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全哥爱分享】最新视频已上线,快来围观!

BV1XNReBJEKK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04 10:44
时长 5分2秒
播放 2585
点赞 60
评论 2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860 --> 00:00:03,160
今年我没有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啊

2
00:00:03,160 --> 00:00:05,400
主要是觉得巴菲特既然不在台上

3
00:00:05,400 --> 00:00:06,459
他也在台下

4
00:00:06,459 --> 00:00:08,710
那我们在旁边看看就行了

5
00:00:08,710 --> 00:00:09,970
不用去现场了

6
00:00:09,970 --> 00:00:13,890
很多兄弟说看了他的这个内容有什么感悟吗

7
00:00:13,890 --> 00:00:15,650
我的感悟还是很深的啊

8
00:00:15,650 --> 00:00:17,769
我觉得巴菲特确实太稳了

9
00:00:17,769 --> 00:00:21,289
对保险对确定性要求太高了

10
00:00:21,289 --> 00:00:23,730
实际上你可以看一下BRK这两年的表现呢

11
00:00:23,730 --> 00:00:24,910
其实不算太好啊

12
00:00:24,910 --> 00:00:27,969
但是呢他的基础打的越来越扎实了

13
00:00:27,969 --> 00:00:30,370
你可以看一下它的主要的股票构成

14
00:00:30,690 --> 00:00:33,009
2600亿的股票投资呢

15
00:00:33,009 --> 00:00:34,409
还是以前那些仓位啊

16
00:00:34,409 --> 00:00:35,590
第一单位就是苹果

17
00:00:35,590 --> 00:00:36,670
在苹果上

18
00:00:36,670 --> 00:00:41,969
巴菲特是有史以来啊单只股票全球赚钱最多的

19
00:00:41,969 --> 00:00:44,070
在苹果上赚了1300亿啊

20
00:00:44,070 --> 00:00:45,030
投了350亿

21
00:00:45,030 --> 00:00:47,810
最后呢收了1850亿啊

22
00:00:47,810 --> 00:00:50,909
检测完现在还是巴菲特第一大仓位

23
00:00:50,909 --> 00:00:52,750
那第二个摊位呢美国运通啊

24
00:00:52,750 --> 00:00:54,250
美国运通其实今年表现不好

25
00:00:54,250 --> 00:00:57,109
主要是因为AI啊对他的用户的影响很大

26
00:00:57,109 --> 00:00:58,950
因为他的用户群私业率太高了

27
00:00:58,950 --> 00:01:00,810
股价跌了将近30%

28
00:01:00,810 --> 00:01:04,170
那第三大仓位呢就是美国的银行啊

29
00:01:04,170 --> 00:01:05,650
这个也是巴菲特一直比较喜欢的

30
00:01:05,650 --> 00:01:06,890
其实他也在减持啊

31
00:01:06,890 --> 00:01:08,849
然后其次呢就是西方石油

32
00:01:08,849 --> 00:01:10,609
还有雪佛龙石油啊

33
00:01:10,609 --> 00:01:11,549
这个仓位也很大

34
00:01:11,549 --> 00:01:12,930
那这个呢今年收益很大

35
00:01:12,930 --> 00:01:14,349
利润暴涨啊

36
00:01:14,349 --> 00:01:16,590
其他的还有日本的五大商社啊

37
00:01:16,590 --> 00:01:18,129
巴菲特一直还在加仓啊

38
00:01:18,129 --> 00:01:19,150
就你可以看出来

39
00:01:19,150 --> 00:01:21,250
巴菲特基本上不怎么调仓位

40
00:01:21,250 --> 00:01:23,769
很多人问他说你这么多现金

41
00:01:23,769 --> 00:01:24,750
你是用来干嘛的哈

42
00:01:24,750 --> 00:01:26,728
账上趴了将近4000亿的现金啊

43
00:01:26,728 --> 00:01:28,528
这4000现金呢我大概看了一下啊

44
00:01:28,528 --> 00:01:29,769
就是保险浮存金

45
00:01:29,769 --> 00:01:33,810
还有他的这个就是减持苹果股票的那些现金啊

46
00:01:33,810 --> 00:01:35,090
其实拜拜拜吧啊

47
00:01:35,090 --> 00:01:36,329
保险分成金将近2000亿

48
00:01:36,329 --> 00:01:38,609
然后呢减持的大概是2200亿啊

49
00:01:38,609 --> 00:01:41,120
这个呢也是找不到更好的标的啊

50
00:01:41,120 --> 00:01:41,879
