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0:00:00,700 --> 00:00:01,540
Hi everyone
2
00:00:01,540 --> 00:00:02,680
I'm albrooks
3
00:00:02,680 --> 00:00:07,650
Louis asked me to mention the upcoming workshop in macaw in june
4
00:00:07,650 --> 00:00:09,050
I hope to see as many of you
5
00:00:09,050 --> 00:00:11,650
There as possible and in addition
6
00:00:11,650 --> 00:00:13,369
This is the start of the chinese new year
7
00:00:13,369 --> 00:00:14,130
And i want to wish
8
00:00:14,130 --> 00:00:15,050
All of you in your
9
00:00:15,050 --> 00:00:18,550
Family's happiness health and great trading profits
10
00:00:18,550 --> 00:00:20,210
I hope to see you in june
11
00:00:20,210 --> 00:00:21,710
Thank you
12
00:00:22,439 --> 00:00:23,199
大家好
13
00:00:23,199 --> 00:00:26,199
现在是东部时间的早上呃
14
00:00:26,199 --> 00:00:27,559
9.55分
15
00:00:27,559 --> 00:00:30,199
我正在交易微软的看涨期权
16
00:00:30,199 --> 00:00:32,679
我现在挂了一个限价买单
17
00:00:32,679 --> 00:00:34,090
挂在500块钱
18
00:00:34,090 --> 00:00:35,939
看一下能不能成交
19
00:00:35,939 --> 00:00:38,659
今天是农历大年初一
20
00:00:38,659 --> 00:00:42,530
我特地请l books录了一个简短的拜年视频
21
00:00:42,530 --> 00:00:46,289
祝全球各地的华人交易者新春愉快
22
00:00:46,289 --> 00:00:49,729
本来我是想在春节做一期非常重要的节目
23
00:00:49,729 --> 00:00:52,128
来讲一讲如何靠交易为生
24
00:00:52,128 --> 00:00:53,709
但是做不完了
25
00:00:53,709 --> 00:00:56,168
再过八九个小时我就要带家人
26
00:00:56,168 --> 00:00:58,439
还有好多亲戚出国旅游
27
00:00:58,439 --> 00:01:01,880
所有的事情都是我来安排太多东西了
28
00:01:01,880 --> 00:01:04,219
那最近我一直在关注微软
29
00:01:04,219 --> 00:01:07,840
然后我觉得呃现在去建立一个观察仓位
30
00:01:07,840 --> 00:01:10,638
稍微买一点尝试去做多是合理的
31
00:01:10,638 --> 00:01:13,319
所以我们来录一个边做边讲试试看
32
00:01:13,319 --> 00:01:15,769
OK成交了500美金
33
00:01:15,769 --> 00:01:17,329
每手合约买了27首
34
00:01:17,329 --> 00:01:19,450
正好很久没有讲美股了
35
00:01:19,450 --> 00:01:23,209
所以我们今天借这个机会来讲一讲
36
00:01:25,780 --> 00:01:27,859
这个是微软的日K线
37
00:01:27,859 --> 00:01:30,659
我们来看一个大概的整体的结构
38
00:01:30,659 --> 00:01:34,299
然后我说一说为什么最近我一直在关注它
39
00:01:34,870 --> 00:01:38,810
首先是因为它的价格经历了大幅的回调
40
00:01:38,810 --> 00:01:41,049
从这个地方开始嗯
41
00:01:41,049 --> 00:01:44,390
就是从去年10月底第二个高点
42
00:01:44,390 --> 00:01:46,769
从这个地方到呃
43
00:01:46,769 --> 00:01:49,688
前段时间大约是回调了29%
44
00:01:49,688 --> 00:01:51,420
将近30%
45
00:01:51,420 --> 00:01:53,299
那微软这个公司
46
00:01:53,299 --> 00:01:56,519
它上一次回调30%是什么时候
47
00:01:56,519 --> 00:01:59,519
