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抓住机会 谨防风险

BV1Vvf1BAEmU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2-24 16:17
时长 6分17秒
播放 50871
点赞 1161
评论 642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0,800
大家新年好

2
00:00:02,040 --> 00:00:03,919
我们再来总结一下几个市场

3
00:00:03,919 --> 00:00:06,209
首先是看美股啊

4
00:00:06,209 --> 00:00:09,029
美股这几年的底部呢

5
00:00:09,029 --> 00:00:12,929
其实它是在22年10月13号

6
00:00:12,929 --> 00:00:14,869
标普的话出现了一个低点

7
00:00:14,869 --> 00:00:16,250
3491点

8
00:00:16,250 --> 00:00:18,769
它的高点出现在哪里呢

9
00:00:18,769 --> 00:00:21,629
2026年的1月28号

10
00:00:21,629 --> 00:00:23,609
小普的糕点就出现了

11
00:00:23,609 --> 00:00:25,289
但道指呢是晚了一些

12
00:00:25,289 --> 00:00:29,239
是2026年的2月10号出现了一个高点

13
00:00:29,239 --> 00:00:30,579
50512

14
00:00:30,579 --> 00:00:32,759
标普的高点呢

15
00:00:32,759 --> 00:00:34,848
26年的1月28日

16
00:00:34,848 --> 00:00:37,889
7000 002价值就更早一些

17
00:00:37,889 --> 00:00:42,299
只出现在2025年的10月29日

18
00:00:42,579 --> 00:00:44,119
24019点

19
00:00:44,119 --> 00:00:47,060
金融指数呢就会提前一点出现高点

20
00:00:47,060 --> 00:00:48,920
首先它的低点呢是

21
00:00:48,920 --> 00:00:51,929
也比美股的这个低点要晚一些

22
00:00:51,929 --> 00:00:55,128
它低点出现在2022年10月24日

23
00:00:55,128 --> 00:00:56,628
4113点

24
00:00:56,628 --> 00:00:58,609
高点就出现的比较早了

25
00:00:59,889 --> 00:01:03,820
2025年的10月2日8945点

26
00:01:03,820 --> 00:01:05,620
那也足足有3年的时间了

27
00:01:05,620 --> 00:01:09,599
很多的投资人呢他的投资习惯呢都是T加3年

28
00:01:09,599 --> 00:01:14,599
就是他在4113点呢是不会去买的

29
00:01:14,599 --> 00:01:16,420
他什么时候去买中概股呢

30
00:01:16,420 --> 00:01:19,219
可能要到8945点

31
00:01:19,219 --> 00:01:22,060
可能就会买进中概股了

32
00:01:22,060 --> 00:01:23,939
这个是一个投机史观的问题

33
00:01:23,939 --> 00:01:25,859
对应起来的呢就是恒生科技

34
00:01:25,859 --> 00:01:28,299
恒生科技的低点跟金融指数的低点

35
00:01:28,299 --> 00:01:29,459
高点完全一致

36
00:01:29,459 --> 00:01:34,060
它的低点呢是在2022年10月25日

37
00:01:34,060 --> 00:01:35,359
2721点

38
00:01:35,359 --> 00:01:41,010
高点呢是发生在2025年10月2日

39
00:01:41,010 --> 00:01:42,819
6715点

40
00:01:42,819 --> 00:01:44,519
就是恒生科技的高点

41
00:01:44,519 --> 00:01:47,000
恒指呢低点一样

42
00:01:47,000 --> 00:01:51,099
2022年10月31日高4597点

43
00:01:51,099 --> 00:01:51,659
差不多吧

44
00:01:51,659 --> 00:01:53,019
要晚一点点高点

45
00:01:53,019 --> 00:01:57,140
那是发生在2026年的1月29日

46
00:01:57,140 --> 00:01:58,739
28056点

47
00:01:58,739 --> 00:02:01,439
A股的情况呢可能会稍有不同

48
00:02:01,439 --> 00:02:05,709
它的低点呢是挪到2024年的2月5日

