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阿里巴巴腾讯ai时代落伍了吗

BV1VRj661E7C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6-19 21:26
时长 5分42秒
播放 2905
点赞 54
评论 18
弹幕 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540 --> 00:00:01,879
小博啊

2
00:00:01,879 --> 00:00:06,339
你知道中概互联网巨头今年跌的有多惨吗

3
00:00:06,339 --> 00:00:08,400
腰斩了差不多

4
00:00:08,400 --> 00:00:10,769
他们把去年涨的全跌完了

5
00:00:10,769 --> 00:00:12,750
腾讯呢最近这半年啊

6
00:00:12,750 --> 00:00:14,189
差不多打了个六折

7
00:00:14,189 --> 00:00:16,109
阿里呢最高的时候180

8
00:00:16,109 --> 00:00:17,690
现在又跌到100了

9
00:00:17,690 --> 00:00:19,390
基本上又回到原点了

10
00:00:19,390 --> 00:00:20,949
你包括抖音

11
00:00:20,949 --> 00:00:22,949
抖音的利润啊

12
00:00:22,949 --> 00:00:24,890
去年下滑了75%

13
00:00:24,890 --> 00:00:28,050
哎你知道为什么中概他怎么这么惨啊

14
00:00:28,050 --> 00:00:31,269
那为什么美股你比如说那美股的互联网公司

15
00:00:31,269 --> 00:00:34,409
那和这个腾讯差不多的

16
00:00:34,409 --> 00:00:36,649
像谷歌表现就不错

17
00:00:36,649 --> 00:00:38,369
然后和阿里啊

18
00:00:38,369 --> 00:00:40,810
京东差不多的亚马逊啊

19
00:00:40,810 --> 00:00:43,670
虽然说表现的没有像尘土这么好

20
00:00:43,670 --> 00:00:45,939
但是呢最起码还得涨啊

21
00:00:45,939 --> 00:00:46,979
再比如说啊

22
00:00:46,979 --> 00:00:49,560
美股的其他的科技公司咱不用讲了哈

23
00:00:49,560 --> 00:00:51,359
其他的就要涨上天了

24
00:00:51,359 --> 00:00:55,829
那为什么美股的科技公司表现的就在

25
00:00:55,829 --> 00:00:57,109
AI时代就很亮眼

26
00:00:57,109 --> 00:00:59,710
那为什么中概就很差呢

27
00:00:59,710 --> 00:01:01,799
因为他商业模式不对

28
00:01:01,799 --> 00:01:04,079
哎你这一点说的很好啊

29
00:01:04,079 --> 00:01:05,519
同样做电商

30
00:01:05,519 --> 00:01:07,079
你看这亚马逊是吧

31
00:01:07,079 --> 00:01:08,420
人家的语音增速很快

32
00:01:08,420 --> 00:01:10,319
人家的估值呢电商估值不高

33
00:01:10,319 --> 00:01:11,819
但是云是不是估值很高啊

34
00:01:11,819 --> 00:01:12,659
对啊

35
00:01:12,659 --> 00:01:14,469
再比如说哎你像谷歌

36
00:01:14,469 --> 00:01:17,670
那谷歌呢也是投了1800亿做AI

37
00:01:17,670 --> 00:01:20,030
但是人家把这个AI转化成利润了

38
00:01:20,030 --> 00:01:20,870
你要这么呢

39
00:01:20,870 --> 00:01:22,810
是不是每个月要付20美金啊

40
00:01:22,810 --> 00:01:25,640
啊再比如说人家那个手头订单三十千亿

41
00:01:25,640 --> 00:01:26,920
虽然也要融资负债

42
00:01:26,920 --> 00:01:29,700
但最起码能看到效益利润大幅增长

43
00:01:29,700 --> 00:01:30,989
你看那个一季度

44
00:01:30,989 --> 00:01:33,510
谷歌的利润销售额都是两位数增长

45
00:01:33,510 --> 00:01:34,269
