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买股票与炒股票

BV1X3LR67EfY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6-17 20:40
时长 5分36秒
播放 14846
点赞 499
评论 416
弹幕 68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00 --> 00:00:01,919
那为什么我要写这个小说

2
00:00:01,919 --> 00:00:07,950
因为很多的投资人其实认为自己是价值投资

3
00:00:07,950 --> 00:00:11,410
其实可能是对价值投资可能还没有太够理解

4
00:00:11,410 --> 00:00:15,169
这个情况是可能占的比例还是不小的

5
00:00:15,169 --> 00:00:17,070
因为这个市场上有两派

6
00:00:17,070 --> 00:00:18,010
一个是价值派

7
00:00:18,010 --> 00:00:19,280
一个是投机派

8
00:00:19,280 --> 00:00:23,120
我觉得大部分听众朋友都分不清楚的

9
00:00:23,120 --> 00:00:27,179
其实可能大部分都还是投机派居多一些

10
00:00:27,179 --> 00:00:29,780
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是

11
00:00:29,780 --> 00:00:32,479
不要把自己是投机派

12
00:00:32,479 --> 00:00:34,628
误认为自己就是价值派

13
00:00:34,628 --> 00:00:36,069
这个是最要不得的

14
00:00:36,069 --> 00:00:37,348
这个就搞错了性别

15
00:00:37,348 --> 00:00:39,228
还有一个要不能骗人

16
00:00:39,228 --> 00:00:42,329
其实我觉得一个人最重要就是要诚实

17
00:00:42,329 --> 00:00:43,609
这是一种美德

18
00:00:43,609 --> 00:00:46,350
但是最重要的是要对自己是诚实

19
00:00:46,350 --> 00:00:47,649
嘿嘿嘿

20
00:00:47,649 --> 00:00:49,250
这个蛮重要的

21
00:00:49,250 --> 00:00:53,469
投机你就是说自己是投机派投资

22
00:00:53,469 --> 00:00:58,740
你真正的投资才能说自己是投资

23
00:00:58,740 --> 00:01:01,909
2024年26352689

24
00:01:01,909 --> 00:01:03,509
投资的人去了哪里呢

25
00:01:03,509 --> 00:01:04,969
嘿嘿嘿嘿嘿

26
00:01:04,969 --> 00:01:06,549
所以理解了这一点

27
00:01:06,549 --> 00:01:10,269
你就知道到底自己是不是投资派是吧

28
00:01:10,269 --> 00:01:14,555
这个我觉得是要区别的

29
00:01:14,760 --> 00:01:17,060
还有一个我们要搞清楚

30
00:01:17,060 --> 00:01:20,459
到底自己是在炒股票还是在买股票

31
00:01:20,459 --> 00:01:21,700
这个也是刚才讲的

32
00:01:21,700 --> 00:01:23,900
诚实是最可贵的

33
00:01:23,900 --> 00:01:24,959
买就是买

34
00:01:24,959 --> 00:01:26,560
炒就是炒

35
00:01:26,560 --> 00:01:28,879
有的人就是彻头彻尾的炒

36
00:01:28,879 --> 00:01:31,099
根本就对买是不屑一顾的

37
00:01:31,099 --> 00:01:35,969
他炒股票的目的就是为了赚其他人的钱而

38
00:01:35,969 --> 00:01:37,170
买股票的目的是啥

39
00:01:37,170 --> 00:01:38,650
是赚上市公司的钱

40
00:01:38,650 --> 00:01:40,670
这两个是不一样的

41
00:01:40,670 --> 00:01:42,590
天哪你买的那个上市公司

42
00:01:42,590 --> 00:01:44,730
他自己想赚你的钱啊哈哈

43
00:01:44,730 --> 00:01:46,709
那怎么能买是吧

44
00:01:47,009 --> 00:01:50,289
这就是我这个小书给大家分享的一些内容

45
00:01:50,289 --> 00:01:53,459
还有我要赚别人的钱

46
00:01:53,459 --> 00:01:54,799
那也可以

47
00:01:54,799 --> 00:01:58,180
那您的技术就要比别人要高明

48