49
00:02:05,709 --> 00:02:09,590
2635点和4年的9月18日2689点

50
00:02:09,590 --> 00:02:13,449
高点呢是出现在2026年的1月14日

51
00:02:13,449 --> 00:02:14,889
是190点

52
00:02:15,169 --> 00:02:17,370
其实大部分的股票的高点呢

53
00:02:17,370 --> 00:02:19,409
是出现在1月29日

54
00:02:19,409 --> 00:02:21,770
当上证不是最高位这一天

55
00:02:21,770 --> 00:02:24,099
但市值是最高的

56
00:02:24,219 --> 00:02:25,740
这是A股的情况

57
00:02:25,740 --> 00:02:29,939
那A股里面呢也有一些要稍微小心一些的

58
00:02:29,939 --> 00:02:32,000
就是比较昂贵的股票

59
00:02:32,000 --> 00:02:33,620
因为很多的投资人呢

60
00:02:33,620 --> 00:02:37,659
他不会在2635和2689点去买股票

61
00:02:37,659 --> 00:02:41,439
他往往把自己的成本放在了4190

62
00:02:41,680 --> 00:02:43,080
就4000点以上吧

63
00:02:43,080 --> 00:02:44,840
这是要小心一些的

64
00:02:44,840 --> 00:02:47,180
还有呢就是A股还要注意的呢

65
00:02:47,180 --> 00:02:49,319
有一些股票呢是比较昂贵的

66
00:02:49,319 --> 00:02:52,439
他这个昂贵的股票呢集中在一些板块上

67
00:02:52,439 --> 00:02:55,819
比如说微盘股是负的78.9倍

68
00:02:55,819 --> 00:02:58,710
比如说中证2000是169倍

69
00:02:58,710 --> 00:03:00,789
科创501百六十七倍

70
00:03:00,789 --> 00:03:03,129
某正五零是63倍

71
00:03:03,129 --> 00:03:07,199
正1000年也有50.9倍PE啊

72
00:03:07,199 --> 00:03:09,689
创业板有42.6倍

73
00:03:09,689 --> 00:03:12,270
那这里面呢有一些比较昂贵的股票

74
00:03:12,270 --> 00:03:13,389
要小心一些

75
00:03:13,389 --> 00:03:16,759
就是往往呢很多的投资人的投资习惯

76
00:03:16,759 --> 00:03:18,479
都是T加3年

77
00:03:18,719 --> 00:03:21,319
就是他在22年的10月份啊

78
00:03:21,319 --> 00:03:22,479
不买股票

79
00:03:22,479 --> 00:03:24,500
可能到25年

80
00:03:24,500 --> 00:03:25,539
26年

81
00:03:25,539 --> 00:03:26,979
25年的年底

82
00:03:26,979 --> 00:03:29,909
或者是26年的1月29日

83
00:03:29,909 --> 00:03:31,490
买股票的人比较多

84
00:03:31,490 --> 00:03:32,750
那这两个时机呢

85
00:03:32,750 --> 00:03:36,639
就刚好形成了一个极端的时机的相悖

86
00:03:36,639 --> 00:03:39,099
再有呢刚才讲的一些板块里面

87
00:03:39,099 --> 00:03:40,780
可能会有一些股票呢

88
00:03:40,780 --> 00:03:44,439
价格呢估值水平呢偏高一些

89
00:03:44,759 --> 00:03:48,649
那我觉得呢可能更多的还是要从一些前3年

90
00:03:48,649 --> 00:03:50,829
进攻型的这样的一个操作

91
00:03:50,829 --> 00:03:53,489
可能随着美股的大幅的见顶的

92
00:03:53,489 --> 00:03:56,009
这个概率呢逐渐增加

93
00:03:56,009 --> 00:03:59,050
那我们A股的部分的股票

94
00:03:59,050 --> 00:04:01,710
它会不会受到美股的估值

95
00:04:01,710 --> 00:04:03,710
见顶的这样的一个影响呢

96
00:04:03,710 --> 00:04:05,710
特别是港股的影响呢

97
00:04:05,710 --> 00:04:07,750
我们也要引起一份重视

98
00:04:07,750 --> 00:04:09,800
这是一个第二个呢

99
00:04:09,800 --> 00:04:12,960
A股呢它也是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呢