对不对

46
00:01:34,269 --> 00:01:37,599
但你反观那个阿里第一季度才赚了几千万

47
00:01:37,599 --> 00:01:41,599
腾讯呢今年呢为了投AI啊

48
00:01:41,599 --> 00:01:44,060
接下来要把分红还有回购都要减少

49
00:01:44,060 --> 00:01:45,439
那还有一条呢

50
00:01:45,439 --> 00:01:49,799
你看美国的这些互联网公司哈都开始收费了

51
00:01:49,799 --> 00:01:52,209
你像20多配合都赚钱了是吧

52
00:01:52,209 --> 00:01:55,069
你看这么大首尔十拆的GVT啊

53
00:01:55,069 --> 00:01:57,728
他出了这个codex时也收费

54
00:01:57,728 --> 00:01:59,748
那为什么美国所有大部分都收费

55
00:01:59,748 --> 00:02:02,569
那为什么腾讯阿里他们都不敢收费呢

56
00:02:02,569 --> 00:02:05,530
因为在中国他们怕没人用了

57
00:02:05,530 --> 00:02:07,319
这样诶没错

58
00:02:07,319 --> 00:02:08,719
因为别人不收费

59
00:02:08,719 --> 00:02:09,840
他们都要打价格战

60
00:02:09,840 --> 00:02:13,500
本来token是一个非常好的这个趋势啊

61
00:02:13,500 --> 00:02:15,729
需求量极大爆发式增长

62
00:02:15,729 --> 00:02:17,289
但每一家都在打折

63
00:02:17,289 --> 00:02:18,770
你知道他们打几折吗

64
00:02:18,770 --> 00:02:20,789
打折token我跟你讲哈

65
00:02:20,789 --> 00:02:24,340
每一家都打到了零点几折嗯

66
00:02:24,340 --> 00:02:25,860
有的连一折都不到了

67
00:02:25,860 --> 00:02:26,979
就他原来的时候

68
00:02:26,979 --> 00:02:28,919
比如说那token的价格

69
00:02:28,919 --> 00:02:31,419
比现在至少能贵个七八十倍

70
00:02:31,419 --> 00:02:35,009
而且啊你看国内这些卖token的哈

71
00:02:35,009 --> 00:02:36,150
一个比一个便宜

72
00:02:36,150 --> 00:02:38,949
小米的token都接近免费了

73
00:02:38,949 --> 00:02:40,860
上来还送你几百万

74
00:02:40,860 --> 00:02:43,319
他为什么这么好的一个商业模式

75
00:02:43,319 --> 00:02:45,120
大家都干成白菜价呢

76
00:02:45,120 --> 00:02:46,800
因为他们怕太贵

77
00:02:46,800 --> 00:02:48,639
他们都去找便宜的用了

78
00:02:48,639 --> 00:02:49,740
大家诶对的

79
00:02:49,740 --> 00:02:50,819
他都怕流失用户

80
00:02:50,819 --> 00:02:52,310
他都怕这个token啊

81
00:02:52,310 --> 00:02:55,629
变成了一个圈跑跑马圈地的模式对吧

82
00:02:55,629 --> 00:02:56,830
你看美股这些科技公司

83
00:02:56,830 --> 00:02:58,150
人家这个大模型呢

84
00:02:58,150 --> 00:02:59,069
人家是收费

85
00:02:59,069 --> 00:03:02,270
人家把这个钱呢拿来研发更好的大模型是吧

86
00:03:02,270 --> 00:03:04,550
比霍代格式啊啊cloud

87
00:03:04,550 --> 00:03:05,930
人家都是想着怎么样

88
00:03:05,930 --> 00:03:06,909
我我赚了钱

89
00:03:06,909 --> 00:03:07,969
我开发更好的

90
00:03:07,969 --> 00:03:10,430
如果他们不想被困到这些死鱼

91
00:03:10,430 --> 00:03:12,069
咱们就给一起涨价

92
00:03:12,069 --> 00:03:12,870
没错

93
00:03:12,870 --> 00:03:14,550
他们要把东西做赚钱

94