我们看一下从这个地方到呃
48
00:01:59,519 --> 00:02:00,439
贸易战的时候
49
00:02:00,439 --> 00:02:02,079
回调了26%点几
50
00:02:03,159 --> 00:02:04,390
然后再往前
51
00:02:04,390 --> 00:02:06,670
这个是21年的熊市啊
52
00:02:06,670 --> 00:02:08,009
美股几乎跌了一整年
53
00:02:08,009 --> 00:02:09,110
这里回调的比较多
54
00:02:09,110 --> 00:02:10,509
回调了38%
55
00:02:10,509 --> 00:02:13,210
但是途中他经常有一些大的反弹
56
00:02:13,210 --> 00:02:15,210
然后这里这个是疫情啊
57
00:02:15,210 --> 00:02:17,110
我稍微放大一点
58
00:02:17,110 --> 00:02:18,110
疫情的时候
59
00:02:18,110 --> 00:02:19,430
因为流动性危机
60
00:02:19,430 --> 00:02:23,079
所以一个月就跌了30%左右
61
00:02:23,079 --> 00:02:26,679
那大家看到我这里画了一个很大的很宽的通道
62
00:02:26,679 --> 00:02:29,739
其实和我们刚才讲的本质上是一回事
63
00:02:29,739 --> 00:02:32,580
我这里稍微补充说一下呃
64
00:02:32,580 --> 00:02:34,379
大家用的通道也好
65
00:02:34,379 --> 00:02:36,860
然后还有什么趋势线
66
00:02:36,860 --> 00:02:38,580
还有均线
67
00:02:38,580 --> 00:02:42,149
包括有的交易者用布林带这种指标
68
00:02:42,149 --> 00:02:44,729
它们的参考原理其实是一样的
69
00:02:44,729 --> 00:02:45,568
就两个词
70
00:02:45,568 --> 00:02:46,568
一个是波动率
71
00:02:46,568 --> 00:02:48,370
还有一个是均值回归
72
00:02:48,370 --> 00:02:49,729
你可以说诶
73
00:02:49,729 --> 00:02:50,610
微软这支股票
74
00:02:50,610 --> 00:02:53,530
好像每次回调30%左右的时候
75
00:02:53,530 --> 00:02:55,370
就有人大量买入
76
00:02:55,370 --> 00:02:58,110
这个是从波动率的范围去思考
77
00:02:58,110 --> 00:03:00,479
那它体现在图表上
78
00:03:00,479 --> 00:03:04,280
直观的就是说哎好像每次跌到通道下沿啊
79
00:03:04,280 --> 00:03:05,419
就有人买入
80
00:03:05,419 --> 00:03:08,330
每次涨到通道上沿就有人卖出
81
00:03:08,729 --> 00:03:10,270
所以这是大的背景
82
00:03:10,270 --> 00:03:13,599
为什么我在这个价格这个位置选择
83
00:03:13,599 --> 00:03:16,800
先用一点看涨期权来建立一个观察仓位
84
00:03:16,800 --> 00:03:18,709
然后再决定要不要大量买入
85
00:03:18,709 --> 00:03:20,669
那么买入的理由有了
86
00:03:20,669 --> 00:03:22,549
接下来就是到底怎么入场
87
00:03:22,549 --> 00:03:23,109
大家看到
88
00:03:23,109 --> 00:03:24,588
我这里把400块钱
89
00:03:24,588 --> 00:03:26,909
这个重要的整数位标记出来了
90
00:03:26,909 --> 00:03:29,750
早盘如果他是呃强势的突破
91
00:03:29,750 --> 00:03:31,189
能够站在400上方
92
00:03:31,189 --> 00:03:32,990
那么我就是突破买入
93
00:03:32,990 --> 00:03:34,509
但是突破失败了
94
00:03:34,509 --> 00:03:36,669
总体来说仍然是下降趋势
95
00:03:36,669 --> 00:03:38,389
又没有强势的突破
96
00:03:38,389 --> 00:03:41,069
那你只能尽可能低的逢低买入
97
00:03:41,069 --> 00:03:42,919
如果一定要做多的话
98
00:03:42,919 --> 00:03:43,240
呃
99
00:03:43,240 --> 00:03:45,699
第一根K线看起来有非常不错的买压
100
00:03:45,699 --> 00:03:47,699
所以假设在这个低点下方
101
