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过去2年,房价究竟跌了多少?

BV1Yu4y1u7xB · EverEstate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3-12-11 16:01
时长 8分59秒
播放 364751
点赞 8767
评论 1729
弹幕 226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100 --> 00:00:03,040
如果要用一个字来形容这两年的房地产市场

2
00:00:03,040 --> 00:00:05,070
我能想到的就是惨

3
00:00:05,070 --> 00:00:06,089
价格下跌

4
00:00:06,089 --> 00:00:06,929
成交萎靡

5
00:00:06,929 --> 00:00:09,570
而且这个趋势不仅仅出现在中小城市

6
00:00:09,570 --> 00:00:11,130
也包含了一线城市

7
00:00:11,130 --> 00:00:13,378
我们甚至看到一线城市的部分片区

8
00:00:13,378 --> 00:00:16,179
出现了比其他城市更加剧烈的跌幅

9
00:00:16,179 --> 00:00:18,460
这也说明在大潮退去的背景下

10
00:00:18,460 --> 00:00:20,559
同一种大类资产并不存在

11
00:00:20,559 --> 00:00:23,719
可以对风险形成绝对免疫的资产堡垒

12
00:00:23,719 --> 00:00:26,480
最惨的案例在过去这几个月

13
00:00:26,480 --> 00:00:29,329
我们看到相当多令人难以置信的下跌案例

14
00:00:29,329 --> 00:00:30,890
比如深圳罗湖和福田

15
00:00:30,890 --> 00:00:33,350
部分小户型学区房因为教改原因

16
00:00:33,350 --> 00:00:35,700
价格断崖式下跌一半以上

17
00:00:35,700 --> 00:00:39,509
又比如之前分享过的普通标杆楼盘仁恒河滨城

18
00:00:39,509 --> 00:00:41,159
两年跌掉42%

19
00:00:41,159 --> 00:00:43,409
合计价值减少1100万的案例

20
00:00:43,409 --> 00:00:46,950
北京甚至出现不少房源跌到2016年的水平

21
00:00:46,950 --> 00:00:48,659
但是个例只是个例

22
00:00:48,659 --> 00:00:50,299
虽然他们真实且具体

23
00:00:50,299 --> 00:00:52,280
但都有各自一些特殊原因

24
00:00:52,280 --> 00:00:53,869
比如上述深圳的学区房

25
00:00:53,869 --> 00:00:56,420
因为学区调整导致价格几乎重置

26
00:00:56,420 --> 00:00:58,700
又比如上海仁恒河滨城的案例

27
00:00:58,700 --> 00:01:01,759
房源楼层和楼栋之间存在一定差异

28
00:01:01,759 --> 00:01:04,799
实际跌幅并没有40%加之多

29
00:01:04,799 --> 00:01:06,159
整体数据

30
00:01:06,159 --> 00:01:08,290
今天我们就用数据说话

31
00:01:08,290 --> 00:01:10,450
用整体平均数据作为参考

32
00:01:10,450 --> 00:01:12,159
数据来自万德数据源

33
00:01:12,159 --> 00:01:15,219
为中原提供中原在中国几大热点城市

34
00:01:15,219 --> 00:01:17,200
最早从2004年5月开始

35
00:01:17,200 --> 00:01:19,900
每个月调研更新城市二手住宅价格

36
00:01:19,900 --> 00:01:20,859
合租金指数

37
00:01:20,859 --> 00:01:23,819
目前无论是国内的万德数据还是国际布伦bug

38
00:01:23,819 --> 00:01:26,849
中原这个数据源都被视为市场化程度高

39
00:01:26,849 --> 00:01:27,659
准确度好

40
00:01:27,659 --> 00:01:29,978
最接近真实价格变化的数据

41
00:01:29,978 --> 00:01:31,718
我们看北上广深的表现

42
00:01:31,718 --> 00:01:33,879
以2008年1月为定金100

43
00:01:33,879 --> 00:01:37,060
可以看出四大一线城市整体涨幅都非常大

44
00:01:37,060 --> 00:01:39,849
但各自达到最高点的时间存在差异

45
00:01:39,849 --> 00:01:42,959
深圳有着一线城市中最大的历史涨幅记录

46
00:01:42,959 --> 00:01:44,310
在2021年初时

47
00:01:44,310 --> 00:01:46,379
深圳全市的二手房平均价格

48
00:01:46,379 --> 00:01:48,680
接近2008年1月的六倍水平

49
00:01:48,680 --> 00:01:50,450
这仅仅是全市平均

50
00:01:50,450 --> 00:01:54,239
部分区域累计涨幅超过十倍的房子也不在少数

51
00:01:54,239 --> 00:01:56,609
但之后深圳的房价开始下跌

52
00:01:56,609 --> 00:01:57,599
根据中原指数

53
00:01:57,599 --> 00:02:00,420
深圳二手房平均价格从2021年初至今

54
00:02:00,420 --> 00:02:02,019
已跌去31%

55
00:02:02,019 --> 00:02:03,879
与深圳同在大湾区的广州

56
00:02:03,879 --> 00:02:06,489
见顶时间大约在2021年下半年

57
00:02:06,489 --> 00:02:08,979
由于2019~2020年那一波涨幅

58
00:02:08,979 --> 00:02:10,819
广州没有深圳那么疯狂

59
00:02:10,819 --> 00:02:14,000
所以广州房价后续的跌幅相比深圳也较少

60
