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原油价格暴涨中美石油对比

BV1YWNgzLE4y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08 20:17
时长 4分19秒
播放 2591
点赞 69
评论 1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540 --> 00:00:02,399
因为美国和伊朗战争的影响

2
00:00:02,399 --> 00:00:06,439
包括霍尔木兹海峡封闭石油价格直接飙升啊

3
00:00:06,439 --> 00:00:07,918
我看了看目前原油的价格

4
00:00:07,918 --> 00:00:09,740
上周我已经突破了91桶了

5
00:00:09,740 --> 00:00:12,820
基本上美国和中国的油价呢都在飙升

6
00:00:12,820 --> 00:00:15,380
国内目前加一箱油的成本呢

7
00:00:15,380 --> 00:00:17,009
已经增加了好几十块钱了

8
00:00:17,009 --> 00:00:18,149
很多兄弟问了

9
00:00:18,149 --> 00:00:19,649
那要不要囤点油

10
00:00:19,649 --> 00:00:22,579
还有兄弟说要他要不要囤几吨柴油

11
00:00:22,579 --> 00:00:23,420
实际上呢

12
00:00:23,420 --> 00:00:26,640
你囤任何东西都不如成为这些公司的股东啊

13
00:00:26,640 --> 00:00:28,500
我们对比一下美国的石油公司和中国

14
00:00:28,500 --> 00:00:29,609
石油公司的区别啊

15
00:00:29,609 --> 00:00:33,170
美国最大的行情美孚目前的21倍的PE1啊

16
00:00:33,170 --> 00:00:34,969
两到三个点的股东分分红啊

17
00:00:34,969 --> 00:00:36,170
包括那个回购的话

18
00:00:36,170 --> 00:00:37,789
应该是4~5个点的股东回报

19
00:00:37,789 --> 00:00:40,390
再看一下巴菲特重仓的两家公司

20
00:00:40,390 --> 00:00:41,509
一个是西方石油

21
00:00:41,509 --> 00:00:42,990
它目前是第一大股东啊

22
00:00:42,990 --> 00:00:44,569
再看一下雪佛龙啊

23
00:00:44,569 --> 00:00:45,808
他也是加了最大的仓位

24
00:00:45,808 --> 00:00:48,509
这两年那巴菲特为什么眼光这么好呢

25
00:00:48,509 --> 00:00:51,609
他是不是真的提前预判了美国和伊朗战争的

26
00:00:51,609 --> 00:00:52,570
这个我们不知道哈

27
00:00:52,570 --> 00:00:56,079
但有一条他最近这两年加仓最多的就是能源

28
00:00:56,079 --> 00:00:58,079
无论是买日本的五大商社

29
00:00:58,079 --> 00:01:01,479
日本五大商社呢控制了南美的大部分的矿产啊

30
00:01:01,479 --> 00:01:02,119
金矿啊

31
00:01:02,119 --> 00:01:02,840
铝矿啊

32
00:01:02,840 --> 00:01:03,320
镍矿

33
00:01:03,320 --> 00:01:04,180
各种各样的矿产

34
00:01:04,180 --> 00:01:05,519
那石油公司不用讲嘛

35
00:01:05,519 --> 00:01:07,900
那雪佛龙那也是美国前几大的哈

36
00:01:07,900 --> 00:01:09,000
页岩油的生产商

37
00:01:09,000 --> 00:01:11,978
那西方石油呢也是储备原油最多的公司之一啊

38
00:01:11,978 --> 00:01:14,239
也是巴菲特其实是非常非常有眼光的

39
00:01:14,239 --> 00:01:16,138
