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腾讯为什么跌这么多

BV1TX9UBSEHt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29 15:06
时长 3分47秒
播放 16705
点赞 310
评论 78
弹幕 8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940 --> 00:00:02,700
腾讯从今年年初到现在

2
00:00:02,700 --> 00:00:04,459
已经跌了20%多了啊

3
00:00:04,459 --> 00:00:07,448
从高点呢到现在跌了差不多30%了

4
00:00:07,448 --> 00:00:09,349
那很多兄弟很难受啊

5
00:00:09,349 --> 00:00:10,968
说是不是低点啊

6
00:00:10,968 --> 00:00:13,119
该怎么看腾讯目前的股价啊

7
00:00:13,119 --> 00:00:14,880
如果从估值角度来看

8
00:00:14,880 --> 00:00:16,480
17倍确实不算贵啊

9
00:00:16,480 --> 00:00:18,079
你要是对比一下美股

10
00:00:18,079 --> 00:00:20,010
现在科技中位数的话

11
00:00:20,010 --> 00:00:21,469
快到30倍了啊

12
00:00:21,469 --> 00:00:22,170
除了微软呢

13
00:00:22,170 --> 00:00:23,690
现在还稍微便宜点

14
00:00:23,690 --> 00:00:24,170
低于30倍

15
00:00:24,170 --> 00:00:25,300
其他都是30倍以上

16
00:00:25,300 --> 00:00:27,239
如果按照过去的估值模型呢

17
00:00:27,239 --> 00:00:28,920
那打个七折啊

18
00:00:28,920 --> 00:00:30,489
那腾讯现在是合理的

19
00:00:30,489 --> 00:00:31,789
但是问题在哪呢

20
00:00:31,789 --> 00:00:35,039
其实腾讯真正暴跌的原因呢就是AI

21
00:00:35,039 --> 00:00:37,259
就是你的速度太慢了啊

22
00:00:37,259 --> 00:00:38,840
无论是你的大模型啊

23
00:00:38,840 --> 00:00:39,880
还是你做token

24
00:00:39,880 --> 00:00:41,880
还是做各种各样的AI的

25
00:00:41,880 --> 00:00:42,920
你没有领先的啊

26
00:00:42,920 --> 00:00:45,310
基本上都是在跟随腾讯这家公司呢

27
00:00:45,310 --> 00:00:46,270
在过去的时候呢

28
00:00:46,270 --> 00:00:46,829
跟随啊

29
00:00:46,829 --> 00:00:47,689
敢为天下后啊

30
00:00:47,689 --> 00:00:48,729
他是个优势

31
00:00:48,729 --> 00:00:51,570
在AI时代呢跟随呢有时候是劣势

32
00:00:51,570 --> 00:00:53,000
那为什么呢

33
00:00:53,000 --> 00:00:55,119
因为AI时代呢变化太快

34
00:00:55,119 --> 00:00:56,000
你比如说美国

35
00:00:56,000 --> 00:00:59,399
现在两家估值过万亿美金的新型的公司哈

36
00:00:59,399 --> 00:01:00,929
一个是阿斯托佩克

37
00:01:00,929 --> 00:01:03,929
而索佩克现在谷歌是他最大的股东

38
00:01:03,929 --> 00:01:06,290
我看了看占比快15%了

39
00:01:06,290 --> 00:01:08,640
前段时间说又要投他400亿美金

40
00:01:08,640 --> 00:01:10,159
各位这就是谷歌啊

41
00:01:10,159 --> 00:01:13,319
腾讯这几年投出来哪家特别牛逼的公司啊

42
00:01:13,319 --> 00:01:14,579
反正我没听说过啊

43
00:01:14,579 --> 00:01:16,719
啊过去的时候啊投了京东啊

44
00:01:16,719 --> 00:01:17,858