00:01:58,180 --> 00:01:59,500
这个也要学习的

49
00:01:59,500 --> 00:02:01,200
我不学习

50
00:02:01,200 --> 00:02:02,840
我就铁定要比别人高明

51
00:02:02,840 --> 00:02:05,120
那天底下哪有那么呵呵呵

52
00:02:05,120 --> 00:02:06,219
哪有那么好的事情

53
00:02:06,219 --> 00:02:10,408
没有人一生下来就是比别人高明的很少吧

54
00:02:10,408 --> 00:02:11,769
天才是有的

55
00:02:11,769 --> 00:02:14,688
但是学习也是很重要的

56
00:02:14,688 --> 00:02:17,008
何况人家天才又加上勤奋

57
00:02:17,008 --> 00:02:19,490
那还得了是吧

58
00:02:19,490 --> 00:02:22,580
还有一个如果是吵架

59
00:02:22,580 --> 00:02:24,439
你付出了多少代价

60
00:02:24,439 --> 00:02:26,759
认为自己要比另外一个人要高明

61
00:02:26,759 --> 00:02:27,979
你看过多少本书

62
00:02:27,979 --> 00:02:29,400
你学习过多长时间

63
00:02:29,400 --> 00:02:32,500
你有多少年的牛熊的多少轮的经验

64
00:02:32,500 --> 00:02:34,788
还有你对这个市场有了解

65
00:02:34,788 --> 00:02:37,348
没有天哪一点理解都没有

66
00:02:37,348 --> 00:02:40,580
凭什么您一定要比别人要高明

67
00:02:40,580 --> 00:02:42,680
这个要扪心自问的

68
00:02:42,680 --> 00:02:45,319
这个就是我这个小书向大家分享一些内容

69
00:02:45,319 --> 00:02:47,490
因为拿到书的人台湾分之一

70
00:02:47,490 --> 00:02:49,409
今天编辑部又给我打电话了

71
00:02:49,409 --> 00:02:50,569
电话是这么说的

72
00:02:50,569 --> 00:02:52,569
刚刚你的书卖掉了一本

73
00:02:53,189 --> 00:02:54,360
高兴呵呵

74
00:02:54,360 --> 00:02:56,460
也就是爱学习的没多少的

75
00:02:56,460 --> 00:02:58,659
更重要的是要人弃我取

76
00:02:58,659 --> 00:03:01,840
那很多人都不要股票的时候是啥时候

77
00:03:01,840 --> 00:03:04,520
不就2024年918吗

78
00:03:04,520 --> 00:03:05,780
R689嘛

79
00:03:05,780 --> 00:03:08,020
或者是2024年2月5号嘛

80
00:03:08,020 --> 00:03:10,020
R6435嘛

81
00:03:10,020 --> 00:03:11,620
您当时在哪里呢

82
00:03:11,620 --> 00:03:14,909
所以我们要知道自己是哪个派

83
00:03:14,909 --> 00:03:18,689
就能够理解我到底是来炒股票的

84
00:03:18,689 --> 00:03:19,830
还是来买股票的

85
00:03:19,830 --> 00:03:22,669
先把这些最基础的问题先搞清楚

86
00:03:22,669 --> 00:03:25,610
我是看到别人都赚钱了

87
00:03:25,610 --> 00:03:26,990
我才进厂

88
00:03:26,990 --> 00:03:30,710
还是我看到别人都离场了

89
00:03:30,710 --> 00:03:31,629
我才进场

90
00:03:31,629 --> 00:03:33,310
这是两个派不一样的

91
00:03:33,310 --> 00:03:34,189
操作模式

92
00:03:34,189 --> 00:03:35,449
完全相反的

93
00:03:35,449 --> 00:03:40,179
还有我是看的超过微软了

94
00:03:40,179 --> 00:03:41,818
我才去买是吧

95
00:03:41,818 --> 00:03:44,079
当然也有可能会再抄是吧

96
00:03:44,079 --> 00:03:47,199
或者是这个都说不好的

97
00:03:47,199 --> 00:03:52,539
但是要非常清晰的知道我是去炒的还是去买的

98
00:03:52,539 --> 00:03:55,379
我买股票是为了套住别人

99
00:03:56,419 --> 00:03:58,729
还是为了自己不被套

100
00:03:59,969 --> 00:04:02,550
这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个思维模式

