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有信号有买点,但胜率为零?这些行情“不能做”?| 稳定盈利第一步是什么?

BV1XEvNzMEG9 · 百萬Eric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5-08-26 19:05
时长 4分16秒
播放 35855
点赞 1381
评论 246
弹幕 118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00 --> 00:00:01,620
你是不是也有过这种交易经历

2
00:00:01,620 --> 00:00:02,439
航机刚刚启动

3
00:00:02,439 --> 00:00:04,618
你坐在屏幕前突然产生一种冲动

4
00:00:04,618 --> 00:00:07,198
这个位置有点像前几年的突破形态也差不多

5
00:00:07,198 --> 00:00:08,618
要不要先上车试一笔

6
00:00:08,618 --> 00:00:10,618
可盯着盘口指标刚刚形成金叉

7
00:00:10,618 --> 00:00:11,978
可以先拉出来一根重阳

8
00:00:11,978 --> 00:00:13,050
看起来稳了

9
00:00:13,050 --> 00:00:14,330
你点下马路的瞬间

10
00:00:14,330 --> 00:00:15,730
心里其实没有明确的计划

11
00:00:15,730 --> 00:00:17,170
只是告诉自己一句话

12
00:00:17,170 --> 00:00:18,859
万一这次对了呢

13
00:00:18,859 --> 00:00:20,219
但很快行情反转

14
00:00:20,219 --> 00:00:20,820
止损打穿

15
00:00:20,820 --> 00:00:21,780
节奏被老乱了

16
00:00:21,780 --> 00:00:22,420
复盘的时候

17
00:00:22,420 --> 00:00:23,899
你发现不是方向看错了

18
00:00:23,899 --> 00:00:25,739
而是你压根不该做这笔单子

19
00:00:25,739 --> 00:00:26,899
不是交易判断错了

20
00:00:26,899 --> 00:00:28,059
而是根本没有判断

21
00:00:28,059 --> 00:00:30,660
这就是多数人交易困境的真实起点

22
00:00:30,660 --> 00:00:32,020
听到这你可能会想

23
00:00:32,020 --> 00:00:33,340
那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24
00:00:33,340 --> 00:00:36,659
是技术是情绪还是市场太难了