100
00:04:12,960 --> 00:04:14,620
啊我觉得也不尽然

101
00:04:14,620 --> 00:04:18,389
因为这一次的4190这样的一个位置呢

102
00:04:18,389 --> 00:04:21,439
可能也有一些股票还没有完全的高估

103
00:04:21,439 --> 00:04:23,019
就是虽然它涨了3年

104
00:04:23,019 --> 00:04:28,019
但是呢它的估值水平还没有完全的过度的离谱

105
00:04:28,019 --> 00:04:29,800
它跟5178的时候

106
00:04:29,800 --> 00:04:33,899
跟这个6124的时候可能还是有一些距离啊

107
00:04:33,899 --> 00:04:36,009
所以我们也要区别对待

108
00:04:36,009 --> 00:04:37,189
但不管怎么说

109
00:04:37,189 --> 00:04:38,670
从进攻变成防御

110
00:04:38,670 --> 00:04:41,649
因为22年二三年二四年不进攻啊

111
00:04:41,649 --> 00:04:43,610
改为26年进攻

112
00:04:43,930 --> 00:04:46,730
这个时间上就晚了3年或者4年

113
00:04:46,730 --> 00:04:50,089
时间上不一定是最佳的进攻的时机

114
00:04:50,089 --> 00:04:51,149
而且品种上

115
00:04:51,149 --> 00:04:54,100
从刚才我们提示的一些相对比较高的

116
00:04:54,100 --> 00:04:55,839
一些板块和股票里面的

117
00:04:55,839 --> 00:04:57,029
到了26年

118
00:04:57,029 --> 00:05:00,009
它普遍在一个比较昂贵的这种状态底下

119
00:05:00,009 --> 00:05:04,649
我们是否更要采取一个相对稳健的策略呢

120
00:05:04,649 --> 00:05:09,930
还有我们怎么样去能够保护一下成本

121
00:05:10,209 --> 00:05:11,750
锁定在前3年

122
00:05:11,750 --> 00:05:14,810
不要将成本放在2026年

123
00:05:14,810 --> 00:05:17,930
把成本锁住在2024年或者23年

124
00:05:17,930 --> 00:05:18,790
或者22年

125
00:05:18,790 --> 00:05:21,899
那我觉得从战略上可能就相对有利

126
00:05:21,899 --> 00:05:23,699
那从战术上呢

127
00:05:23,699 --> 00:05:27,819
可能也要从进攻类的品种变成防御类的品种

128
00:05:29,019 --> 00:05:32,139
可能是不是更加符合实际情况一些

129
00:05:32,139 --> 00:05:33,959
当然这是我个人的观点

130
00:05:33,959 --> 00:05:35,699
不能够按此操作啊

131
00:05:35,699 --> 00:05:38,990
因为每个人都是操作都是不一样的

132
00:05:38,990 --> 00:05:42,589
因为前3年二四年是没有人愿意来买股票的

133
00:05:42,589 --> 00:05:44,970
大部分人都是到4000点之上

134
00:05:44,970 --> 00:05:48,529
成本就是到了4000啊才来买股票

135
00:05:48,759 --> 00:05:51,399
大部分人呢都喜欢进攻

136
00:05:51,399 --> 00:05:54,040
都是在26年才来进攻

137
00:05:54,040 --> 00:05:55,920
