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巴菲特的五次关键操作

BV1YCovBFE88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26 22:00
时长 4分15秒
播放 27839
点赞 844
评论 316
弹幕 43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360 --> 00:00:01,780
众所周知的原因

2
00:00:01,780 --> 00:00:03,180
众所周知的事情

3
00:00:03,180 --> 00:00:07,790
我觉得这个对市场的影响应该还是偏弱一些的

4
00:00:07,790 --> 00:00:11,550
因为是估计是一个突发性的事件啊

5
00:00:11,550 --> 00:00:12,509
不需要恐慌

6
00:00:12,509 --> 00:00:15,429
我们还是谈一谈巴菲特先生有五次

7
00:00:15,429 --> 00:00:18,429
这个是一个投他的投资生涯的一个统计

8
00:00:18,429 --> 00:00:21,750
也不能说是前四次是对了

9
00:00:21,750 --> 00:00:25,309
之后能够推导出第五次一定是对的

10
00:00:25,309 --> 00:00:26,489
那也不一定啊

11
00:00:26,489 --> 00:00:30,820
股票市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会出现

12
00:00:30,820 --> 00:00:33,539
这个就是股票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

13
00:00:33,539 --> 00:00:37,840
巴菲特先生有五次增持现金的比例比较大的

14
00:00:37,840 --> 00:00:39,560
打过股票的第一次

15
00:00:39,560 --> 00:00:40,789
1969年

16
00:00:40,789 --> 00:00:42,929
随后就是1970

17
00:00:42,929 --> 00:00:46,490
众所周知的大跌超过45%

18
00:00:46,490 --> 00:00:48,490
第二次是1987年

19
00:00:48,490 --> 00:00:52,359
随后就是黑色星期一

20
00:00:52,359 --> 00:00:54,798
单日暴跌22%

21
00:00:54,798 --> 00:00:57,689
这个是造成了香港的停滞

22
00:00:57,689 --> 00:00:59,009
这个也是有争议的啦

23
00:00:59,009 --> 00:00:59,649
不能停

24
00:00:59,649 --> 00:01:01,240
其实是不应该停的

25
00:01:01,240 --> 00:01:02,600
停市问题更大

26
00:01:02,600 --> 00:01:06,209
他原来以为停市能够减少一些风险

27
00:01:06,209 --> 00:01:07,849
停市是放大了风险

28
00:01:07,849 --> 00:01:08,810
因为没有流动性

29
00:01:08,810 --> 00:01:10,010
最重要是流动性

30
00:01:10,010 --> 00:01:10,879
让它交易

31
00:01:10,879 --> 00:01:14,219
让他连续交易就能够迅速将风险化解

32
00:01:14,219 --> 00:01:15,799
跌停也是一个问题

33
00:01:15,799 --> 00:01:18,009
跌停没有流动性了

34
00:01:18,009 --> 00:01:19,989
跟停市是一样的道理

35
00:01:19,989 --> 00:01:21,888
香港那一次是用停势

36
00:01:21,888 --> 00:01:25,250
这个方法来应对市场的大幅波动

37
00:01:25,250 --> 00:01:26,909
这个是不合适的

38
00:01:26,909 --> 00:01:28,189
应该值得反思的

39
00:01:28,189 --> 00:01:30,549
第三次是1999年

40
00:01:30,549 --> 00:01:33,930
后面就是著名的互联网泡沫的破裂

41
00:01:33,930 --> 00:01:35,930
纳指跌80%

42
00:01:35,930 --> 00:01:37,150
就是5000~1000

43
00:01:37,150 --> 00:01:39,689
这样的一个很痛的这么一个教训

44
00:01:39,689 --> 00:01:41,549
再有就是2007啦

45
00:01:41,549 --> 00:01:42,469
众所周知啦

46
00:01:42,469 --> 00:01:44,370
这一次腰斩了次贷危机

47
00:01:44,370 --> 00:01:47,510
这一次的危机也是很多人始料未及的

48