101
00:04:02,550 --> 00:04:04,669
这个我只能点到为止了

102
00:04:04,669 --> 00:04:08,240
还有股票投资一定要循序渐进

103
00:04:08,240 --> 00:04:10,500
先念小学后念大学

104
00:04:10,500 --> 00:04:12,990
在这里我们高考结束了

105
00:04:12,990 --> 00:04:14,189
我在这里提个醒

106
00:04:14,189 --> 00:04:17,269
不要等分数出来之后再来选专业

107
00:04:17,269 --> 00:04:19,230
一般都是来不及的

108
00:04:19,230 --> 00:04:22,769
要现在开始不要玩了

109
00:04:22,769 --> 00:04:25,550
现在开始一秒钟都不能停

110
00:04:25,550 --> 00:04:29,019
我们要认真的思考选什么专业

111
00:04:29,019 --> 00:04:30,519
因为我给大家的数据是

112
00:04:30,519 --> 00:04:34,319
77%的大学生毕业之后

113
00:04:34,319 --> 00:04:35,740
不喜欢自己的专业

114
00:04:35,740 --> 00:04:38,800
希望我们能够提前几天来进行选择

115
00:04:38,800 --> 00:04:40,319
不要到时候胡选乱选

116
00:04:40,319 --> 00:04:42,379
大部分人都是乱选的

117
00:04:42,379 --> 00:04:45,560
其实我在说这个话已经是很晚了

118
00:04:45,560 --> 00:04:48,759
大部分人都是等分数线出来之后再来选专业

119
00:04:48,759 --> 00:04:49,879
那已经晚了

120
00:04:49,879 --> 00:04:51,040
现在已经很晚了

121
00:04:51,040 --> 00:04:54,079
什么时候开始从幼儿园的时候开始想想

122
00:04:54,079 --> 00:04:57,699
20年可能77%不喜欢

123
00:04:57,699 --> 00:04:59,699
可能能减少0.001

124
00:05:00,889 --> 00:05:02,209
难度就这么高啊

125
00:05:02,209 --> 00:05:06,279
那选股票的难度比选专业的难度要难1万倍

126
00:05:06,279 --> 00:05:08,439
所以要下苦功夫

127
00:05:08,439 --> 00:05:11,279
这就是我这个小书给大家呈现的内容

128
00:05:11,279 --> 00:05:12,759
再见

129
00:05:13,040 --> 00:05:15,699
做个好人

130
00:05:15,699 --> 00:05:18,230
做个好人

131
00:05:18,870 --> 00:05:23,629
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他人

132
00:05:24,949 --> 00:05:27,389
做个好人

133
00:05:27,389 --> 00:05:29,939
做个好人

134
00:05:29,939 --> 00:05:34,459
人心定能换得人心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aprilsir2 看完最近的视频,感觉大霄已经是左右脑互搏了。 一会说要赚上市公司的钱,而不是别的散户的钱。 (暗指要买大力分红和回购的好公司) 一会又说不要拿不住上涨趋势的好股票急着去抄差股票被套 (意思是不要急着止盈去赌高低切) 我是大霄老粉,现在也是真看不懂了[辣眼睛] 64 19 2026-06-17 20:46
桃Dr-甄 视频放量,或是因为最近黑五类猛烈下挫过多[星星眼] 59 4 2026-06-17 20:42
极品乡巴佬 书中的内容是投资派,价值投资。买好股做好人。我是投机派,但是非常尊重大宵老师。 31 6 2026-06-17 20:44
零次青 或利空小书 23 0 2026-06-17 20:47
哈基圣 现在这个情况,定投高科技肯定比买好人股有前景,买好人股就是赌博能解决分配问题。。。。。 19 6 2026-06-17 20:54
曳舞买不到长裤 我是来投资的,不是来炒股的。我是好人 18 4 2026-06-17 21:03
欧达ks 年初买入红利低波到现在亏五个点了,今天早上梭哈科创50一天回本了,大家快去试试吧[星星眼] 18 5 2026-06-17 20:53
布朗冬 大霄的意思是价值派赚定价错误被修复的钱,所以买入被低估的好股票静等价值修复即可,同时买入时间很重要。但是价值修复时间要多久谁也说不准,但总的规律是价值决定价格,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规律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所以买了好股票就静等花开。科技股股价已经透支了未来几年的增幅,其实就是把未来几年的利润折现到此刻的股价上,如果未来不能一直高速实现利润增长,那股价将会就会回归到本身正常估值水平上。显然科技前景无论如何如何好,不可能年年保持高增速。 12 0 2026-06-17 21:18
遭难了吗 除了银行非银,听你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在这轮牛市已经完全踏空了,只能用余钱好股来粉饰你这套理论[笑哭] 9 0 2026-06-17 21:17
悟道老B 今天卖了所有的消费白酒开盘回去cpo了,兄弟们我做的对吗[OK] 8 1 2026-06-17 22:35
布朗冬 为了子女教育高管就减持股票的公司会是好公司吗?会是好股票吗[doge] 7 1 2026-06-17 20:48
幽草人间 老登还不投降,明天科技接着舞,村长都发话了,大霄认不清现实啊[doge][doge][doge][doge] 7 3 2026-06-17 20:42
熊吉KUN 我悟了,大霄老师!死也要死在十年估值大底的老登里,我踏马吃吃吃吃吃,疯狂炫股息[笑哭] 6 3 2026-06-17 22:13
张译仁- 大霄的意思是市场冷清的时候买入好股票长期持有。那什么是好股票呢? 个人理解以A股来说就是垄断性国企,因为这些企业不太会倒闭也不会搞些骚操作坑散户,最重要的是稳定分红。 长期持有我理解的意思是不赚股票涨跌的差额,而是赚稳定的分红,持有十几二十年差不多也回本了。 例子就是银行股,要是20年前买现在就无惧涨跌早已回本,以后的日子就是稳稳的收利息,这也是为什么说要有钱才投资吧 6 2 2026-06-17 21:08
逐风司马 现在是中美科技战争的关键时刻,大家都卯足劲给自己的国家的未来产业筹集资金,甚者不惜冒着高位被套牢的风险,这是多么伟大的奉献精神!反观有的人躺在地波红利也就算了,买低位老登股企图低风险盈利也就算了,甚至还嘲讽为国奉献的科技股民。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 3 0 2026-06-17 22:33
农村阿哲 这个姓李的把我坑的不浅,姓李的没有任何产业链的思维,也没有流动性好坏的思维,我去年炒股,被一个狐朋狗友听信了要看姓李的 结果就是证券被狂砸,银行不涨,砸的我恶心。今年换了科技立马盈利百分之50,姓李的真的害人 3 0 2026-06-17 22:21
丶安格尔 投资科技就是价值投资啊,高景气,高成长,高回报;投资低位股才是投机,明明毫无未来可言,还妄想反弹 3 0 2026-06-17 21:59
冬雪兆若叶 霄啊,我觉得从风险收益比的历史回测来说,至少可以分为三派[doge] 2 0 2026-06-17 22:36
农村阿哲 姓李的每个月都在说美股见顶,哪天真见顶了,底下这群粉丝又该咋呼姓李的有多神了[星星眼][星星眼] 2 0 2026-06-17 22:28
圣啊啊圣 过半个小时美股就开盘了,看看美股怎么走吧,别整这些虚的了。[doge_金箍] 2 0 2026-06-17 21:00
弹幕

