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养乐多vs蒙牛伊利

BV1XAcTztED7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2-09 11:25
时长 3分25秒
播放 879
点赞 24
评论 3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280 --> 00:00:01,600
小博啊

2
00:00:01,600 --> 00:00:05,839
这里有一个你在国内啊特别喜欢喝的牛奶品牌

3
00:00:05,839 --> 00:00:07,559
这是什么牌子呀

4
00:00:07,559 --> 00:00:09,119
好我问你几个问题啊

5
00:00:09,119 --> 00:00:10,080
你回答回来我就给你买

6
00:00:10,080 --> 00:00:10,960
好不好好

7
00:00:10,960 --> 00:00:13,279
第一个养乐多是哪里的牌子

8
00:00:13,279 --> 00:00:15,529
是日本的啊

9
00:00:15,529 --> 00:00:16,449
养了多一年的话

10
00:00:16,449 --> 00:00:18,010
在全球的销售额是多少

11
00:00:18,010 --> 00:00:19,730
33亿33亿美金

12
00:00:19,730 --> 00:00:20,530
对不对对

13
00:00:20,530 --> 00:00:21,969
那他全球最大的市场是哪里

14
00:00:21,969 --> 00:00:23,829
是市场是日本的没错

15
00:00:23,829 --> 00:00:25,390
日本占了占全球的40%

16
00:00:25,390 --> 00:00:26,190
对不对对

17
00:00:26,190 --> 00:00:27,228
那我问你啊

18
00:00:27,228 --> 00:00:29,969
养乐多一年的净利润你知道多少啊

19
00:00:30,329 --> 00:00:31,329
净利润我跟你说啊

20
00:00:31,329 --> 00:00:34,869
一年的话大概是3.3到3.5亿美金啊

21
00:00:34,869 --> 00:00:36,750
你知道折合它的净度多少呢

22
00:00:36,750 --> 00:00:38,149
在10%以上

23
00:00:38,149 --> 00:00:40,340
那中国最大的牛仔品牌哪一个

24
00:00:40,340 --> 00:00:41,520
一利没错

25
00:00:41,520 --> 00:00:44,929
那一利的话大概的年收入和利润你知道吗

26
00:00:45,329 --> 00:00:46,090
1亿啊

27
00:00:46,090 --> 00:00:47,090
销售额过千亿

28
00:00:47,090 --> 00:00:48,929
净利润呢大概过百亿

29
00:00:48,929 --> 00:00:52,210
但是呢1亿的SPU还有养的多

30
00:00:52,210 --> 00:00:53,289
SKU谁的挣多呀

31
00:00:53,289 --> 00:00:54,393
谁赞很多呀

32
00:00:54,560 --> 00:00:56,520
哥可能的话就两个SKU

33
00:00:56,520 --> 00:00:58,859
你看一个其实就一个SKU吧

34
00:00:58,859 --> 00:01:01,159
一个红的一个一个蓝的

35
00:01:01,159 --> 00:01:02,219
就一个皮

36
00:01:02,219 --> 00:01:03,439
一年卖33亿

37
00:01:03,439 --> 00:01:04,359
那伊利的

38
00:01:04,359 --> 00:01:06,579
而且这俩都是一个味儿啊

39
00:01:06,579 --> 00:01:08,489
嘿嘿伊利的话几百个皮

40
00:01:08,489 --> 00:01:13,989
从奶粉到到矿泉水到牛奶到啊

41
00:01:13,989 --> 00:01:15,829
讲的一粒的话好像没做久啊

42
00:01:15,829 --> 00:01:16,810
好像也做久了

43
00:01:16,810 --> 00:01:18,340
好像一粒还有奶皮

44
00:01:18,340 --> 00:01:19,459
但是为什么

45
00:01:19,459 --> 00:01:21,200
为什么伊利还有蒙牛

46
00:01:21,200 --> 00:01:22,900
他们这企业利润就很低

47
00:01:22,900 --> 00:01:25,620
那日本的这个品牌产品很这就就很高层

48
00:01:25,620 --> 00:01:26,280
原因知道吗

49
00:01:26,280 --> 00:01:27,540
太贵没人买

50
00:01:27,540 --> 00:01:28,739
哎嘿嘿嘿

51
00:01:28,739 --> 00:01:29,420
我跟你讲啊

52
00:01:29,420 --> 00:01:30,340
还真不贵

53
00:01:30,340 --> 00:01:32,469
蒙牛的话一年呢能卖800多块

54
00:01:32,469 --> 00:01:33,870
去年就开始退的

55
00:01:33,870 --> 00:01:35,939
我看去年的话大概有五个点退休

56
00:01:35,939 --> 00:01:39,000
大概能赚个差不多20个人民币吧

57
00:01:39,000 --> 00:01:42,019
那为什么我们国内的奶的利润这么低呢

58
00:01:42,019 --> 00:01:42,780
销售额这么大

59
00:01:42,780 --> 00:01:44,019
你知道为什么吗

60
00:01:44,019 --> 00:01:46,709
用他的产品啊太宽泛了

61
00:01:46,709 --> 00:01:47,650
它不聚焦

62
00:01:47,650 --> 00:01:48,150