00:01:47,510 --> 00:01:48,370
2007年

49
00:01:48,370 --> 00:01:51,590
这一次危机离现在还不太遥远

50
00:01:51,590 --> 00:01:52,650
没过多少年

51
00:01:52,650 --> 00:01:55,450
我们现在是第五次

52
00:01:55,450 --> 00:01:57,349
当然我们讲的是外围市场

53
00:01:57,349 --> 00:01:58,469
讲的是美股啦

54
00:01:58,469 --> 00:02:00,969
诶我们所讲的都是美股

55
00:02:00,969 --> 00:02:02,189
发生的事情

56
00:02:02,189 --> 00:02:06,599
都是把讲的是巴菲特先生他的操作

57
00:02:06,599 --> 00:02:09,379
我们在他的这样的一个操作的过程里面

58
00:02:09,379 --> 00:02:11,840
能够吸取什么经验和教训

59
00:02:11,840 --> 00:02:12,719
是这么一个道理

60
00:02:12,719 --> 00:02:14,180
怎么样能够学习

61
00:02:14,180 --> 00:02:16,639
怎么样能够学习到他的经验

62
00:02:16,639 --> 00:02:20,080
能够吸取教训来防止下一个事情的发生

63
00:02:20,080 --> 00:02:22,439
或者是下一次事情发生的时候

64
00:02:22,439 --> 00:02:24,240
我们有细做到心里有数

65
00:02:24,240 --> 00:02:26,939
这个就是我写这个小说的这么一个原因

66
00:02:26,939 --> 00:02:30,710
这个也是我做投资者教育的这么一个初衷

67
00:02:30,710 --> 00:02:34,789
就是能够让很多新进来的投资人

68
00:02:34,789 --> 00:02:39,449
散户朋友们能够不用实际的吃亏

69
00:02:39,449 --> 00:02:40,729
少吃亏

70
00:02:40,729 --> 00:02:43,430
能够长长教训

71
00:02:43,669 --> 00:02:47,949
很多人是通过吃亏来得到经验和教训

72
00:02:47,949 --> 00:02:49,849
这个就代价就比较大

73
00:02:49,849 --> 00:02:51,449
我们也通过看一本书

74
00:02:51,449 --> 00:02:54,998
就能够了解这些吃亏的原因

75
00:02:54,998 --> 00:02:57,818
历史来避免踩坑

76
00:02:57,818 --> 00:02:59,569
避免损失

77
00:02:59,569 --> 00:03:02,849
因为如果是每一个损失都要自己亲身体会

78
00:03:02,849 --> 00:03:04,689
才能得到经验和教训

79
00:03:04,689 --> 00:03:06,210
他就代价会比较大

80
00:03:06,210 --> 00:03:09,550
所以在我们总结了这么多次

81
00:03:09,550 --> 00:03:13,979
五次这样的一个呵呵经验和教训里面

82
00:03:13,979 --> 00:03:17,649
能够做到少吃亏是这么一个道理

83
00:03:17,649 --> 00:03:19,408
这是我这个小书的目的

84
00:03:19,408 --> 00:03:23,729
因为能拿到书的散户朋友是百万分之一啦

85
00:03:23,729 --> 00:03:27,050
哎那我们就将书中的内容向大家做分享学习

86
00:03:27,050 --> 00:03:32,500
巴菲特可能能够把握大周期

87
00:03:32,500 --> 00:03:35,139
能够少踩坑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Lelouch5554 巴菲特的最关键操作:不买a股[打call][打call] 146 16 2026-04-26 22:01
零次青 感慨一下吧,做股票真的没有这么简单,我炒股也已经有十来年了,也早已经不需要工作了,我研究过基本面,技术面,混合性投资方法,对各种方法非常熟悉,比如说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索罗斯的反身性投资,道氏理念等量价时空位研究。 简单说一下我目前的思路吧: 首先我会以巴菲特的价值投资作为底层的选股逻辑,会选择业绩面非常好高ROE的公司,并且已经有非常好的护城河的公司作为打底,比较说贵州茅台,云南白药,等等, 然后的话再通过人性的弱点,通过索罗斯的反身性的原理,在它大跌的时候进行加仓买入,越跌越买,然后的话在上涨的时候进行慢慢减仓。 当然我也会运用技术面做一些趋势性的投资,小仓位玩玩,主要的话运用量价分析,以55均线作为生命线看趋势,5日线作为短线把握买卖时机,并且一定会要仓位要分配,不能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要分散投资,分散风险。 通过这么多年的努力,可以说是每天至少十来个小时在学习研究,成绩还不错了,我早不工作。 现在除了每天研究股票总结方法,剩下的时间我会空出来体验生活,比如每天我会去街上人最多的地方,安静的坐下来感受这人来人往,有时候想想人这一生也很可悲,为了几个碎银子都在奔波,最后还是归于尘土,生不带来,死也带不走! 今天悠闲的逛街的时候,我碰到了我一个大学同学,眼睛里面明显没有光了,都是因为生活磨平了我们的菱角,曾经的梦想不在了,我们聊了很多以前的往事! 一个学校出来的,当时最好的哥们,我能看得出来他过的并不好,我也很同情他,但我没法帮他,因为每个人都要走自已路,自已选择的路也只能自已走完 当然可能有人会问我你怎么就能看出他过的不好? 其实这很简单,因为他只往我的碗里放了1块钱。 113 12 2026-04-26 22:06
