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或有小红包

BV1XmRiBtEG7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04 22:14
时长 5分34秒
播放 44081
点赞 818
评论 256
弹幕 48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660 --> 00:00:01,710
各位好

2
00:00:01,710 --> 00:00:04,549
今天市场恒指虽然是冲高回落

3
00:00:04,549 --> 00:00:07,980
但仍然还有涨了1.24%

4
00:00:07,980 --> 00:00:11,519
恒科也是虽然有个长上影

5
00:00:11,519 --> 00:00:14,789
但仍然是涨了2.16%

6
00:00:15,150 --> 00:00:16,269
算是一个暴涨

7
00:00:16,269 --> 00:00:17,670
一切看油油是多少

8
00:00:17,670 --> 00:00:19,469
1112十.17分

9
00:00:19,469 --> 00:00:22,050
我们看到纽约原油103

10
00:00:22,050 --> 00:00:24,359
韩国暴涨5%了

11
00:00:24,359 --> 00:00:26,939
继续勇创历史新高

12
00:00:27,298 --> 00:00:29,618
海力士三星创历史新高

13
00:00:29,618 --> 00:00:31,259
海力士涨12.5%

14
00:00:31,259 --> 00:00:32,719
这什么涨幅

15
00:00:32,719 --> 00:00:35,429
这是一发不可收拾了

16
00:00:35,670 --> 00:00:36,869
我们来看一看

17
00:00:36,869 --> 00:00:38,229
有一篇文章很有意思啊

18
00:00:38,229 --> 00:00:41,539
就号称华尔街最敢说真话的分析师

19
00:00:41,539 --> 00:00:43,520
是美国银行的策略分析师

20
00:00:43,520 --> 00:00:46,030
这个是哈特尼特

21
00:00:46,109 --> 00:00:48,009
他说虚假繁荣

22
00:00:48,009 --> 00:00:49,189
在他看来

23
00:00:49,189 --> 00:00:52,060
他用一篇繁荣循环

24
00:00:52,060 --> 00:00:55,640
就是讲当下的资本市场的一个假象

25
00:00:55,640 --> 00:00:57,659
当然这个话呢到底怎么样

26
00:00:57,659 --> 00:00:59,579
我们还得要客观来看

27
00:00:59,579 --> 00:01:01,560
当然讲的是美股了

28
00:01:01,719 --> 00:01:03,299
经济基本面平平

29
00:01:03,299 --> 00:01:04,920
通涨余波未消

30
00:01:04,920 --> 00:01:07,840
为什么股市商品还能一路走高呢

31
00:01:07,840 --> 00:01:09,939
这个不是市场选的繁荣

32
00:01:09,939 --> 00:01:12,730
是政策硬推的人造牛市

33
00:01:13,010 --> 00:01:15,090
当然这句话谁都不愿意听

34
00:01:15,090 --> 00:01:17,209
但是他就敢讲

35
00:01:17,209 --> 00:01:19,090
巴菲特都不敢讲

36
00:01:19,370 --> 00:01:20,909
巴菲特只是讲高了

37
00:01:20,909 --> 00:01:22,629
但是他不讲原因

38
00:01:22,629 --> 00:01:23,308
为什么高

39
00:01:23,308 --> 00:01:25,349
他就告诉我们是人造牛市

40
00:01:25,349 --> 00:01:27,849
说是核心只有一个循环

41
00:01:27,849 --> 00:01:30,620
就是资本等等四个循环

42
00:01:30,620 --> 00:01:32,140
四个方面互相绑定

43
