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巴菲特指标失灵了吗

BV1TUV36jEYF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30 17:00
时长 8分21秒
播放 31434
点赞 840
评论 473
弹幕 15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2,200
各位粉丝周末好

2
00:00:02,200 --> 00:00:04,280
我们在这个不平静的周末

3
00:00:04,280 --> 00:00:06,280
跟大家谈一谈巴菲特指标

4
00:00:06,280 --> 00:00:11,269
巴菲特指标是美国已经突破了240

5
00:00:11,269 --> 00:00:14,910
韩国27号的数据是已经突破了200

6
00:00:14,910 --> 00:00:20,719
而且韩国三星海力士已经超过了50%

7
00:00:20,719 --> 00:00:23,199
到了50.96%

8
00:00:23,199 --> 00:00:28,109
这个市值占比两个股票超过了一半

9
00:00:28,350 --> 00:00:29,570
七姐妹也好

10
00:00:29,570 --> 00:00:30,030
诶

11
00:00:30,030 --> 00:00:36,530
美国的股票市场基本上也跟韩国的市场差不多

12
00:00:36,530 --> 00:00:40,685
集中化的表现非常的明显

13
00:00:40,700 --> 00:00:45,659
头部过度集中在七姐妹和费城半导体身上

14
00:00:45,659 --> 00:00:49,020
虽然美股还在创历史新高

15
00:00:49,020 --> 00:00:52,609
昨天晚上的美股又再创历史新高了

16
00:00:52,609 --> 00:00:56,070
其中那个股评家那太厉害了

17
00:00:56,070 --> 00:01:00,109
这个级别的股评家谁能比得上他是吧

18
00:01:00,109 --> 00:01:01,909
自己先买之后

19
00:01:01,909 --> 00:01:03,810
哎嘿嘿嘿嘿嘿

20
00:01:03,810 --> 00:01:05,530
再来说一说是吧

21
00:01:05,530 --> 00:01:07,530
当然得涨咯是吧哈

22
00:01:07,530 --> 00:01:09,170
还得采购一把是吧

23
00:01:10,489 --> 00:01:12,829
他这个模式挺好的

24
00:01:12,829 --> 00:01:14,079
嘿嘿嘿嘿

25
00:01:14,079 --> 00:01:16,079
对百分之百的准确率

26
00:01:16,079 --> 00:01:16,939
自己赚钱

27
00:01:16,939 --> 00:01:18,599
还有公家赚钱

28
00:01:18,599 --> 00:01:21,400
最后股民相信了还赚钱

29
00:01:23,099 --> 00:01:26,179
那全世界的钱都给他赚了是吧

30
00:01:26,179 --> 00:01:27,948
嘿嘿嘿嘿嘿

31
00:01:27,948 --> 00:01:32,149
这样的一个玩法可能也是很奇葩

32
00:01:32,149 --> 00:01:35,629
首先这个级别的股评家以前就没出现过是吧

33
00:01:35,629 --> 00:01:36,950
第二个可以先买

34
00:01:36,950 --> 00:01:37,810
自己先买了

35
00:01:37,810 --> 00:01:39,569
再来公家买是吧

36
00:01:39,569 --> 00:01:43,489
再到投资者买之后还能涨

37
00:01:43,489 --> 00:01:45,750
这个模式太好了是吧

38
00:01:46,959 --> 00:01:48,019
不是推荐啊

39
00:01:48,019 --> 00:01:50,439
这个戴尔一晚上就可以涨32%

40
00:01:50,439 --> 00:01:54,939
这个模式你弄到美国的投资人

41
00:01:54,939 --> 00:01:56,560
怎么能能不疯狂吗

42
00:01:57,599 --> 00:01:58,400
不是推荐啊

43
00:01:58,400 --> 00:02:02,049
这个我只是点评他这种模式

44
00:02:03,763 --> 00:02:05,780
可能前所未有

45
00:02:05,780 --> 00:02:08,719
那干脆那还什么用得着

46