25
00:00:37,659 --> 00:00:39,780
他们以为交易的第一步是判断涨跌

26
00:00:39,780 --> 00:00:42,619
预测走势是提前发现一个可能会动的标的

27
00:00:42,619 --> 00:00:44,179
但真正稳定盈利的交易者

28
00:00:44,179 --> 00:00:46,119
做的第一件事往往不是寻找机会

29
00:00:46,119 --> 00:00:48,009
而是排除不能做的结果

30
00:00:48,009 --> 00:00:50,390
一笔交易的真正起点应该是发现风险

31
00:00:50,390 --> 00:00:51,729
不是价格可能跌多少

32
00:00:51,729 --> 00:00:53,579
而是结构是否允许你参与

33
00:00:53,579 --> 00:00:54,539
也就是这句话

34
00:00:54,539 --> 00:00:55,939
你不是在找做多的理由

35
00:00:55,939 --> 00:00:57,939
而是摆出不该进场的信号

36
00:00:57,939 --> 00:00:59,179
这听起来反直觉

37
00:00:59,179 --> 00:01:00,479
但本质非常清晰

38
00:01:00,479 --> 00:01:02,859
如果你一开始就不知道哪种单子不能做

39
00:01:02,859 --> 00:01:04,959
你后面的所有逻辑仓位止损

40
00:01:04,959 --> 00:01:07,069
其实都是在错误前提上展开

41
00:01:07,069 --> 00:01:08,069
那么问题来了

42
00:01:08,069 --> 00:01:09,349
怎么才是不该做的单子

43
00:01:09,349 --> 00:01:10,719
我该如何识别

44
00:01:10,719 --> 00:01:12,879
很多人亏损后习惯性反省方向

45
00:01:12,879 --> 00:01:13,439
看错了

46
00:01:13,439 --> 00:01:14,040
没踩准

47
00:01:14,040 --> 00:01:14,840
判断失误

48
00:01:14,840 --> 00:01:17,819
但很少有人反思我是不是压根不该进这一笔

49
00:01:17,819 --> 00:01:19,500
真正的问题不在预测错了

50
00:01:19,500 --> 00:01:21,799
而在这类交易压根没有胜率基础

51
00:01:21,799 --> 00:01:24,969
总结起来不能做的单子往往具备三个共性

52
00:01:24,969 --> 00:01:27,069
第一种是结构本身就没优势

53
00:01:27,069 --> 00:01:28,290
价格夹在趋势中轴

54
00:01:28,290 --> 00:01:29,170
反复上下扫尾

55
00:01:29,170 --> 00:01:30,530
你一看好像快突破了

56
00:01:30,530 --> 00:01:31,510
心里有点冲动

57
00:01:31,510 --> 00:01:32,790
但其实支撑撑不住

58
00:01:32,790 --> 00:01:34,140
压力又压的很死

59
00:01:34,140 --> 00:01:35,379
从更大的周期来看

60
00:01:35,379 --> 00:01:36,900
它甚至连方向都没有确认

61
00:01:36,900 --> 00:01:38,159
只是在原地磨人

62
00:01:38,159 --> 00:01:39,420
你以为机会快来了

63
00:01:39,420 --> 00:01:41,930
其实你站的位置是主力最爱亲人的地方

64
00:01:41,930 --> 00:01:43,090
市场没有真的动

65
00:01:43,090 --> 00:01:44,409
而你已经先动了

66
00:01:44,409 --> 00:01:46,750
第二种是信号出现在错误的位置

67
00:01:46,750 --> 00:01:47,670
很多人做交易

68
00:01:47,670 --> 00:01:50,170
只要看到金叉突破放量就感觉该上了

69
00:01:50,170 --> 00:01:51,989
但你根本没看见他出现在哪里

70
00:01:51,989 --> 00:01:53,709
是趋势中旭空间释放断

71
00:01:53,709 --> 00:01:55,448
还是正卡在一个就高位置

72
00:01:55,448 --> 00:01:57,409
结果你进了发现刚破就掉头

73
00:01:57,409 --> 00:01:58,129
看似放量

74
