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0:00:00,260 --> 00:00:02,580
而我提出来这一轮的上行泡沫以来
2
00:00:03,580 --> 00:00:07,429
终于越来越多的人以2000年做比较了
3
00:00:07,629 --> 00:00:08,769
第一个
4
00:00:08,769 --> 00:00:14,310
过去一年纳斯达克100表现最好的前十只股票
5
00:00:14,310 --> 00:00:16,929
平均涨幅784
6
00:00:16,929 --> 00:00:19,280
784%
7
00:00:19,480 --> 00:00:23,589
这已经超过了1999年的平均水平
8
00:00:23,589 --> 00:00:25,010
也超过了2000年
9
00:00:25,010 --> 00:00:27,850
3月市场见顶前一年的表现
10
00:00:27,850 --> 00:00:29,679
当然现在是有业绩
11
00:00:29,679 --> 00:00:32,039
这个跟当时没有业绩是有区别的
12
00:00:32,039 --> 00:00:37,200
所以这次我感觉像2000年调那么多概率也不高
13
00:00:37,200 --> 00:00:39,200
那当时是调了八十五千%到1000
14
00:00:39,200 --> 00:00:41,560
但是一个修正还是有可能的
15
00:00:41,560 --> 00:00:42,640
1999年
16
00:00:42,640 --> 00:00:47,268
纳斯达克100前十只股票平均涨幅为5%
17
00:00:47,268 --> 00:00:48,548
559
18
00:00:48,548 --> 00:00:50,348
2000年3月24日
19
00:00:50,348 --> 00:00:51,689
舰艇前一年
20
00:00:51,689 --> 00:00:55,359
前十大牛股的平均涨幅是622
21
00:00:55,640 --> 00:00:57,780
我们这次是784
22
00:00:57,780 --> 00:01:02,299
那最好的股票当时是涨了2600%
23
00:01:02,299 --> 00:01:05,620
那我们这一次是3960
24
00:01:05,620 --> 00:01:07,239
3660%
25
00:01:07,239 --> 00:01:09,250
也就是闪迪了
26
00:01:09,530 --> 00:01:13,430
当时闪迪的表现为第二好是581
27
00:01:13,430 --> 00:01:15,129
费城半导体呢
28
00:01:15,129 --> 00:01:18,890
当时52周的回报为264%
29
00:01:19,969 --> 00:01:22,049
当前是145
30
00:01:22,049 --> 00:01:26,030
已经是26年以来最高纪录了
31
00:01:26,030 --> 00:01:30,170
数据中心的股票上涨了230
32
00:01:30,170 --> 00:01:32,109
存储的是450
33
00:01:32,109 --> 00:01:35,069
是到了一个非常极端的涨幅
34
00:01:35,069 --> 00:01:36,450
这个观点对与不对
35
00:01:36,450 --> 00:01:37,450
我们拭目以待
36
00:01:37,450 --> 00:01:39,170
这个有可能对
37
00:01:39,170 --> 00:01:40,489
但是也有可能会继续涨
38
00:01:40,489 --> 00:01:41,879
因为这一次是有业绩
39
00:01:41,879 --> 00:01:43,099
当时是没有业绩
40
00:01:43,099 --> 00:01:46,040
标普500的增速是超预期的
41
00:01:46,040 --> 00:01:48,540
比例和同比的增速创20年的新高
42
00:01:48,540 --> 00:01:50,519
这个也是有业绩的
43
00:01:50,519 --> 00:01:51,618
这个也是客观事实
44
00:01:51,618 --> 00:01:52,418
但不管怎么说
45
00:01:52,418 --> 00:01:55,138
在这个数据面前留一分清醒
46
00:01:55,138 --> 00:01:55,899
留一份醉吧
47
00:01:55,899 --> 00:01:56,819
但我总感觉
48
00:01:56,819 --> 00:02:00,819
日本韩国这种涨跟费城半导体这种涨
49
00:02:00,819 --> 00:02:02,599
应该是杀空头
50
00:02:02,599 --> 00:02:04,969
把所有的空头仓位都噶空
51
00:02:04,969 --> 00:02:06,209
应该有这种味道
52
00:02:06,209 --> 00:02:07,450
要不然不会这么涨
53
00:02:07,450 --> 00:02:08,370
12.30分
54
00:02:08,370 --> 00:02:09,650
日本涨5.6%
55
00:02:09,650 --> 00:02:12,210
上午盘恒指涨1.56%
56
00:02:12,210 --> 00:02:14,159
这个是怒涨了
57
00:02:14,159 --> 00:02:16,719
恒科涨3.09%
58
00:02:16,719 --> 00:02:18,909
恒科中医出现了补涨了
59
00:02:18,909 --> 00:02:19,889
总体来看
60
00:02:19,889 --> 00:02:22,830
现在还是处于一个上行的过程之中
61
00:02:22,830 --> 00:02:26,590
现在这个还是相对比较概有概率
62
00:02:26,590 --> 00:02:28,750
当然我们讲的是外围市场了
63
00:02:28,750 --> 00:02:31,629
恒指跟恒生科技的这个表现
64
00:02:31,629 --> 00:02:35,030
应该是我还是觉得还是蛮值得重视的
65
00:02:35,030 --> 00:02:36,389
还是蛮强的
66
00:02:36,389 --> 00:02:38,090
这个是客观事实了
67
00:02:38,090 --> 00:02:41,329
因为扬升科技还是一个明显的风向标信号弹
68
00:02:41,329 --> 00:02:43,628
他还是相对比较敏感的
69
00:02:43,628 --> 00:02:44,868
总体来看强势
70
00:02:44,868 --> 00:02:47,169
但很多股票也跑到了山顶
71
00:02:47,169 --> 00:02:49,310
这个也是要小心一些
72
00:02:49,310 --> 00:02:51,729
但有一些股票可能还在三幺是吧
73
00:02:51,729 --> 00:02:54,069
这个好股票还在三幺差
74
00:02:54,069 --> 00:02:55,569
股票可能是到山顶了
75
00:02:55,569 --> 00:02:56,710
但他什么时候掉下来
76
00:02:56,710 --> 00:02:58,349
也要看整个市场
77
00:02:58,349 --> 00:03:00,300
他的投机氛围
78
00:03:00,580 --> 00:03:02,269
当我们讲的是港股
79
00:03:02,269 --> 00:03:03,628
还有日股
80
00:03:03,628 --> 00:03:04,149
美股
81
00:03:04,149 --> 00:03:05,128
韩股
82
00:03:05,128 --> 00:03:06,068
欧股
83
00:03:06,068 --> 00:03:08,049
外围市场确实是比较强
84
00:03:08,049 --> 00:03:12,088
但是也是泡沫程度和上涨幅度
85
00:03:12,088 --> 00:03:15,389
市场气氛堪比2000年
86
00:03:15,389 --> 00:03:16,909
当时没有业绩
87
00:03:16,909 --> 00:03:18,710
可能还是略有不同的
88
00:03:18,710 --> 00:03:20,569
但是这么大的一个涨幅
89
00:03:20,569 --> 00:03:23,830
还是适当注意点风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