那实际之前呢我分享了很多次

40
00:01:16,138 --> 00:01:17,778
我说中国的石油公司呢

41
00:01:17,778 --> 00:01:20,259
和美国的石油公司比起来就是便宜

42
00:01:20,259 --> 00:01:21,498
那你比如说啊

43
00:01:21,498 --> 00:01:22,679
那希望自由

44
00:01:22,679 --> 00:01:24,909
还有雪佛龙都是25~30倍PE1

45
00:01:24,909 --> 00:01:28,150
那中国海洋石油呢是目前还不到十倍啊

46
00:01:28,150 --> 00:01:30,030
如果从分红来讲的话

47
00:01:30,030 --> 00:01:31,909
我讲了很多是中国海洋CEO

48
00:01:31,909 --> 00:01:34,189
我讲的时候古稀六在7~9个点啊

49
00:01:34,189 --> 00:01:37,030
从十十五十六十七十八讲到20啊

50
00:01:37,030 --> 00:01:38,530
没想到现在都到27了啊

51
00:01:38,530 --> 00:01:40,870
现在的话还有6~7个点的股息啊

52
00:01:40,870 --> 00:01:43,709
但是呢巴菲特的期望是有哪一到两个点啊

53
00:01:43,709 --> 00:01:44,989
雪佛龙带一两个点啊

54
00:01:44,989 --> 00:01:46,609
包括美国所有大的公司

55
00:01:46,609 --> 00:01:48,459
目前股息超过三个点都很少

56
00:01:48,459 --> 00:01:49,579
他为什么区别那么大呢

57
00:01:49,659 --> 00:01:53,000
我仔细研究了一下他们的这个估值的合理性啊

58
00:01:53,000 --> 00:01:53,840
中国石油

59
00:01:53,840 --> 00:01:54,459
中国石化

60
00:01:54,459 --> 00:01:56,799
中国海洋石油都在四倍左右的原因是什么呢

61
00:01:56,799 --> 00:01:58,840
就是他一直在大笔投入啊

62
00:01:58,840 --> 00:02:01,000
比如说啊旧的井还没有开采完

63
00:02:01,000 --> 00:02:02,500
立马赶快开发新井

64
00:02:02,500 --> 00:02:03,599
那美国的石油公司呢

65
00:02:03,599 --> 00:02:05,859
它主要是利润不挣你钱就不干啊

66
00:02:05,859 --> 00:02:07,060
比如说油价一便宜啊

67
00:02:07,060 --> 00:02:08,900
跌破51桶直接就停摆了

68
00:02:08,900 --> 00:02:09,639
不开发了

69
00:02:09,639 --> 00:02:10,459
那中国不行

70
00:02:10,459 --> 00:02:12,650
中国是为了保障这个社会的稳定安全

71
00:02:12,650 --> 00:02:13,370
第二个呢

72
00:02:13,370 --> 00:02:14,409
到油价涨的时候

73
00:02:14,409 --> 00:02:15,650
你不管油价涨多高

74
00:02:15,650 --> 00:02:17,689
美国的石油公司跟着一定会涨的啊

75
00:02:17,689 --> 00:02:18,840
涨到200它也会涨

76
00:02:18,840 --> 00:02:20,039
但中国石油公司不行

77
00:02:20,039 --> 00:02:21,759
一看这个社会也承受不了的时候

78
00:02:21,759 --> 00:02:23,280
比如说物价飙升啊

79
00:02:23,280 --> 00:02:24,560
他要平治物价的

80
00:02:24,560 --> 00:02:25,759
就是你亏钱也要卖

81
00:02:25,759 --> 00:02:28,120
所以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他很多时候亏钱