投了美团啊

45
00:01:17,858 --> 00:01:18,599
投了拼多多

46
00:01:18,599 --> 00:01:20,578
但是问题是腾讯现在投资这些公司

47
00:01:20,578 --> 00:01:21,819
股价表现也不好呀

48
00:01:21,819 --> 00:01:25,420
他那1万亿美1万亿的投资目前也是跌的是吧

49
00:01:25,420 --> 00:01:29,000
第二个呢腾讯呢今年啊因为要AI上大投入嘛

50
00:01:29,000 --> 00:01:31,379
减少了回顾

51
00:01:31,379 --> 00:01:34,680
那这个呢也是他今年投资人信心不足的原因啊

52
00:01:34,680 --> 00:01:35,819
其实最主要原因是什么

53
00:01:35,819 --> 00:01:38,480
我觉得中概目前低估的原因就是啊

54
00:01:38,480 --> 00:01:39,640
各种各样的监管政策

55
00:01:39,640 --> 00:01:42,040
实际上我们做直播呢啊

56
00:01:42,040 --> 00:01:43,659
做私域呢都能体会到啊

57
00:01:43,659 --> 00:01:45,599
腾讯从去年开始啊

58
00:01:45,599 --> 00:01:47,629
不分青红皂白的封号啊

59
00:01:47,629 --> 00:01:48,310
封直播号

60
00:01:48,310 --> 00:01:49,230
封思域号

61
00:01:49,230 --> 00:01:52,769
其实相当于变相扼杀了很多种中小的企业的啊

62
00:01:52,769 --> 00:01:53,390
这种流动

63
00:01:53,390 --> 00:01:54,909
其实这个生态呢

64
00:01:54,909 --> 00:01:58,450
无论当年阿里是驱逐这些低端商家啊

65
00:01:58,450 --> 00:01:59,769
小商业人哎对吧

66
00:01:59,769 --> 00:02:01,549
这种小个体工商户啊

67
00:02:01,549 --> 00:02:04,189
还是啊去的那种小工厂啊

68
00:02:04,189 --> 00:02:05,109
到腾讯啊

69
00:02:05,109 --> 00:02:07,069
过去年的时候封思域啊

70
00:02:07,069 --> 00:02:08,039
封视频号

71
00:02:08,039 --> 00:02:10,099
这些东西呢都是对生态的极大的破坏

72
00:02:10,099 --> 00:02:13,199
因为它起来靠的就是这些小商家啊

73
00:02:13,199 --> 00:02:15,219
就是蚂蚁雄兵一点点的壮大

74
00:02:15,219 --> 00:02:17,180
但当他把这些生态破坏了以后呢

75
00:02:17,180 --> 00:02:19,580
不可避免的这些人呢就转到了其他平台啊

76
00:02:19,580 --> 00:02:20,300
比如说抖音啊

77
00:02:20,300 --> 00:02:22,379
比如其他的海外的一些平台账户

78
00:02:22,379 --> 00:02:23,900
那这个呢也是啊

79
00:02:23,900 --> 00:02:26,439
腾讯呢今年表现差的一个主要原因啊

80
00:02:26,439 --> 00:02:27,900
去年5月份的时候啊

81
00:02:27,900 --> 00:02:29,620
当时我还发了个视频啊

82
00:02:29,620 --> 00:02:31,879
说这个当时清仓掉腾讯啊

83
00:02:31,879 --> 00:02:33,800
配到谷歌给了第一大仓位

84
00:02:33,800 --> 00:02:35,400
当时在下面骂娘了很多啊

85
00:02:35,400 --> 00:02:37,189
从去年500多是吧

86
00:02:37,189 --> 00:02:38,659
到现在400多

87
00:02:39,419 --> 00:02:41,479
但是呢去年的谷歌呢

88
00:02:41,479 --> 00:02:44,520
从145到现在的350多

89
00:02:44,520 --> 00:02:46,340
已经又恢复到市值新高了

90
00:02:46,340 --> 00:02:47,900
所以你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一个问题啊