00:03:47,699 --> 00:03:49,000
更多人是去买入
102
00:03:49,000 --> 00:03:50,530
而不是再去卖出了
103
00:03:50,530 --> 00:03:53,439
所以我在这个地方去挂单
104
00:03:53,879 --> 00:03:57,039
订单是09:56分成交的
105
00:03:57,039 --> 00:03:58,960
我们从一分钟图上看一看
106
00:04:01,549 --> 00:04:03,269
反正在这个区域运气比较好
107
00:04:03,269 --> 00:04:04,468
正好买在低位
108
00:04:04,468 --> 00:04:06,500
而且成交了
109
00:04:06,860 --> 00:04:09,400
现在应该有一点点赚钱啊
110
00:04:09,400 --> 00:04:10,280
浮盈800
111
00:04:10,280 --> 00:04:14,469
不过这个我打算至少持有观察一两个礼拜
112
00:04:14,469 --> 00:04:17,629
所以日内的这些波动我就没有那么在乎啊
113
00:04:17,629 --> 00:04:19,689
就几乎不用去看它
114
00:04:19,889 --> 00:04:21,649
所以所谓的入场
115
00:04:21,649 --> 00:04:24,990
其实就是在关键的支撑或者阻力
116
00:04:24,990 --> 00:04:26,250
你找一个理由
117
00:04:26,250 --> 00:04:28,000
找一个方式去开仓
118
00:04:28,000 --> 00:04:30,199
要么等待强势的突破去追
119
00:04:30,199 --> 00:04:33,399
要么等待好的反转结构和信号K
120
00:04:33,399 --> 00:04:35,879
要么就是尽可能逢低买入
121
00:04:35,879 --> 00:04:37,418
逢高卖出
122
00:04:38,480 --> 00:04:41,439
我们上一次讲美股
123
00:04:42,480 --> 00:04:43,879
还是上一次
124
00:04:43,879 --> 00:04:45,279
我记得我还是直播讲的
125
00:04:45,279 --> 00:04:47,399
在呃9月底10月初的时候
126
00:04:47,399 --> 00:04:49,259
这根大阴线是10月9号
127
00:04:49,259 --> 00:04:51,420
我是在这个地方我自己清仓了
128
00:04:51,420 --> 00:04:53,509
然后觉得有必要提醒大家啊
129
00:04:53,509 --> 00:04:54,910
美股有回调的风险
130
00:04:54,910 --> 00:04:56,790
当然了呃没有大幅下跌
131
00:04:56,790 --> 00:04:59,240
但是一直横盘到现在呃
132
00:04:59,240 --> 00:05:01,040
指数大盘横盘
133
00:05:01,040 --> 00:05:03,639
很多个股却跌的非常的惨啊
134
00:05:03,639 --> 00:05:06,750
比如我们今天看到的微软啊
135
00:05:06,750 --> 00:05:08,269
然后还有这个oracle
136
00:05:08,269 --> 00:05:10,449
甲骨文额跌了好多
137
00:05:10,449 --> 00:05:11,949
跌了60%了
138
00:05:11,949 --> 00:05:13,110
非常的恐怖
139
00:05:13,110 --> 00:05:15,490
英伟达也是横盘嗯
140
00:05:15,490 --> 00:05:18,439
talent teer也是有一些下跌
141
00:05:18,879 --> 00:05:20,600
博通也是横盘
142
00:05:20,600 --> 00:05:24,730
然后嗯特斯拉也是横盘
143
00:05:25,009 --> 00:05:28,050
基本上都啊除了这个少部分股票
144
00:05:28,050 --> 00:05:29,110
台积电啊
145
00:05:29,110 --> 00:05:30,850
还是在继续上涨趋势
146
00:05:30,850 --> 00:05:34,699
然后还有呃美光科技啊
147
00:05:34,699 --> 00:05:35,418
涨的很好
148
00:05:35,418 --> 00:05:37,579
就除了这少部分的呃
149
00:05:37,579 --> 00:05:38,478
芯片股
150
00:05:38,478 --> 00:05:40,218
大部分的都跌的非常多
151
00:05:40,218 --> 00:05:41,418
尤其是小盘股啊
152
00:05:41,418 --> 00:05:44,189
小盘股额跌的很恐怖了
153
00:05:44,189 --> 00:05:46,290
所以我之前讲过啊
154