00:02:14,000 --> 00:02:17,159
目前广州相比峰值跌去了14%

61
00:02:17,159 --> 00:02:19,590
京沪的整体跌幅和广州接近

62
00:02:19,590 --> 00:02:22,560
北京的平均房价在今年年初时才建立

63
00:02:22,560 --> 00:02:24,050
然后掉头向下

64
00:02:24,050 --> 00:02:25,759
累计跌幅14%

65
00:02:25,759 --> 00:02:27,889
上海鉴定于2022年下半年

66
00:02:27,889 --> 00:02:29,588
累计跌幅13.5%

67
00:02:29,588 --> 00:02:30,609
除了深圳外

68
00:02:30,609 --> 00:02:32,348
北上广三个城市的累计跌幅

69
00:02:32,348 --> 00:02:33,879
都在15%以内

70
00:02:33,879 --> 00:02:37,539
这在全国范围内看已经算是非常坚挺的了

71
00:02:37,539 --> 00:02:39,159
我们加入天津作为对比

72
00:02:39,159 --> 00:02:42,159
就能看出天津房价2017年3月见顶

73
00:02:42,159 --> 00:02:43,509
已经连跌6年多

74
00:02:43,509 --> 00:02:46,870
现在房价几乎已经回到涨价去库存的起点

75
00:02:46,870 --> 00:02:48,849
2016年初的水平

76
00:02:48,849 --> 00:02:50,590
天津的情况不是个例

77
00:02:50,590 --> 00:02:53,439
全国广大234线城市的价格大体如此

78
00:02:53,439 --> 00:02:54,699
而且最可怕的是

79
00:02:54,699 --> 00:02:55,840
即使价格下跌

80
00:02:55,840 --> 00:02:56,949
但还是卖不掉

81
00:02:56,949 --> 00:02:58,810
当一个资产的流通能力丧失

82
00:02:58,810 --> 00:03:02,019
那么业主的财富就彻底被锁在里面了

83
00:03:02,019 --> 00:03:04,688
目前四大一线城市的房价仍未止跌

84
00:03:04,688 --> 00:03:07,989
过去20多年形成的房价长期上涨的普遍预期

85
00:03:07,989 --> 00:03:09,669
正在面临空前挑战

86
00:03:09,669 --> 00:03:11,169
我们现在如果想判断

87
00:03:11,169 --> 00:03:13,900
房价确实到了一个比较关键的节点

88
00:03:13,900 --> 00:03:16,449
下一步究竟是一线城市跟随全国

89
00:03:16,449 --> 00:03:18,520
广大其他城市的步伐补跌

90
00:03:18,520 --> 00:03:20,199
还是全国市场在降息

91
00:03:20,199 --> 00:03:22,960
降首付等刺激措施之下迎来复苏

92
00:03:22,960 --> 00:03:25,110
这值得我们思考和观察

93
00:03:25,110 --> 00:03:27,280
估值压力仍然巨大

94
00:03:27,280 --> 00:03:28,599
对于下一步的展望

95
00:03:28,599 --> 00:03:29,800
我个人不太乐观

96
00:03:29,800 --> 00:03:32,259
我依然坚持过去几年的一个基本逻辑

97
00:03:32,259 --> 00:03:35,210
就是用科学方式评价一个资产的估值

98
00:03:35,210 --> 00:03:36,319
具体到楼市

99
00:03:36,319 --> 00:03:38,840
就是租售比和按揭利率之间的关系

100
00:03:38,840 --> 00:03:41,379
往期无数次主题已经说过很多遍

101
00:03:41,379 --> 00:03:42,819
感兴趣的朋友请参考

102
00:03:42,819 --> 00:03:45,039
过往所有有关楼市的主题内容

103
00:03:45,039 --> 00:03:47,430
也是因为对合理估值的坚持

104
00:03:47,430 --> 00:03:49,650
过去几年我一直宣扬一个观念

105
00:03:49,650 --> 00:03:51,210
那就是做好你的投资

106
00:03:51,210 --> 00:03:52,699
然后就是不买房

107
00:03:52,699 --> 00:03:54,979
并且利用中国比较好的优势资源

108
00:03:54,979 --> 00:03:56,479
比如便宜的人力服务

109
00:03:56,479 --> 00:03:57,020
水电网

110
00:03:57,020 --> 00:04:01,090
公共交通相对房价而言不高的租金和酒店价格

111
00:04:01,090 --> 00:04:04,090
做好投资是消除焦虑的最好办法

112
00:04:04,090 --> 00:04:06,370
假设你在2020年疫情期间

113
00:04:06,370 --> 00:04:08,710
投资纳斯达克100或标普500

114
00:04:08,710 --> 00:04:10,740
你的资产可能早已翻倍

115
00:04:10,740 --> 00:04:14,280
你的回报会让你根本就不屑于关心身边的房价

116
00:04:14,280 --> 00:04:15,419
换个角度看

117
00:04:15,419 --> 00:04:17,379
如果你就是对房子有情节

118
00:04:17,379 --> 00:04:18,850
就是要有自己的房子

119
00:04:18,850 --> 00:04:21,550
那你也可以海外买一套好的投资房

120
00:04:21,550 --> 00:04:23,170
在外面收一大份租金

121
00:04:23,170 --> 00:04:24,730
然后在国内租个好房

122
00:04:24,730 --> 00:04:27,189
相同总价的房子租金相差两三倍

123
00:04:27,189 --> 00:04:28,000
轻轻松松

124
00:04:28,000 --> 00:04:30,069
这样等于一边收割外国租客