我看了看巴菲特

51
00:01:41,879 --> 00:01:43,629
他主要的想法还是说

52
00:01:43,629 --> 00:01:46,469
那现在市场呢没有特别便宜的好机会啊

53
00:01:46,469 --> 00:01:47,109
如果有的话呢

54
00:01:47,109 --> 00:01:48,310
他肯定就买了

55
00:01:48,310 --> 00:01:48,909
找不到

56
00:01:48,909 --> 00:01:51,230
所以呢都放那里吃这个国债利率啊

57
00:01:51,230 --> 00:01:52,079
将近四个点

58
00:01:52,079 --> 00:01:53,159
那这一项的话

59
00:01:53,159 --> 00:01:56,359
一年的收益将近差不多160到180亿啊

60
00:01:56,359 --> 00:01:57,459
也很恐怖的

61
00:01:57,459 --> 00:02:00,228
那还有一个呢就是巴菲特讲到AI

62
00:02:00,228 --> 00:02:01,468
他讲AI呢

63
00:02:01,468 --> 00:02:02,748
包括这个格雷格讲的AI

64
00:02:02,748 --> 00:02:04,489
就说他会参与AI

65
00:02:04,489 --> 00:02:06,168
但是呢他不想投这AI

66
00:02:06,168 --> 00:02:10,310
实际上这两年波克希尔那真正投了AI公司的

67
00:02:10,310 --> 00:02:11,349
也就是谷歌啊

68
00:02:11,349 --> 00:02:12,669
去年250块钱左右

69
00:02:12,669 --> 00:02:14,050
投了50个亿嘛

70
00:02:14,050 --> 00:02:15,539
就是AI的含量不高

71
00:02:15,539 --> 00:02:16,879
他为什么不拖延呢

72
00:02:16,879 --> 00:02:17,659
其实有几个原因

73
00:02:17,659 --> 00:02:20,159
一个是觉得泡沫太严重了

74
00:02:20,159 --> 00:02:23,979
就还有一个呢他们虽然没有投资AI

75
00:02:23,979 --> 00:02:26,879
但是呢他们一直在投AI的基础设施

76
00:02:26,879 --> 00:02:27,520
就是电力

77
00:02:27,520 --> 00:02:30,729
你可以看一下那个他下面有个电力公司啊

78
00:02:30,729 --> 00:02:31,990
叫ABBHE

79
00:02:31,990 --> 00:02:34,090
那家公司的资产是1300个亿

80
00:02:34,090 --> 00:02:35,870
他在伯克希尔啊

81
00:02:35,870 --> 00:02:37,810
新能源里面实际上没有上市啊

82
00:02:37,810 --> 00:02:40,069
但是巴菲特占了他92%的股份

83
00:02:40,069 --> 00:02:42,669
也就是说实际上他虽然没有直接投AI公司

84
00:02:42,669 --> 00:02:45,990
但是AI的最底层的电力他是一直在重仓的

85
00:02:45,990 --> 00:02:49,090
而且这些这个公司BAHE呢主要是帮助谷歌

86
00:02:49,090 --> 00:02:49,490
亚马逊

87
00:02:49,490 --> 00:02:51,889
还有其他的一些公司呢做这个电力基础设施

88
00:02:51,889 --> 00:02:54,419
也就是说实际上这一块的规模是很大的

89
00:02:54,419 --> 00:02:55,219
因为你绕不开

90
00:02:55,219 --> 00:02:57,000
而且呢这家公司从来不分红

91
00:02:57,000 --> 00:02:57,939
赚的所有钱呢

92
00:02:57,939 --> 00:03:00,689
又全部投入到这个电网建设中去了

93
00:03:00,689 --> 00:03:02,909
也就是说实际上巴菲特他看的很长远

94
00:03:02,909 --> 00:03:05,389
就是说他最终的就是最基础的需求

95
00:03:05,389 --> 00:03:06,430
他一直在投资

96
00:03:06,430 --> 00:03:08,189
但是他不想投那些变化的东西

97
00:03:08,189 --> 00:03:10,030
特别讲到了AI这个泡沫的时候

98
00:03:10,030 --> 00:03:11,069
他说了一个很经典的话

99
00:03:11,069 --> 00:03:15,519
就是说呃现在这个股票市场的人呢

100
00:03:15,519 --> 00:03:17,618
比任何时候投机心态都浓啊

101
00:03:17,618 --> 00:03:18,899
都在玩那个末日期权

102
00:03:18,899 --> 00:03:20,679
讲了个教堂和赌场的区别嘛

103
00:03:20,679 --> 00:03:22,699
啊都爱赌末日期权的涨跌啊

104
00:03:22,699 --> 00:03:24,899
还讲了这个关于AI带来的风险呢

105
00:03:24,899 --> 00:03:28,179
就是啊诈骗呐啊包括其他的一些泡沫啊

