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美股暴跌a泡沫严重

BV1Xq7m6PEic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6-06 08:41
时长 3分56秒
播放 4244
点赞 148
评论 36
弹幕 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1,100
小博啊

2
00:00:04,000 --> 00:00:05,040
你知道什么原因吗

3
00:00:05,040 --> 00:00:06,028
什么原因

4
00:00:06,028 --> 00:00:07,868
你觉得是马斯克要上市

5
00:00:07,868 --> 00:00:10,148
导致这个市场的流动性被抽干了吗

6
00:00:10,148 --> 00:00:12,519
应该不是没错

7
00:00:12,519 --> 00:00:14,960
其实呢导火索呢就是博通啊

8
00:00:14,960 --> 00:00:16,440
刚发了财报

9
00:00:16,440 --> 00:00:18,339
业绩不止不及预期啊

10
00:00:18,339 --> 00:00:20,039
预期是172亿

11
00:00:20,039 --> 00:00:22,079
但他业绩只有只有160亿

12
00:00:22,079 --> 00:00:24,160
那他为什么他的指引变低了呢

13
00:00:24,160 --> 00:00:25,100
变低了

14
00:00:25,100 --> 00:00:26,879
就因为他是大客户模式

15
00:00:26,879 --> 00:00:28,250
它主要依赖谷歌

16
00:00:28,250 --> 00:00:31,210
但是谷歌呢未来谷歌的这些硬件啊

17
00:00:31,210 --> 00:00:33,859
它不局限于博通一家

18
00:00:33,859 --> 00:00:35,780
所以这个是to b的坏处啊

19
00:00:35,780 --> 00:00:38,299
你看我们国内这些A股的这些下游产业链啊

20
00:00:38,299 --> 00:00:39,439
比如说易中天

21
00:00:39,439 --> 00:00:41,979
比如说英伟达的订单不给你了

22
00:00:41,979 --> 00:00:43,340
那你怎么办

23
00:00:43,340 --> 00:00:46,140
你是没错

24
00:00:46,140 --> 00:00:47,369
你赚不到暴利了

25
00:00:47,369 --> 00:00:50,869
因为只有美国科技公司的订单利润是最丰厚的

26
00:00:50,869 --> 00:00:51,890
他一旦失去订单

27
00:00:51,890 --> 00:00:53,130
是不是他利润就暴跌了

28
00:00:53,130 --> 00:00:54,969
就像啊苹果店

29
00:00:54,969 --> 00:00:56,329
当时苹果有很多供应商啊

30
00:00:56,329 --> 00:00:58,579
比如说离奇经历啊

31
00:00:58,579 --> 00:00:59,299
欧菲光

32
00:00:59,299 --> 00:01:00,880
还有这个高尔中学

33
00:01:00,880 --> 00:01:03,539
后来欧菲欧菲光呢被踢出来苹果的供应链

34
00:01:03,539 --> 00:01:05,260
结果欧菲光的股价就暴跌了

35
00:01:05,260 --> 00:01:06,789
打了个一折

36
00:01:07,168 --> 00:01:09,709
是不是突围模式很受制于上游啊

37
00:01:09,709 --> 00:01:11,049
对很受制于甲方

38
00:01:11,049 --> 00:01:11,890
对不对对

39
00:01:11,890 --> 00:01:13,090
那第二个原因呢

40
00:01:13,090 --> 00:01:14,510
你觉得斯皮泰克上市啊

41
00:01:14,510 --> 00:01:16,810
他预计的市值1.8万亿

42
00:01:16,810 --> 00:01:18,969
它为市场要融资融750亿美金啊

43
00:01:18,969 --> 00:01:21,920
这是世界第一大上市融资公司啊

44
00:01:21,920 --> 00:01:24,299
你觉得这个对AI的影响大不大

45
00:01:24,299 --> 00:01:25,969
你觉得你觉得有没有影响

46
00:01:25,969 --> 00:01:27,150
有一点吧

47
00:01:27,150 --> 00:01:28,189
对肯定有影响

48
00:01:28,189 --> 00:01:30,009
因为大家都想去打心嘛是吧

49
00:01:30,009 --> 00:01:31,709
