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无差异伤害”来自哪里?

BV1Y1BeY9Egs · EverEstate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4-11-22 18:00
时长 7分33秒
播放 175962
点赞 3890
评论 117
弹幕 98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120 --> 00:00:01,800
最近从珠海到宜兴

2
00:00:01,800 --> 00:00:04,980
一系列的悲剧令人感到震惊和遗憾

3
00:00:04,980 --> 00:00:06,419
以珠海的事件为例

4
00:00:06,419 --> 00:00:08,460
这也是极少数类似社会事件

5
00:00:08,460 --> 00:00:10,628
登上央视新闻联播的一件事

6
00:00:10,628 --> 00:00:12,069
这说明这类事件

7
00:00:12,069 --> 00:00:15,108
已经对整体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了

8
00:00:15,108 --> 00:00:16,509
不可忽视的威胁

9
00:00:16,509 --> 00:00:19,268
首先客观看待中国社会存在的优缺点

10
00:00:19,268 --> 00:00:20,189
是很重要的

11
00:00:20,189 --> 00:00:22,768
我还是愿意相信这样的事是少数

12
00:00:22,768 --> 00:00:24,410
现在和以后都会是这样

13
00:00:24,410 --> 00:00:25,690
同时到目前为止

14
00:00:25,690 --> 00:00:27,780
我也珍惜在中国生活的时光

15
00:00:27,780 --> 00:00:29,660
我们过去的主题强调过

16
00:00:29,660 --> 00:00:32,460
在10万人民币一平米的房价背景下

17
00:00:32,460 --> 00:00:34,560
可以用十人民币吃一顿早餐

18
00:00:34,560 --> 00:00:35,579
可以免运费

19
00:00:35,579 --> 00:00:38,000
享受高效率的网购和外卖服务

20
00:00:38,000 --> 00:00:39,240
这纵观全世界

21
00:00:39,240 --> 00:00:41,579
都是找不到另一个地方可以存在的

22
00:00:41,579 --> 00:00:43,159
我们在纽约东京

23
00:00:43,159 --> 00:00:45,520
香港可以找到10万1平的房价

24
00:00:45,520 --> 00:00:48,119
但绝对不可能以中国如此之低的成本

25
00:00:48,119 --> 00:00:51,340
享受到人力服务和一些必选消费的物价

26
00:00:51,340 --> 00:00:52,259
而另一方面

27
00:00:52,259 --> 00:00:54,340
我们说中国吃喝玩乐比较好

28
00:00:54,340 --> 00:00:56,460
除了语言和社会文化的熟悉外

29
00:00:56,460 --> 00:00:59,100
主要还是因为这些发达的境外大都市

30
00:00:59,100 --> 00:01:00,450
吃喝玩乐太贵了

31
00:01:00,450 --> 00:01:02,960
我们普通人承受不了这样的物价

32
00:01:02,960 --> 00:01:06,420
所以下次你如果遇到从纽约和硅谷回来的朋友

33
00:01:06,420 --> 00:01:07,140
告诉他们

34
00:01:07,140 --> 00:01:08,879
你每天都点好吃的外卖

35
00:01:08,879 --> 00:01:10,789
每桌都可以足疗或采耳

36
00:01:10,789 --> 00:01:13,328
无论对方在美国的年报有多高

37
00:01:13,328 --> 00:01:14,028
相信我

38
00:01:14,028 --> 00:01:16,840
他肯定会因为这些感到或多或少的羡慕

39
00:01:16,840 --> 00:01:18,480
因为他在外面享受不到

40
00:01:18,480 --> 00:01:20,340
或舍不得享受这样的资源

41
00:01:20,340 --> 00:01:22,799
但是任何事情都是有代价的

42
00:01:22,799 --> 00:01:25,799
中国的吃喝玩乐可以做到这样高的性价比

43
00:01:25,799 --> 00:01:27,920
本质是另一批提供这些服务的人

44
00:01:27,920 --> 00:01:28,719
辛勤劳动

45
00:01:28,719 --> 00:01:29,760
却又收入微薄

46
00:01:32,049 --> 00:01:34,459
本身就带来了很大潜在矛盾

47
00:01:34,459 --> 00:01:36,060
所以我们在往期主题中

48
00:01:36,060 --> 00:01:38,340
每次提及投资在美国消费

49
00:01:38,340 --> 00:01:39,140
在中国时

50
00:01:39,140 --> 00:01:41,280
经常强调一个感恩心态

51
00:01:41,280 --> 00:01:43,420
不是那种宏大叙事的感恩

52
00:01:43,420 --> 00:01:45,040
而是真真切切地感恩

53
00:01:45,040 --> 00:01:48,620
那些在中国给我提供物美价廉商品的劳动者

54
00:01:48,620 --> 00:01:51,540
比如在收快递的时候多说一声谢谢

55
00:01:51,540 --> 00:01:54,599
在不好的天气下给外卖员一笔小费

56
00:01:54,599 --> 00:01:56,099
今天简单聊一聊

57
00:01:56,099 --> 00:01:59,819
无差异伤害事件为何在这几年出现增加的趋势

58
00:01:59,819 --> 00:02:00,760
背后的原因

59
00:02:03,739 --> 00:02:05,439
回到最近这两起事件

60
00:02:05,439 --> 00:02:06,599
根据警方通报

61
00:02:06,599 --> 00:02:08,639
珠海凶手报复社会的原因

62
00:02:08,639 --> 00:02:11,430
是因为和前妻离婚的财产分配争议

63
00:02:11,430 --> 00:02:13,349
而宜兴的大学生嫌疑人

64
00:02:13,349 --> 00:02:16,069
则是因为毕业和就业遇到的问题

65
00:02:16,069 --> 00:02:18,289
所以说到底这还是经济问题

66
00:02:18,289 --> 00:02:20,569
过去中国经济年均两位数增长

67
00:02:20,569 --> 00:02:22,979
阶级向上的空间比现在大得多

68
00:02:22,979 --> 00:02:24,319
对于普通人来说

69
00:02:24,319 --> 00:02:25,620
无论多重的负债

70
00:02:25,620 --> 00:02:28,939
在快速增长的收入下都很快变得不痛不痒

71
00:02:28,939 --> 00:02:30,219
无论多大的难题

72
00:02:30,219 --> 00:02:33,680
在明天会更好的信念之下都能得到化解

73
00:02:33,680 --> 00:02:35,829
因此我非常认同这个观点

74
00:02:35,829 --> 00:02:39,049
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75
00:02:39,049 --> 00:02:40,430
但换一个角度看

