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警惕美国新股风险

BV1Us7A6eEno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6-22 09:09
时长 4分30秒
播放 21494
点赞 549
评论 507
弹幕 23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760 --> 00:00:01,439
各位好

2
00:00:01,439 --> 00:00:03,040
在这个不平静的早上

3
00:00:03,040 --> 00:00:06,339
我们继续来跟大家分析一下美股的风险

4
00:00:06,339 --> 00:00:10,140
第一个风险无疑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上市

5
00:00:10,140 --> 00:00:12,759
募资超过750亿美元

6
00:00:12,759 --> 00:00:16,320
而且上市之后呢一度冲到3万亿美元

7
00:00:16,320 --> 00:00:18,140
关键是它的成交

8
00:00:18,140 --> 00:00:21,469
一个股票的成交就超过了其他的七姐妹

9
00:00:21,469 --> 00:00:23,899
造成了其他的七姐妹的下行

10
00:00:23,899 --> 00:00:24,899
这是风险

11
00:00:24,899 --> 00:00:27,940
关键是OpenAI和美国人工智能大模型

12
00:00:27,940 --> 00:00:29,579
有可能会相继上市

13
00:00:29,579 --> 00:00:32,689
它会继续的抽取资金

14
00:00:32,689 --> 00:00:34,308
这个是风险

15
00:00:34,308 --> 00:00:35,168
第二个风险

16
00:00:35,168 --> 00:00:39,600
我们看到大量的七姐妹的AI的投入

17
00:00:39,600 --> 00:00:40,799
大规模的增加

18
00:00:40,799 --> 00:00:43,600
原来呢是通过裁员来增加投入

19
00:00:43,600 --> 00:00:46,939
现在呢是通过发债还增加投入

20
00:00:46,939 --> 00:00:49,729
再过一段时间他有可能会减持股票

21
00:00:49,729 --> 00:00:50,829
还增加投入

22
00:00:50,829 --> 00:00:53,409
那这个逻辑就彻底颠覆了原来自己买自己

23
00:00:53,409 --> 00:00:56,130
自己把自己的头发啊上涨的逻辑了

24
00:00:56,130 --> 00:00:57,229
我要卖股票了

25
00:00:57,229 --> 00:00:58,359
同志们

26
00:00:58,359 --> 00:00:59,539
他们要卖股票了

27
00:00:59,539 --> 00:01:01,000
谷歌meta

28
00:01:01,000 --> 00:01:05,250
甲骨文正在出售数千亿美元的规模的股票

29
00:01:05,250 --> 00:01:09,010
为其AI支出提供资金来源

30
00:01:09,010 --> 00:01:10,530
这个就是我警告的

31
00:01:10,530 --> 00:01:12,840
如果是供应大规模的增加

32
00:01:12,840 --> 00:01:14,280
原来是自己买自己

33
00:01:14,280 --> 00:01:18,670
当然行美国的高估的这么一个股票的逻辑基础

34
00:01:18,670 --> 00:01:21,689
他认为比其他股票要市场要好的逻辑

35
00:01:21,689 --> 00:01:22,569
就自己买自己

36
00:01:22,569 --> 00:01:25,299
这是一个典型的自我的炒作

37
00:01:25,299 --> 00:01:28,399
当自己买自己变成了自己卖自己的时候

38
00:01:28,399 --> 00:01:31,760
那我觉得之前的所有的逻辑都失效了

39
00:01:31,760 --> 00:01:34,049
那原来美国呢是靠不扩容

40
00:01:34,049 --> 00:01:37,049
不上新股来制造起一个巨大的泡沫

41
00:01:37,049 --> 00:01:40,349
来吸引了全球17.5万亿美元的资金来进场

42
00:01:40,349 --> 00:01:42,510
那现在资金吸过来了

43
00:01:42,510 --> 00:01:44,010
我就大规模发行新股

44
00:01:44,010 --> 00:01:47,439
那原来他这个不发新股的逻辑也改变了

45
00:01:47,439 --> 00:01:50,310
那我觉得这两个基础都发生了变化

46
00:01:50,310 --> 00:01:54,109
这就是我警告的美股的泡沫即将爆破的道理

47
00:01:54,109 --> 00:01:56,810
在这里还有一个道理是估值

48
00:01:56,810 --> 00:01:58,819
当然还有一个道理是

49
00:01:58,819 --> 00:02:03,400
我们规范了跨境展业的这样的一个渠道

50