125
00:04:30,069 --> 00:04:31,639
一边收割中国房东

126
00:04:31,639 --> 00:04:34,310
你既不会因为没有房子而感到焦虑

127
00:04:34,310 --> 00:04:35,839
又不必在国内接盘

128
00:04:35,839 --> 00:04:39,319
同时又让中国扭曲的租售比为自己所利用

129
00:04:39,319 --> 00:04:42,290
我们现在复盘这套策略完全是正确的

130
00:04:42,290 --> 00:04:45,920
过去3年中国一线城市房价和租金不涨反跌

131
00:04:45,920 --> 00:04:47,750
而反观一些海外热点城市

132
00:04:47,750 --> 00:04:49,709
比如美国的洛杉矶西雅图

133
00:04:49,709 --> 00:04:52,350
过去3年房价累计上涨60%

134
00:04:52,350 --> 00:04:54,300
租金累计上涨30%

135
00:04:54,300 --> 00:04:57,470
而且美元兑人民币还升值了

136
00:04:57,470 --> 00:04:58,430
总的来说

137
00:04:58,430 --> 00:04:59,990
在绝大多数时间段内

138
00:04:59,990 --> 00:05:01,129
任何一个市场上

139
00:05:01,129 --> 00:05:02,740
不动产的租金回报率

140
00:05:02,740 --> 00:05:05,050
应当同市场的按揭利率相当

141
00:05:05,050 --> 00:05:07,610
这是全世界大多数地区的正常状态

142
00:05:07,610 --> 00:05:09,769
比如一个地方按揭利率4%

143
00:05:09,769 --> 00:05:12,829
那么租金回报率也应该在4%左右

144
00:05:12,829 --> 00:05:13,819
想象一下

145
00:05:13,819 --> 00:05:15,170
如果是相同一套房

146
00:05:15,170 --> 00:05:16,759
你买下他要承受的月供

147
00:05:16,759 --> 00:05:19,399
是租下他每月租金的三倍甚至更多

148
00:05:19,399 --> 00:05:21,449
并且他已经不再升值

149
00:05:21,449 --> 00:05:24,540
你有什么理由选择买房而不是租房呢

150
00:05:24,540 --> 00:05:27,170
这就是目前我们中国市场面临的情况

151
00:05:27,170 --> 00:05:29,870
目前虽然各热点城市房价有所下跌

152
00:05:29,870 --> 00:05:31,439
但租金也在下跌

153
00:05:31,439 --> 00:05:34,139
这使得租售比并没有出现显著改善

154
00:05:34,139 --> 00:05:37,730
北上广深平均租金回报率不到1.5%

155
00:05:37,730 --> 00:05:38,899
给你一个参考

156
00:05:38,899 --> 00:05:41,389
被冠以全球房价泡沫最大的香港

157
00:05:41,389 --> 00:05:43,370
租金回报率都超过3%

158
00:05:43,370 --> 00:05:45,889
而且他们的按揭利率比我们低得多

159
00:05:45,889 --> 00:05:48,529
所以只有当租金回报率和按揭利率

160
00:05:48,529 --> 00:05:50,180
大致在一个水平的时候

161
00:05:50,180 --> 00:05:52,319
房价才算回到了合理区间

162
00:05:52,319 --> 00:05:53,730
否则都是赌

163
00:05:53,730 --> 00:05:55,560
因为只有买房的人压住自己

164
00:05:55,560 --> 00:05:56,970
买了房之后会涨

165
00:05:56,970 --> 00:05:59,810
他们才会愿意付出更大的代价去买房

166
00:05:59,810 --> 00:06:01,370
我也常听到一个说法

167
00:06:01,370 --> 00:06:03,709
表示我们未来租金会大幅上涨

168
00:06:03,709 --> 00:06:06,250
然后将租售比拉回到合理区间

169
00:06:06,250 --> 00:06:07,209
但从数据看

170
00:06:07,209 --> 00:06:09,519
这个理论可以说已经破产

171
00:06:09,519 --> 00:06:11,259
我们以上海和深圳为例

172
00:06:11,259 --> 00:06:14,589
这两座城市的平均租金在近几年不仅没有上涨

173
00:06:14,589 --> 00:06:15,918
反而出现下跌

174
00:06:15,918 --> 00:06:18,439
各自的全市平均租金已经回到

175
00:06:18,439 --> 00:06:20,370
2017~2018年的水平

176
00:06:20,370 --> 00:06:23,310
可见即使是沪深这样强的城市

177
00:06:23,310 --> 00:06:25,569
租金都已经失去了成长性

178
00:06:25,569 --> 00:06:27,370
要依靠未来的房租上涨

179
00:06:27,370 --> 00:06:30,519
使得租售比合理化显然是非常困难的

180
00:06:30,519 --> 00:06:32,500
而就算未来租金会大幅上涨

181
00:06:32,500 --> 00:06:35,290
也要房价不涨才能让租售比降下来

182
00:06:35,290 --> 00:06:36,639
如果预期房价不涨

183
00:06:36,639 --> 00:06:38,610
人们还愿意买房吗

184
00:06:38,610 --> 00:06:40,470
一定要改变观念

185
00:06:40,470 --> 00:06:42,870
我在8月的主题缺的不是首付

186
00:06:42,870 --> 00:06:45,259
是月供和信心中做过一个判断

187
00:06:45,259 --> 00:06:48,769
未来在中国存活期或买货币基金的普通人

188
00:06:48,769 --> 00:06:52,750