00:01:32,140 --> 00:01:33,280
互相抬轿

44
00:01:33,280 --> 00:01:36,200
形成了一个闭环的繁荣游戏

45
00:01:36,200 --> 00:01:39,040
每一方都为泡沫添柴

46
00:01:39,040 --> 00:01:41,640
没有人敢先松手

47
00:01:42,079 --> 00:01:44,780
这个繁荣最近致命的问题是无根

48
00:01:44,780 --> 00:01:46,620
它不是靠消费复苏

49
00:01:46,620 --> 00:01:47,319
产业升级

50
00:01:47,319 --> 00:01:49,689
技术落地自然形成的

51
00:01:49,689 --> 00:01:52,469
他是靠花钱砸出来的

52
00:01:52,469 --> 00:01:53,689
资本炒作

53
00:01:53,689 --> 00:01:56,359
推上去的故事吹起来的

54
00:01:56,359 --> 00:01:57,819
冲突的恐慌

55
00:01:57,819 --> 00:01:59,400
拱起来的四个方面

56
00:01:59,400 --> 00:02:00,280
他总结的挺好

57
00:02:00,280 --> 00:02:03,400
看似火热的行情背后是脆弱的平衡

58
00:02:03,400 --> 00:02:05,120
一旦某个环节断裂

59
00:02:05,120 --> 00:02:07,120
整个循环会瞬间崩塌

60
00:02:07,120 --> 00:02:08,840
这个我也同意这个观点

61
00:02:08,840 --> 00:02:10,879
一个是财政扩张无上限

62
00:02:10,879 --> 00:02:11,900
疯狂花钱

63
00:02:11,900 --> 00:02:15,490
当然讲的是美国这一轮繁荣的源头

64
00:02:15,490 --> 00:02:17,889
是财政大放水

65
00:02:17,889 --> 00:02:20,248
这位叫哈特尼特先生

66
00:02:20,248 --> 00:02:25,240
他说当前支出比2020年激增60%

67
00:02:25,599 --> 00:02:27,500
未来还继续加码

68
00:02:27,500 --> 00:02:29,960
这种支出不是短期刺激

69
00:02:29,960 --> 00:02:31,530
而是长期扩张

70
00:02:31,530 --> 00:02:33,650
宁愿背负巨额债务

71
00:02:33,650 --> 00:02:36,280
也要维持市场的繁荣假象

72
00:02:36,280 --> 00:02:38,780
花钱核心目的有两个

73
00:02:38,780 --> 00:02:42,439
一个是用财政扩张拖地经济

74
00:02:42,439 --> 00:02:44,400
哪怕经济内生动力不足

75
00:02:44,400 --> 00:02:47,180
也能靠砸钱制造增长数据

76
00:02:47,180 --> 00:02:51,039
二是用通胀和产业政策搞全球竞争

77
00:02:51,319 --> 00:02:53,560
这句话比较新的

78
00:02:53,560 --> 00:02:56,189
通过推高通胀稀释债务

79
00:02:56,189 --> 00:02:59,909
同时用补贴关税扶持本土产业

80
00:02:59,909 --> 00:03:01,090
打压竞争对手

81
00:03:01,090 --> 00:03:04,000
这个当然讲的是呃大洋彼岸了

82
00:03:04,000 --> 00:03:08,500
这种花钱换繁荣的模式本质是透支未来

83
00:03:08,500 --> 00:03:09,819
把风险不断后移

84
00:03:09,819 --> 00:03:11,289
这个我是同意的

85
00:03:11,289 --> 00:03:13,050
第二个资本顺势炒作

86
00:03:13,050 --> 00:03:14,909
把泡沫越吹越大

87
00:03:14,909 --> 00:03:16,490
在放水的情况底下

88
00:03:16,490 --> 00:03:18,919
资本自然不会错过机会

89
00:03:18,919 --> 00:03:22,060