76
00:02:40,430 --> 00:02:41,629
过去的经济发展

77
00:02:41,629 --> 00:02:45,120
也让其他一些实际存在的问题被隐藏了起来

78
00:02:45,120 --> 00:02:47,000
直到经济不再高速发展

79
00:02:47,000 --> 00:02:49,139
这些问题也陆续显现出来

80
00:02:49,139 --> 00:02:50,900
如果未来经济继续下行

81
00:02:50,900 --> 00:02:53,709
那么有些矛盾会不可避免地显露出来

82
00:02:56,408 --> 00:02:58,588
方法和解决通缩是一样的

83
00:02:58,588 --> 00:03:00,068
那就是落实劳动法

84
00:03:00,068 --> 00:03:02,319
提高基本社会保障和福利

85
00:03:02,319 --> 00:03:05,930
你很难想象在北欧他们的人会显得穷凶极恶

86
00:03:05,930 --> 00:03:07,789
那是因为他们即便收入不高

87
00:03:07,789 --> 00:03:10,150
但基本生活水平还是有保障的

88
00:03:10,150 --> 00:03:13,180
他们很多人的低收入甚至是主动为之

89
00:03:13,180 --> 00:03:15,479
比如一些发达国家的网约车司机

90
00:03:15,479 --> 00:03:17,180
如果一天开十个小时

91
00:03:17,180 --> 00:03:19,699
一个月收入可以达到1万美元

92
00:03:19,699 --> 00:03:21,180
但他们没必要这么做

93
00:03:21,180 --> 00:03:23,680
有些人甚至只开四五个小时

94
00:03:27,829 --> 00:03:29,588
吃苦不是为了吃苦本身

95
00:03:29,588 --> 00:03:32,060
而是为了终有一天过上好生活

96
00:03:32,060 --> 00:03:33,960
因此把劳动法落到实处

97
00:03:33,960 --> 00:03:36,879
把基本薪资和社会福利水平提高上来

98
00:03:36,879 --> 00:03:38,580
既可以降低社会利气

99
00:03:39,900 --> 00:03:41,219
也可以刺激消费

100
00:03:41,219 --> 00:03:41,979
应对通缩

101
00:03:42,979 --> 00:03:43,740
二内卷

102
00:03:43,740 --> 00:03:47,740
文化内卷不仅仅是因为人多资源少这么简单

103
00:03:47,740 --> 00:03:49,719
而是一种非常病态的心理

104
00:03:49,719 --> 00:03:50,639
说简单点

105
00:03:50,639 --> 00:03:53,229
内卷就是不想让别人比自己好

106
00:03:53,229 --> 00:03:56,750
每一次坐飞机都有一个细节让我无力吐槽

107
00:03:56,750 --> 00:03:58,150
那就是飞机降落后

108
00:03:58,150 --> 00:04:01,069
距离打开舱门可能还要15分钟时间

109
00:04:01,069 --> 00:04:04,030
但这个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已经站了起来