00:05:46,290 --> 00:05:49,019
就是没有必要去做小盘股
155
00:05:49,459 --> 00:05:52,959
而且如果你观察它是什么时候开始下跌的话
156
00:05:52,959 --> 00:05:55,779
看这个就是10月初的时候啊
157
00:05:55,779 --> 00:05:59,120
这些小盘股都开始了下降趋势
158
00:06:00,439 --> 00:06:01,980
这个是10月15号
159
00:06:01,980 --> 00:06:03,439
16号
160
00:06:05,139 --> 00:06:10,620
然后这个10月1号最高点一直跌到现在
161
00:06:10,620 --> 00:06:11,920
25块钱
162
00:06:11,920 --> 00:06:13,639
跌到现在只有八块钱
163
00:06:13,639 --> 00:06:15,019
除了微软之外
164
00:06:15,019 --> 00:06:19,449
我也关注oracle甲骨文公司的嗯机会
165
00:06:19,449 --> 00:06:21,689
你们看这一天跳空高开
166
00:06:21,689 --> 00:06:24,509
财报之后涨了40%多
167
00:06:24,509 --> 00:06:28,389
然后他的老板短暂的可能持续了几个小时
168
00:06:28,389 --> 00:06:32,100
或者几天身价超过马斯克成为全球首富
169
00:06:32,100 --> 00:06:34,720
现在呢从340多块钱
170
00:06:34,720 --> 00:06:36,899
最低跌到130多
171
00:06:36,899 --> 00:06:39,970
60%夸张
172
00:06:39,970 --> 00:06:42,129
还有一个adobe
173
00:06:42,129 --> 00:06:46,120
我把他的这个支撑区域我画出来再关注
174
00:06:46,120 --> 00:06:49,240
大家看到每次跌到这个价格之前
175
00:06:49,240 --> 00:06:51,000
在这个价格大幅上涨
176
00:06:51,000 --> 00:06:53,110
多头大量的买入买入
177
00:06:53,110 --> 00:06:55,449
然后回调到这里再次大量买入
178
00:06:55,449 --> 00:06:57,019
现在又到这个区域了
179
00:06:57,019 --> 00:06:59,040
会不会再次买入
180
00:06:59,040 --> 00:07:00,819
但是它相对来说不好啊
181
00:07:00,819 --> 00:07:03,959
就是跟微软和甲骨文没有办法比
182
00:07:03,959 --> 00:07:06,420
不过也算是大企业吧
183
00:07:06,420 --> 00:07:09,639
呃那个PHOTOSHOP女生拍照用的P图
184
00:07:09,639 --> 00:07:11,579
就是这个公司搞出来的
185
00:07:11,579 --> 00:07:13,040
市值也不低啊
186
00:07:13,040 --> 00:07:17,680
市值现在有1000多亿美金之前更高一些
187
00:07:17,680 --> 00:07:20,319
他一定要等一个更好的机会啊
188
00:07:20,319 --> 00:07:23,339
至少有一个第二次反转才能去做多
189
00:07:23,339 --> 00:07:25,750
不然的话不好买的这个股票
190
00:07:25,750 --> 00:07:30,230
尤其是他所属的板块叫s a a s software
191
00:07:30,230 --> 00:07:31,329
As a service
192
00:07:31,329 --> 00:07:32,129
这一类
193
00:07:32,129 --> 00:07:34,490
因为被人工智能挑战了啊
194
00:07:34,490 --> 00:07:37,550
所以这些公司全都跌的很厉害
195
00:07:37,550 --> 00:07:39,209
下降通道太窄了
196
00:07:39,209 --> 00:07:41,470
所以第一次反转肯定是不能做的
197
00:07:41,470 --> 00:07:45,480
如果有第二次反转机会的话再说
198
00:07:45,480 --> 00:07:48,600
我其实倾向于不去讲股票
199
00:07:48,600 --> 00:07:49,720
要讲的话
200
00:07:49,720 --> 00:07:50,480
为了避嫌
201
00:07:50,480 --> 00:07:53,439
我也只讲世界级的大公司
202
00:07:53,439 --> 00:07:55,480
所以它不是什么投资建议
203
00:07:57,519 --> 00:08:01,139
我们来看一下各大机构给微软的估值
204
00:08:01,139 --> 00:08:04,480