00:02:08,719 --> 00:02:11,110
直接就呵呵呵呵

47
00:02:11,194 --> 00:02:13,770
那还用得着什么复制就好了

48
00:02:13,770 --> 00:02:16,259
那反正就是闻所未闻呐

49
00:02:16,259 --> 00:02:20,759
这个新模式也说明了这个世界哈哈哈多元化了

50
00:02:20,759 --> 00:02:23,430
这样的事情都可以发生的

51
00:02:23,430 --> 00:02:25,979
这样的事情都能存在

52
00:02:26,300 --> 00:02:29,990
所以我为什么说他们早就不是自由市场

53
00:02:29,990 --> 00:02:33,550
早就不是一个这个呵呵

54
00:02:33,550 --> 00:02:37,360
这不赤裸裸的那个两个字我就不敢讲了是吧

55
00:02:37,639 --> 00:02:39,300
我也要吃饭的咯是吧

56
00:02:39,300 --> 00:02:41,319
这个说多了还是不好

57
00:02:41,319 --> 00:02:42,840
我们就那两个词就不讲了

58
00:02:42,840 --> 00:02:43,879
反正就赤裸裸

59
00:02:43,879 --> 00:02:45,900
这个你懂的是吧

60
00:02:45,900 --> 00:02:47,240
那不谈它啦

61
00:02:47,240 --> 00:02:51,990
这个就是泡沫到了极端化的表现

62
00:02:51,990 --> 00:02:55,129
这个以前不是叫马良吗

63
00:02:55,129 --> 00:02:56,710
这不就画笔马良吗

64
00:02:57,680 --> 00:02:59,780
点石成金吗是吧

65
00:02:59,780 --> 00:03:03,689
我估计这个在1929没有发生过

66
00:03:03,689 --> 00:03:05,509
2000年没有发生过

67
00:03:05,509 --> 00:03:07,370
2007也没有发生过

68
00:03:07,370 --> 00:03:09,909
这个在2026发生了

69
00:03:09,909 --> 00:03:11,550
而且还没有停的迹象哦

70
00:03:11,550 --> 00:03:12,750
还是方兴未艾啊

71
00:03:12,750 --> 00:03:14,090
那我们就不羡慕他们了

72
00:03:14,090 --> 00:03:15,650
我们就谈谈我们自己

73
00:03:15,650 --> 00:03:19,449
巴菲特指标其实还是蛮管用的

74
00:03:19,449 --> 00:03:23,449
只不过现在暂时没爆破

75
00:03:23,449 --> 00:03:26,030
不等于巴菲特指标失灵

76
00:03:26,030 --> 00:03:28,689
为什么巴菲特先生做好了风险的防范呢

77
00:03:28,689 --> 00:03:30,900
只不过巴菲特先生不讲出来

78
00:03:30,900 --> 00:03:33,120
现在巴菲特指标已经爆了

79
00:03:33,120 --> 00:03:34,379
他就不讲了

80
00:03:34,379 --> 00:03:37,310
只不过他自己做好了风险防范

81
00:03:37,310 --> 00:03:39,189
因为这个指标是他发明的了吧

82
00:03:39,189 --> 00:03:41,050
没有理由在200%的时候

83
00:03:41,050 --> 00:03:42,110
他还去加杠杆

84
00:03:42,110 --> 00:03:42,789
不可能的啦

85
00:03:42,789 --> 00:03:44,370
要不然他就自己否定一个指标

86
00:03:44,370 --> 00:03:46,680
重新弄一个超过8%呃

87
00:03:46,680 --> 00:03:48,259
300才是风险是吧

88
00:03:48,259 --> 00:03:49,939
超过百分之百就是风险啦

89
00:03:49,939 --> 00:03:50,539
同志们

90
00:03:50,539 --> 00:03:52,889
甚至或者是说超过120%

91
00:03:52,889 --> 00:03:53,969
就是风险了是吧

92
00:03:53,969 --> 00:03:55,789
80%是低估是吧

93
00:03:55,789 --> 00:03:57,330
120%就是高估

94
00:03:57,330 --> 00:03:58,669
这个是巴菲特指标

95
