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全哥爱分享】Up主探索中,欢迎收看求三连!

BV1YURLBTECB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02 16:54
时长 2分56秒
播放 841
点赞 14
评论 -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680 --> 00:00:03,580
苹果又发了一份非常惊人的二季度财报

2
00:00:03,580 --> 00:00:05,160
销售额1100亿

3
00:00:05,160 --> 00:00:06,740
同比增长了16%

4
00:00:06,740 --> 00:00:08,759
净净利润呢295亿啊

5
00:00:08,759 --> 00:00:10,089
同比增长19%

6
00:00:10,089 --> 00:00:13,109
每股收益呢同比增长22%啊

7
00:00:13,109 --> 00:00:15,398
主要它回购注销规模很大嘛

8
00:00:15,398 --> 00:00:16,439
财报发完之后呢

9
00:00:16,439 --> 00:00:19,579
又抛出来1000亿美金的回购计划

10
00:00:19,579 --> 00:00:20,359
你看啊

11
00:00:20,359 --> 00:00:22,600
在这个手机市场这么惨的情况下

12
00:00:22,600 --> 00:00:24,839
为什么苹果还可以增长呢

13
00:00:24,839 --> 00:00:26,140
有几个原因啊

14
00:00:26,140 --> 00:00:27,769
第一个大模型

15
00:00:27,769 --> 00:00:29,929
大模型在手机上用的越多

16
00:00:29,929 --> 00:00:31,329
对苹果越有利

17
00:00:31,329 --> 00:00:32,210
它为什么了哈

18
00:00:32,210 --> 00:00:34,090
因为比如说苹果是ROS系统

19
00:00:34,090 --> 00:00:34,890
封闭系统

20
00:00:34,890 --> 00:00:36,890
8G的内存足够跑了

21
00:00:36,890 --> 00:00:39,109
但是安卓机同样跑需要16G

22
00:00:39,109 --> 00:00:41,149
大家也知道这个内存涨价很厉害啊

23
00:00:41,149 --> 00:00:42,378
都已经翻倍了

24
00:00:42,378 --> 00:00:44,838
安卓机的平均毛利呢只有10~15个点

25
00:00:44,838 --> 00:00:46,918
那苹果呢高达49个点毛利

26
00:00:46,918 --> 00:00:48,338
所以呢苹果可以不涨

27
00:00:48,338 --> 00:00:53,270
所以你看一下苹果手机今年在增长最快的啊

28
00:00:53,270 --> 00:00:57,229
就是大陆地区直接增长了20%多

29
00:00:57,229 --> 00:01:00,189
达到了这个销售额创纪录了

30
00:01:00,189 --> 00:01:01,929
而且卖的都是些高端机

31
00:01:01,929 --> 00:01:03,609
但是安卓机它就很难

32
00:01:03,609 --> 00:01:04,430
它必须涨价

33
00:01:04,430 --> 00:01:06,409
因为它必须至少用16G

34
00:01:06,409 --> 00:01:08,129
才能达到这个苹果同样的效果

35
00:01:08,129 --> 00:01:10,319
所以安卓机没办法利润的

36
00:01:10,319 --> 00:01:11,739
低利润的只能只能放弃掉

37
00:01:11,739 --> 00:01:14,239
所以这部分呢旗舰机一涨价啊

38
00:01:14,239 --> 00:01:15,819
顾客全跑到苹果那里去了

39
00:01:15,819 --> 00:01:18,019
这就是苹果的牛逼之处

40
00:01:18,019 --> 00:01:19,780
他的护城河的深知错啊

41
00:01:19,780 --> 00:01:22,420
这就是很多时候大家看那个行业很悲观啊

42
00:01:22,420 --> 00:01:23,260
说手机不行了

43
00:01:23,260 --> 00:01:24,319
收支苹果不行了

44
00:01:24,319 --> 00:01:25,918
就是手机不行了

45
00:01:25,918 --> 00:01:26,838
