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为何鲜有人提醒美股风险

BV1XsVU64ELt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31 21:04
时长 5分47秒
播放 42641
点赞 864
评论 720
弹幕 56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3,549
股票市场本来应该存在两个声音啊

2
00:00:03,549 --> 00:00:07,030
为什么我们只往往只听到一个声音

3
00:00:07,030 --> 00:00:09,789
这个就是利益之所至

4
00:00:09,789 --> 00:00:13,470
因为股票市场大部分人都是拿着股票的

5
00:00:13,470 --> 00:00:17,530
像美国是全年基本上是都有股票账户

6
00:00:17,530 --> 00:00:19,289
因为他的养老金在这里

7
00:00:19,289 --> 00:00:23,890
现在甚至连新生婴儿都有股票账户了

8
00:00:24,089 --> 00:00:26,589
而且是国家计划

9
00:00:26,589 --> 00:00:31,070
那所有的人都是希望听到看好的声音

10
00:00:31,350 --> 00:00:34,130
而不希望看到提醒风险的声音

11
00:00:34,130 --> 00:00:35,350
因为利益之所致

12
00:00:35,350 --> 00:00:40,600
就像我们整个在房地产的高峰

13
00:00:40,600 --> 00:00:43,759
鲜有听到房价过高的声音

14
00:00:43,759 --> 00:00:46,039
是很少听到的一样

15
00:00:46,200 --> 00:00:47,740
所有人都有房子

16
00:00:47,740 --> 00:00:51,060
都不希望听到风险的声音

17
00:00:51,340 --> 00:00:53,039
股票市场也是如此

18
00:00:53,039 --> 00:00:56,479
毕竟博里就一个最多就加一个巴菲特

19
00:00:56,479 --> 00:00:58,200
他也没有提醒风险

20
00:00:58,200 --> 00:00:59,899
他只是自己做好了准备

21
00:00:59,899 --> 00:01:02,149
但是绝大多数的人

22
00:01:02,149 --> 00:01:04,269
他都不具备做空的这样的

23
00:01:04,269 --> 00:01:06,670
一个本领和经验和能力

24
00:01:06,670 --> 00:01:09,090
所以在这样的一个机制底下

25
00:01:09,090 --> 00:01:12,929
几乎所有人都希望听到的是看好的生意

26
00:01:12,929 --> 00:01:15,319
这就非常容易产生泡沫

27
00:01:15,319 --> 00:01:18,459
就像1929也只有一个八步申

28
00:01:18,459 --> 00:01:20,930
几个人在提示风险

29
00:01:20,930 --> 00:01:22,750
而且他当做乌鸦嘴

30
00:01:22,750 --> 00:01:25,689
遭到所有人的嘲讽和摒弃

31
00:01:25,689 --> 00:01:27,239
报道是怎么说的

32
00:01:27,239 --> 00:01:30,448
一个瘦巴巴的小老头

33
00:01:30,808 --> 00:01:32,828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