00:03:58,669 --> 00:03:59,689
现在240

96
00:03:59,689 --> 00:04:01,889
哈哈哈哈哼

97
00:04:01,889 --> 00:04:02,889
现在还在扩啊

98
00:04:02,889 --> 00:04:04,389
前一段已经248了

99
00:04:04,389 --> 00:04:07,750
更不要说几个泰森要加盟

100
00:04:07,750 --> 00:04:10,824
那这个巴菲特指标不知道

101
00:04:11,169 --> 00:04:12,770
简直就不敢算了是吧

102
00:04:13,770 --> 00:04:15,870
我们一定要搞清楚这个股票市场

103
00:04:15,870 --> 00:04:19,920
它是没有任何一个法律去规定不能扩容的

104
00:04:19,920 --> 00:04:23,199
所以我们对一些市场还没有展开

105
00:04:23,199 --> 00:04:25,209
大规模扩容的时候

106
00:04:25,209 --> 00:04:26,930
我们要注意一些

107
00:04:26,930 --> 00:04:30,189
它只是还没有开展而已是吧

108
00:04:30,189 --> 00:04:32,329
不是说以后就这么大了

109
00:04:32,329 --> 00:04:36,779
5月份其实我们的IPO受理是增加了的

110
00:04:36,779 --> 00:04:38,120
我给大家来个数据啊

111
00:04:38,120 --> 00:04:38,920
港交所数据

112
00:04:40,040 --> 00:04:43,389
年内62只新股上市

113
00:04:43,389 --> 00:04:46,370
正在处理的上市申请500中

114
00:04:46,370 --> 00:04:48,569
这个大家也要小心一些

115
00:04:48,569 --> 00:04:50,449
2026年5月

116
00:04:50,449 --> 00:04:52,509
IPO受理明显提速

117
00:04:52,509 --> 00:04:55,250
受理的数量截止到5月28日

118
00:04:55,250 --> 00:04:56,870
占到了年内总量的近一半

119
00:04:56,870 --> 00:05:00,319
环比增幅高达111%

120
00:05:00,319 --> 00:05:04,720
其中5月10日创造了2026年以来的

121
00:05:04,720 --> 00:05:05,959
单日受理记录

122
00:05:05,959 --> 00:05:07,629
三家一周内

123
00:05:07,629 --> 00:05:12,519
5日11到17日更是受理了八家企业

124
00:05:12,519 --> 00:05:14,019
5月受理的IPU数量

125
00:05:14,019 --> 00:05:16,399
环比4月大增111%

126
00:05:16,399 --> 00:05:18,060
按保守统计

127
00:05:18,060 --> 00:05:20,410
5月27日截止

128
00:05:20,410 --> 00:05:24,750
截至17冲的寿礼也占到了年内总量的40点

129
00:05:24,750 --> 00:05:26,449
45.95点

130
00:05:26,449 --> 00:05:28,769
我们一定要动态的来理解

131
00:05:28,769 --> 00:05:32,819
这个扩容与这个估值水平的关系

132
00:05:32,819 --> 00:05:36,319
很多年前我30年前吧讲过一个例子

133
00:05:36,319 --> 00:05:38,790
一家银行股的时候是60倍

134
00:05:38,790 --> 00:05:41,920
N加零行股的时候就变六倍

135
00:05:41,920 --> 00:05:44,079
那这个故事就提醒

136
00:05:44,079 --> 00:05:48,959
那现在很多虚无缥缈的高估的五类股票

137
00:05:48,959 --> 00:05:53,370
我小书上有写拿到书的粉丝朋友们

138
00:05:53,370 --> 00:05:57,019
这个告诉那些还没有拿到书的网友

139
00:05:57,459 --> 00:06:01,810
这五类股票还是要非常的谨慎和小心

140
00:06:01,810 --> 00:06:04,050
另外一个它的扩容

141
00:06:04,050 --> 00:06:07,500
它会稀释原来过高的估值

142
00:06:07,500 --> 00:06:11,019