五百五十六百五十六百三十五
205
00:08:04,480 --> 00:08:06,720
美国银行给的是最低的520
206
00:08:06,720 --> 00:08:08,240
然后高盛是600
207
00:08:08,240 --> 00:08:11,449
那微软现在只有400块钱嗯
208
00:08:11,449 --> 00:08:13,870
这些估值基本都在500多600多
209
00:08:13,870 --> 00:08:16,910
所以如果要看基本面的话
210
00:08:16,910 --> 00:08:19,509
我觉得这是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211
00:08:19,509 --> 00:08:22,529
然后甲骨文的话都是200多
212
00:08:22,529 --> 00:08:24,949
甲骨文现在是150块钱
213
00:08:24,949 --> 00:08:28,930
所以离估值仍然是有一定的空间呃
214
00:08:28,930 --> 00:08:31,689
adobe分歧好像就比较大一点
215
00:08:31,689 --> 00:08:32,950
价格分歧很大
216
00:08:32,950 --> 00:08:34,690
而且时间都比较久远
217
00:08:34,690 --> 00:08:37,330
都至少隔了两三个月了呃
218
00:08:37,330 --> 00:08:39,690
最近更新也是给出最低估值的
219
00:08:39,690 --> 00:08:42,399
就是高盛290
220
00:08:42,399 --> 00:08:45,120
他现在价格都260了嗯
221
00:08:45,120 --> 00:08:47,500
所以离得已经比较近了
222
00:08:47,500 --> 00:08:51,399
然后上面这几家机构也可能随时更新
223
00:08:51,399 --> 00:08:53,059
把它的评级下调
224
00:08:53,059 --> 00:08:56,639
所以相比微软和甲骨文adobe
225
00:08:56,639 --> 00:08:58,559
我觉得不管从价格行为上
226
00:08:58,559 --> 00:09:01,659
还是从基本面都没有那么好
227
00:09:01,659 --> 00:09:05,870
那现在的价格大幅低于各大机构的估值
228
00:09:05,870 --> 00:09:08,309
是不是代表它就一定会上涨
229
00:09:08,309 --> 00:09:11,269
是不是代表这就是千载难逢的买入的
230
00:09:11,269 --> 00:09:12,309
绝佳的机会
231
00:09:12,309 --> 00:09:13,450
其实不一定的
232
00:09:13,450 --> 00:09:14,149
我跟大家讲
233
00:09:14,149 --> 00:09:17,889
为什么这个是美国原油期货
234
00:09:17,889 --> 00:09:19,889
2020年5月份的合约
235
00:09:19,889 --> 00:09:21,330
因为很久以前了
236
00:09:21,330 --> 00:09:22,870
所以我去找历史图形
237
00:09:22,870 --> 00:09:25,649
这个是美式K线图呃
238
00:09:25,649 --> 00:09:26,870
这个东西是开盘价
239
00:09:26,870 --> 00:09:29,090
然后下面右边这个是收盘价
240
00:09:29,090 --> 00:09:32,440
当天十几块20块不到开盘
241
00:09:32,440 --> 00:09:35,399
然后一度跌到-40多块钱
242
00:09:35,399 --> 00:09:36,460
这个零下了
243
00:09:36,460 --> 00:09:38,529
收盘在-40块钱
244
00:09:38,529 --> 00:09:39,490
也就是说
245
00:09:39,490 --> 00:09:41,210
如果你想买一桶原油
246
00:09:41,210 --> 00:09:42,750
我非但不收你钱
247
00:09:42,750 --> 00:09:45,509
我还倒贴你40多块美金
248
00:09:45,509 --> 00:09:46,669
你每买一桶原油
249
00:09:46,669 --> 00:09:48,389
我就倒贴你40美金
250
00:09:48,389 --> 00:09:51,490
如果对商品期货不了解的朋友
251
00:09:51,490 --> 00:09:54,419
其实很难想象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252
00:09:54,419 --> 00:09:57,460
这个其实是我给专题课准备的课件
253
00:09:57,460 --> 00:09:59,779
到时候再详细的跟大家讲
254