那那如果说史蒂价格上市

50
00:01:31,709 --> 00:01:32,808
那所有人都要参与一下

51
00:01:32,808 --> 00:01:36,088
这毕竟是第一个大型的全球大型的这种上市公司嘛

52
00:01:36,088 --> 00:01:38,120
包括马斯克的故事画的太大了

53
00:01:38,120 --> 00:01:41,000
所以是不是会导致市场流动性变少呀

54
00:01:41,000 --> 00:01:43,000
啊其实这些呢都不是根本原因啊

55
00:01:43,000 --> 00:01:43,959
这只是导火索

56
00:01:43,959 --> 00:01:44,760
根本原因是什么

57
00:01:44,760 --> 00:01:45,519
你知道吗

58
00:01:45,519 --> 00:01:47,909
就是美国的就业市场数据太好了

59
00:01:47,909 --> 00:01:51,069
然后呢大家认为今年呢不但不会降息

60
00:01:51,069 --> 00:01:52,329
反而会加息

61
00:01:52,329 --> 00:01:54,469
你知道加息会导致什么结果吗

62
00:01:54,469 --> 00:01:56,769
结果第一个如果加息

63
00:01:56,769 --> 00:01:59,370
大家还还会去贷款吗

64
00:01:59,370 --> 00:02:00,519
不会对啊

65
00:02:00,519 --> 00:02:01,319
是不是贷款利率太高

66
00:02:01,319 --> 00:02:02,879
导致大家就不愿意没有贷款意愿了

67
00:02:02,879 --> 00:02:04,319
但是现在这些数据中心

68
00:02:04,319 --> 00:02:07,379
这些AI投资公司是不是有大量的有效负债啊

69
00:02:07,379 --> 00:02:09,340
对那如果你有利费贷高

70
00:02:09,340 --> 00:02:09,819
你的话

71
00:02:09,819 --> 00:02:10,620
你贷款利率太高

72
00:02:10,620 --> 00:02:11,759
是不是你的风险变大了呀

73
00:02:11,759 --> 00:02:14,729
对那第二个呢就是如果加息

74
00:02:14,729 --> 00:02:16,710
是不是带来这个流动性的紧缩呀

75
00:02:16,710 --> 00:02:18,490
是不是大家把钱都买国债去了

76
00:02:18,490 --> 00:02:19,289
就不愿意投资了

77
00:02:19,289 --> 00:02:20,110
对不对

78
00:02:20,110 --> 00:02:24,210
所以呢真正的原因呢就是加息预期导致的

79
00:02:24,210 --> 00:02:26,090
那你觉得美国会不会加息啊

80
00:02:26,090 --> 00:02:29,629
会那你看到现在的就业好不好还行

81
00:02:29,629 --> 00:02:30,949
那就是就业数据很好

82
00:02:30,949 --> 00:02:32,909
真实的就业你觉得怎么样

83
00:02:33,509 --> 00:02:34,490
应该不好

84
00:02:34,490 --> 00:02:36,569
你看看你看咱们小区的游泳池

85
00:02:36,569 --> 00:02:37,949
你看全都在晒太阳呢

86
00:02:37,949 --> 00:02:38,909
它怎么可能会好呢

87
00:02:38,909 --> 00:02:43,579
今天今天是这个上班时间还是休息时间上班啊

88
00:02:43,579 --> 00:02:43,959
对啊

89
00:02:43,959 --> 00:02:45,038
今天星期五上班时间

90
00:02:45,038 --> 00:02:46,278
你看全是晒太阳的

91
00:02:46,278 --> 00:02:47,878
那说明老美的就业也不好

92
00:02:47,878 --> 00:02:49,558
那为什么老美的就业不好

93
00:02:49,558 --> 00:02:52,219
他的就业就业这个数据这么好

94
00:02:52,219 --> 00:02:54,729
为什么为啥视频造假呀

95
00:02:54,729 --> 00:02:56,729
你想想这些人都自由职业了

96
00:02:56,729 --> 00:02:57,710
在家炒股去了

97
00:02:57,710 --> 00:02:59,750
炒股的人算失业还是算就业

98
00:02:59,750 --> 00:03:01,990
失业他真实是失业的

99
00:03:01,990 --> 00:03:02,949
但是他统计的时候

100
00:03:02,949 --> 00:03:04,310
他是不是按就业统计的

