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上涨动力不足的原因

BV1Syc5zkEm1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2-13 12:24
时长 4分48秒
播放 32998
点赞 713
评论 362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1,240
10.15分

2
00:00:02,279 --> 00:00:04,290
大盘跌12个指数点

3
00:00:07,070 --> 00:00:08,890
跟外围市场跌

4
00:00:08,890 --> 00:00:11,439
只不过相对来说要好得多

5
00:00:11,439 --> 00:00:13,259
他们那边跌2%

6
00:00:13,259 --> 00:00:15,480
我们这边跌0.33%

7
00:00:15,480 --> 00:00:17,679
还是一个相对的顽强

8
00:00:17,679 --> 00:00:20,829
恒科呢也是跌1.27%

9
00:00:20,829 --> 00:00:23,230
恒指跌1.45%

10
00:00:23,230 --> 00:00:25,070
也比A股要跌的多一些

11
00:00:25,070 --> 00:00:27,750
我们看到整个波动的源头啊

12
00:00:28,039 --> 00:00:30,039
是发生在29号

13
00:00:33,960 --> 00:00:37,380
这个变量使到贵金属的矩阵

14
00:00:37,380 --> 00:00:39,399
还有美股的矩阵

15
00:00:39,399 --> 00:00:42,240
当然之前就有虚拟货币的矩阵

16
00:00:42,240 --> 00:00:44,240
这三大变量有两项

17
00:00:47,679 --> 00:00:48,719
但不是主要的

18
00:00:48,719 --> 00:00:49,560
主要就是搞股

19
00:00:49,560 --> 00:00:51,960
只能说是一个导火索

20
00:00:51,960 --> 00:00:54,049
一个转折点

21
00:00:54,049 --> 00:00:56,929
当然如果更广泛的来看

22
00:00:57,210 --> 00:01:02,179
还是全球的主要市场的利率降幅的收窄

23
00:01:02,420 --> 00:01:03,759
日本的加息

24
00:01:03,759 --> 00:01:05,140
澳洲的加息

25
00:01:05,140 --> 00:01:09,769
很多国家的宣布或者明确今年不降息

26
00:01:09,769 --> 00:01:12,069
还有全球的债券市场

27
00:01:12,069 --> 00:01:18,079
它的收益率是从零利率抬升到一个高水平

28
00:01:18,079 --> 00:01:22,560
当真实实际的债券市场的利率水平提高的话

29
00:01:23,920 --> 00:01:25,859
对股市的高估值

30
00:01:25,859 --> 00:01:29,400
它的制约作用是不容忽视的

31
00:01:29,400 --> 00:01:34,409
只不过在股票市场一片高歌猛进当中

32
00:01:34,409 --> 00:01:38,950
忘却了债券市场收益率抬高的这样的一个风险

33
00:01:38,950 --> 00:01:40,948
大家都忘了

34
00:01:41,108 --> 00:01:42,930
我们举个例子

35
00:01:42,930 --> 00:01:45,569
像巴菲特先生在日本做的

36
00:01:46,569 --> 00:01:51,459
借1%赚4%这样的一个股息的情况

37
00:01:51,459 --> 00:01:54,359
现在就收窄了很多啦

38
00:01:54,359 --> 00:01:56,909
仿效巴菲特先生的资金

39
00:01:56,909 --> 00:01:59,109
它的套利空间在大幅的收窄

40
00:01:59,109 --> 00:02:02,659
因为现在我们看到日本的30年股债3.41

41
00:02:02,659 --> 00:02:05,459
它跟4%的股息率的这样的一个空间

42
00:02:05,459 --> 00:02:06,700
其实是在收窄的

43
00:02:06,700 --> 00:02:08,419
而且股市涨了这么多

44
00:02:08,419 --> 00:02:10,520
4%的股息率也在下降

45
00:02:10,520 --> 00:02:12,789
所以从一增一减

46
00:02:12,789 --> 00:02:14,270
