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巴菲特错失Ai 投资理念过时了吗?

BV1VedwBPE4U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07 16:42
时长 4分38秒
播放 3521
点赞 107
评论 20
弹幕 1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660 --> 00:00:02,279
我反复听了两遍

2
00:00:02,279 --> 00:00:05,599
巴菲特在今年的股东大会的分享内容啊

3
00:00:05,599 --> 00:00:09,410
因为很多人说巴菲特今年没有投中存储

4
00:00:09,410 --> 00:00:10,970
没有投入数据中心

5
00:00:10,970 --> 00:00:13,429
还有其他的AI的关联性的行业

6
00:00:13,429 --> 00:00:17,908
所以错失了这两年最好的美股的翻倍的机会

7
00:00:17,908 --> 00:00:19,969
但是呢你仔细听完巴菲特的逻辑之后

8
00:00:19,969 --> 00:00:22,609
你发现他其实想的非常非常明白

9
00:00:22,609 --> 00:00:23,568
他讲了一个点啊

10
00:00:23,568 --> 00:00:26,530
他说我不是说不想投AI

11
00:00:26,530 --> 00:00:31,730
因为我没有办法合同开始就使用AI学习AI

12
00:00:31,730 --> 00:00:33,469
熟练操作AI人竞争

13
00:00:33,469 --> 00:00:34,710
你看他这个点是什么意思

14
00:00:34,710 --> 00:00:37,070
就是我觉得我不是他们的对手啊

15
00:00:37,070 --> 00:00:38,570
我也不愿意学新东西

16
00:00:38,570 --> 00:00:41,200
所以措施对我来讲没什么坏处

17
00:00:41,200 --> 00:00:42,159
其实还有一点呢

18
00:00:42,159 --> 00:00:42,880
他讲的很清楚

19
00:00:42,880 --> 00:00:46,359
他说未来10年20年究竟哪一家公司啊

20
00:00:46,359 --> 00:00:47,600
能够胜出啊

21
00:00:47,600 --> 00:00:49,159
能够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和股东回报