海量的廉价资金涌入市场

90
00:03:22,060 --> 00:03:24,680
资本放弃了对基本面研究

91
00:03:24,680 --> 00:03:27,039
转而追逐故事和热点

92
00:03:27,039 --> 00:03:28,800
哪里有热度就涌向哪里

93
00:03:28,800 --> 00:03:31,110
硬生生把题材炒成天价

94
00:03:31,110 --> 00:03:34,060
这个确实是说到点智商了

95
00:03:34,060 --> 00:03:36,639
第三把预期找成现实

96
00:03:36,639 --> 00:03:38,419
第四就是冲突

97
00:03:38,419 --> 00:03:41,750
持续的扰动推高商品和通胀

98
00:03:41,750 --> 00:03:44,669
它四个层面都说明点出了问题的核心

99
00:03:44,669 --> 00:03:48,099
唯一的破局点是30年美债收益率5%

100
00:03:48,099 --> 00:03:49,960
这个是泡沫的生死线

101
00:03:49,960 --> 00:03:51,539
如果是超越5%

102
00:03:51,539 --> 00:03:52,979
将是麻烦了

103
00:03:52,979 --> 00:03:55,500
现在就在5%的边缘这里挣扎

104
00:03:55,500 --> 00:03:57,838
如果30年美债突破5%

105
00:03:57,838 --> 00:04:00,359
第一全球的债市暴跌

106
00:04:00,359 --> 00:04:02,340
第二股市会崩盘

107
00:04:02,340 --> 00:04:03,840
当然讲的是美股了

108
00:04:03,840 --> 00:04:05,479
第三通胀会失控

109
00:04:05,479 --> 00:04:06,099
别追了

110
00:04:06,099 --> 00:04:07,919
看这个是提出的

111
00:04:07,919 --> 00:04:10,159
当然他也讲出一些机会了

112
00:04:10,159 --> 00:04:12,409
当然他说的我很赞同

113
00:04:12,409 --> 00:04:14,150
不是冒险追高的时刻

114
00:04:14,150 --> 00:04:15,409
而是理性防守

115
00:04:15,409 --> 00:04:17,129
布局低估的窗口期

116
00:04:17,129 --> 00:04:20,810
5月份远离已经涨上天的热门赛道

117
00:04:20,810 --> 00:04:23,500
拥抱被市场忽视的优质资产

118
00:04:23,500 --> 00:04:25,060
我比他更保守一点

119
00:04:25,060 --> 00:04:26,660
我觉得只能是低位的

120
00:04:26,660 --> 00:04:28,779
之前的还可以看一看

121
00:04:28,779 --> 00:04:30,490
余钱好股还可以看一看

122
00:04:30,490 --> 00:04:31,790
不要主动去拥抱

123
00:04:31,790 --> 00:04:33,189
他认为还是可以拥抱

124
00:04:33,189 --> 00:04:34,670
这是我跟他的区别

125
00:04:34,670 --> 00:04:36,829
因为巴菲特先生拿的呃

126
00:04:36,829 --> 00:04:39,649
4000亿美元的现金在等是吧

127
00:04:39,649 --> 00:04:42,939
只有2700亿美元的仓位

128
00:04:42,939 --> 00:04:44,600
这就是高手

129
00:04:44,600 --> 00:04:48,379
当然这个哈特尼特先生敢讲出来了

130
00:04:48,379 --> 00:04:52,199
还有一个伯里先生是明确的在做空了啊

131
00:04:52,199 --> 00:04:55,339
总体来看今天的市场短期内还是好的

132
00:04:55,339 --> 00:04:57,139
我们再看看明天市场的表现

133
00:04:57,139 --> 00:04:58,970
决定复盘的走向

134
00:04:58,970 --> 00:05:01,689