将长期跑赢国内绝大多数的房产和股票投资者

189
00:06:52,750 --> 00:06:54,009
你可以复盘一下

190
00:06:54,009 --> 00:06:55,839
看看这句话有没有说对

191
00:06:55,839 --> 00:06:58,509
另外我对未来相当一段时间的展望

192
00:06:58,509 --> 00:07:00,350
也是这个判断保持不变

193
00:07:00,350 --> 00:07:02,389
最近在小红书上看到一个帖子

194
00:07:02,389 --> 00:07:03,740
谈的是交友婚恋

195
00:07:03,740 --> 00:07:05,629
主持人一本正经地谈对象

196
00:07:05,629 --> 00:07:06,050
有钱

197
00:07:06,050 --> 00:07:07,670
但是不买房行不行

198
00:07:07,670 --> 00:07:09,410
他给出的结论是不行

199
00:07:09,410 --> 00:07:11,420
因为有钱不买房就是不稳定

200
00:07:11,420 --> 00:07:14,209
这其实是一种非常弱智的PUA话术

201
00:07:14,209 --> 00:07:16,680
我想以此为案例做一点分析

202
00:07:16,680 --> 00:07:18,930
稳定这个词其实非常狡猾

203
00:07:18,930 --> 00:07:20,639
非常具有PUA性质

204
00:07:20,639 --> 00:07:22,139
因为稳定可以是好

205
00:07:22,139 --> 00:07:23,149
也可以是坏

206
00:07:23,149 --> 00:07:24,709
但在这个话题场景之下

207
00:07:24,709 --> 00:07:26,660
稳定似乎就是一种刚需

208
00:07:26,660 --> 00:07:28,220
可是却没有人告诉你

209
00:07:28,220 --> 00:07:30,269
他成为刚需的逻辑是什么

210
00:07:30,269 --> 00:07:32,069
问自己四个问题

211
00:07:32,069 --> 00:07:33,240
你为了稳定

212
00:07:33,240 --> 00:07:36,360
愿意冒着未来降薪失业导致破产的风险

213
00:07:36,360 --> 00:07:37,839
扛30年按揭吗

214
00:07:37,839 --> 00:07:38,920
你为了稳定

215
00:07:38,920 --> 00:07:41,019
愿意看到自己六个钱包买的资产

216
00:07:41,019 --> 00:07:42,610
一年跌去几百万吗

217
00:07:42,610 --> 00:07:43,750
你为了稳定

218
00:07:43,750 --> 00:07:46,029
愿意放弃其他更好的投资机会

219
00:07:46,029 --> 00:07:47,100
生活机会吗

220
00:07:47,100 --> 00:07:49,920
一个负债巨大且价值下跌的资产

221
00:07:49,920 --> 00:07:53,089
到底会给生活带来稳定还是不稳定

222
00:07:53,089 --> 00:07:55,759
总之在面对有关钱的事情时

223
00:07:55,759 --> 00:07:57,480
我们必须绝对理性

224
00:07:57,480 --> 00:08:00,420
任何试图煽动你做情绪化决策和信息

225
00:08:00,420 --> 00:08:01,980
都是有毒信息

226
00:08:01,980 --> 00:08:03,040
没有一个例外

227
00:08:03,040 --> 00:08:05,920
比如煽动你对于未来房价上涨的恐惧

228
00:08:05,920 --> 00:08:07,149
并诱导你购房

229
00:08:07,149 --> 00:08:09,639
煽动你在婚恋过程中模仿和攀比

230
00:08:09,639 --> 00:08:12,649
煽动你质疑自己的能力和优秀程度

231
00:08:12,649 --> 00:08:15,620
这几年我所看到的一切都让我下定决心

232
00:08:15,620 --> 00:08:18,709
希望自己从泛财经的领域走的更进一步

233
00:08:18,709 --> 00:08:21,870
侧重于帮助年轻人抵挡来自社会的POA

234
00:08:21,870 --> 00:08:24,269
这种PUA的危害远远大于恋爱

235
00:08:24,269 --> 00:08:25,740
或者职场上的PUA

236
00:08:25,740 --> 00:08:26,910
面对这种PUA

237
00:08:26,910 --> 00:08:27,870
你一旦上当

238
00:08:27,870 --> 00:08:31,060
这辈子可能就走上了一条不可逆的黯淡之路

239
00:08:31,060 --> 00:08:33,340
上一次谈到这个话题是主题

240
00:08:33,340 --> 00:08:35,940
拒绝PUA聊聊房子的资源谎言

241
00:08:35,940 --> 00:08:37,259
他们月入两三万

242
00:08:37,259 --> 00:08:38,309
为啥日子这么难

243
00:08:38,309 --> 00:08:41,480
以及经济下行期怎样让生活更好

244
00:08:41,480 --> 00:08:42,440
总的来说

245
00:08:42,440 --> 00:08:45,039
目前的市场调整很可能还没有结束

246
00:08:45,039 --> 00:08:46,899
但无论未来市场如何运行

247
00:08:46,899 --> 00:08:48,490
请务必改变观念

248
00:08:48,490 --> 00:08:51,870
否则你就是这个时代的最典型的韭菜

249
00:08:51,870 --> 00:08:53,460
如果你喜欢本期视频

250
00:08:53,460 --> 00:08:54,870
希望可以点赞关注

251
00:08:54,870 --> 00:08:55,590
支持一波

252
00:08:55,590 --> 00:08:57,899
这将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评论