91
00:02:47,900 --> 00:02:50,569
就是其实你在全球来看呢

92
00:02:50,569 --> 00:02:52,110
你做七八十亿用户

93
00:02:52,110 --> 00:02:53,370
给做14亿用户

94
00:02:53,370 --> 00:02:54,849
最终一定是两种结局啊

95
00:02:54,849 --> 00:02:57,900
实际上你说中中概的一些公司表现不好

96
00:02:57,900 --> 00:03:00,379
我觉得主要原因是你的用户数真的太少了

97
00:03:00,379 --> 00:03:01,729
而且你的用户数在下滑

98
00:03:01,729 --> 00:03:03,490
其他的我们不讲什么科技不科技

99
00:03:03,490 --> 00:03:05,330
我觉得中概没有什么科技啊

100
00:03:05,330 --> 00:03:06,330
都是跟随啊

101
00:03:06,330 --> 00:03:07,009
你再讲科技

102
00:03:07,009 --> 00:03:10,370
你也是在啊这个已经产生的结果上

103
00:03:10,370 --> 00:03:11,789
你再去做效率啊

104
00:03:11,789 --> 00:03:14,289
无论现在我们的token出海还是大模型啊

105
00:03:14,289 --> 00:03:15,169
还是GPUCPU

106
00:03:15,169 --> 00:03:16,090
你都是优化啊

107
00:03:16,090 --> 00:03:18,090
你最终你还是去借鉴和模仿

108
00:03:18,090 --> 00:03:19,310
但你既然借鉴和模仿

109
00:03:19,310 --> 00:03:20,870
你的基数肯定不能少

110
00:03:20,870 --> 00:03:22,169
只要是你的技术少了

111
00:03:22,169 --> 00:03:23,769
你最终的优势一定丧失

112
00:03:23,769 --> 00:03:25,729
所以与其说腾讯现在的估值降低

113
00:03:25,729 --> 00:03:27,248
不如说是自己自身的结果

114
00:03:27,248 --> 00:03:28,489
一个没有担当啊

115
00:03:28,489 --> 00:03:31,088
或者企业文化呢他不是那种锐意进取的公司

116
00:03:31,088 --> 00:03:32,508
必然会面临这个局面

117
00:03:32,508 --> 00:03:34,409
而且呢赶完天下后啊

118
00:03:34,409 --> 00:03:36,370
在未来的时候一定是消失的

119
00:03:36,370 --> 00:03:40,889
所以我觉得腾讯未来定位呢啊就是一个靠分红

120
00:03:40,889 --> 00:03:41,689
靠回顾啊

121
00:03:41,689 --> 00:03:42,830
给股东回报的公司

122
00:03:42,830 --> 00:03:43,629
高增长

123
00:03:43,629 --> 00:03:45,919
我感觉在腾讯身上很难找到了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题好难做的说 腾讯是班级里面最爱抄作业,也最擅长抄作业的人,刻在骨子里的,咋可能投钱研发ai,在等别人成熟了,他马上去抄马上去抢 57 11 2026-04-29 18:50
三俩牛肉米粉 无他,170涨到快700,涨多了。 22 0 2026-04-29 16:11
喝三鹿的失业程序员 腾讯基本靠国内,但是人口逐年减少,这是肉眼可见的利空 18 2 2026-04-30 19:02
jayzhen521 能买美股的为啥要买中概股,我买过阿里,买过拼多多,这两个亏了我几万刀[笑哭] 13 6 2026-05-10 19:43
awenbigprawn 不敢苟同,AI没什么不一样的,就是一个参数网络罢了,打榜造势可以随便你吹,要卖钱那还是只能老老实实跟中国人卷价格。免费的qwen和DeepSeek出来,美国佬api就卖不上价,几万亿美元投进去数据中心就没有高回报。腾讯也是看到这点才审慎投入,股东的钱不是大风刮来的 12 1 2026-04-30 00:34
学以成人 摘桃子摘惯了,腾讯怎么样恒科就怎么样 9 1 2026-04-29 19:01
bili_67837000788 中国企业和美国企业估值本来就不一样,人家泡沫多大,溢价多大,每次总有人比各个领域美股企业,最后发现中国企业可能利润更高,市值低很多,真的能和美股比吗?(还有其实股票最不稳的就是新兴企业,炒作太多了,很多妖股,ai或者啥刚开始大几千亿,最后步入正轨,赚钱了,市值是原来的三分之一,五分之一?…反正基本暴跌,很多人就看啥时候跑,没几个能超预期,估值稳住的) 8 6 2026-05-01 09:10
幻想大它者 说句不好听的就是一个软件股 [doge][doge][doge]不该有这么高的估值 6 1 2026-04-29 17:43
深蓝加浅绿 有个大股东一直在减持 4 0 2026-05-07 13:20
默默地观察 鹰酱的AI科技吊打兔子的酱香科技、外卖科技、抄袭科技。 4 7 2026-04-30 23:44
叫我火华哥 主要是互联网红利没了[笑哭]今天dnf还调查问卷,现在深渊也不出货,真是坑玩家。 3 2 2026-05-14 15:27
自我认知321 人家是科技 腾讯是科技?他是游戏公司 3 2 2026-05-10 08:58
任理想飞 起起落落 无需理由 3 0 2026-04-30 22:13
真信道真信宇宙 这些Ai有现金流吗?到时候股灾,爆掉大部分。腾讯的商业模式,基本死不掉。 2 2 2026-04-30 23:29
一末守护神 时间会给出答案 2 8 2026-04-30 18:47
创新港的小猫咪 所以互联网公司有点像线上消费公司。拖拖的价值股了。国际化增长缓慢。估值走的是价值股,不是成长股,自身的科技股估值弱了。 2 0 2026-04-30 18:33
大道有型我更型 其实两头说都可以,看自己怎么理解 1 0 2026-05-18 16:46
诸葛子健 乐,这么简单的问题都想不明白,腾讯暴跌的原因是因为有抖音竞争啊,全方面被压制,被干死的。 1 1 2026-05-03 10:18
在路上的投资 腾讯就是个做游戏的,别想太多了 0 0 2026-05-31 10:17
仿生人会拜电子佛吗 想到三角洲,我觉得TX的新增长点是casino[doge] 0 0 2026-05-07 18:25
弹幕

共 8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没咋跌呀 见利忘义呗 膝盖斩的 一大堆 才这么点 并非17 拼多多 没有先进制成怎么投呢?放心吗 这种言论出来,应该跌的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