00:03:14,550 --> 00:03:17,930
然后呢从从这个产品里面要利润

95
00:03:17,930 --> 00:03:19,770
而不是说我就跑马圈地哈

96
00:03:19,770 --> 00:03:20,830
我就烧活跃用户

97
00:03:20,830 --> 00:03:22,689
你还记得咱三个月前

98
00:03:22,689 --> 00:03:24,539
当时咱说腾讯啊对吧

99
00:03:24,539 --> 00:03:26,599
那个大模型还要送阿里的大模型

100
00:03:26,599 --> 00:03:27,360
送奶茶

101
00:03:27,360 --> 00:03:28,840
腾讯的大模型干嘛呢

102
00:03:28,840 --> 00:03:29,599
发红包

103
00:03:29,599 --> 00:03:30,719
当时我们就分析

104
00:03:30,719 --> 00:03:32,360
我说他这个方向肯定走错了

105
00:03:32,360 --> 00:03:34,280
当时还有很多人哎呀冷嘲热讽

106
00:03:34,280 --> 00:03:36,580
现在是不是证明我们当时分析的是对的呀

107
00:03:36,580 --> 00:03:38,289
因为你AI的话

108
00:03:38,289 --> 00:03:41,069
你应该你应该是用来赚钱的这个印钞机

109
00:03:41,069 --> 00:03:42,509
而不是用来抢地盘

110
00:03:42,509 --> 00:03:43,389
圈圈用户

111
00:03:43,389 --> 00:03:44,210
对不对

112
00:03:44,210 --> 00:03:46,169
还有一个呢人家美国的巨头呢

113
00:03:46,169 --> 00:03:47,669
他烧钱的是换成利润

114
00:03:47,669 --> 00:03:50,650
那A股那巨头呢烧钱来换市场对

115
00:03:50,650 --> 00:03:52,349
所以他这个阿里和腾讯

116
00:03:52,349 --> 00:03:53,930
你觉得他那个模式能改变吗

117
00:03:53,930 --> 00:03:56,639
嗯应该可以对呀

118
00:03:56,639 --> 00:03:57,979
他如果他想明白了是吧

119
00:03:57,979 --> 00:03:59,729
他不要去刻意的去

120
00:03:59,729 --> 00:04:00,789
大家都去打价格战

121
00:04:00,789 --> 00:04:02,599
你看那个这个大模型

122
00:04:02,599 --> 00:04:04,080
你知道A股现在多少大模型了吗

123
00:04:04,080 --> 00:04:05,759
给我上市的什么制服啊

124
00:04:05,759 --> 00:04:06,599
mini麦克十呀

125
00:04:06,599 --> 00:04:08,479
还马上这个K米啊

126
00:04:08,479 --> 00:04:09,960
还有这个一大堆啊

127
00:04:09,960 --> 00:04:11,699
包括帝国seek

128
00:04:12,120 --> 00:04:14,319
你觉得这个市场能容下这么多大模型吗

129
00:04:14,319 --> 00:04:15,719
不能这大模型

130
00:04:15,719 --> 00:04:17,399
你觉得他们产品有差异吗

131
00:04:17,399 --> 00:04:20,089
有其实差异啊还真不大

132
00:04:20,089 --> 00:04:20,850
有差异

133
00:04:20,850 --> 00:04:21,810
但是不大

134
00:04:21,810 --> 00:04:23,990
他为什么不能像codex

135
00:04:23,990 --> 00:04:28,379
还有这个cloud一样做出来那种极致的大模型

136
00:04:28,379 --> 00:04:30,779
而是卷那种同质化卷亮

137
00:04:30,779 --> 00:04:31,860
他为啥不能改变呢

138
00:04:31,860 --> 00:04:37,149
你觉得因为他怕他改变变了他们的商业变差

139
00:04:37,149 --> 00:04:39,968
他们你其他人还是不想用它

140
00:04:39,968 --> 00:04:42,449
对他怕这是投了之后还是没人用

141
00:04:42,449 --> 00:04:43,889
实际上他现在找不到方向了

142
00:04:43,889 --> 00:04:44,810