蓝风kk [doge] 79 15 2026-04-26 22:36
一大米哦 明天就开盘了,又可以玩最好玩的同花顺手游了[脱单doge] 69 0 2026-04-26 22:03
有请二号持宝人 巴菲特踏空了,没评论区会炒股亏麻了 60 10 2026-04-26 22:09
Clarairis 看来你已经初步认识该如何炒股了。 那么,去全力应对可能到来的第五次史诗级大危机吧。 54 1 2026-04-26 22:46
猫喵喵概念股 这个放量,周一大面跑不掉了[热] 50 21 2026-04-26 22:01
零次青 巴菲特人称美股李小霄 45 0 2026-04-26 22:08
公爵大卫戴 警惕是应该的,但非常反对评论区说的美股崩a股也得彻底完蛋,这次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汪汪队持有大量蓝筹股,史诗级大崩盘国家肯定会救市,但不是救垃圾股,你只要跟汪汪队站一起把握好节奏,不满仓不杠杠就压根不需要恐慌,你真怕可以慢慢买红利低波。 如果想买红利的真不建议彻底空仓,因为你可能等不到银行回到两三块的时候了,险资敢大量买银行,你不敢阶段性回调买,说明你其实拿不久,真到两三块的时候你可能也不敢买[吃瓜] 38 26 2026-04-26 22:48
江阳可安好吗 十年一次的记忆[吃瓜] 34 0 2026-04-26 23:55
衰青蛙 你们各种看不起美股科技,觉得美股科技是泡沫,可你A创业板最强的几只科技票易中天胜,是美股科技泡沫的狗啊 29 3 2026-04-26 22:25
Aron___W 我觉得如果玩A股就没必要看巴菲特了… 财报好看的出来就跌,业绩暴雷财务造假的涨,7000倍PE炒的飞起,国家队高位减持. 好股票不涨,差股票满天飞. 这样的市场看不看巴菲特有什么意义[doge] 22 1 2026-04-26 22:23
叭卟尓嘣 什么巴菲特,看我画个K线给你看 20 2 2026-04-26 22:04
Cecille1 天天说他现金大,知不知道他有一千多亿现金是动不了的?扣除这个,巴菲特现在股票持仓占比60%,很低吗? 20 9 2026-04-26 22:03
Fuzzyfox A股论坛说来说去说了几十年,还是三句不离巴菲特,因为其他成功的交易者很多人基本都不认识。拼命强调巴菲特怎么怎么样不知道是何意味,你可以拿他做个参考,但是别把人家当行为当圣经一样供着。市场总共就两股势力,多头和空头,价格拼命往上涨,甚至一度形成了FOMO行情,明显就是多头占巨大优势。别只看到巴菲特减持,却看不到无数的机构站在多头这边一直买入。可以坚定持有也可以分批止盈不赚最后一个铜板,你离场的理由可以有很多,但最好别只是因为巴菲特 18 0 2026-04-27 01:15
烎_Sleepy_Kitty_烎 个人理解[喜极而泣] 图一:紫露兰,或寓意蓝筹股大红大紫,小市值收绿 图二:机翼上“no step”禁止踩踏,或暗示不要踏空 16 5 2026-04-26 23:06
徐云胡弈 早呢,还是那个判断,马斯克的那个ipo只要一上市,最多再待一个星期,立马就跑。很明显是要虹吸市场资金的,很明显,这波就是在诱多出货[笑哭][笑哭] 但是在此之前,起码最后一个通宝还是可以转一转的 15 6 2026-04-26 22:13
轩窗摆渡人 [打call] 13 0 2026-04-26 22:03
小沫沫吐泡泡 李大霄老师~您谈谈巴菲特为何不买A股可以吗? 10 16 2026-04-26 23:14
宇智波泡沫 放大量,周一高开给个机会跑路吧😭 10 0 2026-04-26 22:02
弹幕

共 43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太辛苦了吧晚上10点都发视频 是不是老特被暗杀 漂亮50 吓哭了 现金再多,没一次买大a 吓哭了 连夜逃离美股 巴菲特还说过卖飞苹果 结果更加吓哭了 确实 意思就是应该取消涨跌停 目前应该会是AI泡沫破裂吧。 .COM Bubble 算算时间也快到了 懂你意思 懂你意思 美股哪里崩盘了? 这段时间翻翻股票。只要能沾边科技电力有色的都翻倍了。 除了消费类。基建类这些老登股。现在的风险很大了 并非巴菲特,汪汪队也是这么操作的 人家礼拜五涨400点破新高你搁这说的跟雪崩一样? 不赚钱教训有啥用 不会有人说,这次不一样吧?次次都一样 这次不一样,跌的会更多 利好夕阳产业 飞行中何意味 坐稳扶好 商业航天 坠机了 利好航空 这是机翼k线 都坐稳扶好了 这是余晖还是朝阳 机翼是k线 A股某些板块,已经涨到天上了 已經漲到天上了,注意風險 空头 右侧! 落日黄昏,小心 夕阳 晚上发的,是夕阳 看空 大霄不笑 我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