101
00:03:04,310 --> 00:03:07,289
所以美国他这个就业失业率4%肯定不止

102
00:03:07,289 --> 00:03:09,770
肯定10%是14%差不多

103
00:03:09,770 --> 00:03:14,118
但是呢加息会不会导致这个其他的这个就有些负债公司

104
00:03:14,118 --> 00:03:17,218
高负债的公司会不会资金链压力会越来越大

105
00:03:17,218 --> 00:03:18,878
会所以咱美股暴跌

106
00:03:18,878 --> 00:03:21,580
但它只是一个它只是一个表象啊

107
00:03:21,580 --> 00:03:24,879
真实原因呢还是他的经济的空心化

108
00:03:24,879 --> 00:03:26,259
就是AI投资过大

109
00:03:26,259 --> 00:03:29,569
但是AI呢产生的自由现金流太少

110
00:03:29,569 --> 00:03:32,110
而且这些科技公司呢因为投资过大

111
00:03:32,110 --> 00:03:36,419
他现在的利润根本就不支撑他现在的这个投资规模

112
00:03:36,419 --> 00:03:38,479
而且呢再过个三到4年

113
00:03:38,479 --> 00:03:40,120
当那些资产出现折旧的时候

114
00:03:40,120 --> 00:03:41,379
会不会影响大公司的利润啊

115
00:03:41,379 --> 00:03:43,439
会那你对AI现在有没有风险

116
00:03:43,439 --> 00:03:44,310
你有

117
00:03:44,310 --> 00:03:46,789
但是他未来AI旅游的前景还怎么样

118
00:03:46,789 --> 00:03:47,959
好不好好

119
00:03:47,959 --> 00:03:50,038
所以它是阶段性的下跌

120
00:03:50,038 --> 00:03:52,558
然后呢长期来看这个行业还是上涨的

121
00:03:52,558 --> 00:03:54,819
你觉得呢我也觉得没错
评论

共 14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奇思妙想的西瓜 我的伊利股份,分众传媒,中国中车有泡沫吗?都跌了9个月了 5 11 2026-06-06 10:14
阿拉系财神 复盘一下今天大跌主要原因:1、再努力的驴也需要休息,2026年3月底至今连涨9周宣告结束(21世纪第二连涨周),连涨9周大量获利盘趁非农飙升及加息预期套现;2、各路机构抛售AI大盘套现资金备战6月12日Space IPO头寸; 需要注意的是:1、加息只是个烟雾弹(中美日韩最需要加息的是日本);2、从IWM也跟跌4%可以看岀板块未轮动,OpenAI还未上市AI叙事未结束,仍是“窄牛”行情;3、非农数据、AVGO财报、科技巨头巨额成本支岀等所有讯息都是可以编造的(你无法知道具体情况),普通投资者切勿追高半导体,控制仓位; 4、巴菲特说得对:普通投资者无需费力选股或依赖投资顾问,只需低成本买入指数基金,长期持有美国优质企业即可获得稳定回报;5、川普说得也对:股市本该上涨,而非大跌,过去200年美国市场历来都是这个规律。经济增长≠通胀!一个国家没有经济增长,就不可能走向繁荣伟大。6、川普只提炼百年长期中枢上行的结论,忽略阶段性熊市。所以我们得保持信心,同时居安思危。最好的选择是:Stay in the market forever! 4 7 2026-06-06 09:51
Radition123 从小接受精神财富的熏陶 4 0 2026-06-06 09:21
美国人太坏了 小孩前途无量[doge] 3 0 2026-06-06 10:40
馍夹肉的跑奔 因为恐慌指数触底了 1 0 2026-06-06 15:40
荒岛扒蒜的鲸鱼 周五上午科技转到茅台躲大跌,好像预判对了[打call] 1 0 2026-06-06 10:44
Q加油Q 这次回调是一次上车的机会吗?[doge] 1 3 2026-06-06 09:52
寂寞de女明星 美国他要是敢加息,我就服他,吹牛逼呢 0 1 2026-06-06 17:43
爱你不是三二天 学习 0 0 2026-06-06 14:46
i神奇的孩子 看星期一上车机会[吃瓜] 0 0 2026-06-06 14:14
゙゚神人 头发掉没了 0 0 2026-06-06 13:56
Cabage 感觉调整最多一周,涨了两月需要跌一下而已,这几个由头对AI基本面完全不影响,反而是老马现在grok拉垮之后,拼命想把spaceX往AI上蹭。 0 0 2026-06-06 13:30
A投研笔记 @总结猫 总结一下,私发给我。 0 0 2026-06-06 10:51
A投研笔记 @Vinsight 总结一下,私发给我 0 0 2026-06-06 10:43
弹幕

共 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抠脚小汉,挺可爱,仨孩子里最好学的一个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