共 68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好人你好 为什么从来没提醒散户空仓??? 当然是赚钱啦 看来离小声做家务不远了 短线价投王 为什么从来没提醒散户空仓??? 背景意思是全球变绿么 因为你是勾兑派过来的 价值投资、风险投资、股权投资,三分比较好理解 可是人家业绩增长是铁一般的事实 我是赌博派 什么是投资什么是投机? 索罗斯是投机吗? 索罗斯宏观投机,本质是发现估值与价值不合,利用经济体本身存在的问题投机,更像是投资 要脸啊 多少票已经跌回去了,还在2689 <-对号入座的来了 还是未成年 不能开户 投机也能赚钱 当然是投鸡啦~~~ 笑了 但是这样是真赚钱啊 那为什么这种赚散户钱的公司能够上市? 点名哪些为了子女教育减持股票的公司高管 子女教育算良心了,其他的根本不提用途直接跑路 两样都要 很多人处于新手保护期,恰好入了科技股相关,就以为看懂了市场 大曾子顶级理解 人妻我娶 太可爱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人争我予 我真前几天买了一本 说的太明显了 我在中际旭创,不会有人在银保证吧 当时没工作没钱 我当时买的消费股现在还赔本,当时买的创业板etf进进出出好几次少赚了好多 哈哈 在套牢啊 是叫我们坚守或者埋伏老登股吗 大霄老师,教教新人怎么选好股吧 既然说不好,论据都不扎实,还怎么谈理论。模棱两可 我买长鑫 不套别人哪有钱赚 价值投资持有一百年是不是被套 买医药你根本笑不出来的 你这么开心是不是买半导体etf了 有炒股专业吗 真有高中生看吗? 金融专业 航运人在航运等着大家。 选个休闲专业炒股票 最近建筑材料涨得很好,欢迎大家报考土木工程专业 直接退学炒股 最近CPO涨得很好,欢迎大家报考非金属材料专业 选机电然后毕业做证券( 中报是吧 选土木专业 体验49年入国军的感觉 这么多? 哈哈哈 ??? 做个好人~啊啊啊 苏轼的诗 苏轼的《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 莫听 面壁思过 要有定力 苏轼的《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 市场声音杂乱无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