共 19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三线员工 不找对象,不结婚,不要孩子能避免不少烦恼。 1085 75 2023-12-11 16:19
一曲离歌伤倾城 天下房奴出我辈,一签合同月月催; 娶妻生子还贷中,人生到头一块碑 1064 37 2023-12-11 18:01
挪威天然三文鱼 炒股的人都知道,如果一个东西要跌90%,那你在它跌了80%的时候买入,你会净亏50% 615 14 2023-12-12 15:40
云影迅 穆迪机构维持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A1不变,但将展望从稳定调整为了负面。 可以说这是一种对中国经济的看空。而穆迪给出的理由也比较简单 1房地产市场下行,2地方债问题,3人口结构发生变化。很显然,这三点原因直击命脉。纵然有一些反对观点,但穆迪的评价也不是完全空穴来风。相比反对观点,我更倾向参考穆迪的观点。估计今年的经济情况将会是未来短期内最好的一年。 580 28 2023-12-12 10:13
心月葵 房子的真实价值就是首付[doge] 357 12 2023-12-11 20:43
iceberg312 还是那句话,剔除了未来收入会大副增长的假设后,再来计算现在的租售比和收售比,就明白水分有多大了。 357 8 2023-12-11 16:45
乐善好师 租金锚定的是当前收入,如果收入上不去,租金就上不去。但是房价不一样,有些人赚钱就是容易,跟大风刮来的真没啥区别,所以豪宅就能炒上天价,去年5亿买入,今年6亿卖出,以此得出上涨20%是事实,但不是房产市场的全貌。大多数普通人居住所谓的住宅,近两年开始普遍开始承压,但是一二线房价总体上看并未出现大跌和暴跌,多数为阴跌。总结一下:豪宅在换手中上涨,一二线普通住宅价格分化,阴跌居多,三线以后普通住宅普跌。 354 51 2023-12-11 16:48
晴天不下 一句话,经济下行了,经济上行期养成的花钱习惯还没改过来。 329 3 2023-12-11 17:20
quietmankind 中国的房子不只是居住和投资属性,政府把教育医疗甚至社会保障都绑在了户口和房子上。疫情期间有的地方封城租客都收不到物资,他们都没把租客当平等的公民。我家邻居买房就是为了小孩上公立学校不用回老家读初中,他们九几年来打工,零几年开厂,十多年社保不断,在深圳上不了附近的初中,必须买房凑积分。 309 16 2023-12-11 22:13
独钓江心秋月白 管你房价多么美丽,就是不买,你既然让我高攀不起,我也不去看了[吃瓜]。房子无人去买的时候,有房子的就是穷人,没房子有存款的就是富人了。就和钻石一样,没人认同它的价值,它就只是个漂亮的石头而已 201 17 2023-12-24 07:22
吃山椒的汪酱 房子从200万涨到1000万,多出来的钱是谁掏的?是购房年轻人的家庭储蓄和他们未来三十年四十年的现金流折现。整个社会的资产和负债相等,背上负债的年轻人消失了,资产怎么涨?说白了还是人口问题。 181 12 2023-12-11 21:46
肯德洛夫司机 哪里跌了,一直是这个价格好不好,有没有找过自己的问题[给心心] 150 3 2023-12-12 08:58
绝区零查询助手 其实最近5年买黄金才是非常聪明的,但是这样的时机已经快要过去了。22年我顶着家人压力买的以太坊现在已经翻倍了,同学大部分都是投资房产和基金,不亏损的现在看是少数。 146 28 2023-12-11 16:35
bili99747199226 谈租售比去分析房价,又不谈人家有房产税,租售比比我们好看,但是实际收益又是另外一码事了。租售比4%,房产税1-3%,最终收益和没有房产税的1.5%租售比差距会多大呢。公众媒体又有哪个UP能够讲清楚不同房产税税率和房价多少的关系呢?跟谈国外收入只谈税前收入一样,国内只有10%的人纳个人所得税,国外纳税人数比例可是高得多。总是讲缺失环节的数字做直接对比,不带欺负公众缺乏相关知识的吧。 135 75 2023-12-12 10:37
弗拉基米尔普通 现在买房就相当于1948年买地[吃瓜][吃瓜][吃瓜] 129 13 2023-12-11 21:01
纸鸢寄月 海外买房是真抽象啊,先不说你有没有身份买,这边只要房子在你名下就要交地税,70年下来交的税相当于再买一套,税还是按当前市场价交的不吃通货膨胀。收房租自己想一下多少年才能回本,你在国内还不好出租,笑死😆 128 18 2023-12-12 07:20
我有棒棒糖2 省个流吧,以2008年做基点,最稳的一线从最高点看,跌得还不算多 121 26 2023-12-11 18:08
oraclity1 [吃瓜]听一半来了句海外买房笑出了声 114 24 2023-12-11 21:17
吉时俍辰 如果房子不是用来炒是用来居住,涨跌其实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你也没想过买卖不是吗? 比如,整体涨价你还是用来居住不会卖掉换个房住,因为其他房子也涨了。跌了也是如此,你房子跌了其他的房子也跌! 除非你拥有不止一套房子,用额外的房子当做理财产品保值增值,那你就要有自负盈亏的准备[呲牙] 这个“房产”和贵金属、股票、国债并没有什么区别。 炒房和住房是两码事 104 60 2023-12-11 22:30
弹幕