110
00:04:04,030 --> 00:04:05,810
吃力地站到飞机走廊上

111
00:04:05,810 --> 00:04:07,659
生怕晚一个身位下飞机

112
00:04:07,659 --> 00:04:08,580
我不明白

113
00:04:08,580 --> 00:04:11,360
为了早2分钟下飞机而多站十多分钟

114
00:04:11,360 --> 00:04:13,159
这怎么看都是不划算的事

115
00:04:13,159 --> 00:04:14,909
为什么这么多人抢着做

116
00:04:14,909 --> 00:04:17,550
其实这个现象全世界不同程度都有

117
00:04:17,550 --> 00:04:19,209
但中国特别明显

118
00:04:19,209 --> 00:04:20,500
后来我想明白

119
00:04:20,500 --> 00:04:23,939
人们并不是在意自己早几位或晚几位下飞机

120
00:04:23,939 --> 00:04:27,009
而只是不想看到别人走在自己之前

121
00:04:27,009 --> 00:04:28,250
而在信息时代

122
00:04:28,250 --> 00:04:30,740
基于物质的落后感是不可避免的

123
00:04:30,740 --> 00:04:33,060
比如小红书上到处是名媛

124
00:04:33,060 --> 00:04:34,500
知乎上年入50万

125
00:04:34,500 --> 00:04:35,699
被当成低收入

126
00:04:35,699 --> 00:04:37,600
无论这些信息是真是假

127
00:04:37,600 --> 00:04:40,980
至少互联网让一个哪怕在种地和放牛的年轻人

128
00:04:40,980 --> 00:04:42,920
也能看到这个世界的样子

129
00:04:42,920 --> 00:04:44,798
看到社会阶层的差异

130
00:04:44,798 --> 00:04:47,978
我们从小就被灌输了大量内卷文化的思想

131
00:04:47,978 --> 00:04:49,579
比如吃得苦中苦

132
00:04:49,579 --> 00:04:50,600
方为人上人

133
00:04:50,600 --> 00:04:51,740
人上人的意思

134
00:04:51,740 --> 00:04:54,459
默认为官比别人大或是钱比别人多

135
00:04:54,459 --> 00:04:56,459
所以为什么一定要当人上人

136
00:04:56,459 --> 00:04:58,310
而不是人人平等相处呢

137
00:04:58,310 --> 00:05:00,470
为什么不能欣然接受这个世界

138
00:05:00,470 --> 00:05:03,529
就是有无数人在某些方面比自己优秀呢

139
00:05:03,529 --> 00:05:04,550
缺乏财富观

140
00:05:04,550 --> 00:05:05,610
价值观的引导

141
00:05:05,610 --> 00:05:08,629
用钱这个单一指标来衡量自我价值

142
00:05:08,629 --> 00:05:12,019
更加容易激化内卷心态和社会利器

143
00:05:12,019 --> 00:05:13,699
三诺夫心理

144
00:05:13,699 --> 00:05:16,750
你有没有发现所有这类无差异伤害

145
00:05:16,750 --> 00:05:19,329
最终受害的人几乎全都是无辜者

146
00:05:19,329 --> 00:05:22,069
甚至是比遭遇所谓不公正待遇的凶手

147
00:05:22,069 --> 00:05:23,589
更加弱势的群体

148
00:05:23,589 --> 00:05:27,089
比如宜兴那个学生的伤害对象几乎都是女生

149
00:05:27,089 --> 00:05:29,430
大概率是因为她怕遇到其他男生

150
00:05:29,430 --> 00:05:31,069
她打不过被反杀

151
00:05:31,069 --> 00:05:32,870
可见这些凶手都是懦夫

152
00:05:32,870 --> 00:05:34,990
不敢直面自己仇恨的人和事

153
00:05:34,990 --> 00:05:38,310
只能把戾气发泄在毫无相关的其他人身上

154
00:05:38,310 --> 00:05:39,699
这点就比较麻烦了

155
00:05:39,699 --> 00:05:42,519