82
00:02:28,120 --> 00:02:29,240
这是真的亏钱啊

83
00:02:29,240 --> 00:02:30,360
比如油价到了151桶

84
00:02:30,360 --> 00:02:32,990
他肯定不会说直接按目前的油价翻倍

85
00:02:32,990 --> 00:02:34,370
它可能只涨个20%

86
00:02:34,370 --> 00:02:35,399
保本就卖了

87
00:02:35,399 --> 00:02:36,778
那第三个原因是什么呢

88
00:02:36,778 --> 00:02:39,278
就是他这个本身的这种公司的股东啊

89
00:02:39,278 --> 00:02:40,400
比如说因为这个啊

90
00:02:41,860 --> 00:02:43,520
啊大股东都是国家队

91
00:02:43,520 --> 00:02:45,979
但是呢美国的石油公司呢基本上都是基金

92
00:02:45,979 --> 00:02:48,060
那这些基金呢就什么赚钱买什么

93
00:02:48,060 --> 00:02:49,300
不赚钱就卖掉了

94
00:02:49,300 --> 00:02:50,680
所以他还是一个利益导向

95
00:02:50,680 --> 00:02:52,469
基本上美国的石油公司赚了钱

96
00:02:52,469 --> 00:02:54,830
只要是啊比如说现在石油股价涨

97
00:02:54,830 --> 00:02:56,590
它拼命的投资股价

98
00:02:56,590 --> 00:02:58,550
油价一跌呢拼命的缩减

99
00:02:58,550 --> 00:03:00,770
所以他完全是根据这个市场导向来的

100
00:03:00,770 --> 00:03:03,389
那中国的石油公司它更多的是一个社会责任

101
00:03:03,389 --> 00:03:05,949
所以他的估值的区别更多的是一个政治因素

102
00:03:05,949 --> 00:03:07,748
而不是公司本质的经营因素

103
00:03:07,748 --> 00:03:10,188
其实中国的石油公司经营的情况还是很好的

104
00:03:10,188 --> 00:03:12,250
因为中国海洋石油开采成本的话

105
00:03:12,250 --> 00:03:14,289
只有25到二十八一桶啊

106
00:03:14,289 --> 00:03:15,250
可以可以来讲的话

107
00:03:15,250 --> 00:03:17,088
全球如果从生产效率来讲

108
00:03:17,088 --> 00:03:19,370
中国的石油公司生产效率是最高的

109
00:03:19,370 --> 00:03:21,050
美国的这些页岩油公司的成本

110
00:03:21,050 --> 00:03:23,129
基本上在30~40块钱一桶

111
00:03:23,129 --> 00:03:25,030
所以它本质上成本还是不一样啊

112
00:03:25,030 --> 00:03:26,930
那当然也没有办法中单比中东的话

113
00:03:26,930 --> 00:03:29,300
因为你这个本身的娱乐啊

114
00:03:29,300 --> 00:03:30,900
这个天然资源太好了是吧

115
00:03:30,900 --> 00:03:31,840
你像沙特

116
00:03:31,840 --> 00:03:34,280
我看了看只有十几美金一桶啊

117
00:03:34,280 --> 00:03:36,000
即使来讲油价降到30

118
00:03:36,000 --> 00:03:37,199
他还是暴利的

119
00:03:37,199 --> 00:03:40,219
但是呢你目前石油能涨到什么程度呢

120
00:03:40,219 --> 00:03:42,319
真的和目前的战争情况有关系

121
00:03:42,319 --> 00:03:45,120
所以说接下来能源类的公司呢

122
00:03:45,120 --> 00:03:47,860
它更多的还是起到一个稳定和保障的作用

123
00:03:47,860 --> 00:03:49,659
很多时候和科技股比起来

124
00:03:49,659 --> 00:03:53,179
他在这个啊这种不变的因素上

125
00:03:53,179 --> 00:03:55,998
以及说是吧这个真正的商业模式来讲啊

126
00:03:55,998 --> 00:03:58,299
家里有矿的还是赚钱是最舒服的

127
00:03:58,299 --> 00:04:00,099
所以呢你不得不佩服巴菲特

128
00:04:00,099 --> 00:04:03,300
至少提前一两年就预测了很多事情的发生啊
评论

共 1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偷度阴山直取蜀汉 能源就不吃最后一个铜板了,75我都没上90就跟不上了。还不如通胀加息预期提前等黄金上涨[doge] 2 0 2026-03-08 21:28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