不代表苹果不行了

46
00:01:26,838 --> 00:01:27,698
就像白酒一样

47
00:01:27,698 --> 00:01:28,358
白酒不行了

48
00:01:28,358 --> 00:01:29,638
不代表茅台不行了啊

49
00:01:29,638 --> 00:01:32,159
这个也是行业地位决定的啊

50
00:01:32,159 --> 00:01:33,459
那第二个呢

51
00:01:33,459 --> 00:01:37,780
苹果的这个啊mini max也是因为大模型卖爆了啊

52
00:01:37,780 --> 00:01:39,349
最近你看大家很多人啊

53
00:01:39,349 --> 00:01:41,989
就是啊做龙虾跑龙虾的啊

54
00:01:41,989 --> 00:01:43,310
基本都用那个mini max

55
00:01:43,310 --> 00:01:45,909
所以他的这些电脑类的也卖爆了

56
00:01:45,909 --> 00:01:47,670
所以这个是苹果的牛逼之处啊

57
00:01:47,670 --> 00:01:48,790
因为它的系统是封闭的

58
00:01:48,790 --> 00:01:51,209
所以呢效率就是比别人要高

59
00:01:51,209 --> 00:01:52,230
那还有一点呢

60
00:01:52,230 --> 00:01:55,049
你看下苹果目前的估值是吧

61
00:01:55,049 --> 00:01:56,030
然后他爆发了之后呢

62
00:01:56,030 --> 00:01:57,370
也只有30倍多一点

63
00:01:57,370 --> 00:01:59,090
实际上呢高估啊

64
00:01:59,090 --> 00:02:00,430
但是他没达到严重高估

65
00:02:00,430 --> 00:02:01,950
但是苹果有个优势是什么呢

66
00:02:01,950 --> 00:02:05,430
它比别的科技公司呢更多的股东回报啊

67
00:02:05,430 --> 00:02:07,000
你看一下1000亿的回购

68
00:02:07,000 --> 00:02:09,580
按照现在的市值呢差不多2.4个点啊

69
00:02:09,580 --> 00:02:11,449
再加上分红率也提高了

70
00:02:11,449 --> 00:02:13,110
大概是0.4个点的回购

71
00:02:13,110 --> 00:02:14,370
所以说你即使它不涨

72
00:02:14,370 --> 00:02:15,610
还有2.8的股东回报

73
00:02:15,610 --> 00:02:17,669
那对比美国的3.5的国债来讲的话

74
00:02:17,669 --> 00:02:19,530
那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的啊

75
00:02:19,530 --> 00:02:20,870
买贵了也可以熬下来

76
00:02:20,870 --> 00:02:24,490
那目前美美股科技里面哈实际来讲的话

77
00:02:24,490 --> 00:02:25,750
苹果是最稳的

78
00:02:25,750 --> 00:02:28,490
而其他的公司呢发了财报之后哈

79
00:02:28,490 --> 00:02:29,930
都是两位数的增长哈

80
00:02:29,930 --> 00:02:31,289
苹果呢还是比较平淡的

81
00:02:31,289 --> 00:02:33,409
但是呢同时呢股价波动也最小的

82
00:02:33,409 --> 00:02:35,050
那体验感呢其实还是很好的

83
00:02:35,050 --> 00:02:36,889
但是其他的公司有没有高估呢

84
00:02:36,889 --> 00:02:40,919
哈我觉得最终呢你要是从这个估值上来看哈

85
00:02:40,919 --> 00:02:42,340
肯定是不便宜了

86
00:02:42,340 --> 00:02:44,610
对按照去年的时候嗯

87
00:02:44,610 --> 00:02:47,629
比今年的这个估值肯定还是去年便宜一点

88
00:02:47,629 --> 00:02:49,270
那未来会不会更高呢

89
00:02:49,270 --> 00:02:52,789
呵呵我觉得按照现在的增速有可能还会持续

90
00:02:52,789 --> 00:02:55,300
但是我觉得目前的泡沫已经存在了
评论

评论采集失败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