他忘了防守啊

138
00:05:55,920 --> 00:05:59,199
大部分人呢哎都在2635

139
00:05:59,199 --> 00:06:01,480
2689忘掉了机会

140
00:06:01,839 --> 00:06:03,879
在4190忘掉了风险

141
00:06:03,879 --> 00:06:06,699
这个我觉得要相对谨慎一些

142
00:06:06,699 --> 00:06:08,000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烈海皇 《世界金融中心》《经济开放的窗口》《中国最优质的民营龙头企业》 147 17 2026-02-24 16:20
恭喜宿主获得涨停系统 大家好[doge] 136 10 2026-02-24 16:24
金陵城外铸铁剑cn 四大行目前股息都没有5%,我觉得不适合防守,农行3.7%,建行工行交行大约4.4%。目前我发现股息比较高的是华夏银行6.1%,招商银行5.1%。华夏银行拨备覆盖率太低,并且盈利萎缩很快,不考虑。只有招商银行了各方面还可以。四大行只有建工交再跌10%可以满足5%股息。农行要再跌30%才满足5%股息。 114 30 2026-02-24 16:32
独爱小晚 令人感叹[少女乐队的呐喊表情包_摇滚] 102 47 2026-02-24 16:21
8472 点位变化[打call] 101 21 2026-02-24 16:22
aprilsir2 年初朋友问我股票名带st什么意思,我说是『上天』的意思,赶紧买,股价即将上天,而我买入沪深300,现在一年过去了。。[doge_金箍] 86 17 2026-02-24 16:29
ST满仓梭哈 春节前收了我一波红包, 今天又收了我一波红包。 最后发现红包就是我自己。 [笑哭][笑哭][笑哭][笑哭][笑哭][笑哭] 82 21 2026-02-24 16:19
零次青 机会:微盘股,中证2000 风险:好人股,龙一龙二[doge] 52 1 2026-02-24 16:21
小小小能 买小米一年不涨反跌,这公司难道不算优质科技资产吗[藏狐] 36 20 2026-02-24 20:38
每天都自己做饭吃 太可怕了,我的行业全绿………完蛋了……等回本我不玩了,太可怕了,忙来忙去,一年也就10%的收益,玩个屁……今年年初已经10%了,可惜没止盈,现在又还回去了……变成负的-10%了……… 35 42 2026-02-24 16:48
山河已秋-Y 咋不聊龙一龙二了嗯?[doge_金箍] 33 5 2026-02-24 16:43
余晖未绝 我是新股民,你能把指数砸回2689吗?我要买股票 31 5 2026-02-24 20:32
我永远喜欢宮野志保 跟外资一起疯狂做空就对了,我是来赚钱的不是来上爱国教育课的,这垃圾市场配得上被狠狠做空,什么时候恒科4000点我再建仓做多[呲牙] 24 3 2026-02-24 17:35
ayufans [吃瓜]散户是有问题,今天那么多大涨,你们还能亏钱,不会又是买了银行吧 24 10 2026-02-24 16:23
ののの某甲 我的恒生科技从有点死了到已经死透了,准备5000点保卫战了 23 5 2026-02-24 16:36
夕阳绽放千万里 防御买银行的大聪明爽了[喜极而泣] 20 1 2026-02-24 16:54
喜欢萝卜子到永远 满下来 20 0 2026-02-24 16:45
夜雪0222 熊猫被埋在土里了[大哭][大哭][大哭] 20 3 2026-02-24 16:32
无情づ猫猫头づ 评论区还是好笑啊,国有大型银行单边涨了三年涨翻倍了,回调三个月一共跌了20%不到就开始哭爹喊娘的。一边喊着做好人一边干着追高的事儿,归根结底不还是看到银行一直涨忍不住追进去了吗?活该被套在最高点,短期看依旧还要回调,长远看肯定会有新高,但是你们这些一直骂的人估计撑不到那时候[呲牙][呲牙] 16 2 2026-02-25 00:21
烈海皇 我们的口号是:做坏人,炒妖股,赚大钱! 16 2 2026-02-24 17:25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