是不是对

143
00:04:44,810 --> 00:04:48,269
所以这互联网巨头本质上他们还是一个消费股

144
00:04:48,269 --> 00:04:49,990
它并不是真正的科技股

145
00:04:49,990 --> 00:04:52,730
还有一条就是他的这个收益模式

146
00:04:52,730 --> 00:04:54,470
还是没有彻底转过来

147
00:04:54,470 --> 00:04:57,430
而且呢每一家呢他没有真正的创新

148
00:04:57,430 --> 00:04:59,670
比如说呃买的硬件啊

149
00:04:59,670 --> 00:05:01,670
买了硬件都都不是最好的硬件

150
00:05:01,670 --> 00:05:02,600
是不是对

151
00:05:02,600 --> 00:05:04,279
然后呢效率变低了

152
00:05:04,279 --> 00:05:07,639
那第二个呢这个啊做这个大模型的时候呢

153
00:05:07,639 --> 00:05:10,029
他又没有真的站到消费角度哈

154
00:05:10,029 --> 00:05:12,000
pk的一些美国的巨头

155
00:05:12,000 --> 00:05:13,660
结果的消费者体验也不好了

156
00:05:13,660 --> 00:05:15,079
是不是它更难赚钱了

157
00:05:15,079 --> 00:05:17,579
对这个模式你觉得什么时候会改变

158
00:05:17,579 --> 00:05:19,379
等所有人一起涨价

159
00:05:19,379 --> 00:05:20,360
诶嘿嘿嘿

160
00:05:20,360 --> 00:05:22,139
所有人都想明白了是吧对

161
00:05:22,139 --> 00:05:24,158
彻底的把这个商业模式呢

162
00:05:24,158 --> 00:05:25,899
改变原来的这种打法啊

163
00:05:25,899 --> 00:05:26,838
不是在跑马圈地

164
00:05:26,838 --> 00:05:29,629
而是说真正的去像啊

165
00:05:29,629 --> 00:05:32,490
像codex是一样做出来极致的体验的时候

166
00:05:32,490 --> 00:05:35,089
是不是消费者自己就会主动付费了

167
00:05:35,089 --> 00:05:37,899
对所以说时代已经变了

168
00:05:37,899 --> 00:05:39,220
再用劳动思维啊

169
00:05:39,220 --> 00:05:40,339
确实赚不到钱了

170
00:05:40,339 --> 00:05:40,939
对
评论

共 13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自律自信陈界宇 本质就是不具备核心竞争力 18 0 2026-06-19 21:52
拉夫rose 看看他们身处什么市场,根本没有付费意愿和付费能力 10 1 2026-06-19 22:47
1不要关注我1 DS带头打折,躲不开外卖大战的思路 6 2 2026-06-19 21:33
-8eudaimonia 本质上是产品力不足,没有核心竞争力,产品力不足一大部分原因是显卡限制,没办法,只能烧钱才能勉强追赶,被卡得死死的 5 0 2026-06-20 00:08
代俵队 要是国产 AI 能做出来 Anthropic 的 Fable 5 的话。还那么低的价格,那真就是怂逼一个了。 5 0 2026-06-19 22:32
当呼吸化为空气11111111 中国经济真的完蛋了吗?我恒科亏得好惨。。。 3 0 2026-06-20 19:38
没人在乎我自己 只能说炒股就是炒股,未来国产起来了国外一样会跌的[吃瓜] 3 1 2026-06-20 10:19
黑暗里总有微光 商量商量同时涨价就能赚钱?[笑哭] 2 1 2026-06-19 21:48
寂寞de女明星 不收费的原因还不是不如收费的吗 1 0 2026-06-20 18:39
寂寞de女明星 不收费的原因还不是不如收费的吗 1 0 2026-06-20 18:39
仲达80后精选 美股的投入产出比例也令人担忧 1 0 2026-06-20 09:03
海牛汪汪 自身的技术没有竞争力,只能便宜 1 0 2026-06-19 23:24
闲砖re 价格战优势在我[doge] 0 0 2026-06-20 15:50
弹幕

共 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全投资美股去了 这段太扯,国内付费不行是因为普通人手里没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