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0:00:00,580 --> 00:00:04,969
给大家说一个普通人赚钱和避免亏钱的方法啊
2
00:00:05,209 --> 00:00:07,790
就是你在股票里面呢什么时候是高点
3
00:00:07,790 --> 00:00:08,669
什么时候低点
4
00:00:08,669 --> 00:00:09,890
你通过估值啊
5
00:00:09,890 --> 00:00:11,599
其实呢只能找到安全边际
6
00:00:11,599 --> 00:00:14,179
但是呢很难判断说是不是最高点
7
00:00:14,179 --> 00:00:15,800
一般最高点都是人性啊
8
00:00:15,800 --> 00:00:17,140
比如说所有人都看到
9
00:00:17,140 --> 00:00:19,469
就前两天存储暴涨的时候啊
10
00:00:19,469 --> 00:00:22,629
有个兄弟呢买了这个淳朴的ETF啊
11
00:00:22,629 --> 00:00:23,228
就坠子嘛
12
00:00:23,228 --> 00:00:25,500
里面就是美光山岩海力士
13
00:00:25,500 --> 00:00:29,140
然后嘞那兄弟说梭哈all in啊
14
00:00:29,140 --> 00:00:30,800
希望所有人梭哈all in啊
15
00:00:30,800 --> 00:00:31,480
那时候我提醒啊
16
00:00:31,480 --> 00:00:34,600
我说兄弟们这个世界上没有只赚不赔的生意啊
17
00:00:34,600 --> 00:00:36,590
没有只涨不跌的公司啊
18
00:00:36,590 --> 00:00:37,729
一定要小心
19
00:00:37,729 --> 00:00:40,509
然后但是大家知道
20
00:00:40,509 --> 00:00:42,030
就是当那个股票涨的很好的时候
21
00:00:42,030 --> 00:00:43,469
其实你所有的建议啊
22
00:00:43,469 --> 00:00:45,289
劝告啊都是苍白无力的
23
00:00:45,289 --> 00:00:48,060
哎果然哎兄弟们其实没有人听啊
24
00:00:48,060 --> 00:00:50,500
然后还有很多人买三贝多多的
25
00:00:50,500 --> 00:00:52,619
我说你可以买正股啊
26
00:00:52,619 --> 00:00:53,420
买贵点啊
27
00:00:53,420 --> 00:00:54,579
拿多段也能回来
28
00:00:54,579 --> 00:00:55,460
但你买3万多
29
00:00:55,460 --> 00:00:56,179
这意味着什么
30
00:00:56,179 --> 00:00:57,420
意着一旦亏了啊
31
00:00:57,420 --> 00:00:58,768
你永远回不来了
32
00:00:58,768 --> 00:01:00,009
其实你想吧
33
00:01:00,009 --> 00:01:01,448
这个磨砂成本太大了啊
34
00:01:01,448 --> 00:01:03,128
就是我前两天讲了一个叫
35
00:01:03,128 --> 00:01:04,448
顺风盘和逆风盘的区别
36
00:01:04,448 --> 00:01:06,969
就是你便宜的时候啊
37
00:01:06,969 --> 00:01:08,370
可以考虑搞一点
38
00:01:08,370 --> 00:01:10,049
但贵的时候是坚决不能充
39
00:01:10,049 --> 00:01:12,489
但是实际上这人性是什么呢
40
00:01:12,489 --> 00:01:14,640
就是挡的时候啊
41
00:01:14,640 --> 00:01:15,939
所有人呢都看好
42
00:01:15,939 --> 00:01:17,620
跌的时候呢所有都看衰
43
00:01:17,620 --> 00:01:19,000
所以你发现啊
44
00:01:19,000 --> 00:01:22,950
其实套牢普通人的不是不是低谷哈
45
00:01:22,950 --> 00:01:23,909
不是便宜的书
46
00:01:23,909 --> 00:01:24,930
而是买贵的
47
00:01:24,930 --> 00:01:25,849
所以你买便宜的时候
48
00:01:25,849 --> 00:01:27,530
你不管怎么跌哈
49
00:01:27,530 --> 00:01:28,890
你也亏损是有限的
50
00:01:28,890 --> 00:01:30,030
但你买贵了
51
00:01:30,030 --> 00:01:32,359
随便一跌三四十%啊
52
00:01:32,359 --> 00:01:33,340
再一跌腰斩
53
00:01:33,340 --> 00:01:36,000
所以这个就是普通人亏钱的根本原因呢
54
00:01:36,000 --> 00:01:37,340
就是因为最高
55
00:01:37,340 --> 00:01:38,859
谁让你不追高啊
56
00:01:38,859 --> 00:01:40,069
你等着对吧
57
00:01:40,069 --> 00:01:41,790
你现金放那里收益是低一点
58
00:01:41,790 --> 00:01:43,010
但亏不了钱呀
59
00:01:43,010 --> 00:01:45,209
所以我在群里面反复的提醒的时候呢
60
00:01:45,209 --> 00:01:46,629
这个时候就很无力了啊
61
00:01:46,629 --> 00:01:47,989
因为我是做估值啊
62
00:01:47,989 --> 00:01:49,640
如果说高于我的估值
63
00:01:49,640 --> 00:01:50,840
我绝对不碰啊
64
00:01:50,840 --> 00:01:53,540
第二个呢就是怎么样把握这个时机呢
65
00:01:53,540 --> 00:01:56,689
比如说今年消费很差是吧
66
00:01:56,689 --> 00:01:59,370
然后呢这个啊中盖很差啊
67
00:01:59,370 --> 00:02:00,959
然后AI很好对吧
68
00:02:00,959 --> 00:02:02,519
当大家在AI上悲观的时候呢
69
00:02:02,519 --> 00:02:05,219