这使得哪怕我们每一天都与人为善

156
00:05:42,519 --> 00:05:45,509
但还是避免不了可能被无差异伤害

157
00:05:45,509 --> 00:05:47,730
我并不是鼓励所有有怨气的人

158
00:05:47,730 --> 00:05:48,629
都去找对人

159
00:05:48,629 --> 00:05:49,629
去进行报复

160
00:05:49,629 --> 00:05:50,069
对待

161
00:05:50,069 --> 00:05:52,750
任何人使用暴力手段都不应被鼓励

162
00:05:52,750 --> 00:05:55,430
但残害无辜显然更加可恶

163
00:05:55,430 --> 00:05:57,259
四信息污染

164
00:05:57,259 --> 00:05:58,720
我真的非常好奇

165
00:05:58,720 --> 00:06:00,459
这些造成悲剧的凶手们

166
00:06:00,459 --> 00:06:04,329
自己的微信微博或抖音关注的都是哪些博主

167
00:06:04,329 --> 00:06:05,509
在互联网时代

168
00:06:05,509 --> 00:06:08,189
一个人的认知是被算法所操控的

169
00:06:11,459 --> 00:06:13,980
而近些年互联网的生态是怎样的

170
00:06:13,980 --> 00:06:15,480
我们也不用装外宾了

171
00:06:15,480 --> 00:06:18,709
用四个字总结就是网两横行

172
00:06:18,709 --> 00:06:20,470
现在我们看到的无数内容

173
00:06:20,470 --> 00:06:21,189
只看立场

174
00:06:21,189 --> 00:06:21,990
不看事实

175
00:06:21,990 --> 00:06:22,949
只要情绪

176
00:06:22,949 --> 00:06:23,809
不要逻辑

177
00:06:23,809 --> 00:06:25,608
这不仅仅是媒体的做法

178
00:06:25,608 --> 00:06:28,908
甚至也是各大平台互联网管理者的做法

179
00:06:28,908 --> 00:06:31,360
比如辟谣也要看你造的是谁的谣

180
00:06:31,360 --> 00:06:34,040
如果造美帝的谣或者诋毁一下乌克兰

181
00:06:34,040 --> 00:06:35,610
那几乎就不会去管

182
00:06:35,610 --> 00:06:37,290
但如果你攻击俄罗斯

183
00:06:37,290 --> 00:06:38,389
甚至是哈马斯

184
00:06:38,389 --> 00:06:40,589
你的账号都可能遭遇处罚

185
00:06:40,589 --> 00:06:41,389
久而久之

186
00:06:41,389 --> 00:06:44,649
我们的互联网最终留下的大多只有低质的

187
00:06:44,649 --> 00:06:45,709
颠倒黑白的

188
00:06:45,709 --> 00:06:47,740
煽动仇恨的垃圾内容

189
00:06:47,740 --> 00:06:49,959
而其他人想提出一些不同意见

190
00:06:49,959 --> 00:06:51,240
还要小心翼翼

191
00:06:51,240 --> 00:06:52,319
束手缚脚地

192
00:06:52,319 --> 00:06:54,129
提前进行一轮自我审查

193
00:06:54,129 --> 00:06:57,769
因此我也呼吁我们的互联网上减少仇恨渲染

194
00:06:57,769 --> 00:06:59,470
特别是互联网大背景下

195
00:06:59,470 --> 00:07:02,149
这些仇恨渲染信息的传播极为广泛

196
00:07:02,149 --> 00:07:03,529
毒害能力极强

197
00:07:03,529 --> 00:07:05,350
从中日学校门口的悲剧

198
00:07:05,350 --> 00:07:07,709
到珠海宜兴的无差异伤害

199
00:07:07,709 --> 00:07:09,639
仇恨的来源到底是什么

200
00:07:09,639 --> 00:07:12,480
经济压力或心理问题自然是一个方面

201
00:07:12,480 --> 00:07:13,240
另一方面

202
00:07:13,240 --> 00:07:15,319