34
00:01:32,828 --> 00:01:36,560
再说一场暴风雨即将到来

35
00:01:36,560 --> 00:01:38,780
这不是满满的嘲讽吗

36
00:01:38,780 --> 00:01:40,879
而不是尊敬嘛

37
00:01:40,879 --> 00:01:42,459
这不是满满的敌意

38
00:01:42,459 --> 00:01:43,560
而不是感激吗

39
00:01:43,560 --> 00:01:44,480
这是人之常情

40
00:01:44,480 --> 00:01:46,239
就像1929过后

41
00:01:46,239 --> 00:01:48,760
也没有任何一个人对他表示感激

42
00:01:48,760 --> 00:01:49,739
因为谁都不信

43
00:01:49,739 --> 00:01:52,040
那么我觉得这一次也会同样如此

44
00:01:52,040 --> 00:01:54,459
我们对伯里的警告

45
00:01:54,459 --> 00:01:59,609
对巴菲特的提前的提前的准备是不屑一顾的

46
00:01:59,609 --> 00:02:01,670
巴菲特也不敢提醒风险

47
00:02:01,670 --> 00:02:03,950
因为他也怕别人骂他

48
00:02:03,950 --> 00:02:06,109
所以就造成了整个市场

49
00:02:06,109 --> 00:02:08,949
很难听到提醒风险的声音

50
00:02:08,949 --> 00:02:09,969
理性的声音

51
00:02:09,969 --> 00:02:12,090
冷静的声音是极为少见的

52
00:02:12,090 --> 00:02:14,430
但是这个是客观事实吗

53
00:02:14,430 --> 00:02:17,030
不是傻子都知道贵了

54
00:02:17,030 --> 00:02:18,030
像这个1929

55
00:02:18,030 --> 00:02:19,030
傻子都知道贵了

56
00:02:19,030 --> 00:02:21,430
但是没有人愿意相信而已

57
00:02:21,430 --> 00:02:23,879
因为所有人的利益都在这里

58
00:02:24,159 --> 00:02:26,759
就像我们之前的房地产一样

59
00:02:26,759 --> 00:02:27,759
道理是一样的

60
00:02:27,759 --> 00:02:30,080
所以我们在这个不平静的周末

61
00:02:30,080 --> 00:02:32,759
我们将这个道理告诉大家

62
00:02:33,000 --> 00:02:37,210
当然余钱好股也不应该恐慌

63
00:02:37,210 --> 00:02:38,770
但是急钱差股

64
00:02:38,770 --> 00:02:43,860
杠杆借钱辞职退学的可能就要谨慎一些了

65
00:02:43,860 --> 00:02:45,000
要小心一些了

66
00:02:45,000 --> 00:02:46,219
因为没有人提醒风险了

67
00:02:46,219 --> 00:02:50,039
所有人认为2.9万亿的融资余额是正常的

68
00:02:50,039 --> 00:02:51,520
但是这个是百分之百的分位数

69
00:02:51,520 --> 00:02:52,240
历史分位数啊

70
00:02:52,240 --> 00:02:55,400
所有人都认为美国的97%的杠杆

71
00:02:55,400 --> 00:02:58,039
历史分位数是不是风险

72
00:02:58,039 --> 00:03:02,500
所有人都认为韩国融资余额到了历史的高峰

73
00:03:02,500 --> 00:03:05,069
历史最高分位数是正常的呀

74
00:03:05,069 --> 00:03:09,439
所有人都认为日本创5年的新高是正常的呀

75
00:03:09,439 --> 00:03:11,300
有多少人提醒风险呢

76
00:03:11,300 --> 00:03:13,939
答案是没有或者是很少

77
00:03:13,939 --> 00:03:15,000
这个就是风险

78
00:03:15,000 --> 00:03:18,050
每个人都认为上涨已经成为了惯性

79
00:03:18,330 --> 00:03:20,399
每个人都认为这样的一个高

80
00:03:20,399 --> 00:03:22,258
还可以长时间的延续

81
00:03:22,258 --> 00:03:23,438
这跟2000年的时候

82
00:03:23,438 --> 00:03:25,378
跟1929年的时候是非常类似的

83
00:03:25,378 --> 00:03:26,639
但我们讲事实

84
00:03:26,639 --> 00:03:30,110
而不是散布悲观好东西

85
00:03:30,110 --> 00:03:31,610
它可能也穿越周期

86
00:03:32,689 --> 00:03:35,159
成为下一个巨大的机会

87
00:03:35,159 --> 00:03:37,580
当然有可能如果能够扛过1929

88
00:03:37,580 --> 00:03:41,500
后面也会有非常伟大的公司茁壮成长

89
00:03:41,500 --> 00:03:43,449
能够扛过2000年

90
00:03:43,449 --> 00:03:44,930
后来不是有七姐妹吗

91
00:03:45,930 --> 00:03:48,009
那我们这一次如果能够扛住

92
00:03:48,009 --> 00:03:50,550
有可能随之而来的调整

93
00:03:50,550 --> 00:03:53,330
它未来伟大的公司仍然是存在的

94
00:03:53,330 --> 00:03:56,979
我只是说那些上了杠杆的

95
00:03:56,979 --> 00:03:58,659
借了钱的买了

96
00:03:58,659 --> 00:04:01,259
不如那些新发公司的虚的

97
00:04:01,259 --> 00:04:04,729
没有做好准备措施的安全措施的

98
00:04:04,729 --> 00:04:06,370
那就要做好准备

99
00:04:06,370 --> 00:04:07,370
万无一失

100
00:04:07,370 --> 00:04:08,150
是这个道理

101
00:04:08,150 --> 00:04:09,770
好东西也不要恐惧

102
00:04:09,770 --> 00:04:11,460
差东西就要小心

103
00:04:11,460 --> 00:04:12,699
杠杆就要小心

104
00:04:12,699 --> 00:04:14,810
我们就在布局平静的周末

105
00:04:14,810 --> 00:04:19,029
我们回顾一下1929年巴布森先生的提醒

106
00:04:19,029 --> 00:04:23,350
我们回忆一下2000年的泡沫的盛况

107
00:04:23,350 --> 00:04:24,910