当大幅上涨之后

47
00:02:14,270 --> 00:02:16,819
就跟巴菲特先生前几年做的

48
00:02:16,819 --> 00:02:19,000
这样的一个套利动作

49
00:02:19,000 --> 00:02:20,340
空间减少了很多了

50
00:02:20,340 --> 00:02:23,240
当然也可能会还有一点就是大幅收窄吧

51
00:02:23,240 --> 00:02:25,900
当大幅收窄了这个套利空间的话

52
00:02:25,900 --> 00:02:30,539
他的这种上涨的最原始的这种动力它就不足了

53
00:02:31,580 --> 00:02:33,740
对股票市场高估值的影响的

54
00:02:33,740 --> 00:02:36,460
一个重要的一个动态的因素

55
00:02:36,460 --> 00:02:40,169
就是新股的上市和次新股的高估

56
00:02:40,169 --> 00:02:42,229
这个因素因为是动态的

57
00:02:42,229 --> 00:02:44,289
当然还有一大堆的因素了

58
00:02:44,289 --> 00:02:46,770
但这个因素的变量不容忽视

59
00:02:46,770 --> 00:02:49,030
所以我们不能千万不要以为

60
00:02:49,030 --> 00:02:51,240
我们这个市场是恒定的

61
00:02:51,240 --> 00:02:53,840
这个变量是不会不会再有增量的

62
00:02:53,840 --> 00:02:55,680
这个想法是极其危险的

63
00:02:55,680 --> 00:02:58,879
我们这个市场呢是不断的动态变化的

64
00:02:58,879 --> 00:03:01,580
其中一个变量就是新股和次新股

65
00:03:01,580 --> 00:03:05,020
所以过高估值的它是不能长期存在的

66
00:03:05,020 --> 00:03:07,399
所以很多的散户朋友低位

67
00:03:07,399 --> 00:03:10,239
他失掉了进场的机会之后

68
00:03:10,239 --> 00:03:13,028
在高位大举进场

69
00:03:13,028 --> 00:03:15,929
而且又进场了一些高估的板块和股票

70
00:03:15,929 --> 00:03:18,039
和热门的题材概念

71
00:03:18,280 --> 00:03:20,000
这就两边就错了

72
00:03:20,000 --> 00:03:24,210
一个是战略上布局的就错了

73
00:03:24,210 --> 00:03:25,789
进场时机错了

74
00:03:25,789 --> 00:03:27,490
第二个品种错了

75
00:03:27,490 --> 00:03:28,430
错上加错

76
00:03:28,430 --> 00:03:29,870
当动态变化

77
00:03:29,870 --> 00:03:32,360
动态的因素发生变化的时候

78
00:03:32,360 --> 00:03:35,520
他就隐藏着一个不小的风险

79
00:03:35,520 --> 00:03:38,159
而且这种风险随着时间的推移

80
00:03:38,159 --> 00:03:40,180
它会逐渐呈现出来的

81
00:03:40,180 --> 00:03:41,520
要理性投资

82
00:03:41,520 --> 00:03:43,900
余钱投资和价值投资

83
00:03:43,900 --> 00:03:44,800
它没有价值

84
00:03:44,800 --> 00:03:46,599
我们为什么要投资呢

85
00:03:46,599 --> 00:03:48,319
有价值才投资

86
00:03:48,319 --> 00:03:51,849
不要等到没有价值的时候硬投资

87
00:03:51,849 --> 00:03:53,569
这是不恰当的

88
00:03:53,569 --> 00:03:59,389
大部分人犯的错误就是有价值的时候不投资

89
00:03:59,389 --> 00:04:02,030
等到没有价值的时候蜂拥而至

90
00:04:02,030 --> 00:04:03,269
硬投资

91
00:04:03,269 --> 00:04:04,489
这是要避免的

92
00:04:04,489 --> 00:04:08,248
没有价值的时候要等到有价值的时候才投资

93
00:04:08,248 --> 00:04:10,610
这个才是价值投资

94
00:04:10,610 --> 00:04:13,189
大部分人都不是价值投资了

95
00:04:13,189 --> 00:04:14,610
这个是要检讨的

96