00:09:59,779 --> 00:10:03,960
期货里面为什么价格有时候甚至可以跌到负数
255
00:10:03,960 --> 00:10:07,720
在价格跌到五美金十美金一桶的时候
256
00:10:07,720 --> 00:10:09,720
你会觉得那肯定可以买入
257
00:10:09,720 --> 00:10:10,159
做多
258
00:10:10,159 --> 00:10:11,019
非常的合理
259
00:10:11,019 --> 00:10:13,720
原油的价格不可能只有五美金十美金一桶
260
00:10:13,720 --> 00:10:14,629
那肯定会涨
261
00:10:14,629 --> 00:10:16,110
那你判断的对不对呢
262
00:10:16,110 --> 00:10:17,070
完全正确
263
00:10:17,070 --> 00:10:19,870
你看第二天它就反弹到十几块钱
264
00:10:19,870 --> 00:10:21,519
然后后面还继续上涨
265
00:10:21,519 --> 00:10:23,720
二十三十四十一直往上涨
266
00:10:23,720 --> 00:10:25,519
所以你的判断完全正确
267
00:10:25,519 --> 00:10:27,360
但问题是在上涨之前
268
00:10:27,360 --> 00:10:29,099
它先跌到-40块钱
269
00:10:29,099 --> 00:10:31,259
在这个过程中你早就爆仓了
270
00:10:31,259 --> 00:10:32,519
你的所有的钱都亏完了
271
00:10:32,519 --> 00:10:33,678
被强制平仓了
272
00:10:33,678 --> 00:10:34,778
后面再怎么涨
273
00:10:34,778 --> 00:10:36,139
你判断再怎么正确
274
00:10:36,139 --> 00:10:37,500
跟你都没关系了
275
00:10:37,500 --> 00:10:39,639
还有经典的GME事件
276
00:10:39,639 --> 00:10:42,039
他从五美金开始暴涨
277
00:10:42,039 --> 00:10:44,519
实际上几个月之前他只有一块多
278
00:10:44,519 --> 00:10:47,190
所以到这里他已经翻了好几倍了
279
00:10:47,190 --> 00:10:50,389
然后几天时间从五块钱涨到16块
280
00:10:50,389 --> 00:10:51,190
翻了三倍多
281
00:10:51,190 --> 00:10:52,990
那很多人觉得这就是垃圾股吗
282
00:10:52,990 --> 00:10:55,120
炒作的嘛最多就值十块钱
283
00:10:55,120 --> 00:10:55,799
对不对
284
00:10:55,799 --> 00:10:56,740
完全正确
285
00:10:56,740 --> 00:10:58,960
但是在它跌到十块钱之前
286
00:10:58,960 --> 00:11:00,580
它先涨到120块
287
00:11:00,580 --> 00:11:02,679
这里我只能用对数坐标啊
288
00:11:02,679 --> 00:11:04,240
呃如果用普通坐标的话
289
00:11:04,240 --> 00:11:06,159
就根本看不清这些K线
290
00:11:06,159 --> 00:11:09,480
所以价格也许最终是会回归到基本面
291
00:11:09,480 --> 00:11:12,419
但是在这之前它可以大幅的偏移
292
00:11:12,419 --> 00:11:15,839
所以说所有还没有盈利的交易者
293
00:11:15,839 --> 00:11:18,818
最好都不要用限价单去做交易
294
00:11:18,818 --> 00:11:20,178
不要说在这里买入
295
00:11:20,178 --> 00:11:22,179
我逢低再加仓再加仓
296
00:11:22,179 --> 00:11:23,840
一旦遇到一些什么事件
297
00:11:23,840 --> 00:11:26,740
你的账户就会遇到毁灭性的亏损
298
00:11:26,740 --> 00:11:29,980
而你是没有能力去处理这种情况的
299
00:11:29,980 --> 00:11:31,620
所以最好的做法就是
300
00:11:31,620 --> 00:11:35,269
首先就不要把自己放在这种危险的情况之中
301
00:11:35,269 --> 00:11:37,570
如果一定要用限价单入场
302
00:11:37,570 --> 00:11:39,190
应该遵循第一个
303
00:11:39,190 --> 00:11:40,809
既然你是逢低买入
304
00:11:40,809 --> 00:11:44,500
那么你买入的价格越低越好
305
00:11:44,500 --> 00:11:46,240
就是宁愿买不到