现在一些动辄就一涨15倍的这种现象

143
00:06:11,019 --> 00:06:13,970
我觉得也要非常的警惕呃

144
00:06:13,970 --> 00:06:16,569
在2007年6月24的时候

145
00:06:16,569 --> 00:06:17,889
我写过一篇文章

146
00:06:17,889 --> 00:06:20,500
是名字就不敢念了

147
00:06:20,500 --> 00:06:24,139
因为那个时候亚洲最赚钱的公司上市

148
00:06:24,139 --> 00:06:26,980
也仅仅是涨了2.8倍

149
00:06:26,980 --> 00:06:31,560
他就需要用17年的时间来消化它的高估值

150
00:06:31,560 --> 00:06:34,180
现在动辄就是15倍

151
00:06:34,180 --> 00:06:40,120
那这种情况不仅仅是在好多个市场都同时出现

152
00:06:40,120 --> 00:06:44,949
那我觉得还是相对对这些高估的

153
00:06:44,949 --> 00:06:47,329
这些都是泡沫的一个表现

154
00:06:47,329 --> 00:06:50,370
不能够认为是所有的股票都涨15倍

155
00:06:50,370 --> 00:06:55,079
但是当有这些叫做比较特殊的啊

156
00:06:55,079 --> 00:06:56,418
现象出现的时候

157
00:06:56,418 --> 00:07:00,598
那我们对整个市场的泡沫呢要引起一定的警惕

158
00:07:00,598 --> 00:07:02,338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

159
00:07:02,338 --> 00:07:05,189
韩股和日谷

160
00:07:05,509 --> 00:07:06,550
我再重复一遍

161
00:07:06,550 --> 00:07:08,509
我现在讲的都是美股

162
00:07:08,509 --> 00:07:12,990
因为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就要上市了

163
00:07:12,990 --> 00:07:14,170
还有OpenAI

164
00:07:14,170 --> 00:07:18,490
还有美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就要上市了

165
00:07:18,490 --> 00:07:21,649
就像一群小学生在打比赛

166
00:07:21,649 --> 00:07:23,370
泰森就要来啦

167
00:07:23,370 --> 00:07:27,459
这个我们就要了解现在的目前的状态

168
00:07:27,459 --> 00:07:28,560
就是这个状态

169
00:07:28,560 --> 00:07:30,180
当然如果自己手中

170
00:07:30,180 --> 00:07:31,079
如果是我的话

171
00:07:31,079 --> 00:07:34,540
如果我手中的好东西比泰森还能打

172
00:07:34,540 --> 00:07:36,899
那我觉得就没有太大关系的

173
00:07:36,899 --> 00:07:38,740
如果不如泰森的

174
00:07:38,740 --> 00:07:41,800
可能就要相对谨慎一些

175
00:07:42,160 --> 00:07:42,839
虚高的

176
00:07:42,839 --> 00:07:44,560
也就是说虚高的要谨慎

177
00:07:44,560 --> 00:07:46,000
好东西

178
00:07:46,000 --> 00:07:49,889
我之前拿了20年的好东西

179
00:07:50,129 --> 00:07:53,250
我之前这个2024年918

180
00:07:53,250 --> 00:07:57,410
好不容易坐上轿子的那十个泰森来

181
00:07:57,410 --> 00:07:59,930
我也能打的东西

182
00:07:59,930 --> 00:08:00,970
我怕啥

183
00:08:00,970 --> 00:08:01,449
再见

184
00:08:02,730 --> 00:08:05,209
做个好人

185
00:08:05,209 --> 00:08:07,759
做个好人

186
00:08:08,360 --> 00:08:13,160
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他人