总体来看现在为止还有小红包

135
00:05:01,689 --> 00:05:02,889
看看明天的情况

136
00:05:02,889 --> 00:05:03,790
如果明天继续涨

137
00:05:03,790 --> 00:05:06,800
还有小红包的再见

138
00:05:18,759 --> 00:05:21,160
随便打都打开

139
00:05:23,420 --> 00:05:24,860
她好看的不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银霜大骑士 星期三主力给散户一个小小的红包,星期四散户给主力一个大大的红包[doge],当然我说的不一定对。 330 23 2026-05-04 22:16
暮雨の豆锄 每次放假的时候外围暴涨,到了大A开盘就出利空[笑哭] 83 5 2026-05-04 22:17
雅各布° 明天标题:我很担心6号的开盘 81 1 2026-05-04 22:16
景濂丶 朱莉:一人一个🧧意思意思。 散户:怎么是空的? 朱莉:我给你红包是让你包红包给我![doge] 45 1 2026-05-04 22:18
613真的66 老師我今天還在追高,我是好人嗎[喜欢] 35 18 2026-05-04 22:30
九仁月饼好吃 满仓五粮液,你们的红包由我来发。[撇嘴] 26 2 2026-05-05 03:27
遭难了吗 或给6号上班的领导发小红包[呲牙] 21 0 2026-05-04 22:17
杰克周童鞋 五粮液有小红包吗[星星眼]好期待[星星眼] 20 16 2026-05-04 22:29
SK大力士 小红包十分不合适,各国股市都是频繁创出历史新高,就差A股H股了,不合适,丢不起这人啊 19 13 2026-05-04 22:17
弘毅者联盟 小红包? 14 0 2026-05-05 13:47
龄辞 但市场正规呀,外围市场即便下跌、暴跌也是在市场规则内进行的。咱这边的个股下跌、暴跌,不是按市场规则来的,是各种涂改液、非法走私、信息披露违规、非百分百异动直接强制停牌等等无法无天的乱象造成的。。 14 3 2026-05-04 22:30
某惑钢铁紧菇件公司 满仓有色,你们的红包我来出 13 4 2026-05-04 22:30
名称加三个六 我还是比较喜欢绿色的[doge] 13 0 2026-05-04 22:16
人民根本利益 是美股的小红包吧[吃瓜] 13 0 2026-05-04 22:15
bili_415454258 星期三 散户:这次不一样! 星期四 🦮队:把散户朋友们一网打尽[汤圆] 11 0 2026-05-04 22:29
科比拉特 还好我们财政不放水,就是老百姓赚的钱太多了。[doge] 10 3 2026-05-04 22:40
无心乱夜 或有碗面🍜[星星眼] 9 0 2026-05-05 10:55
发紧梦 有红包也不给坏人股[doge],当然我不是说cpo锂矿半导体这些好人股 9 0 2026-05-04 22:32
一大米哦 小红包来喽![星星眼] 7 1 2026-05-04 22:25
李大霄 https://b23.tv/mall-2Kf6gp-6zWKv 7 0 2026-05-04 22:14
弹幕

共 48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现已完全回落,终于不用怕开盘被套了 国内的买不了韩国的股票 不到10的PE,又是AI热门概念,这不涨的话说明市场应该是绝望而不是现在大火 正规市场 去韩国接盘? 敲黑板了 "当然我讲的是美股" 又挑着空头说 当然我讲的是清朝 A股好像也是人造牛市 人造牛也是牛 讲美股就是讲A股,大家要注意 15年人造杆杠牛,为了收割中国 把好像去掉 也有人造熊市 A股是通胀吗 前面的别害大家都看不了。 熊市也可能是人造的,哎 还有杜兰特的事 这个在索罗斯的《金融炼金术》里写过 tia~ 没人的市场还是市场吗 这一句越来越顺嘴了 当然讲的是美国 必须是美国 巴菲特的大洋彼岸在哪?doge 哈哈哈哈 哈哈,别说了,大霄老师 当然,他这里讲的是美国 幽默弹幕,这都能扯a是真没数了 讲的是美股、日股、韩股,请大家不要对号入座 相信后人的智慧 商业航天 所以A股才是美股的最终形态 赢 破5了 是三倍杠杆做空的机会 或利好ちいかわ,全仓三丽鸥、フリュー 可爱捏 我的理解:气球的泡沫还能撑一撑,不容易破,不过终究还是泡沫 小八! 懂了,利好奶龙 利好奶龙(doge) 啊啊啊啊啊chiikawa 是要起飞了吗? 花里胡哨的飞到天上了 泡沫怼脸上了 全都是泡沫 我迪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