00:04:15,610 --> 00:04:18,300
大部分人操作的呃

97
00:04:18,300 --> 00:04:23,019
所有的动机都是等到一个比自己更冲动的人

98
00:04:23,019 --> 00:04:24,180
来接手我的股票

99
00:04:24,180 --> 00:04:28,769
唉这样的一个想法是极其危险的

100
00:04:28,769 --> 00:04:31,009
或者是不是很恰当的

101
00:04:31,009 --> 00:04:33,589
我们还是要秉承做好人

102
00:04:33,589 --> 00:04:36,930
买好股得好报的原则

103
00:04:36,930 --> 00:04:39,430
有兴趣的可以参考我这个小书

104
00:04:39,430 --> 00:04:43,170
在假期之中来进行共同学习

105
00:04:43,170 --> 00:04:43,990
共同提高

106
00:04:43,990 --> 00:04:44,980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苏夜樱 爸爸说他的股票是养在手机里的电子庄稼,别人的都红了,就他的绿着。 我不太懂,但我知道绿了爸爸就不笑。他盯着屏幕的时候,眉毛拧成妈妈熨不平的衬衫领子。昨天他把我抱在膝盖上,指着那条平平的线说,宝宝你看,它躺好几天了。 我以为它累了,想给它盖被子。爸爸说不用,它在等一个人。 那人叫主力。 主力叔叔或者阿姨,您今天能让它站起来一下吗?不用很高,涨停板就行。爸爸说涨停板是红色的,像过年,像灯笼,像妈妈买给我的草莓。 涨了爸爸就会笑。他会把我举高高,会带我去超市买奇趣蛋,不会把手机扣在桌上叹气,不会半夜偷偷起来开电脑。妈妈说爸爸的压力好大,我不太懂压力是什么,但我知道抱抱就不疼了。 主力叔叔阿姨,您要是听见了,就让它红一次吧。 我把今天的奥特曼卡片送给您,真的。 232 25 2026-02-13 12:27
858v出差 美股:美股大跌的原因 大a:上涨动力不足 语言学这块 89 2 2026-02-13 12:28
只记得日出很美 没办法,情绪最好的时候被人压制了,要慢牛说是,结果现在好了[呲牙]牛死了 83 17 2026-02-13 12:31
名称加三个六 那假期外围涨,A股岂不是跟不了了[doge] 81 2 2026-02-13 12:25
消逝的奥古斯都 《东升西落》 《独立行情》 《进攻或徐徐展开》 《从进攻转为防守》 《匀点空间给2027年》 《4000点或需反复夯实》 《3800点,好人好股不下轿》 《3600点,风雨后或见彩虹》 《3400点,呼吁稳定力量出手》 《3000点,风雨飘摇中我自傲然屹立》 《2689点,同志们2689又到了》 64 4 2026-02-13 12:42
Loiknjb 强者从不抱怨环境[doge] 54 2 2026-02-13 12:27
马拉松吴回东 这几天所有相关博主都宣传“让大家过个好年”,仿佛节前收红已经是公开的了,就算不红,也要强行拉红。结果~结果~~总说要保持独立性,然后老美那边跌了,a这边照样跌,也拉不回来[笑哭] 51 16 2026-02-13 12:39
我党的好同志 套牢才能安心持有,上涨只会让你坐立难安[星星眼] 50 0 2026-02-13 12:26
batvan 我不知道你们啊。这个年 我可就不消费了哦 43 9 2026-02-13 12:30
不会吟唱的魔法师 恒科被套7%了,能持有过节吗[大哭] 37 21 2026-02-13 12:27
aprilsir2 特大利好,或接下来半个月不会跟美股跌了[doge_金箍] 19 6 2026-02-13 12:30
凉面蒎 总结:出生市场。 17 0 2026-02-13 12:33
等公车的浮士德 早盘银行护盘,一群人骂,这下好了,中午泥沙俱下 14 7 2026-02-13 12:32
起名这nm难 这就是好人吗? 13 22 2026-02-13 12:38
CC_39 好股票股民专属bgm:向天再借五百年 13 2 2026-02-13 12:38
夕阳绽放千万里 [喜极而泣]低位入手的傻散看了李大霄的视频被恐吓丢掉了低位筹码,高位的时候又看了李大霄的视频被忽悠去接了汪汪队诱高的极端高估股,然后傻散被两头都打了一次还坚定的相信李大霄 13 0 2026-02-13 12:31
简单gjm 出生市场 12 0 2026-02-13 14:13
挖鸦鸦呀 大霄老师,说了那么多天要切避险品种做好防御,为什么内资的机构却在猛猛的砸老登的避险品种,然后抱团科技航天等市梦率黑五类股呀?为什么呀?[滑稽][滑稽][滑稽] 12 3 2026-02-13 14:01
董事长江波 主要是黑五类锲而不舍的砸盘,把美股带崩了 要不是有微盘股,中证2000,北证50奋勇护盘,对抗黑恶势力,A股怕是也要崩 11 1 2026-02-13 12:33
牛头人概念股 [doge][doge][doge] 11 0 2026-02-13 12:32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