00:02:03,400 --> 00:02:06,659
这个是我觉得是蛮关键的因素

51
00:02:06,659 --> 00:02:11,189
原来他是靠我们的钱来制造起一个庞大的泡沫

52
00:02:11,189 --> 00:02:14,368
那这个当出现了一个截流之后

53
00:02:14,368 --> 00:02:17,949
那他的资金来源就非常值得研究了

54
00:02:17,949 --> 00:02:20,329
再加上我们的人民币的国际化的步伐

55
00:02:20,329 --> 00:02:22,699
在快速的推进当中

56
00:02:22,699 --> 00:02:25,789
那当美元的份额逐渐逐渐的减少

57
00:02:25,789 --> 00:02:27,389
那我们的份额逐渐增大

58
00:02:27,389 --> 00:02:29,110
但是这个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59
00:02:29,110 --> 00:02:32,479
过度的崇拜美国不切实际的崇拜

60
00:02:32,479 --> 00:02:32,840
美国的

61
00:02:32,840 --> 00:02:35,560
有可能会逐渐逐渐的变成理性和客观一些

62
00:02:35,560 --> 00:02:38,810
那他的这个泡沫的维系就有可能会逆转

63
00:02:38,810 --> 00:02:42,289
关键是它的集中度已经是超越了2000年

64
00:02:42,289 --> 00:02:43,710
这个是我担心的

65
00:02:43,710 --> 00:02:46,969
很多人并没有很重视这个新股的泡沫

66
00:02:46,969 --> 00:02:49,530
其实我们那一场刻骨铭心的教训

67
00:02:49,530 --> 00:02:51,419
很多人可能早已忘怀了

68
00:02:51,419 --> 00:02:54,840
就是亚洲最赚钱公司的上市造成的泡沫

69
00:02:54,840 --> 00:02:59,439
它那一点点的这个泡沫就需要17年才能消化

70
00:02:59,439 --> 00:03:01,259
那么当今巨大的泡沫

71
00:03:01,259 --> 00:03:02,680
它需要多少年来消化

72
00:03:02,680 --> 00:03:05,329
确实我们要认真研究的

73
00:03:05,329 --> 00:03:08,209
当然他也有可能成功出现更大的泡沫

74
00:03:08,209 --> 00:03:09,288
这个也是有可能的

75
00:03:09,288 --> 00:03:11,719
但是在种种指标

76
00:03:11,719 --> 00:03:16,400
种种信号都指向这个泡沫在爆破的边沿的时候

77
00:03:16,400 --> 00:03:17,860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了

78
00:03:17,860 --> 00:03:19,979
那我们对美股过度的崇拜

79
00:03:19,979 --> 00:03:24,079
过度的这个不切实际的幻想

80
00:03:24,079 --> 00:03:28,378
可能就要引起一点点的需要理性客观的思考

81
00:03:28,378 --> 00:03:32,180
我们对美国的美股的这个巨型IPO

82
00:03:32,180 --> 00:03:34,939
这样抽资的影响和减持

83
00:03:34,939 --> 00:03:37,659
需要的资巨量海量的资金

84
00:03:37,659 --> 00:03:41,280
这个风险我觉得提出一个灵魂拷问

85
00:03:41,280 --> 00:03:43,580
新股就要比美股贵这个道啊

86
00:03:43,580 --> 00:03:45,990
新股要就要比老股贵

87
00:03:45,990 --> 00:03:49,120
这个逻辑其实是不存在的

88
00:03:49,120 --> 00:03:50,960
新股应该比老股便宜

89
00:03:50,960 --> 00:03:53,599
因为新股要确定性的变成老股

90
00:03:53,599 --> 00:03:57,349
那它比老股要贵的基础其实是虚幻的

91
00:03:57,349 --> 00:03:58,629
是不成立的

92
00:03:58,629 --> 00:03:59,909
是泡沫

93
00:03:59,909 --> 00:04:02,530
而且是赤裸裸的泡沫

94
00:04:02,530 --> 00:04:03,969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

95
00:04:03,969 --> 00:04:07,579
这就是我这个小书向大家分享的内容

96
00:04:07,579 --> 00:04:09,718
因为拿到书的仅仅百万分之一

97
00:04:09,718 --> 00:04:12,179
我们将书中的内容向大家分享一下而已

98
00:04:12,179 --> 00:04:13,058
别上当

99
00:04:13,058 --> 00:04:14,378
新股不要过追太高

100
00:04:14,378 --> 00:04:15,438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啊