306
00:11:46,240 --> 00:11:48,720
也不要买得太高
307
00:11:49,039 --> 00:11:50,960
今天早晨微软的入场
308
00:11:50,960 --> 00:11:52,700
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模范
309
00:11:52,700 --> 00:11:57,610
第一根K线它其实是大跌大涨这样一个十字星
310
00:11:57,610 --> 00:12:00,169
所以我需要看到更强势的大阳线
311
00:12:00,169 --> 00:12:02,789
收在最高站稳在400上方
312
00:12:02,789 --> 00:12:04,960
我才愿意去追涨
313
00:12:04,960 --> 00:12:06,620
但他不但没有突破
314
00:12:06,620 --> 00:12:09,500
反而啊如果你看到第一根K线去做多
315
00:12:09,500 --> 00:12:10,960
反而要被套牢亏钱
316
00:12:10,960 --> 00:12:12,990
所以它仍然是下降趋势啊
317
00:12:12,990 --> 00:12:14,590
最多最多是震荡区间
318
00:12:14,590 --> 00:12:15,789
如果它继续下跌的话
319
00:12:15,789 --> 00:12:16,850
我毫不意外
320
00:12:16,850 --> 00:12:19,529
所以要尽可能低的逢低去买
321
00:12:19,529 --> 00:12:21,230
刚才浮盈2000块钱
322
00:12:21,230 --> 00:12:24,370
现在只剩1350美金了
323
00:12:24,509 --> 00:12:26,450
第二个任何一笔交易
324
00:12:26,450 --> 00:12:29,610
首先要想清楚自己的风险是多少
325
00:12:29,610 --> 00:12:31,049
尤其是限价单
326
00:12:31,049 --> 00:12:33,370
因为突破单入场是有信号的
327
00:12:33,370 --> 00:12:34,690
它跌破信号的话
328
00:12:34,690 --> 00:12:35,570
你就止损离场
329
00:12:35,570 --> 00:12:36,490
这很简单
330
00:12:36,490 --> 00:12:38,970
但是限价单你在入场的一瞬间
331
00:12:38,970 --> 00:12:40,730
你是对抗这个趋势的
332
00:12:40,730 --> 00:12:43,139
那很容易一直对抗下去
333
00:12:43,139 --> 00:12:45,320
这个几乎每期节目都在讲
334
00:12:45,320 --> 00:12:46,940
我实在是不想多讲了
335
00:12:46,940 --> 00:12:48,700
今天就稍微提一下
336
00:12:48,700 --> 00:12:50,179
回到这笔交易
337
00:12:50,179 --> 00:12:54,159
我们刚才讲了所有的这么多买入的理由啊
338
00:12:54,159 --> 00:12:55,759
比如每次跌30%
339
00:12:55,759 --> 00:12:56,820
都有人大量买入
340
00:12:56,820 --> 00:12:58,480
或者现在处在通道下沿
341
00:12:58,480 --> 00:13:00,429
还有基本面的估值等等
342
00:13:00,429 --> 00:13:03,870
但如果美股大盘接下来回调十二十%呢
343
00:13:03,870 --> 00:13:06,970
那微软它完全有可能再跌个二十三十%
344
00:13:06,970 --> 00:13:08,429
如果发生这种事情的话
345
00:13:08,429 --> 00:13:10,230
我完全不会感到意外
346
00:13:10,230 --> 00:13:13,690
还有如果美国和伊朗突然开战的话
347
00:13:13,690 --> 00:13:15,889
很可能会有一个恐慌性的抛售
348
00:13:15,889 --> 00:13:17,710
过段时间再反弹回来
349
00:13:17,710 --> 00:13:19,389
甚至我们乱说啊
350
00:13:19,389 --> 00:13:22,250
就微软这家公司有没有可能就此没落了
351
00:13:22,250 --> 00:13:23,710
在人工智能的时代
352
00:13:23,710 --> 00:13:24,909
它逐渐被淘汰
353
00:13:24,909 --> 00:13:29,000
甚至整个人工智能这个泡沫是不是过于夸张
354
00:13:29,000 --> 00:13:30,480
如果这个泡沫破裂
355
00:13:30,480 --> 00:13:31,480
接下来美股
356
00:13:31,480 --> 00:13:34,559