187
00:08:14,439 --> 00:08:16,889
做个好人

188
00:08:16,889 --> 00:08:18,779
做个好人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狗-日的马花藤 [笑哭] 127 6 2026-05-30 17:01
SeAuPoInSb 大霄老师,请问图中的都是好股票吗[星星眼] 125 29 2026-05-30 17:28
Aron___W 我A在哪?[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 55 17 2026-05-30 17:42
一一壹壹11II 给看不懂的人说一下,前2分钟的“那个人”指的是川普,川普自己买了戴尔,然后明牌在公共场合大肆宣传戴尔,导致一堆人疯狂跟进 54 1 2026-05-30 17:15
IHINITAI 永远在新高的路上,永远热泪盈眶🥰 54 2 2026-05-30 17:12
sixjwbdjixjensj 只赢不输,投机界唯一的神。高频交易,超短线里唯一的王。言出法随,宏观经济学最严厉的父亲。[嫌弃]这个是真学不来[大哭] 51 0 2026-05-30 17:38
猫喵喵概念股 a股啥时候能创历史新高啊🥺 50 34 2026-05-30 17:01
今夜别关机 他怎么每天都有这么多视频发啊[笑哭] 49 35 2026-05-30 17:01
你在说什么傻话 如何评价白酒板块刚反弹周末就出来消费新规要加税[汤圆]想让散户都去科技可以直说 42 28 2026-05-30 17:03
谨989760 牢霄没说的我给他说[吃瓜] 33 0 2026-05-30 17:20
平野策 大霄老师,我三月份开始拿工资投资,同时买入了纳指中概恒科日经就没管,纳指日经都20多收收益,中概亏11个点恒科亏8个点这是为什么[笑哭] 美日股市也没人站出来说要保护散户,但是我看就很多板块都在涨[怪兽8号_开心] 26 6 2026-05-30 18:09
__Skip 这些公司是好股票🐴? 21 3 2026-05-30 20:08
一只椰子加农炮 每次大跌都笑嘻了,每次上涨都板着脸。 20 3 2026-05-30 19:41
30岁退休的交易员大霍 我想知道嘲笑巴菲特卖飞比亚迪的那群人去哪了 18 0 2026-05-30 17:47
受伤的海绵体 其实巴菲特指标没有240%那么高。有很多中概股在美国上市,把他们剔除之后就没那么高了。 17 2 2026-05-31 10:23
空虚骑士 巴菲特的指标用得是美国的GDP,但是美股的很多公司都是赚全世界的钱的 15 9 2026-05-30 17:13
布朗冬 现在好多买股票的,尤其是科技股,一个个都觉得自己比得过巴菲特,觉得巴菲特不行了。我不理解,水平没有巴菲特高,口气确这么狂 10 5 2026-05-30 20:53
灵巫君 [doge_金箍]你大a应该是唯一一个巴菲特指数没过百分之百的 9 0 2026-05-30 17:36
否定性 科技确实太高了,需要回调了,但白酒这种是绝对的夕阳产业,买白酒还不如空仓等科技暴跌后再进 8 1 2026-05-30 19:47
师老夏艾的城之塔高 我能在极为年轻时,就遭遇炒股失败的漫长煎熬,后来又偶然接触到格雷厄姆、巴菲特与芒格、费雪等先贤的价值投资,真是一件无比幸运的事。 4 0 2026-05-31 14:01
弹幕