00:01:58,129 --> 00:01:59,590
其实是最后一波扫单

75
00:01:59,590 --> 00:02:01,150
这时候你又开始自我说服

76
00:02:01,150 --> 00:02:02,030
形态没问题啊

77
00:02:02,030 --> 00:02:02,870
指挥也配合啊

78
00:02:02,870 --> 00:02:04,290
可能只是行情波动大

79
00:02:04,290 --> 00:02:05,390
你不是理性分析

80
00:02:05,390 --> 00:02:07,700
而是在拼命找理由让自己待在场内

81
00:02:07,700 --> 00:02:08,759
信号我没有错

82
00:02:08,759 --> 00:02:10,680
错的是你用它来盖掉风险

83
00:02:10,680 --> 00:02:12,300
第三种情况更常见

84
00:02:12,300 --> 00:02:13,599
节奏完全不匹配

85
00:02:13,599 --> 00:02:14,680
行情刚启动一点

86
00:02:14,680 --> 00:02:16,240
你就忍不住想抢个先手

87
00:02:16,240 --> 00:02:18,060
结果刚进去又被拉回来止损

88
00:02:18,060 --> 00:02:19,219
亏完你又懵了

89
00:02:19,219 --> 00:02:20,419
等他真正加速的时候

90
00:02:20,419 --> 00:02:21,060
你心虚了

91
00:02:21,060 --> 00:02:23,000
开始怀疑会不会是假突破

92
00:02:23,000 --> 00:02:24,360
你由于行情飞了

93
00:02:24,360 --> 00:02:26,159
你一进场又被扫了方向

94
00:02:26,159 --> 00:02:26,520
对不对

95
00:02:26,520 --> 00:02:27,000
不重要

96
00:02:27,000 --> 00:02:27,719
节奏错了

97
00:02:27,719 --> 00:02:28,639
全盘皆输

98
00:02:28,639 --> 00:02:30,879
而你还以为是自己运气不好

99
00:02:30,879 --> 00:02:32,900
所以问题的根本不在技术细节

100
00:02:32,900 --> 00:02:35,969
而在你从一开始就没把交易放在可控结构之内

101
00:02:35,969 --> 00:02:37,330
你明知道结构没优势

102
00:02:37,330 --> 00:02:38,210
信号位置不对

103
00:02:38,210 --> 00:02:38,810
节奏又乱

104
00:02:38,810 --> 00:02:40,209
但还是忍不住下单

105
00:02:40,209 --> 00:02:40,848
为什么

106
00:02:40,848 --> 00:02:42,128
因为你太想做一笔了

107
00:02:42,128 --> 00:02:43,528
不是你看不出什么问题

108
00:02:43,528 --> 00:02:44,769
而是你太想抓住什么

109
00:02:44,769 --> 00:02:46,579
哪怕是一个不太合理的理由

110
00:02:46,579 --> 00:02:48,019
你不是在等信号确认

111
00:02:48,019 --> 00:02:50,020
而是在等一个能说服自己的借口

112
00:02:50,020 --> 00:02:50,900
你会对自己说

113
00:02:50,900 --> 00:02:52,139
这形态以前见过

114
00:02:52,139 --> 00:02:52,939
感觉他撑得住

115
00:02:52,939 --> 00:02:53,979
这根K线很强

116
00:02:53,979 --> 00:02:55,439
别人都说可能要涨

117
00:02:55,439 --> 00:02:57,300
但你真正想做的不是交易判断

118
00:02:57,300 --> 00:02:58,740
而是找个借口上车

119
00:02:58,740 --> 00:03:00,219
所以风险不是没发现

120
00:03:00,219 --> 00:03:01,520
而是你主动忽略了它

121
00:03:01,520 --> 00:03:03,060
这才是发现风险的第一步

122
00:03:03,060 --> 00:03:04,430
最容易被跳过的地方

123
00:03:04,430 --> 00:03:06,490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学了技术分析之后