共 500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并没有跌,只是涨的慢了而已 居然看到了无限极 \ 谁还买房子啊 哈哈哈哈哈 小涨1000暴跌50 过去10年涨了多少 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666 遥遥领先 为什么这有个传销公司的LOGO? 哪里惨了,涨的时候涨5倍10都说正常,跌起来才跌不到3分之1就叫惨了? 不够惨 上涨5万叫走势平稳,下跌5块叫暴跌 好像没跌多少 应该是促进了成交 下跌???感觉没变化呢 我觉得是一个 好 字 最后一期 爽! DSA 暴跌将近300 跌得还不够! 那里惨了,都还没跌破成本价 不叫下跌,是房价回归正常,就现在来说,还是比正常房价贵300% 惨?该! 一线城市降幅不大,也可以说没涨而已 爽! 对消费者来说,好 并没有跌多少 没跌多少啊, 还不够 没跌多少 40%吧 你们这些小年轻不买有的是人买 还不够惨,再惨一点 贷款利率降了,房价没跌 过去2年跌的不算啥,未来3-5年大部分城市估计跌掉一半,几个直辖市能稍微好一点 开心 惨?好! 一个字:好 爽! 暴跌0.01 哪里惨了,才跌了一会就喊惨,真惨的难道不是高息买期房遇上烂尾的平民大众么? 如果说这两年都是惨了,那还会跌的更快 真的没跌太多 精彩 好好好!垮垮垮! 人生最宝贵的30年啊 掉90%再说惨吧 没跌多少 只不过成交量没有了 现在都是有价无市 很爽 不能跌!!! 并没有跌多少+N 乐观点,刚开始 好s 坐标杭州有好几个盘距高点腰斩... 好!!!!! 根本没跌 太好了 即时空着卖不出去也不会降多少 跌得不够多 跌不了多少,有学校入学兜底 无极限 一二线跌了,但你还是买不起。三四线的现房还是很坚挺,小跌500左右 先说下最近10年涨了多少 涨了1000% 跌了20% 问你是涨了跌了 杭州没跌 一线都跌了,而且价格都是虚高,可以砍价 你们也不用那么高兴 一线城市地段好的地方 根本就没降 降的都是二手房和地段不好的 是冷 太好了! 深圳还是高 平均跌 45% 如跌 还有很大空间!!!!!!!!!!!!!! 你不买 我不买 房价还能降几十万 房地惨 一个字:好! 完全没跌 没跌多少 没多少 我今天一个打工仔,第一次收到上海房产中介的信息,五年来第一次 北上广就算跌到4K一平方还能赚不少。 爽! 30%吧 这就惨啦?我觉着才刚起头呢 我21年上海买的,跌了100W了 爽! 好房子都没跌 微涨到持平 过去涨了多少呢? 网上唱衰是有流量啊,但是短期还是没跌 畜生才去买房 也不想想之前疯涨了多少 没怎么跌 涨5%,“小幅度上升”,降0.5%“暴跌” 这是好事啊 基本没跌,还涨了一点点 爽! 不是爽吗? up少唱衰经济,怕不是50w 就是硬持住了,你不卖我不买,价格不动 好! vv 呼和浩特就小跌了一下,为啥还不腰斩呢? 杭州房价还涨了 杭州整体2年跌30-70% 买不起,即使是惨 其实没跌多少,只是卖不掉了 大快人心 好! 暴跌100R 爽!!!!!!! 怎么不说20 21年还疯涨了一波呢 还是很贵 开香槟 说明紫苯甲的牲口们不听话了 爽!!! 老婆 不跌就不买 跌不跌看二手房和法拍房 挺好 地段好的地方 根本就不降 甚至升了一点 这才刚开始 真该啊 没跌多少 哈哈哈,你搁着胡扯什么呢,不仅没跌还涨价了 但是还是买不起 1块的东西 我卖5块 现在降两块 我不是更惨? 没跌多少 这么小声给谁挺啊 好好好 并不完全是好事,房地产牵扯的产业链太多了 升的时候爽 其实也没跌多少 城区的没跌,跌的是刚开发的郊区房价 说杭州没跌的我也是笑了 黄金可以 四线小城市,看二手房价,跌了差不多25%左右吧 好! 我家一线核心区那三套房还涨了 爽! 哈哈哈 说杭州没跌的是根本不懂行情,有的挂的高,但是不打6.7折卖不掉,挂的最低的也要被砍个10-20% 谁还愿意买 长沙还很好 说实话没跌多少 前边那些说没跌的,我家有两套闲置我按没跌之前的价格卖给你要不要 这个惨字说明了up成分 跌了也买不起 反正按成本的两倍就不亏,管它怎么跌 跌是好事 浙江都没怎么die 那么拥有房子的人变多了吗? 这有啥难以置信 涨10倍跌20% 整体百分之二三十吧 跌了不少,请继续 长沙没看见跌? 我要说我这个城市没怎么跌你信么?远郊区除外 30%差不多 18w别的过分 但就是不跌 房价没跌 好好好 房价下跌人更不可能买了 爽爽爽爽,就这个fiu倍爽 好 !!!! 该!!!!都去跳楼!!! 跌的还不够 前面说入学的,私立贵不过房 up又没有说罗湖是最贵的,只说罗湖下跌比较多 请真正卖了房子的现身说法 21年买的 不见首付了 总体没跌,但是局部跌的可怕 這跌幅,嚇死人 跌百分之10是肯定有的 疯了 罗湖区可不是深圳最贵的哦,最贵的在南山区,鹅厂附近 好!请加大力度! 视频音量小的要死 跌个毛,我这边还在涨 不张 就是跌了啊 这个价格还是太高 这怎么惨了,才跌这么一点 八卦岭!?