是不是也要考虑那些垃圾信息

203
00:07:15,319 --> 00:07:17,050
对普通人的精神污染呢

204
00:07:17,050 --> 00:07:17,910
换句话说

205
00:07:17,910 --> 00:07:20,009
那些天天煽动仇恨的巨头们

206
00:07:20,009 --> 00:07:23,889
对于这些悲剧的发生都有着脱不开的关系

207
00:07:25,899 --> 00:07:27,480
如果你喜欢本期视频

208
00:07:27,480 --> 00:07:28,899
希望可以点赞关注

209
00:07:28,899 --> 00:07:29,600
支持一波

210
00:07:29,600 --> 00:07:31,920
这将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野鸡英语 我看那个中国人跑外过留学兼职骑自行车送外卖,摔车了平台还说餐损没关系,有没有受伤要不要送医,我真的眼睛都掉下来[笑哭]我们这边对底层压榨得太厉害了,蓝领真的很难过上体面生活 240 9 2024-11-22 19:40
路人丁你看清 bgm末代皇帝,超级喜欢[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 123 2 2024-11-22 18:17
Asterndriver 还好补档了,文章还没看完就没了 63 3 2024-11-22 18:08
雁门关出票人 没有纠错能力的体系都很难,因为没有人能不犯错 54 0 2024-11-22 19:52
扑街萌新 我买个东西都要说声谢谢[笑哭]习惯了,现实中发生的那些嚣张跋扈真的是短剧中演都演不出来的,我不理解大家都是人,给别人一点尊重很难吗?[笑哭] 33 3 2024-11-24 11:38
我很YY 从挨子弹起来喊fight,一切就注定了 22 0 2024-11-22 18:55
荣哥日常了 本人在广东佛山三水区 其实我们购买力很强的 我今天点了个外卖,送到手才15块 我问了外卖小哥 外卖配送费三块4总共配送3公里左右 我一天工资220(工作12小时)220块工资我能让外卖小哥给我送64单外卖 让外卖小哥给我跑64×3=192公里 外国人哪有那么好待遇。。 18 8 2024-11-22 18:19
仲夏雨初晴 提前站起来排队下飞机,还可以理解,可能飞机座位太小坐久了难受。但提前排队上飞机的,是真的不懂了。[笑哭][笑哭][笑哭] 16 3 2024-11-22 19:17
东北部林多副教授 这就是上层的底层逻辑问题了 11 1 2024-11-23 18:55
fyxpxo48uva 先搞明白一个点挥刀向弱者比强者容易太多了,既然是那样子的人想的是一个好两个赚,他们是不会想改变什么的,这就是现实,弱者只会挥刀向更弱者。枪械是可以管制的但是车呢?石头呢?玻璃呢? 6 0 2024-11-24 22:08
新新的人生长假 站着是因为坐累了好吗?我坐飞机有一半时间在后面站着 6 2 2024-11-22 19:02
茶奶雪蜜 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事实是这几年无差别伤害事件并不比之前多[吃瓜]只是新媒体的兴起让信息传播的更通畅而已 5 6 2024-11-26 12:22
黄炜龙Aa 来自在工厂打螺丝的我,当然你们也可以说我是个不学习的废物,我接受。 5 4 2024-11-24 21:24
账号已注销 举个例子,尽管广播一直在喊先下后上,但在实例中就是扯淡,拼的还是身强力壮。每次下地铁看到中间堵着一群人,我就撑开双臂跟对方比力气。当无序成为常态,那自己能做的就是不要被别人可以欺负的弱者 5 1 2024-11-23 12:41
建议保存 马斯克和房东也算是傲慢与偏见了。 复盘一下懂王上位可以发现: 拜登退选已经证明懂王实力占优了,但民主党推出一个ZZZQ妄图用女权来挽回一切。 ZZZQ的声音的确很大,但懂王的基本盘恰恰是不感冒ZZZQ的,而ZZZQ的竞选广告适得其反的让反懂联盟破裂了。(对普通人来说美国还远远没到需要向家人和朋友隐瞒自己支持谁的地步,而不敢对朋友甚至家人说明自己支持谁恰恰让人联想到ZZZQ发明的抗议 抵制 取消三件套) 5 0 2024-11-23 05:57
汉太祖-刘邦 幸福是相对的,我可以选择消灭比我幸福的人,这样我就能满足 5 2 2024-11-22 18:25
专业卖牛奶 分析的很好,下次别分析了。诋毁美国??哈哈哈哈 4 0 2025-02-28 21:36
超大卷厕 要是杀富济贫敬你一条汉子,对跟自己一样的弱势群体就不仗义了 4 1 2024-11-25 20:17
Bili_490912919 说的好,给你个市长当当[doge] 4 0 2024-11-25 03:11
卡琉克斯大人 无敌之人? 4 0 2024-11-22 19:00
弹幕