22
00:00:49,159 --> 00:00:50,100
他也不知道

23
00:00:50,100 --> 00:00:52,140
所以这就验证了巴菲特说的啊

24
00:00:53,340 --> 00:00:54,020
不想拿10年

25
00:00:54,020 --> 00:00:54,780
不拿一天嘛

26
00:00:54,780 --> 00:00:56,409
不拿一分钟嘛

27
00:00:56,689 --> 00:00:58,850
所以这个呢他是表里如一的啊

28
00:00:58,850 --> 00:01:00,770
并没有说谎啊

29
00:01:00,770 --> 00:01:01,490
还有很多兄弟说

30
00:01:01,490 --> 00:01:02,890
你看他错失了台积电啊

31
00:01:02,890 --> 00:01:04,329
当时巴菲特呃

32
00:01:04,329 --> 00:01:06,469
两年前卖多台阶的时候只有60块钱啊

33
00:01:06,469 --> 00:01:07,939
现在又翻了六七倍了

34
00:01:07,939 --> 00:01:09,819
但是你说巴菲特他错了吗

35
00:01:09,819 --> 00:01:12,340
他是只投商业模式好的公司对吧

36
00:01:12,340 --> 00:01:13,980
能看懂未来现金流的公司啊

37
00:01:13,980 --> 00:01:15,780
能计出能计算出回本周期的公司

38
00:01:15,780 --> 00:01:16,759
比如说苹果

39
00:01:16,759 --> 00:01:19,519
他其实没有把苹果当成呃科技股

40
00:01:19,519 --> 00:01:20,640
他当成消费股啊

41
00:01:20,640 --> 00:01:21,579
每年分红回购

42
00:01:21,579 --> 00:01:23,359
当时买的时候不到15WP1嘛

43
00:01:23,359 --> 00:01:26,239
那大概他的投资回报率呢算好了

44
00:01:26,239 --> 00:01:27,359
也就是10%几嘛

45
00:01:27,359 --> 00:01:28,569
实际上啊

46
00:01:28,569 --> 00:01:30,750
苹果给他10年的回报率的18%左右

47
00:01:30,750 --> 00:01:33,450
也是他最近这20年最成功的一笔投资啊

48
00:01:33,450 --> 00:01:34,950
占了他生涯的投资额的

49
00:01:34,950 --> 00:01:37,530
回报率的30%以上

50
00:01:37,530 --> 00:01:38,890
那你说它过时了吗

51
00:01:38,890 --> 00:01:39,530
他没有过时

52
00:01:39,530 --> 00:01:40,950
他只是坚守能力圈

53
00:01:40,950 --> 00:01:41,930
但凡是特别难的

54
00:01:41,930 --> 00:01:42,709
他一概不碰

55
00:01:42,709 --> 00:01:45,569
还有一个呢就是它没有错失AI的机会

56
00:01:45,569 --> 00:01:47,310
原因在于说他一直在压住电力

57
00:01:47,310 --> 00:01:48,689
你看那伯克希尔新能源

58
00:01:48,689 --> 00:01:51,739
是在BHE上一直重仓啊

59
00:01:51,739 --> 00:01:52,659
投了1300亿

60
00:01:52,659 --> 00:01:53,980
但是呢从来不分红

61
00:01:53,980 --> 00:01:55,280
赚的所有钱继续投入

62
00:01:55,280 --> 00:01:57,159
所以他认为能源呢是AI的终点

63
00:01:57,159 --> 00:02:00,920
也是说未来呢你不管说AI怎么发展啊

64
00:02:00,920 --> 00:02:02,719
你最后离不开它的电力是吧

65
00:02:02,719 --> 00:02:06,000
所以他的BRBHE呢一直在疯狂的啊

66
00:02:06,000 --> 00:02:06,760
扩充电网啊

67
00:02:06,760 --> 00:02:08,840
增加数据中心集中的电力需求

68
00:02:08,840 --> 00:02:10,520
所以实际上你说巴菲特老了吗

69
00:02:10,520 --> 00:02:11,139
他没有老

70
00:02:11,139 --> 00:02:13,729
他只不过是呢避免回撤

71
00:02:13,729 --> 00:02:14,710
避免亏钱

72
00:02:14,710 --> 00:02:16,430
而且呢他坚守能力圈

73
00:02:16,430 --> 00:02:18,409
所以你看巴菲特投资的生涯里面

74
00:02:18,409 --> 00:02:19,449
其实亏的年份很少

75
00:02:19,449 --> 00:02:21,319
连续亏的两年都不到

76
00:02:21,319 --> 00:02:23,180
而且他回撤比例连20%都不到

77
00:02:23,180 --> 00:02:26,680
它比起来大部分那些啊赌赌行业趋势的哈

78
00:02:26,680 --> 00:02:29,919
然后呢整个曲线投资曲线稳定的多啊

79
00:02:29,919 --> 00:02:30,919
基本上没有大的回撤

80
00:02:30,919 --> 00:02:33,580
最近这45年也是只不过呢大的机会面前呢

81
00:02:33,580 --> 00:02:35,740
他也不会说出现暴涨暴跌

82
00:02:35,740 --> 00:02:37,219
其实还有一个很多原因是什么呢

83
00:02:37,219 --> 00:02:41,460
就是呃就是他的公司

84
00:02:41,460 --> 00:02:43,300
持仓公司呢基本上不会轻易卖

85
00:02:43,300 --> 00:02:46,439
因为美国的啊这种短期的资本利润率太高了哈

86
00:02:46,439 --> 00:02:48,120
他不像那个大部分投资AI的人对吧

87
00:02:48,120 --> 00:02:49,879
今天买可能上个月被卖了

88
00:02:49,879 --> 00:02:50,900
所以他一拿的话

89
00:02:50,900 --> 00:02:52,180
基于35年的逻辑的话

90
00:02:52,180 --> 00:02:52,840
他要轻易卖

91
00:02:52,840 --> 00:02:53,819
他的税太高了

92
00:02:53,819 --> 00:02:56,439
所以这个也是他买股票特别特别谨慎的原因啊

93
00:02:56,439 --> 00:02:58,270
所以说你像他手里面4100现金

94
00:02:58,270 --> 00:03:00,229
他之所以不去碰那个AI股啊

95
00:03:00,229 --> 00:03:00,750
