00:03:35,780
上来就想冲的

109
00:03:35,780 --> 00:03:37,860
我觉得最终呢一定是买单的

110
00:03:37,860 --> 00:03:39,080
所以你看下个周

111
00:03:39,080 --> 00:03:40,680
那不知道多少个跌停
评论

共 4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B站家长 比较理性的分析,24年买的黄金。短期确实过热了,前几年买的时候都不信,经常有人唱空,最近唱空的都没了[笑哭] 1 0 2026-01-31 22:39
EZDBB 全哥,怎么进群呢 0 0 2026-02-03 12:43
把你个呤叮咚 当没人唱空了,空头都死了,物极必反。 0 0 2026-02-01 14:01
偷度阴山直取蜀汉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要梭哈 0 0 2026-01-31 16:19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