共 98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2024起,一两个不再算事,8个35个起步才算 外媒头条 其实吧我觉得打工人没时间去stadium吧 外媒压根没报道 你怎么知道没有? BBC那肯定是报道了 你跑十万单,就能买一平米了 把对工薪阶层的压榨当成理所应当的想法 up很有潜力 怎么可能免运费,都加售价里面了 笑死 纽约日本也没18一小时的时薪水 代价呢? 啊?看完这张表,平均下来明显低于月收入倍数,何来贵? 麦当劳啥时候这么便宜了?只要38? 你上次说的高薪老外都消费不起推拿按摩,查了一下唐人街的店,你说的夸张了哦 好吃的外卖和足疗,啊? 我并不能 好吃的外卖,指国潮来袭 你是不是活在梦里?国内工资多低心里没数? 食品安全吗?多少人每天都支付的起足疗采耳? 哈哈哈 但是多数人是外卖员厂工,我们能享受到你说的这些吗? 吃外卖,足疗,采耳在你们看来是很高级的享受吗 包括你 你不能只在自己工作时希望高工资 科技狠活怎么算? 保护up主 你是? 所以你是怕了 你个叛徒! 最近湖南常德也出现了 无敌之人 不,这是公平的问题 发展只是镇痛剂,治不了病 那就别解决了 北欧之前可是有个很严重枪击案的 哈哈哈,挪威76KDA为你点赞 非也,非也,我没有这些国家的信息 666 你这出租车是金星开的吗? 挪威那个案子是极端民族主义者干的 到这儿就开始说胡话了 吃苦代表永世吃苦,从来就没有吃苦过上好日子的道理 不可能的 评论区的槮口开始狡辩15分钟了 不是的 站起来只是因为坐的太久了,不舒服,想站一会儿 赶紧出去,并不是想抢在别人前面下 站着是因为坐累了好吗?我坐飞机有一半时间在后面站着 坐久了站起来活动活动也是一个需求 额 因为做的久了难受... 这个现象我也注意很久了,真就以小见大了。 有没有可能,只是久坐伤身想站起来 主要是坐久不舒服,能站起来不想坐 匮乏心态,来晚了就没了 动车快到站也是这样 动车因为停留时间短吧,飞机不理解 这个做火车也是,我就习惯晚下 并不是不想别人走前面,只是因为想尽早出机舱 是的 和打转向灯后车加速一个道理 我在加拿大9年从没遇到过 时间焦虑 偏颇 能不能加个定语,又在黑知乎 你是会解释的,好像没坐过飞机一样 坐飞机这个现象是事实,但是引申得有点过感觉。 但是站几分钟确实很蠢 教育别人挺容易哈,站着说话不腰疼 但是很奇怪呀,只要主动出击必有成果,他为啥非得选女 看到保时捷那个事情中的男女差异,我感觉女生可能觉得男的不能砍她 我也搞不明白咋全是女的 你这个想法很危险 无敌之人 山上彻野 未师 品客博主 大头鹰 2020年的时候戾气特别足,从那时候开始就非常不对劲了 确实 你这句的主观立场就太鲜明了 这个地方的教育就不教逻辑学 不看G 他说的是事实罢了,网上的情况确实如此 甚至是正负的实话也会 说俄罗斯,哈马斯,账号多了去了。你这段有点儿胡搅了 哈哈哈真实 说得好 恍然大悟 一语中的一针见血 up主开始自我介绍 茧中 ←品客又出来咬人了 只能有一种声音 劣币驱逐良币 ←珍惜还有一种声音的时间吧,以后能用的中文可不多了 事实是我们贴吧被乌贼鱿鱼给攻陷了,知乎更是如此 罕见up,人都在美国! 愚昧和愚弄 仇恨谁故意造成的? 支持以色列就不是蛆头了?哥们你嘴也挺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