存储股啊

96
00:03:00,750 --> 00:03:01,430
叶轮毂啊

97
00:03:01,430 --> 00:03:02,590
包括CPUGPU啊

98
00:03:02,590 --> 00:03:04,919
最重要原因还是说他对10年之后的事

99
00:03:04,919 --> 00:03:05,859
看不太清楚

100
00:03:05,859 --> 00:03:08,278
所以宁可那时的这些现金在手里面哈

101
00:03:08,278 --> 00:03:10,969
等待一个特别特别啊好的机会

102
00:03:10,969 --> 00:03:12,409
而且他说的一个点是什么

103
00:03:12,409 --> 00:03:16,009
就是过去的这六七十年呢只有56年的时间啊

104
00:03:16,009 --> 00:03:18,810
是特别特别丰厚的投资机会啊

105
00:03:18,810 --> 00:03:20,990
其他的时间呢都是一些很平稳的时间

106
00:03:20,990 --> 00:03:21,949
所以你想一想啊

107
00:03:21,949 --> 00:03:25,729
就是基本上相当于10年他才重仓一市

108
00:03:25,729 --> 00:03:27,250
10年等了一次大的机会

109
00:03:27,250 --> 00:03:30,449
但是为什么很多啊小资街啊或短期投资者啊

110
00:03:30,449 --> 00:03:32,590
他老是想着一年出现十几次机会呢

111
00:03:32,590 --> 00:03:33,069
对吧

112
00:03:33,069 --> 00:03:34,550
巴菲特是10年等一次

113
00:03:34,550 --> 00:03:36,150
很多人是一年想等十次

114
00:03:36,150 --> 00:03:37,990
所以你交易十次的结果是什么呢

115
00:03:37,990 --> 00:03:39,430
就是频繁失败啊

116
00:03:39,430 --> 00:03:41,819
比如说你这一笔啊在闪迪上赚了

117
00:03:41,819 --> 00:03:44,080
那因为这个基于赌对了行业趋势

118
00:03:44,080 --> 00:03:46,939
但下一笔呢啊基于赌错了行业趋势就亏进去了

119
00:03:46,939 --> 00:03:49,419
所以这就是啊这个盈亏同源啊

120
00:03:49,419 --> 00:03:51,659
所以很多人说巴菲特过时的时候

121
00:03:51,659 --> 00:03:53,740
我觉得可能你还是没有看懂巴菲特啊

122
00:03:53,740 --> 00:03:55,689
你要是把他的这个演讲哈

123
00:03:55,689 --> 00:03:56,610
你反复的多听几遍

124
00:03:56,610 --> 00:03:59,699
你发现啊这老爷子这老爷子呢虽然96岁了

125
00:03:59,699 --> 00:04:01,259
但他的思路非常非常清晰

126
00:04:01,259 --> 00:04:02,900
他想的非常非常明白啊

127
00:04:02,900 --> 00:04:05,818
他把自己的这个所有的决策的啊

128
00:04:05,818 --> 00:04:06,598
前因后果啊

129
00:04:06,598 --> 00:04:09,139
然后呃10年的所有的风险啊

130
00:04:09,139 --> 00:04:11,299
包括有可能出现的危机状况

131
00:04:11,299 --> 00:04:12,618
人家都是烂熟于心了

132
00:04:12,618 --> 00:04:13,739
如果不是这样的话

133
00:04:13,739 --> 00:04:14,669
他都不会出手

134
00:04:14,669 --> 00:04:16,430
所以他和99%的投资人

135
00:04:16,430 --> 00:04:18,959
是完全是两个投资逻辑啊
评论

共 14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静水流深静水 我觉得老巴真的让我很惊讶,简直就都是让我很新奇,聊到ai的时候说错失ai说自己不用ai,即使自己用ai也拼不过现在的使用ai的年轻人人,就是说自己也是有不会竞争不过不如别人的地方,就是老巴也承认自己有短板,这块老巴的短板就是对ai的了解不如年轻人,最大的短板是老巴95岁了~想想在普通人眼中老巴是股神是啥都会非常接近与完美的人,啥都知道啥都有很强的人[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 12 2 2026-05-08 04:13
积玉子 都95了,是个人都没精力折腾了 5 0 2026-05-07 18:19
做个财迷_ 说老八错过什么什么标的的人,总是把人家当成小说主角,只有主角才会一次不落的踩中风口[吃瓜] 4 1 2026-05-07 23:02
rcokyaaa 绝对不过时。只有暴风雨来临的时候才懂得老巴的厉害 3 0 2026-05-07 21:16
三月与橘猫 其实我真正好奇的是,就算真的是ai盛世,这些巨头如何面对之后的低价竞争,如何构建自己的护城河,我觉得老巴没错,机会多的是,不犯错就更重要 2 0 2026-05-10 15:25
我爱心灵 三十年前没投中互联网 人们也这么说老巴 2 1 2026-05-09 08:12
im_mtfk_starboy 真的非常受用,不单投资如此,人生也亦然,要沉得住气,有恒心,韧性,持续的做正确的事,并不存在每天每月的所谓的“机会”。 1 0 2026-05-07 17:13
仙逆王道友 普通人根本达不到股神的思想层次 1 0 2026-05-07 16:52
韭菜集中营 来大A看他怎么控制不超20%[笑哭] 0 0 2026-05-30 11:20
京都念慈庵的粉丝 巴菲特老了,都不敢投 ai 这大产业趋势 0 0 2026-05-11 11:37
leaderone23 巴菲特低调不想当世界首富而已,他这个体量可以组建世界最顶级的技术和研究团队,实在看不懂某些技术call比尔盖茨和拉里佩奇问问不就行了。 0 0 2026-05-09 18:17
四跑大王名屿 每年都有十倍,百倍股,老巴的体量进去都不得了了。他的万亿资金,只能在股息最高,盘子最大的消费能源和老登股。不是错过,而是资金体量不允许,他也买过谷歌,一买就百亿千亿,谷歌当天都给拉高五个点,但是不到他体量的百分之一,不亏,是老巴最需要考虑的,而不是翻倍。[笑哭][笑哭][笑哭][笑哭][笑哭] 0 0 2026-05-09 10:58
永远满仓的热爱 活到95,最大的重点不是挣钱,而是一辈子挣得这几万亿财产怎么处理 0 2 2026-05-08 21:57
人家有昵称了 巴菲特虽然厉害,但是他公司的股票绝对不能碰,他这个年龄活不了多久了,这公司已经缺乏对于未来的保障 0 0 2026-05-08 06:54
弹幕

共 1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巴菲特这类人 说啥做啥都是有充足的理由说服自己的 不是无头苍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