5000点回到1000点了

108
00:04:25,910 --> 00:04:27,790
这次估计也不会回那么多

109
00:04:27,790 --> 00:04:31,389
估计也没有19年1929那么那么严重

110
00:04:31,670 --> 00:04:37,269
但是在历史最高分位数区间这个杠杆的时候

111
00:04:37,269 --> 00:04:40,230
是否所有借杠杆的人能够扛得住呢

112
00:04:40,230 --> 00:04:41,990
我就向大家提这个行

113
00:04:41,990 --> 00:04:45,259
这个就是为什么我们要采取一些

114
00:04:45,259 --> 00:04:47,918
限制到美国的一些动作

115
00:04:48,199 --> 00:04:49,639
这个也是防止风险的

116
00:04:49,639 --> 00:04:52,598
为什么我们要采取一些提前准备的措施

117
00:04:52,598 --> 00:04:54,358
为什么我们要减持美国的国债

118
00:04:54,358 --> 00:04:57,779
为什么我们要做好种种风险的应对一切

119
00:04:57,779 --> 00:05:00,019
其实对泡沫的爆破

120
00:05:00,019 --> 00:05:04,678
我们都要提前做好一点点的应对的预防的工作

121
00:05:04,678 --> 00:05:06,619
万一呢我们能够安然度过去吗

122
00:05:06,619 --> 00:05:07,738
对吧

123
00:05:08,050 --> 00:05:10,490
就像这一次房地产的情况一样

124
00:05:10,490 --> 00:05:12,990
就很多人没有做好这个准备啊

125
00:05:12,990 --> 00:05:15,980
他万一出现这样的一个调整

126
00:05:15,980 --> 00:05:17,819
那么股票市场也是同样的道理啊

127
00:05:17,819 --> 00:05:22,250
当然啊房地产也是有一些积极的信号是吧

128
00:05:22,250 --> 00:05:24,550
像香港就已经回升了是吧

129
00:05:24,550 --> 00:05:25,699
再见

130
00:05:26,060 --> 00:05:28,759
做个好人

131
00:05:28,759 --> 00:05:31,300
做个好人

132
00:05:31,899 --> 00:05:36,699
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他人

133
00:05:37,980 --> 00:05:40,418
做个好人

134
00:05:40,418 --> 00:05:42,178
做个好人

135
00:05:43,778 --> 00:05:46,220
人心定能换得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一指见月 为何鲜有大V提示A股的风险?是不敢吗 818 61 2026-05-31 21:07
奋进的三突 我都不翻去年了,从今年开始,有个小丑一直在说美谷到顶了。[吃瓜] 492 56 2026-05-31 21:15
霄汩 以防互联网没有记忆 109 5 2026-06-01 02:43
鹤屋的熏干酪 我用最直接,最详细,最不绕弯子的方式回答你,我没绷住 102 2 2026-05-31 21:17
11112555566 [doge] 97 3 2026-05-31 23:44
电车上的冷漠看客 十年前我也嘲讽过大宵,十年后你确实是对的。 当年读大学,专业所致老师让炒。 我2w多进,翻了30倍。最高的时候70w,大宵在5500左右就在唱空,我不屑一顾。 当6000的时候大宵还在不断的喊,而我在同花顺把大宵当傻子。 紧接着是千股跌停,我大概亏损到了50w,4600点左右了,大宵还在唱空!那时候大宵就成了敌人! 而其他专家们还在演戏,说没有问题。 我誓死捍卫带血的筹码坚持有色。 最终账户还剩3w左右离场,这时候大盘在3300左右。大宵开始唱多,说什么地球底。 放在当时绝对是错的,因为之后还有3000和2600。 可是如果你放在时间的长河里,3300确实就是一个地球底了。 错的不是大宵,错的是市场。 当我从业多年后,重回大a,我带着20w,买入了50块的byd并在300时卖出。因为我知道可能后面还会涨,但是我觉得就这样了。确实后面继续了然后也崩了。 从质疑到肯定这个过程走了十年。当年大宵就是对的,只不过大宵情商不够!说话不够有魅力,明明手握真理,在节目上对的却不是自己。要是我今天回到那个时候,我去财经郎眼,定让那几个b哑口无言! 在现在的这波浪,我只混了一下,吃小肉。不是因为没有好股。而是因为现在懂得了大势所趋,任何东西都是不可能和势抗衡的,一切到最后都是概率,这一把下下去输的概率大那就不下。 我肯定大宵,既是观点也是人品。 没有人敢真的唱空,因为你得到的只有谩骂,造谣,质疑。而你说对了,也不会有人感谢你。他们只会说你乌鸦嘴。 但是大宵十年了,仍然在坚持。真的不容易。 可惜历史没有重来。今天的我回到过去,我50w绝对就会收手。而且我会做出和大宵同样的判断。那一年3000点就是底,错的是市场,不是你。 81 8 2026-06-01 02:13
本帮红红红烧肉 李大霄老师天天被网友阴阳怪气 天天被骂,还能坚持天天更新,已经成神了 53 6 2026-05-31 21:44
leslieshouta 我提醒一下,再过50亿年太阳系爆炸,美股归零[星星眼] 52 2 2026-05-31 21:13
Genomeleven 美是America,又称大A 39 4 2026-05-31 22:25
大鹏展翅0311 他们早就提醒美股风险了,都提醒了9年了,而且风险越来越大。 大A是全球的价值洼地,都8年了还在洼地里等你呢,真是良心啊! 32 1 2026-05-31 23:00
绯雨零若 天天玩这种低开高走再砸盘套人的操作,也怪不得体感这么差了[tv_再见] 28 3 2026-06-01 11:19
叮咚鸡健康马 老师关注你3个月见了美股宇宙顶几十次,太值了 27 1 2026-05-31 21:28
我永远喜欢宮野志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3 2 2026-06-01 11:31
1xiaowei3 上辈子作恶多端,买了A股算是还清了 17 0 2026-06-01 11:02
尼根庆庆 美股风险大霄一直在说,不过美股一直再涨,美股崩了a股也会崩,还有让散户赚这种话,每期多讲无益,听烦了,又没人鸟他 14 1 2026-05-31 23:46
派大星的-忧伤 你就说是不是A吧[doge_金箍] 12 0 2026-06-01 11:19
那夜你真美i 再怎么恨一个人,看到他买大a也释怀了 9 0 2026-06-01 11:05
脑弹儿 A 股开盘就倒车接人了,说明 大 A 给大家机会低价买入更多筹码,而美股每天都崩盘,定投美股 QDII 的,天天买在高点亏麻了[汤圆][汤圆] 6 0 2026-06-01 09:41
卡西莫多43 不是啊,看你这么多年视频从来没评论过,我这次忍不住了,美股的强弱是走出来的,实时摆在那,a股这样子怎么敢说美股大的?如果说美股风险大,那a股都完了 5 1 2026-06-01 08:25
55libai 大霄老师的B站评论区真不如抖音评论区 4 1 2026-05-31 21:48
弹幕