106
00:03:28,179 --> 00:03:28,979
非常非常严重

107
00:03:28,979 --> 00:03:30,919
实际上巴菲特它的整个逻辑呢

108
00:03:30,919 --> 00:03:32,680
还是以确定性和安全为主

109
00:03:32,680 --> 00:03:33,840
就像他自己讲的话

110
00:03:33,840 --> 00:03:35,729
就是投资第一要时不要亏钱啊

111
00:03:35,729 --> 00:03:36,870
第二要素记住第一要素

112
00:03:36,870 --> 00:03:38,590
实际上你说现在AI泡沫大吗

113
00:03:38,590 --> 00:03:39,770
其实泡沫是有的

114
00:03:39,770 --> 00:03:42,620
但是呢对头部的公司来讲还是可以的

115
00:03:42,620 --> 00:03:44,639
你看一下这个头部的纳兹掀背啊

116
00:03:44,639 --> 00:03:46,659
我看今年利润的话能超过啊

117
00:03:46,659 --> 00:03:47,949
能超过5000亿美金了

118
00:03:50,949 --> 00:03:53,189
比如说实习所有的公司赚的钱呢

119
00:03:53,189 --> 00:03:54,750
还要再去借钱去投资

120
00:03:54,750 --> 00:03:55,969
他真正的风险在于说

121
00:03:55,969 --> 00:03:59,319
你有一天如果说你的啊利润增速啊

122
00:03:59,319 --> 00:04:00,240
或者现金增速

123
00:04:00,240 --> 00:04:02,340
如果比不上你的这种折旧速度的话

124
00:04:02,340 --> 00:04:03,439
那这就是风险

125
00:04:03,439 --> 00:04:06,000
所以巴菲特他为什么只投苹果啊

126
00:04:06,000 --> 00:04:08,199
或者说逃离这些谷歌的原因是什么呢

127
00:04:08,199 --> 00:04:11,539
巴菲特自己说他这10年呢没有研究新行业

128
00:04:11,539 --> 00:04:14,659
但是呢我个人感觉哈他也不是说不研究新行业

129
00:04:14,659 --> 00:04:17,480
只是觉得这种新行业啊

130
00:04:17,480 --> 00:04:20,259
他没有这种拉长时间来验证对吧

131
00:04:20,259 --> 00:04:20,860
因为巴菲特的逻辑

132
00:04:20,860 --> 00:04:22,899
就是说我这个票我要拿10年的话

133
00:04:22,899 --> 00:04:25,428
那会不会呢这个啊会稳步增长

134
00:04:25,428 --> 00:04:27,488
那如果说你每天都在高低起量

135
00:04:27,488 --> 00:04:28,408
只能看个一两年

136
00:04:28,408 --> 00:04:30,379
他自己呢也不愿意去做这种事

137
00:04:30,379 --> 00:04:32,060
所以说他有确定性的啊

138
00:04:32,060 --> 00:04:32,660
有最好的

139
00:04:32,660 --> 00:04:33,500
不想次好的

140
00:04:33,500 --> 00:04:34,759
所以你可以看出来

141
00:04:34,759 --> 00:04:37,120
伯格切哈哈维呢依然还是非常稳健啊

142
00:04:37,120 --> 00:04:39,899
格雷格呢就是从一个啊就跟苹果一样啊

143
00:04:39,899 --> 00:04:41,120
原来是乔布斯时代啊

144
00:04:41,120 --> 00:04:42,160
现在到了库克时代

145
00:04:42,160 --> 00:04:43,600
相当于他有一个开拓时代

146
00:04:43,600 --> 00:04:45,980
进入了一个啊一个运营和经营时代

147
00:04:45,980 --> 00:04:48,879
实际上苹果在库克手里面做的呢

148
00:04:48,879 --> 00:04:50,420
比乔布斯股东回报率更高了

149
00:04:50,420 --> 00:04:53,839
也就是说啊巴菲特呢呃交卸任之后呢

150
00:04:53,839 --> 00:04:56,699
有可能格雷格把这个伯克夏海岛运营的呢

151
00:04:56,699 --> 00:04:58,220
比巴菲特时代哎更健康

152
00:04:58,220 --> 00:04:59,199
股东活跃率更高

153
00:04:59,199 --> 00:05:00,800
那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评论

共 2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小石投资发行价 低价才容易实现复利[笑哭][喜欢][打call][呲牙][吃瓜][星星眼] 0 0 2026-05-06 19:45
全职大A 我已经不停吃肉近八年,和普通人不一样,我喜欢慢就是快 0 0 2026-05-05 18:57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