我小时候的家 我就知道有罗湖的 之前的真的太离谱 深圳富二代很多 不用担心 四五万??有多少人一年都赚不到四五万!跌的还不够! 说没跌的是不是都没买房子? 还是高了 下跌一半以上还要五六万,就离谱 2000一平也不买 9 08年的房子,16w一平...是我没见过世面 刚刚查了,你这套8月刚成交的,2095W,找最高价时的最高和现在的最低比,没意思 这个案例不好,1楼是卖不出去 没怎么跌 活该下跌 其实来说,不涨就是跌了 说的是学区房 仁恒这个价才正常吧...市中心都没16w 还总体没跌。。。 广厦千万一间 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买不起,还是负担很重 还是高了 打1折最好。 跌到十万吧,还是买不起 对比的都不是同一套,有什么参考意义? 跌到2015-2016年的水平才是跌! 苏州某区域高点-30%左右了 才开始好吧 什么时候房产税出了才算高点 北纬四十度这个名字挺有意思,结合了位置了 50% 好好好 谁买得起 也就一二线城市跌的少,其他地区只是跌一半 出来混的 说的好像我买得起一样 开香槟了 北纬40度小区挺不错的就是刚好在五环外贷款有限制 这叫拧毛巾 要注意,房价跌了不等于便宜,这意味着榨出水份 和历史最高成交价比没什么意义。要比也要拿一段时间的平均价来比 这都高,什么时候房子不需要掏空7个人的钱包的时候,才是回归它价值本身的时候,不然你有这个钱不如去澳大利亚买大house 价值下跌这么说没问题吗 价格没怎么跌 销量不行了 woc,十几万可太行了 原来太虚高了 有涨有跌,涨的少,跌的多,我就跌了10% 跟没有这么大跌幅,有个20%了不得了 等回到2006再说吧 还是买不起 还可以再跌个7成 你想卖 去看看市场价有没人问 还没跌多少 炒房的还没跑去跳楼 惨个屁 这不是挤掉水分吗? 90,00后都意识到了房地产陷阱,不买房自己能过得更舒服 这么离谱。。。 16年也很高啊 哪怕跌到2016也高 燕京跌得厉害 罗湖是老城区了 那我也买不起 首付已经跌没啦 但是还是很高啊 2016年还是高 2016年都涨完几波了 现在在房价跌了 宝子们现在你们就买的起了吗 没跌多少??哈哈哈,你们问问中介那些急售的房子吧,打7折都难卖 啥时候跌到06年水平 打2折卖一样还有赚 2016年不就是涨起来了吗 没跌多少啊,恒河世纪本来水分就多啊 这价格本来就离谱 现在不怎么跌 是因为很多人还不舍得止损 还没到18上的价格呢,还早得很! 不影响我依然买不起 本来就是不值那个价格 哪里跌了这么多 客观!点赞 选了楼层最差的着急出手的和正常的对比 2008年的房价才是正常水平 跌回14年之前还差不多 css可不兴作为背景代码(笑: 一堆 CSS 样式代码 还有 标签选择器 前端代码…… 记住2015-2016是涨幅最多的一年 css 学区调整这种不能算跌,这就是价值重置! 有些是以前水分太高了,一般的房子都没有这么多水分 展示数据为啥要展示 前端代码呀 css样式代码hhh 拿css做背景有点搞笑 前端,呃呃 "平均" 不是,你这放前端的css样式代码干嘛。。。。。。 租售比 css css样式表 该!!!!!! 选个css也是六 只能说,渐渐回归正常价格 0 滚动的css代码 施永青还没收回中介费 图例呢 16涨价去库存 涨十倍,跌四成,好惨啊 你以为现在已经跌的很厉害了?才刚开始 事实是没跌多少 平均是最不具代表性的数据 听中介的数据??? 怕不是给中原地产做广告的吧,拿个房产中介公司给的数据做依据? 上海有没水分的?还坚信上海万能呢? 可以美化 我更相信彭博的数据 跌了也买不起那就别买咯 图例呢 不可否认中介是最了解在地的房价的 字幕把图例都挡住了,根本看不见哪是哪 我不相信没人为了少交税而降低价格 本来房子就不值这个价格 还没回到他因有的水准 这个字幕把曲线的名称都挡住了。。。 我更相信CIA的数据 蓝北橙上灰广黄深 软广是吧 这就是广告 这字幕挡的,果然不是几十万粉的UP主 这字幕挡的真专业 真实数据还得看境外机构 深圳真猛 你这字幕给下面挡完了 深圳之前那个集资买房的APP被封了也有关系 你这字幕,想让我们怎么看? 字幕挡标签,真有你的 这个图做得真的是太有水平了 就跌了这么点,这些房奴就急了 好似 不可能所有人都是城里人,也不合适 其实不需要看一线城市。有多少人能在一线城市买房的? 翻了6倍,跌了31%。。。。。 能买房的那批都买了,剩下不能买的,像我这样直接躺平 房地产快崩溃吧,哈哈哈哈 跌90% 想出手必须低于前两年很多才能出手,你说跌没跌 跌太少了 跌下来还是掏空腰包 普通人占大部分 谁tm买得起啊 深圳基本可以理解为科创板,题材好,炒的时候疯炒,跌的时候狂跌 跌了个首付 ? 广州是功能性城市,稳定性更高一些。 涨400%跌几十就惨到家是吧 根本不值钱 太少了!!!! 好跌 看峰值是不行的,要看15年前的水平作为基准 好好好 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路得好久 有没有可能不是跌惨了,而是逐渐回归正常?