101
00:04:15,438 --> 00:04:16,338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哑巴不想别着喇叭 还能说什么呢 102 11 2026-06-22 09:47
Menggu丶Top 难怪大霄一直说自己几年前一直遭到谩骂,诋毁,能不骂的也是神人了[doge][doge] 92 14 2026-06-22 10:06
菠萝索古 警惕长鑫长江宇树风险,警惕智谱minmax抽吸流动性,警惕兆易盛虹中际旭创江波龙中船特气拉高出货。拥抱闪迪铠侠太空探索海力士等正规市场 91 7 2026-06-22 09:11
秋深藏不住余情为他人 红利低波今天算是正式跌破去年3100附近入场的成本线了[doge] 53 22 2026-06-22 09:36
aprilsir2 你说巧不巧,a 股也要有大批新股了[doge] 41 0 2026-06-22 09:10
百万金克拉 保护大霄老师 35 3 2026-06-22 09:14
小小小能 讲道理,现在有些给科技算pe的,有去年小米那感觉了,小米涨到60的时候,很多人算未来产能、新生产线、海外市场,都说给30pe不算多第二年就只有15pe了,但是现在看呢。。。(虽说现在确实15pe了) 30 10 2026-06-22 10:26
二次元风投 警惕恶意上涨[doge] 30 1 2026-06-22 09:41
水月ar 警惕韭菜市场,当然我说的是美股[笑哭] 28 2 2026-06-22 09:54
种花家嗦螺蛳 抄底吗 或持有20年这种 24 6 2026-06-22 10:23
橘さん 今天机构的动态明显科技出货了,整个大盘放量2千亿,大部分高位科技股的筹码都开始松动,证明已经慢慢派送给散户了,不出一个月,科技必定大调整,参考15年那一波历史大顶,高位A杀,连续跌停,直接腰斩。而传统的蓝筹,白酒证券银行保险今天底部放量,主力吸筹明显,也是属于筑底的表现,就是吃上面的高位割肉筹码,吸筹完成,即将价值回归,最安全还是做价值投资,高位接盘科技,死路一条,如果现在还要看科技,低位就是恒生科技ETF,主力还在吸筹阶段,一旦爆发,势不可挡。我今天已经重仓抄底银行和白酒,静待花开。 23 10 2026-06-22 09:52
bili_7478368 现在的盘面其实已经很清楚了,还在吹创新药、白酒、银行、金融、券商 民用设施、消费、游戏还有恒死科技这些老登板块的,有一个算一个,都是想把不值那个价的东西硬塞给你。业绩增速乏善可陈,故事早就讲到头了,股价却还飘在虚幻的高位,随便找个借口就能再往下砸一截,它们根本不配现在的估值。反观 CPO、存储、光纤光缆、PCB、半导体、MLCC 电容、算力 液冷 还有各种ai电脑手机什么的,全部被情绪错杀到地板,基本面没坏,订单没丢,估值却压出了历史级的低估。千万别碰那些老登,真正有爆发力的东西,此刻全躺在被人嫌弃的科技里安静闪光。 20 1 2026-06-22 09:29
芜香蛋葱鸡 继续加仓红利低波[妙啊] 14 1 2026-06-22 11:12
smacricket 大笑快出来打顺风局了,只救好人 13 0 2026-06-22 10:47
Aky阿琦 4400多家下跌指数还红的含金量,[打call]果然慢牛,永远有上涨📈空间,到4500点还能让大部分人亏着离场[吃瓜] 10 1 2026-06-22 09:46
零次青 警惕老登腰斩风险 10 1 2026-06-22 09:14
我爱雨逝 [doge]原来大宵今天这么急着发一个视频出来,是有备而来的,这不,科技跳水了 8 0 2026-06-22 10:32
aprilsir2 省流(断章取义版)[doge] 00:56 8 0 2026-06-22 09:12
我爱雨逝 科技牛逼啊,4400绿还能把上证拉红[星星眼] 4 0 2026-06-22 10:06
宁德时代董事长 有人问大霄牢师3000点买好人股还被套是为啥,那我问你,为什么不在股市100点的时候买 4 1 2026-06-22 10:06
弹幕

共 23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那么早 A股有风险了吗 当然他说的是美股 懂你意思,长鑫 血雨腥风的早上啊 并非美股 没有好人股了…… 懂你意思,长鑫和长江 懂你意思 科技开始A杀了 智谱 怎么分辨率这么低 新股马上有OpenAI、Anthropic、甚至海力士也要在美股再上市 投降输一半 现在是通过投入来增加裁员 我们的腾讯 阿里 会这样吗 类似中国房地产,上行期 大A什么时候破裂 《规范》 围追堵截 投资者的损失 反复鞭尸美国神油 懂了!买一丁点马斯克这种有真实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