共 56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因为好人太少了 要金融危机了,立马禁止所有交易 你为啥先入为主预设前提呢?你怎么知道没人提醒呢? 老师太勤快了 放量了呀 正规市场 对啊,那为啥啊 股市本来能够做多做空两个方向,可为什么大a只有一个方向 因为是正规市场,正规市场不存在风险,随便买都能赚 可你嘴里只对外围市场唱空啊,你对外围市场的分析基本忽略。 一直提醒总会对方 美股风险已在高位,金融是经济延后的体现 因为美股是成熟市场 提示美股风险会被骂基本盘 怎么我听到的都是看空 美股崩、A股直接就会陷入流动性危机,所以不唱空美股是每个股民的基本素质 因为是非正规市场 不是哥们,因为很明显a股分险更高啊....您这放量卖书我觉得也很趁虚而入啊 那大霄你为什么对美股只有一种声音 懂你意思 美股见顶啦 哎呀我在美股天天活在上涨的恐惧中,你们千万别来 真-我出生就开始炒股了( 全仓买入纳斯达克100 美股天天涨,哪来的风险 美国要完蛋说了半个世纪了 现在是婴儿底 为什么?难道不是因为不想听见太早的提示导致卖飞? 感觉美股跌不了会一直涨,我都想去买美股 这个倒是,当年所有人都不觉得房价会跌,现在所有人都相信美股会无限上涨 美股崩、A股直接核按钮 地球底在顶部 美股能做空啊,大涨之后做空的钱人家能不赚? 有几个房子能带来现金流,能带来业绩和应收的增长???? 巴菲特现在被所有人鄙弃了吗 活sha x一个,现在没有人能买美股,还天天几十个视频说,你说它有啥用?我就想问问 是啊,巴菲特不提醒,然后伯克希尔加仓谷歌,笑死 大萧条啊 放心、A股没人退学炒、那是韩股 大A 融资余额,说漏嘴了吧 A股融资规模历史之最 所有人都认为A股创十年新高是牛市起点 《每个人》 难说,罗杰斯说纳指会跌去七成 小心谨慎是应该的 没有万一 蓝筹领带 汪汪队已经转翻倍了、 《立马滚蛋》 地球还在马年脚下 马上滚蛋 白马,高股息,低估值 马上见顶 地球顶,马上跑 马斯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