你

63
00:01:48,150 --> 00:01:49,950
比如说2万多卖五小瓶

64
00:01:49,950 --> 00:01:51,069
在国内卖多少钱

65
00:01:51,069 --> 00:01:52,469
十块在中国

66
00:01:52,469 --> 00:01:53,150
在美国卖多少钱

67
00:01:53,150 --> 00:01:53,670
你看到没有

68
00:01:53,670 --> 00:01:54,200
两块

69
00:01:54,200 --> 00:01:55,319
在美国的话

70
00:01:55,319 --> 00:01:57,400
他只卖两块九毛七

71
00:01:57,400 --> 00:01:59,359
就是相当于一瓶能喝多少钱

72
00:01:59,359 --> 00:02:02,420
大概是六毛美金是吧对啊

73
00:02:02,420 --> 00:02:05,319
所以实际上养乐多呢每天在全球卖4000万瓶

74
00:02:05,319 --> 00:02:06,799
每天卖10万瓶

75
00:02:06,799 --> 00:02:08,620
在中国的话占10%

76
00:02:08,620 --> 00:02:10,039
大概440万平

77
00:02:10,039 --> 00:02:11,699
但是呢它的利润极高

78
00:02:11,699 --> 00:02:13,430
因为他在国内原来是直销模式

79
00:02:13,430 --> 00:02:15,030
直接就在学校门口卖啊

80
00:02:15,030 --> 00:02:16,629
直接就是呃是吧

81
00:02:16,629 --> 00:02:17,409
直接高毛利

82
00:02:17,409 --> 00:02:18,909
然后定价也很高

83
00:02:18,909 --> 00:02:20,069
但为什么定价这么高

84
00:02:20,069 --> 00:02:21,180
还这么多人买呢

85
00:02:21,180 --> 00:02:23,300
只要这一这一小瓶的奶的价格

86
00:02:23,300 --> 00:02:25,300
和某国一队的那个酸菜水差不太多

87
00:02:25,300 --> 00:02:27,620
在国内的话一瓶大概喝到两块五吧

88
00:02:27,620 --> 00:02:28,599
三块钱左右

89
00:02:28,599 --> 00:02:29,939
那为什么还这么多人买呢

90
00:02:29,939 --> 00:02:32,209
为什么便宜好吧

91
00:02:32,209 --> 00:02:33,769
他比蒙牛伊利贵多了

92
00:02:33,769 --> 00:02:37,829
其实是因为它的产品定位就是定位给小孩

93
00:02:37,829 --> 00:02:39,849
让家长感觉他的奶好

94
00:02:39,849 --> 00:02:40,569
然后呢

95
00:02:40,569 --> 00:02:43,250
蒙牛伊利呢过去呢因为出现过很多安全事件啊

96
00:02:43,250 --> 00:02:45,469
特别是这个当年在这个啊

97
00:02:45,469 --> 00:02:46,889
石家庄那个事件之后呢

98
00:02:46,889 --> 00:02:48,680
大家对国产品牌不怎么信任了

99
00:02:48,680 --> 00:02:50,740
而且他的奶呢真的不好喝

100
00:02:50,740 --> 00:02:51,599
就跟水一样

101
00:02:51,599 --> 00:02:52,419
精度太高了

102
00:02:52,419 --> 00:02:53,560
所以你发现没有啊

103
00:02:53,560 --> 00:02:55,039
中国过去的打法啊

104
00:02:55,039 --> 00:02:58,520
比如说所有人所有产品线都覆盖的模式

105
00:02:58,520 --> 00:02:59,500
你还走得通吗

106
00:02:59,500 --> 00:03:00,939
不少没错

107
00:03:00,939 --> 00:03:03,949
未来的商业模式呢应该是叫聚焦人群

108
00:03:03,949 --> 00:03:04,990
精准匹配

109
00:03:04,990 --> 00:03:06,710
高毛利小而美

110
00:03:06,710 --> 00:03:08,389
但是你要做全球的话

111
00:03:08,389 --> 00:03:09,889
你觉得你会做的小吗

112
00:03:09,889 --> 00:03:11,069
贵不贵

113
00:03:11,069 --> 00:03:14,210
33亿美金的销售额在中国也是大超市了

114
00:03:14,210 --> 00:03:17,250
所以就一款产品就能赚个将近4亿美金

115
00:03:17,250 --> 00:03:18,389
厉不厉害厉害

116
00:03:18,389 --> 00:03:19,810
所以今两个都好好学

117
00:03:19,810 --> 00:03:20,750
今天给你买两本

118
00:03:20,750 --> 00:03:21,909
好不好拿吧

119
00:03:21,909 --> 00:03:22,750
拿两本吧

120
00:03:22,750 --> 00:03:23,740
奖励你啊
评论

共 3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BOXface 养乐多不太了解,它的原奶供应是哪里,怎么保证品质的不清楚。伊利有自己的奶源地和牧民收的,现在原奶价格一直很低,但不收又不行,供大于求了,没办法就做乳制品或奶粉,多产品的策略了,好处是平滑原奶周期的影响,不好的地方就是太重了不好管理 1 0 2026-02-09 13:03
蜡笔小新嗷嗷嗷嗷 养乐多现在中国销量不行了 0 0 2026-02-09 16:04
叫我火华哥 三元一瓶4块 0 0 2026-02-09 13:37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