共 15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不好 亏死了 不太好啊 周末好 10亿投资者,不到百万分之一的人买了书,大霄这书销量也太惨了 怎么每天都不平静 两个股票占韩国一年GDP 台积电占台股总市值40% 台积电在ww占比也吓人 没人比我更懂股市 K线之王唐纳德 中国巴菲特 特靠谱 世界第一吹票王 白宫股神 白房子股神 峰哥浪迹天涯是吧 戴尔科技 DELL 特靠谱? 泡泡马特 蛋总? 把大霄都逗乐了 川子,戴尔 这不算操纵市场吗 段誉一阳指 特靠谱?靠谱! 大总统 画线王不是浪得虚名的,李小霄,你还得多学学 目前地球上唯一真正的股神 金毛因特尔 相信你的赚多少了,老登 泡泡玛特吧 三赢 还说是段永平,你们没有脑子吗? 这是好人,好股,好报吗 段? 不就是说小川和戴尔 肯定说的是戴尔啊 手动画K线 段某平第二大持仓泡泡玛特 说某个大道股神做网络达人了。公开吹某潮牌 正球级的是吧 说的是dell 大道无形我有形 弹幕还在说泡泡玛特的可以销户了 戴尔啊 这都不知道别炒股了 最大股评家不该是特大总统 有人还说是段永平,就你们这个脑子还炒股? 段永平吗 戴尔啊 不用猜就知道是川总,这是真股神,巴菲特什么的别来沾边 哈哈哈哈 自己都不敢买的东西让别人买? 川子 白宫股神 肯定戴尔啊,前几个月和五角大楼签订单,川子建仓,还发推特说戴尔不错每人都该买一台(乐 川子给戴尔订单然后还吹票 是黄毛买戴尔 川子,真厉害,哈哈,果然有钱人赚钱都是没脸皮啊 特先买后夸然后出现政府订单,正大光明内幕交易闻所未闻呀 你赚赚赚,最后是亏光光 那就是推荐 并非前所未有 某新股一天1566% 川子 笑嘻了 内幕交易正大光明,这个真没看到过,大部分都是暗地里玩名堂 气笑了 变态的笑 肯定说的川子啊 满仓梭哈 气笑了属于是 人在无语的时候真的会笑 互联网战法 那易中天什么寒武纪什么AI,那几个股不都是10倍吗?10倍起步啊。 正规市场说是 内幕交易是非法的吧 老特收了钱,画k线了 说的我们好像自由市场一样 直抒胸臆式赚钱 操纵 从来不是嘲笑早就不是 这是内幕交易吗,不是明摆着给你看了 为民谋利 内幕 大声的说出来:正规 正规? 说的是端和港股,听啥呢前面的弹幕 让散户赚!!! 内幕交易 操纵市场 顺手的事儿 榨骗 操控 操纵 霸权 强盗 操纵 庄家 操纵 内幕 操控股市 或指美股 操纵市场呗 裸奔? 水鱼 嘴画K线 画饼川子 黄毛? 手画K线 咋爆的 巴菲特的钱太多了。 看指标炒股会不会很死板 其实是卖飞之后急眼了(doge) 巴菲特的体量太大了,如果在泡沫爆裂前才抽身,很可能也被埋里面,所以只能先走 婴儿底 尿不湿底 一百年前的指标天天搁这班门弄斧 靠指标就能赚钱,原来炒股这么简单的啊··· 时代不同了 a股反而是最符合巴菲特定律的 怎么在国内市场买伯克希尔的股票 中国石油:别骂了别骂了 中石油? @中国石油 哈哈哈 光进:在说我的故事吗? 大霄还是茶喝少了 @中国石油 懂你意思 懂你意思 刚才不是讲港股吗 哈哈哈哈哈 懂你意思 紧急避险,我们这的宇树也要上市,一样的 外围市场 两长上市了 懂你意思 联讯仪器15倍 长鑫就要上市了 要死了 minimax就要在大A要上市了 长江,长鑫,宇树 deepseek , 宇树科技 能打过泰森的只有机器人了 机器人个蛋啊 老登股才能打得过泰森 你猜为什么叫老登 才发现这个地球仪,真的地球顶了 万科,你推荐的 长江电力 李大霄推荐的是保利地产 摘果子 摘熟的琵琶? 该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