简单对比显卡挖矿,显卡并没有白菜价! 为什么我们五线小城市都不跌啊 等什么时候降到每100平22万以下的时候就能买的起了 上海22年上半年那个样子竟然没跌? 太少了,加杠杆 15年前?15年不能工资不涨吧 五线不是不跌,是逐渐失去流通性了 峰值说个锤子啊, 这才哪到哪 跌了也买不起 赶紧买! 还是跌的不够 我还是买不起 天津:我何德何能 天津这个挺健康 \\]\ 这是新房还是存量房 有没有杭州的 天津早就掉到全国前十开外了 跌6年等于张一年? 你不买我不买,房价还能再跌,各位坚持住 可能说的是成交价,挂牌价真没跌 北上广深都一线,放个天津?全国前十都进不了的城市,你放杭州重庆成都也就可以啊 比起八零年来 并没有跌吧 你的数据从0405年开始计算就不准确 天津人真快乐 长沙:你好 才到16年. 太少了 08年金融危机美国房价跌了6年才见底, 大家挺住 别急着买 天津主打一个快乐 笑死,跌了也买不起、 正常,反正工资也不会涨 这不可怕这是好事 广州跌也是郊区拉低了,然后就是黄埔那边一些名不副实的, 一看中心区域,还是暗升一点点的。 建议加上厦门,比广州还高 没房贷真的爽,每年两个月旅游,在全国景区附近租房住,美滋滋 按照国内的人均收入,房价得低10倍才合理 你不看看天津几乎没什么高科技产业 跟北上广深差远了好吧 也就滨海新区化工厂比较多 关键是缩量下跌啊! 所以才叫做不动产——卖不动的资产2333 好!!!!!!! HAO 跌10倍能买 声音能更小一点吗 这么一比上海的房价还是有性价比的 这个图比例故意来搞笑的? 挂牌价就图一乐 厦门怎欸有 天津并不便宜~ 继续不买 青岛才是问题,没有一线的命,却有近一线的价格 注意措辞,这叫软着陆!!!! 不存卖不出去, 只不过不想再降价罢了,实际大多数二手房成交价并没有跌20%,很多人还是赚的呢 大家团结起来,把这个该死的玩意儿彻底打下去 显卡交易没有税 等放量抄底 忽视疫情带来的影响,家里封了4个多月 把老百姓吓得出国了,一下子大面积的卖房肯定会下跌 房子是用来住的 日本房价连跌12年, 挺住别买 广州居然最高 青岛问题不单是房价,吃穿用都贵,收入妥妥二线,消费超一线,北方的奇葩 好似 2016年后可是又翻倍了哦 比08还是翻了几倍 深圳这个跌幅是被很多旧改老破小带下来的,大部分没跌这么多 这个起点选的非常好 2008年1月1日指数100 你不买,有的是人买 这个指数和人口活力正相关啊 上海确实垂垂老矣 14年涨幅20%就差不多 居然最高的是广州? 广州基数低 指数不等于价格 广州怎么可能高于上海 為啥珠海不跌 這奇葩 好好好 涨?就算涨1000% 能卖掉算我输 这才多少 很简单 看什么时候出房产税就行了 一天不出一天不买 这是指数,不是价格,你们看不看得懂? 太好了 太好了!!!!!!!!! 因为口罩和大环境,思想觉醒了一大部分人 大A跌得不止40% 天津是个好地方,好好把控,未来无线 跌到2000年的水准就行了 龙头有阿尔法收益 补跌啊 谁买谁被套 别炒房,有本事炒大米,几亿人吃不比房子赚上天 互帮友爱 必然是前者 已经结束了 跌百分之九十我才会买 生孩子多就涨! 大家不是现在没有钱,是未来也没有钱 这里也有撅醒者? 就是不给降价 目前跌到了19年水平 别玩觉醒那套了,小圈子的叙事逻辑经不起考验 建议重新实行三大改造 下跌有什么问题,我股票3年跌了70% 不用思考,要死烤 买不起的还是买不起. 作为商品,随着使用时长慢慢贬值是合理的 降首付是降低门槛,上车后后面套得更牢 感觉会两极分化 不可能复苏 稳中向好 没有那么乐观。肯定都是下行,跌的时候更没人接盘,只会跌得更厉害。 降啥都不如降价 近一年应该稳定或者小下滑吧,不敢降太多即便卖不出 复苏,給我复苏!!!! 复苏?卖给外国人吗? 又不是消耗性的东西,怎么回暖!没房的人很少的.房不好卖后会大量失业,大城市没工作机会留着干嘛? 不买 复苏不了月入1万多都不打算买了,也买不起 不太乐观是什么意思? 感觉会复苏 没钱 不买 以前涨6倍没人说,现在跌30%就哇哇叫 不可能买 还复苏 什么垃圾音效 刚刚是跌幅数据 不是房价高低 3.4线的楼上已经跌了40~50 粉曲多生几个多买几套救菓啊 都没钱 虽然房价跌了,但是工资没有涨。。。 复苏.还要慢慢等 投资也烂,投哪? 无痛去杠杆不存在! 投资啥啊 《便宜》 便宜有问题吗?水电,公共交通你和全世界国家对比我国都是最便宜的那一批 看清楚是《对比房价来看不高的租金》 便宜的人力,沒錯說的就是你 10年平均工资能买一套房为合理 确实很便宜了,你不信去国外看看什么价格 我却首付 不缺月供 有钱人都是投资赚钱的,穷人才出卖劳动力 现在买房就是真傻 用自己的钱给别人解套 自己却套进去了 这个假设是马后炮了 投啥,全是一张嘴 那么两年后,小学没有学生了。学区房还有意义吗?对房价还有多大影响? 别忽悠人了 外汇管制 怎么拿外币开户 开户风险谁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