你可以拿一部分钱过来做期权啊
70
00:02:05,219 --> 00:02:06,340
降低一下其他的仓位啊
71
00:02:06,340 --> 00:02:07,480
比如消费的仓位啊
72
00:02:07,480 --> 00:02:09,819
互联网的仓位啊啊做做期权策略
73
00:02:09,819 --> 00:02:11,400
实际上这个模式呢也很好
74
00:02:11,400 --> 00:02:12,240
那为什么呢
75
00:02:12,240 --> 00:02:15,039
因为实际上期权呢它可以相当于说提前啊
76
00:02:15,039 --> 00:02:16,379
收了不做笔保费嘛
77
00:02:16,379 --> 00:02:18,659
然后呢你也可以做做做平仓啊
78
00:02:18,659 --> 00:02:19,800
这些交易活动
79
00:02:19,800 --> 00:02:21,900
实际上这个呢也是一个很好的策略啊
80
00:02:21,900 --> 00:02:22,759
就在这个事上
81
00:02:22,759 --> 00:02:24,419
哎你只要是把握好了
82
00:02:24,419 --> 00:02:26,879
其实在美股啊其实还是非常舒服的
83
00:02:26,879 --> 00:02:28,060
大不了啊
84
00:02:28,060 --> 00:02:30,039
比这个别人更便宜价格接正骨嘛
85
00:02:30,039 --> 00:02:32,759
就像前两天那个SPSPEEG是啊是随便的事
86
00:02:32,759 --> 00:02:36,400
然后一直在跌嘛啊就卖了一百三一百二
87
00:02:36,400 --> 00:02:37,879
你所谓的期权
88
00:02:37,879 --> 00:02:39,629
其实你比他们对吧
89
00:02:39,629 --> 00:02:40,909
打新的成本还要低啊
90
00:02:40,909 --> 00:02:42,289
打新的话对吧
91
00:02:42,289 --> 00:02:43,229
还要135呢
92
00:02:43,229 --> 00:02:47,199
那你可能你的成本呢就大概就是啊120左右
93
00:02:47,199 --> 00:02:49,659
基本上来讲亏的概率也不高了吧
94
00:02:49,659 --> 00:02:52,199
那无非就是少赚点把好友
95
00:02:52,199 --> 00:02:53,680
所以这个呢就是给大家分享
96
00:02:53,680 --> 00:02:56,120
就是你要想把握最低还是最低点啊
97
00:02:56,120 --> 00:02:59,349
最高点和最低点你可以通过看情绪啊
98
00:02:59,349 --> 00:03:00,509
所有都看好的时候
99
00:03:00,509 --> 00:03:04,060
你就知道哎这个机会啊基本上是高估了啊
100
00:03:04,060 --> 00:03:05,020
所有人看车的时候
101
00:03:05,020 --> 00:03:07,120
你基本上相对的地点就来了
102
00:03:07,120 --> 00:03:08,639
你只要把握好这个节奏呢
103
00:03:08,639 --> 00:03:10,759
其实在股票里面也很难亏钱
104
00:03:10,759 --> 00:03:13,919
其实呢不要追求它一年多少倍啊
105
00:03:13,919 --> 00:03:17,710
你就说白了35年一倍就很厉害了
106
00:03:17,710 --> 00:03:19,169
其实能做到35年一倍的
107
00:03:19,169 --> 00:03:20,550
在A股那也确实可数
108
00:03:20,550 --> 00:03:22,250
你看一下A股的所有的数据啊
109
00:03:22,250 --> 00:03:25,280
就是基本上拉长20年啊
110
00:03:25,280 --> 00:03:27,919
年化20%的可能连十个人都不到
111
00:03:27,919 --> 00:03:29,759
连连续20年啊
112
00:03:29,759 --> 00:03:32,579
拉窗时间呢能到10%到20都不到
113
00:03:32,579 --> 00:03:35,459
这是A股真实的基金经理的数据啊
114
00:03:35,459 --> 00:03:36,498
所有的人说啊
115
00:03:36,498 --> 00:03:39,710
我们这个通过加杠杆一年赚了多少倍
116
00:03:39,710 --> 00:03:40,969
一定会亏回去的
117
00:03:40,969 --> 00:03:43,990
就像最近这个AI的一波可能就回去了
118
00:03:43,990 --> 00:03:46,210
因为不加杠杆呢是吧
119
00:03:46,210 --> 00:03:46,909
这个无所谓嘛
120
00:03:46,909 --> 00:03:47,310
熬着嘛
121
00:03:47,310 --> 00:03:48,270
加了杠杆了
122
00:03:48,270 --> 00:03:49,250
本金就没了
123
00:03:49,250 --> 00:03:52,909
所以这个就是给大家分享这个逻辑的意思就是
124
00:03:52,909 --> 00:03:54,370
第一呢不要加杠杆啊
125
00:03:54,370 --> 00:03:55,639
第二个呢不要跟风
126
00:03:55,639 --> 00:03:57,599
第三个呢人弃我取啊
127
00:03:57,599 --> 00:03:59,180
所有人都不喜欢对吧
128
00:03:59,180 --> 00:04:00,439
这个时候就意味着低点啊
129
00:04:00,439 --> 00:04:01,520
所有人都看好
130
00:04:01,520 --> 00:04:02,599
意味着高点啊
131
00:04:02,599 --> 00:04:03,879
你只要把握住这个估值
132
00:04:03,879 --> 00:04:04,829
还有情绪啊
133
00:04:04,829 --> 00:04:06,949
在股票院赚钱是非常容易的
134
00:04:06,949 --> 00:04:09,800
而且呢最起码是你亏的概率极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