124
00:03:06,490 --> 00:03:08,150
反而更容易陷入高频亏损

125
00:03:08,150 --> 00:03:09,349
不是因为技术无效

126
00:03:09,349 --> 00:03:12,789
而是你没学会在哪些时候及时健康是陷阱

127
00:03:14,199 --> 00:03:16,120
想我定义里不是看到信号就做

128
00:03:16,120 --> 00:03:17,360
而是反过来问你

129
00:03:17,360 --> 00:03:18,400
明知道结构没优势

130
00:03:18,400 --> 00:03:19,240
信号位置不对

131
00:03:19,240 --> 00:03:19,919
节奏又乱

132
00:03:19,919 --> 00:03:21,269
但还是忍不住下单

133
00:03:21,269 --> 00:03:21,908
为什么

134
00:03:21,908 --> 00:03:23,149
因为你太想做一笔了

135
00:03:23,149 --> 00:03:25,429
真正成熟的交易者不会只看有没有机会

136
00:03:25,429 --> 00:03:27,439
而是先看有没有代价可以承受

137
00:03:27,439 --> 00:03:30,300
他们从不会因为行情看起来有机会就冲动进场

138
00:03:30,300 --> 00:03:31,759
而是习惯性先问一句

139
00:03:31,759 --> 00:03:33,629
如果我错了能承受吗

140
00:03:33,629 --> 00:03:35,389
他们判断一笔单子值不值得做

141
00:03:35,389 --> 00:03:36,669
不是看这单能不能赚

142
00:03:36,669 --> 00:03:39,490
而是看如果错了愿不愿意接受它的代价

143
00:03:39,490 --> 00:03:41,990
他们做决定的方式从来不是靠抢机会

144
00:03:41,990 --> 00:03:43,329
而是靠筛掉风险

145
00:03:43,329 --> 00:03:44,568
所以他们不急着出手

146
00:03:44,568 --> 00:03:45,588
不抢什么先机

147
00:03:45,588 --> 00:03:46,748
而是把那些看不懂

148
00:03:46,748 --> 00:03:47,449
承受不起

149
00:03:47,449 --> 00:03:49,389
不想参与的局全都放掉

150
00:03:49,389 --> 00:03:50,469
不是他们更聪明

151
00:03:50,469 --> 00:03:52,949
而是他们更清楚哪些局根本不该碰

152
00:03:52,949 --> 00:03:54,270
真正稳定盈利的人

153
00:03:54,270 --> 00:03:55,110
不靠判断准

154
00:03:55,110 --> 00:03:56,009
而靠出手慢

155
00:03:56,009 --> 00:03:56,569
分得清

156
00:03:56,569 --> 00:03:57,289
守得住

157
00:03:57,289 --> 00:03:59,430
一笔成功的交易应该分成五个步骤

158
00:03:59,430 --> 00:04:00,449
发现风险规律

159
00:04:00,449 --> 00:04:01,530
风险关键位置

160
00:04:01,530 --> 00:04:03,240
关键信号常为管理

161
00:04:03,240 --> 00:04:04,620
今天我们讲的是第一步

162
00:04:04,620 --> 00:04:05,419
发现风险

163
00:04:05,419 --> 00:04:06,919
如果本期视频留言破百

164
00:04:06,919 --> 00:04:07,759
播放破3万

165
00:04:07,759 --> 00:04:09,719
我们更加第二期规律风险

166
00:04:09,719 --> 00:04:10,360
感谢收看

167
00:04:10,360 --> 00:04:11,439
我们下期见
评论

共 19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洛圣都再生资源回收 啊 嘿嘿嘿 这把梭哈 34 0 2025-08-27 06:32
番茄炒蛋Ey 真正的交易起点,不是找机会,而是学会排除“不能做的单子”。 25 0 2025-08-26 22:45
百萬Eric ⛔抄我文案,替我亏钱。某矩阵号,好自为之。 🟢 百万Eric V:Eric100M | 添加请备注“小破站” 【原来这样能赌到翻倍?】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dtRz6EQD/?share_source=copy_web&vd_source=14be3f7a27a2a732e606f1ac79510344 【趋势or震荡?】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NgzzSENL/?share_source=copy_web&vd_source=14be3f7a27a2a732e606f1ac79510344 17 2 2025-08-26 19:14
John77_ 人人都梦想发财并自以为是天才,满怀希望要大展宏图,但现实却不能使人如愿。 对现实的清醒认识是对虚妄的想象得折磨。要明智,怀抱最好的愿望,做最坏的打算,这才能心平气和地承受任何后果。 目标高远并不坏,但不能高不可及——认清你的范围和自身状态,并使你的设想符合现实。 12 0 2025-08-27 07:19
Tim0901 老板把交易心理拿捏得太到位了。 12 0 2025-08-26 22:50
铜雀Lin 无惧牛熊,涨跌都赚,不要想太多! 8 1 2025-08-26 20:22
流浪小韭菜 稳定盈利的第一步,其实就是降低交易频率,不管从概率性还是心理学上来说,做的决定越多就会错的越多,交易太主观了 7 0 2025-08-27 11:41
独眼船长邵振华 一闪而过的“梭哈”笑死我了 6 0 2025-08-26 23:21
非常呆的豆豆 之所以说单纯看k线活不长,是因为,k线从来都守不住,你只要认真去看一下历史图表就清楚了,除了最极端的上下极点,其他的k线走势都是随便破,最怕哪里被打止损,就专门往哪里打,主力不是在针对你一个人,打击的是这一范围的所有人 4 0 2025-09-13 23:16
薛定谔的一分钱 结构跟信号都是可以做出来的。越信越被套 3 5 2025-08-27 08:06
暖棠1 王老板 让我中一次鼠标垫吧,祝社区各位都赚百万[惊喜] 3 1 2025-08-26 22:52
乌龟别躲了快漏头 学习中 谢谢分享[脱单doge] 3 0 2025-08-26 22:06
微风里的大白兔 确定性里有大坑 3 0 2025-08-26 19:07
西江夏 说的太好了,发现风险,知道什么单子不该做,然后才是什么该做,而不是模糊的勉强的去做 2 0 2025-09-01 21:06
delm000 梭哈。[大哭] 2 0 2025-08-27 09:18
厚礼谢它多厚 每期表情包都有点东西 2 0 2025-08-26 22:44
冀七七Q 谢谢老板视频分享知识,加油 2 0 2025-08-26 22:05
oooofffantasy 各种金叉信号、图形信号,主力都可以人为做的。 1 0 2025-09-02 13:28
kinkoyoung 敲碗中,期待版主的下一篇 1 0 2025-08-31 10:34
弹幕

共 38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无惧牛熊,涨跌都赚,感谢王总分享 666 没那么聪明 以为对了~实则炸了 啊?这不应该开空? 就几个意义不明的梗图K线就有人能判断多空,投机之神 会心一笑 根本没分析投资是为了什么 也不知道股市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 没遇到过 经常有 经常有 经常有 偶尔有 经常有 偶尔有 经常有 经常有 经常有 偶尔有 偶尔有 经常有 偶尔有 经常有 没遇到过 经常有 偶尔有 经常有 经常有 这段插图啥意思、没看懂哈哈哈 学会空仓 趋势模糊 别骂了,别骂了 太有共鸣了 说的就是我 以前不懂追涨杀跌还有赚,现在似懂非懂反而亏大发,UP讲的时候就差写我身份证了 别说了,要破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