所有的科技股在接下来的几年都要下跌
357
00:13:34,559 --> 00:13:36,500
但也不能因噎废食啊
358
00:13:36,500 --> 00:13:38,320
不是说因为有小概率事件
359
00:13:38,320 --> 00:13:39,480
所以我就不交易
360
00:13:39,480 --> 00:13:41,440
你只要控制好仓位和风险
361
00:13:41,440 --> 00:13:43,120
看到机会大胆的做
362
00:13:43,120 --> 00:13:45,039
那就完全没有问题啊
363
00:13:45,039 --> 00:13:46,480
所以关键是每一笔交易
364
00:13:46,480 --> 00:13:50,309
想清楚自己到底愿意承担多少风险
365
00:13:50,629 --> 00:13:51,230
看一下
366
00:13:51,230 --> 00:13:53,590
现在只剩1000美金了
367
00:13:53,590 --> 00:13:54,110
哦对了
368
00:13:54,110 --> 00:13:55,230
关于期权交易
369
00:13:55,230 --> 00:13:56,649
日内交易嗯
370
00:13:56,649 --> 00:13:57,788
在早盘的时候
371
00:13:57,788 --> 00:13:58,788
刚开盘的时候
372
00:13:58,788 --> 00:14:01,349
期权的隐含波动率是非常高的
373
00:14:01,349 --> 00:14:02,589
然后半个小时
374
00:14:02,589 --> 00:14:04,860
一个小时以后会逐渐降低
375
00:14:04,860 --> 00:14:07,100
这也是另外一个早盘
376
00:14:07,100 --> 00:14:08,460
除非是特别好的机会
377
00:14:08,460 --> 00:14:11,600
否则尽量不要去追涨或者追空的原因
378
00:14:11,600 --> 00:14:16,330
因为除了你在价格上本身呃会开始亏钱之外
379
00:14:16,330 --> 00:14:17,529
他还有时间损耗
380
00:14:17,529 --> 00:14:20,009
还有就是隐含波动率的下降
381
00:14:20,009 --> 00:14:23,659
多个因素会让你期权贬值的更快
382
00:14:23,659 --> 00:14:26,720
卖出的一方反而可以利用这个特性
383
00:14:26,720 --> 00:14:30,000
比如说在早盘价格冲高的时候去止盈
384
00:14:30,000 --> 00:14:33,409
正好也是趁着它隐含波动率最高的时候
385
00:14:33,409 --> 00:14:36,850
那刚才提到这笔交易是目前的一个观察仓位
386
00:14:36,850 --> 00:14:37,809
一个尝试
387
00:14:37,809 --> 00:14:39,389
尤其接下来一个多礼拜
388
00:14:39,389 --> 00:14:40,590
我在旅游的时候
389
00:14:40,590 --> 00:14:43,049
没有办法去时刻去盯盘
390
00:14:43,049 --> 00:14:46,099
最差的结果也就是在接下来的两三个礼拜
391
00:14:46,099 --> 00:14:48,698
我把这个1万多的权利金亏完
392
00:14:48,698 --> 00:14:50,058
这就是最差的结果了
393
00:14:50,058 --> 00:14:53,090
运气好的话可以赚一点机票酒店钱
394
00:14:53,090 --> 00:14:56,980
但是现在我还没有到真正去呃
395
00:14:56,980 --> 00:14:58,659
大量投资微软的时候
396
00:14:58,659 --> 00:14:59,860
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397
00:14:59,860 --> 00:15:03,250
就是我对美股大盘没有特别大的信心呃
398
00:15:03,250 --> 00:15:05,549
如果他从高位开始回调的话
399
00:15:05,549 --> 00:15:09,659
所有的这些股票都会啊进一步的回调
400
00:15:09,659 --> 00:15:13,500
总之现在我比较关注微软和甲骨文
401
00:15:13,500 --> 00:15:15,220
这两家科技巨头的
402
00:15:15,220 --> 00:15:17,100
至少是反弹的机会
403
00:15:17,100 --> 00:15:19,779
再次祝各位新春快乐
404
00:15:19,779 --> 00:15:23,419
我们过一两个礼拜再见拜拜
405
00:15:36,720 --> 00:15:38,320
喵啦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